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之泰囧行

2016-04-19 20:32 767/10
  • 出发时间/2016-04-04

关于行程

婚礼在五月份,可是等不及想出去玩了,在泰国日本欧洲美国四个地方纠结了很久,最后采取抓阄的形式,居然三次都是泰国。嘿嘿~其实其他三个本来也就觉得签证麻烦,加上成本又高,就不是特别想去。定下泰国作为我们的蜜月旅行后,就抓紧办护照和签证,大概花费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后来才发现,护照办下来才能买的了机票,早知道早点办了~以前出去玩都是我闺蜜搞定,到自己安排行程的时候,才觉得特别的不容易,所有的都要自己安排,不过为了能自由行,一切都值了~

关于花费和准备

我们两个人其实也没怎么买东西,大概人均一万。机票、保险、行李额、住宿和网上订的接送机一共就是一万多点,还有在哪里的吃喝,人妖秀80、黑白庙一日游228,签证486、船票236、happy卡33.6,以上都是在万能的TB上买的,双人价格。机票都在携程和去哪订,接送机因为携程送劵,所以基本在携程订,住宿在携程定了两个皮皮岛的Natural Resort Phi Phi 和芭东海滩The Charm Resort Phuket,在booking网上订的清迈此时,agoda订的曼谷Royal Rattanakosin Hotel和卡塔海滩的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每种都试试,都很顺利的入住了。
      我两纯属业余,没有单反,出门全靠手机,照片也没修饰,各位多多包涵,出去回来下的第一个决心就是要买单反。另外因为我已经怀孕7周,加上我两都是旱鸭子,所以一切水上项目都木有参与

行程安排

旅行第一站——小清新的清迈

合肥机场出发,因为有点早也找了送机,小哥很是热情。另外,为了节省开支,没有选择直飞,而是选择在昆明转机,并在昆明机场吃的过桥米线做中饭(味道怪怪的,和合肥的过桥米线不一样)

下午我们到的清迈,住now 旅社,看着虽然不是很豪华的,但简单干净也很有设计感的房子,有阳台可以晾晾衣服,还有小冰箱。店老板娘很可爱也很热情,可以用英语沟通,我们需要租摩托车和送机都是找老板娘订的,价格也比较合理。

跟着我们就随处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清迈果然是没走几步就是一个寺庙,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寺庙。

特别甜的芒果汁~

第二天选择在TB买的黑白庙一日行,导游乌龙少接人,半路又回去接没到期的散客,耽误了点时间,来回坐车也是够累的~不过看到这样特殊的寺庙也是很难得,就是天气太热了~~我们每天必备防晒霜,到那里 711买的boots的防晒霜,最后回来都快用完了。

泰国特产小菠萝,还是蛮甜的~

在以后的日子里,老公永远选择不变的西瓜汁,炒饭~

黑色博物馆的主人已经去世了,他最喜欢的用黑白红作画,所以他的建筑也都选择了黑色。

因为早上耽误时间来不及,所以一日游包涵的温泉放在下午。老公走的脚起泡,说泡泡之后舒服很多。还有温泉鸡蛋可以买来尝尝。

回来路上,导游可以把正好我们送到古城顺路的地方,也可以回酒店,我们想去塔佩门,所以就让送到那里,然后四处逛逛。

这是随便进的一个寺庙,里面的和尚正在建沙塔,听说是为了过几天的宋干节准备的。清迈也是宋干节的主战场,可惜按我们的行程,宋干节正好的是在曼谷

晚饭特意坐嘟嘟远车到凤飞飞猪脚饭吃,而且凤飞飞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正好也可以走回去。味道不错,没有太大惊喜,最近不是很喜欢吃油腻的东西,都还能接受,入嘴即化,就是分量有点少。店员有会说中文的。

旅社基本都会有这样的字样,禁止榴莲,加上孕妇好像吃榴莲不大好,所以,来泰国都木有尝到榴莲。第二天,我们让店老板娘帮忙联系了租摩托车,店家是来旅社接送摩托车,也是蛮方便的,而且加油不限制加满,他给的是空油,不过油很经跑,我们加满都没有用到多少的油。然后记得给摩托车划痕的地方拍照,避免让摩托车受伤,不然你的钱包也会受伤。

当地很有名的寺庙~特意起早去看

中午在Huen Phen吃的,没赶上晚上装修风格路线,中午的就是简单的快餐路线,两家挨着在。味道还可以。

饭店边上的涂鸦,感觉蛮独特的。下午我们去了宁曼路寻找美食。

很可爱的店面,价格不是很贵,像精品店风格。

饰品店斜对面,马路边的一家甜品和西餐店,看到门口招牌上有冻酸奶,正好很热,就进去尝尝,味道真的蛮好的,酸奶味很浓。

很多这样的的小店,装修好看,饰品价格有点贵。特意去iberry,结果是关门放假了。只能在门口看看继续换Mango Tango尝尝。

吃好喝好,下午去了清迈动物园。因为晚上飞机,本来想去夜间动物园,时间肯定赶不及。

动物园蛮大的,建议进去找可以坐观光车的地方。天热的动物都不想出来,所以也没看到啥,最后一站有免费的动物表演,还有点还是意思,消遣去这个动物园可以的。

晚上在Hot Chilli吃的,味道一般,价格有点贵,收服务费。

跟着晚上把摩托车还了,找送机的师傅就早早到机场等着,红眼航班,机场有DQ,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些。

