2016年4月 我的川藏-新藏自驾之旅 第二篇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其它

川藏线行程
Day 1   成都~都江堰
Day 2   成都雅安海螺沟
Day 3   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
Day 4   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
Day 5   亚丁村~景区~稻城
Day 6   稻城~乡城~香格里拉
Day 7   香格里拉~德庆~梅里雪山
Day 8   梅里雪山~芒康~左贡
Day 9   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
Day 10  波密~通麦~林芝~八一镇
Day 11  八一镇~派镇~直白~八一镇
Day 12  八一镇~巴松措~工布江达 ~墨竹工卡~拉萨
Day 13  拉萨游玩
新藏线行程
Day 14  拉萨~羊卓雍错~卡诺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
Day 15  日喀则~拉孜~定日
Day 16  定日~珠峰~西夏邦玛~佩古错~萨嘎
Day 17 萨嘎~巴嘎~玛旁雍错~拉昂错~塔钦镇
Day 18  塔钦~扎达
Day 19  扎达~狮泉河
Day 20  狮泉河休整,办理边防证
Day 21  狮泉河~红柳滩
Day 22  红柳滩~叶城
Day 23-24   叶城~乌鲁木齐 编辑

川藏线路到了拉萨告一段落。也算是这次旅行中得一个中间点。今天开始继续我的新藏行。
D1 4月16日 拉萨日喀则
先说一个不开心的事,车子停在那里,一早发现车子上面有一个违章停车得单子,可是前后都有很多藏x的本地车,就我这个车贴单子了。其实这事昨天就有预感,因为在八角街附近我走的时候也是发现前后停了很多车,唯独一个皖A的车子被贴单子了。记住,外地车自驾拉萨,无论路边停了多少车,只要不是停车位,你都不要往那里停,这是我的教训。

开车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是日喀则。沿途经过了羊卓庸措,虽然是阴天,但是同样很惊艳。这里要说的是羊卓庸措的门票,一位40元,其实根本就不用买,没人查票。

从羊卓庸措一路下山,湖水一直在我们的左边,延绵数十公里,沿途走走拍拍。然后又一路盘山,爬到了5000海拔的卡诺拉冰川,其实那个冰是蓝色的,很漂亮,只是拍不出来而已。

从冰川停车场一路前行,刚开始还是晴天,没过多久开始变天,沙尘暴还夹着大雨,山上的石头都刮下来了。这个场景就好像是西游记里一阵妖风略过,然后就把师傅拐走了,二师兄就会喊着「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这个山口是斯米拉山海拔4300而已。

从斯米拉山一路下山到江孜。这个地方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但电影红河谷大家应该都看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进县城拍几张照。

江孜出来大约100公里路就到了日喀则。这里得说明的是这几天路况确实都不错,但是这边限速太厉害,一路限速单,还有快到拉萨的地方高速公路有流动测速,80码。这边的小村庄路过的时候都有固定测速,30码的。而且测速器都是开着的。幸好我这次带得电子狗还不错。至于那个龙门架上的是不是区间测速就不知道了,只有回去以后过半个月,看能有多少罚单。新疆是偏远地区,西藏也是偏远地区,会不会没有联网呢。

D2 日喀则定日
早晨出去了扎什伦布寺。早晨去的有点早,还没多少人。门票一人40元。然后又花了200元请了个导游讲解,这个讲解员真心不错,从开始接到我们一直到最后嘴就没有停过,真心从他那里了解了不少得只是。至于寺庙本身感觉没啥好拍的,这个主要是要去了解他的历史,达赖喇嘛,班禅厄尔多尼,肉身法体。。。。

从扎什伦布寺出来去吃午饭,然后继续上路。到定日是200多公路,路况很好,但是限速单,
区间测速,固定测速这一路最快70码,平均也就50码的样子。据说拉萨以西才是西藏感觉,这话一点不假,西藏蓝就是在这里呈现出来,路得尽头就是云端。

不知不觉又到了5000多的海拔,进去了拉孜的地界,到了这里也就是做好了去珠峰大本营的打算。

今天住定日,海拔4300米。本来慢慢的活动感觉还好,但睡觉如果往左侧着睡就感觉呼吸困难。还有这里实在太干燥,嗓子,鼻子里面干的疼。给大家介绍简易加湿器。酒店的开水壶,加水烧开,不要把壶盖盖上,水就一直会烧,水蒸气当加湿器也是不错的。注意的是水不要烧干了。这会抱着开水壶呼吸感觉真爽!

