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长安城、黄色壶口------我们的花儿之旅

对于古都西安,一直有一种莫名的向往。或许是想去感受秦始皇兵马俑的豪迈和华清池“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温柔;
对于古都西安,更有一直莫名的冲动,或许是被他那厚重的文化底蕴所感染和各种西北特色的美食的吸引。终于和姐姐开始了我们的花儿之旅---西安.

第一天

早上6点过的飞机沈阳——西安,到了西安已经是中午,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往美食聚集地---回民街(我们是从去哪网上订的西安钟楼印象酒店,位置特别好,就在钟楼边上,交通很便利,最重要的是酒店后面就是回民街,吃喝不用愁

回民街上真是好多人啊,两侧都是好次的,已经顾不上之前做的功课哪家比较好吃,真的是想挨家尝一尝

满大街的红柳烤肉,都是现场把肉切下来用红柳枝穿好,10元一串,一串上三块肉,很大块

老孙家羊肉泡馍,点了凉皮和优质羊肉泡馍,凉皮很劲道里面的麻酱很香;羊肉泡馍让我一下就爱上他无法自拔,太好吃了,尤其是羊肉和大内蒙的羊肉比起来毫不逊色。

吃完出来继续逛逛。镜糕,貌似是糯米做的加上果酱,美味程度一般

桂花糕,来之前佳姐最最期待的,吃过之后真的是大跌眼镜,不好吃

希木手工酸奶,挺浓稠的,对于我这个酸奶控来说觉得好喝至极

从回民街出来,我们便开始今天的第一个景点---西安古城墙,回民街离古城墙南门很近我们一边散步看看路两旁的风景也就到了。西安古城墙是明代城墙,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古代城池军事防御设施,是西安城市的象征。

城墙上的那些年

登城墙怎么能不骑自行车,一人一辆,你追我赶,瞬间觉得年轻了好几岁。

从城墙上望下去,一切都是那么绿,西北的绿和东北的比起来更加娇嫩更加清新。

西安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城市环境建设真的是非常好,我觉得有好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他(上图)——会唱歌的洒水车。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也发现他几乎无处不在,一边唱着歌一边为城市环境建设做贡献。

在城墙上骑了一整圈下来后,我们还是决定继续深入回民街来填饱我们的肚子

麻辣羊蹄,看着就满满的食欲

新疆的大饼,馕,大娘最爱

晚饭我们选择了肉夹馍和biangbiang面,肉夹馍有腊牛肉和腊汁肉两种,我觉得腊汁肉的更好吃,biangbiang面很厚重的感觉,我们都觉得一般只有大娘觉得好吃,就强迫他把它吃完

吃饱了回酒店休息,期待明天和兵马俑的见面

第二天

早上从酒店出发做603到火车站,从火车站坐游5(306)到华清池,火车站拉客的很多都是民营的或是私家车,真的是特别缠人,你搭理她跟着你,不搭理他他还是跟着你,我们最后终于找到了国营的306,4分钟一趟,上车后不久就发车了。

到了华清池在门口请了讲解6个人50块钱,里面都是一个一个过去贵妃皇帝洗澡的池子,如果不请讲解,真的就只能走马观花看看池子就出来了,讲解姐姐人超好,把我们拍的美美哒

华清池后面就是骊山,现在两个地方是套票,因为时间关系就没上骊山,上面有当年西安事变蒋介石被抓的地方——兵谏亭。

贵妃晾发亭,贵妃娘娘晾个头发都要用这么大一片地

从华清池出来在下车处即可继续坐车到秦始皇兵马俑,票价3元。给大家安利一下,大巴到了秦始皇兵马俑停车场后,下车以后右手边就是景点了,千万不要信当地的群众说他们是旅游局派来的因为修地铁改路了让你们继续坐车之类的话,我们去的时候下车了就一群人围过来问我们要去几号馆,说左边是一二号馆,右边是三号馆,相距好几公里,听他们说完我们都懵了,瞬间觉得之前功课白做了,后来我们没听他们的自己用导航走的,往右边也就是他们说的3号馆方向走了大概一千米吧就看见秦始皇像了,想想之前那些骗子就觉得好可怕,秦始皇兵马俑3个馆在一起,只是秦始皇陵的地宫和他们不在一起,但是景区有免费的摆渡车接送。

兵马俑门票150元,找了一个美女导游100元,这种景点没有讲解真的不行,一路听美女导游讲涨了好多知识

1号馆,也就是历史书上的那幅图,看他以后真的是无比的震惊,不禁为古人的智慧点赞,站在他面前脑海里浮现出秦人开疆拓土的豪迈和战场上的人喊马嘶。

听了导游讲解才知道,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都是彩色的因为风化等原因使他们都变成了现在的灰黄色,因为技术的原因无法使他们保留色彩,所以现在还有好多都没有继续挖掘。

从兵马俑出来我们乘坐306路回到西安站,继续我们接下来的红色之旅。

碰巧那天是小玉姐生日,我们便偷偷买了蛋糕,等火车开了拿出来给他惊喜。话说在火车上过生日真的好特别

晚上10点到达革命根据地——延安,住在了延安站附近的黄土情大酒店,风情炕房,真的很特别

第三天

早上从延安客运南站坐车到壶口瀑布,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买的是9:15的车票,但司机很好说人满就可以走,半路在南泥湾和黄土高原最高点还停下让我们休息和拍照

早上的延安,空气很好,蓝天白云和窑洞

南泥湾革命旧址,想起庆哥朋友圈里那首南泥湾我真是没白唱啊

延安大概三个小时车程到达壶口瀑布,我们去的那天天公不作美,大风加黄沙满天飞。

壶口瀑布两岸刀削石壁,斧劈悬崖,势若瑶池破底、观音碎瓶。看了以后真的是觉得不虚此行。

风大沙多水花溅,真是唯一一张能将就看的照片

壶口瀑布返回延安大概两个小时,我们买了回西安的车票,结束了红色之旅。

第四天

早上去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我是提前从官网预约了门票,到了可以直接取,建议大家也提前预约因为人真的好多,我们八点半到那就已经排了好长的队。
西安有很多博物馆,但陕西历史博物馆绝对是重量级的,里面汇聚了多年来陕西省出土的文物,详细记录了周、秦、汉、唐的历史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便步行来到大雁塔北广场,因为是周二中午音乐喷泉检修,好可惜

远眺大雁塔

广场上大学生在为社团录宣传片,年轻真好~~~

大雁塔南广场前面一路景色都很好,我们就一边散步一边感受西安这座城市的美。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沈阳,我们决定再吃一次自己掰得羊肉泡馍,(羊肉泡馍一搬都是店家掰好的,可以要求自己掰,只不过浪费时间,要掰的尽量小哦,不让店家会退回来要求重掰)

掰的超级认真

西安之旅愉快的结束了,
百年变迁看上海
千年沧桑看北京
五千年文明看西安
西安这个既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又不失摩登大都会的城市,让我们记忆深刻,流连忘返!

我们掰的好认真

引用 爱吃素的猫- 的图片:

2016-04-20 13: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0 14: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6:58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4-25 16:58:36 的回复:

回复tiankongji:当然可以,随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