两个旱鸭子在普吉岛~

凌晨才到的普吉,还好找了接机。酒店给了我们很大 的惊喜,设施太齐全了。

charm楼上有无边泳池,人也不是特别多。在普吉的时候,我们基本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午睡(因为外面太热了)下午四五点才出去逛逛。来海边第一步就要去吃海鲜啦,去了大家推荐的班赞,一楼卖水果和海鲜,二楼是加工,找到推荐的我的厨房,那位阿姨很淡定,价格也不是很低。只是希望别把我们的海鲜掉包就好。我的厨房隔壁那两个年轻人抢生意,都夸张到我都怕他们打起来。

吃过海鲜,买点水果就步行慢慢走回海滩,酒店就在海滩对面,过一个马路就到了。在海边看看日落,吹吹海风,真的很舒服。

第二天再TB上找了租摩托车的,小哥送摩托车到酒店,服务态度不错,不过听说太累了,以后只打算做芭东这边的生意。白天老公骑着摩托车带我沿着海滩,去了卡伦、卡塔海滩。卡伦海岸线很长,卡塔国人比较少,可是因为普吉最后几天我们就安排在卡塔,后来才发现,卡塔海滩其实有不少垃圾,看着特别不舒服,卡塔的沙子很细,就像淤泥一样。芭东比较热闹,吃东西什么都比较方便。如果不是旺季去,人也不是特别多,可以接受的热闹。所以推荐住芭东。

逛好海滩,回到芭东找吃的,结果NO.6关门,好像我们去的时候不大好,去哪个饭店都关门。然后就选在六号餐厅隔壁的那家,味道不错,尝试了冬阴功汤,不过真的不适应这种味道。

吃饭的时候有人散泰拳比赛了的广告。吃完饭我们就近去逛了江西冷,楼下很多卖小东西的,外面也有商店,适合买纪念品。

第三天继续泡泳池,下午出去看人妖秀。本来准备去普吉镇,可是一没想到那么远,二那里修下穿在,导航没有避开,车子堵绕了很大一截路,浪费了时间,就决定直接去看女神秀。这是来普吉看到国人最多的一次。基本都是旅游团,TB上订的位子不满意,太远了,我还好,老公近视啥都看不见。

晚上在Briley海南鸡饭 吃鸡肉饭,味道不错。门口有拍档棚子遮着,不是特别好找。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吃,还以为走错了。

接下来一天我们在驴妈妈买的去皮皮岛来回船票,早上有司机到酒店来接,订了在皮皮岛北部住一天。坐船都坐累了,一直到中午才到酒店。不过老公第一次出海,很兴奋,都不在船里坐着,跑到边上走廊看海景,海上那个海风吹啊~而我因为他晚上开空调温度太低,悲剧的冻感冒了,一直伴随旅行结束都在流鼻涕、咳嗽中度过。

终于到酒店,大堂的人妖哥哥已经准备好了冰饮料和小毛巾擦汗。登记入住后,酒店有安排小拖车搬运我们的行李去我们的房间。这里都是一个一个 小木屋的形式。

皮皮岛水质很好,但是岛上水感觉有点怪怪的味道,白天涨潮,傍晚就退潮了。岛上到处是芒果树和芭乐树,果实都掉落在地上,没有人捡。

岛上消费蛮高的,自助的中饭有点坑,可以稍微走远点,到海边的饭店吃。第二天早上我们起个大早看日出。

卡塔海滩住的酒店要求了蜜月房,布置的很温馨。

继续租车去普吉镇,然后去看日落,可是好像都没有看到完美的日出和日落,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哪里都开心。

最后去了曼谷的大皇宫和卧佛寺,王权免税店,因为是宋干节,我们酒店就在最热闹的街道附近,人太多,怕不安全,就没有参加,但走在路上买东西都会被喷一身水也是够爽的了。

欣赏

2016-04-20 12:04

2016-04-20 14: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0 14:25

2016-04-20 22:24

引用 will2140 的图片:

很美的意境!

2016-04-21 09: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1:52

引用 "這 籹 秂? 发表于 2016-04-25 11:52:51 的回复:

回复"這 籹 秂?:谢谢~

2016-04-25 13:00

引用 FF331 发表于 2016-04-21 09:41:54 的回复:

很美的意境!

回复FF331:谢谢~

2016-04-25 13:00

引用 tinasuying 发表于 2016-04-20 14:25:5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tinasuying: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