4月17日 定日~珠峰大本营~萨嘎
早晨出发没10分钟就到了珠峰大本营的门前站,然后大约100公里抵达珠峰大本营。门票一台车400元可以带一个司机免费,其他180一位。一路开始盘山上去,以前说怒江99道弯多牛,我觉得这里绝对比怒江厉害。一路上期待着珠穆朗玛峰的景色,盘到山顶上一排雪山映入眼睑,估计那个高一点的就是珠穆朗玛峰,然后下山后抵达了大本营。瞬间没有了欣喜,估计是周边的海拔太高了5200米,所以看不出珠穆朗玛峰的雄伟。本来另外还要买区间车票大约4公里入观景台,这时候刚好有小伙伴从上面下来,一阵抱怨,我们也就没有上去,在下面拍了几张照片。返程

虽然珠峰大本营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但是沿途的风景确实漂亮。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区间限速,58公里90分钟。114公里190分钟。而且路况都比较好的。那只能在路上慢慢晃着。

本来上午天气还不错,结果走着走着又是大风,又是乌云的。今天的西夏邦玛看不到了,就这几个雪山将就着看吧。对面就是佩古撮,颜色真的很漂亮,如果是晴天就完美了。

佩古措拍完照后继续前行。前面做攻略得时候说是到萨嘎有80公里得土路。但是我一直在走油路,没看到土路。翻了一座5200米得山,然后一路下行,想着快到地方了。心里还琢磨着路修的真快,估计那个贴子发的早。结果下山走了几十公里,看到检查站,把限速单给兵哥哥看,说:你们去萨嘎?走错路了,这里马上到吉隆县了,往前走走就到尼泊尔了。卧槽,好不容易盘山上来又下去,结果走错了,继续返回50多公里盘山,然后有80公里土路到萨嘎。就是那个孔唐拉姆山,我会记住你的。这几天随便翻一座山都是5000的海拔,好像习惯了,今天住的萨嘎4500海拔左右。

4.19  萨嘎~扎达
走了一上午都是蓝天、白云、雪山、湿地、戈壁、荒漠,漂亮!

阿里了。路上各种得限速单,郁闷。

玛旁雍撮,看起来感觉一般。去了停车场,到不了湖边,好像还得坐区间车过去。瞅一眼闪人。每天都是白天大晴天,到了下午就阴了。

去扎达得路上,很漂亮。这应该就是扎达土林,像新疆乌尔禾魔鬼城,也有点像张掖的五彩丹霞!

4.20  萨嘎~三十里营房
古格王朝遗址,来的有点早了,9点才上班,等着开门。

日出的时候看起来非常震撼,拍不出实物的感觉。

色彩丰富。

在路上。

130公里路限时3小时。

班公错,漂亮。

4.21     归心似箭一路狂奔,凌晨3点多抵达三十里营房,如果不是加油站休息不给加油,我就直接到叶城了。

11.40抵达叶城。一夜没睡,休息。

2016-04-19 20:21

2016-04-19 20:22

很过瘾的行程,棒极了

2016-04-19 21:1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9 21:40

2016-04-20 08:34

3顶必赞

2016-04-20 08:35

太牛了,美美美

2016-04-20 08:37

好游记,献上一顶!

2016-04-20 08:38

2016-04-20 08:45

2016-04-20 08:51

2016-04-20 09:00

2016-04-20 09:01

好游记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4-20 09:04

2016-04-20 10:00

2016-04-20 10:09

2016-04-20 10:44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0 12:29

谢谢大家的关注,还在更新中

2016-04-21 20: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