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Surprise——记蜜月之旅@马尔代夫太阳岛

飔泗夕 (上海) LV.9
2016-04-19 20:46 1877/27
  • 出发时间/2015-09-25

从马代回来已经半年了,张先生天天催我整理照片,写游记......在清明节三天假期(也只是开个头,后面加上两个周末才完成的),上海下雨,在家"躺尸",躺够了,翻了马代之行的照片,所有的美景又浮现脑海里,想想还是把之前答应自己和张先生的游记写一下吧,即便是流水账......

前言

马尔代夫之行确实是一场非常美丽的惊喜。原本的预算一直计划着泰国蜜月旅行的。然后婚期为2015年9月20日,婚假请的是国庆节前10 天,蜜月旅行想在9月底或者国庆节前,按照这个时间查了泰国的旅行,属于旺季,价格都会比别的时间高很多,一直到8月初还没有定下来行程,偶然有一天看到阿里旅行有个马代旅行的推广,价格和那个时间段去泰国也差不多,于是开始关注起马代,查了很多岛屿,也咨询了刚去过马代的大学同学,以及看了几篇关于马代的游记,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心只想去马代,再也不看别的地方了,老公说只要两个人不超过2W还是可以接受的。于是我开始查了好多岛屿的行程,在8月20日时敲定了马尔代夫太阳岛。由于老公上班比较忙,几乎天天加班,所以所有的婚礼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得从上海回到老公家(东北)举行婚礼,我们两个的来回机票,婚纱,礼服......家里亲人,同学朋友去参加婚礼的所有确认等等一堆事儿都由我一人张罗(各种崩溃,好多时候都有不想结婚了得冲动,不过还好家里那边大部分操心事都是嫂子帮我安排妥当,长春几个朋友也是随时恭候我安排.....),以及蜜月行程,蜜月出行的所有装备,等等等所有的事情都由我一人操心,免不了也是没有好脾气的......而当我们下了飞机坐上开往太阳岛的快艇,真正的触摸到心中一直向往的蓝蓝的大海,踏上太阳岛后,呼吸着潮湿没有污染的清新空气,喝了上岛的欢迎椰汁,所有的疲劳以及之前所有的那些闹心烦琐事儿都全部消失殆尽,从那一刻开始可以尽情的呼吸玩耍享受......

在此特别感谢 九州风行 的客服 希希,如果各位有需要可以加她微信:kx 19931106,声音非常甜美的妹子,我咨询了很多很多问题,都特别有耐心的为我一一解答了
九州风行 天猫旗舰店:https://bjjzjy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5993.1997989141.d4915209.C6FKjm&shop_id=102672293
个人觉得他们的产品还是非常实惠的,可以参考对比一下

在快艇上看到太阳岛的码头时,就已经激动不已,旅途的劳顿全无

太阳岛 Sun Island

每个岛上岛都是这样一排经典的木桥

出行准备

8月20日确定了太阳岛6天5晚之行,3沙1水1马累斯里兰卡转机。原本是4沙的,FB餐(早中晚自助餐),升级一晚水屋多加¥999,想想那就听客服的建议体验一晚水屋吧(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的话,就只选沙屋就好,性价比更高一些,在那里发现大部分的长时间度假的老外都是只选择沙屋的,中途换房间的基本都是中国人)。确定好之后就开始开游记上面别人都准备了什么。我也一样笔记本上写下需要准备的东西,然后一一划掉,将他们一一填满我们的两个大行李箱。
1.相机,爱好摄影的朋友们推荐,京东上买了个索尼微单。其实一直对摄影不是特别感兴趣(摄影技术欠佳,后面的照片勿喷,嘿嘿),觉得带上两个手机足以,不过还是买了个微单,想想以后也能用用。
2.关于潜水:浮潜三宝(淘宝上买了脚蹼(买回来就后悔了,太重太占地方,不过懒得退货,就想带着吧,不过我们两个太喜欢在海里浮潜了,穿上脚蹼游得快还是比较值得的)+眼镜+咬嘴¥128/套),水下相机(淘宝上租,一共租8天¥150),张先生不会游泳,还给他买了一个泳乐宝(淘宝);浮潜教程我是在网上学习视频学习的,到那才自己实践并教会张先生的
3.防蚊用品:花露水+蚊香(这个必须带哦,岛上蚊子实在太猖狂,岛上每天有两次驱蚊,即便如此,每次去餐厅吃饭都要被蚊子好几个包,花露水就放包里,随时喷)
4.沙滩拖鞋+墨镜(Hot wind)
5.情侣装(淘宝 第七公社 的情侣装不错)
6.个人洗护用品(我带了一套兰芝旅行套装/8张面膜/一小瓶洗发水/毛巾)
7.泳衣:我带了两套比基尼(建议一定要带比基尼啊,在那里,无论身材如何,年纪多大,基本都是比基尼,后来我发现比基尼外直接穿上裙子,走到哪儿把外衣一托就可以如海or泳池里玩了),男士无所谓了,一套就够了
8.衣物:马代全国平均气温为26~28摄氏度,爱拍美美照的妹纸有多少漂亮的裙子看皮箱空间,尽情带吧,原本打算带婚纱去拍照的,后来婚礼折腾比较累,没兴趣了,再加上行李箱确实也装不下了
9.防晒用品:带上你们最高级别的防晒霜吧,我也带了很多,不过我们太爱下海浮潜了,所以即便每次下海前抹2层,还是晒成小黑了
10.手机:充电器,充电线,充电宝,自拍杆,耳机,英式转换接头(其实每个房间都有的,不带的话也无妨)
11.美元:换了520美金,其中20美金是拖银行朋友帮忙换的,我自己没换到小额美金。不过就后来在马累机场买当地电话卡时候花了$36(说到这里提一下WIFI的事,其实可以不必租随身Wifi,在机场买一张$36的当地电话卡足够了,好像可以拨打国际电话15分钟,500M流量,我们两人用一张,给另一个人发热点,我们使用也挺频繁的,不过最后也没用玩),还有在岛上给小黑小费花了一些之外,岛上的一些小费都是后面结账时直接刷卡的,回来还剩了400+,所以不用带太多现金,只要有卡就够了,在马累斯里兰卡免税店买东西都刷的银联卡,因为银联卡8.8折
12.重要证件:身份证(出国是不需要的,不过我们还需要飞国内)、护照、银行卡、结婚证复印件,酒店预订单(这些预订的旅行社客服都会详细和你说的)
基本准备也就这些吧
下面进入记录5天行程的流水账吧

第1天

2015.09.24-25,长春飞往上海,晚上7点抵达浦东机场,本想提前一点儿办登机牌,过完安检可以好好逛下日上免税店,不过斯航一直到10::30才开始办理登机牌,一切顺利过了安检,开始逛免税店,预订了不少东西(如果有需要的都可以提前预订,出国后在别的免税店对比价格,如果外面的便宜,回来就可以不要那些,由于斯里兰卡免税店银联卡8.8折,所以回来后退掉了一些之前预订的,不过很多东西还是日上便宜),逛到免税店关门,再候机30分钟左右就登机了,没有晚点,9.25 01:10正点起飞,斯航服务总体还不错,大飞机挺稳,吃了一些机餐后开始睡觉,由于比较累,基本睡到快降落。当地时间05:55(与国内时差是2.5小时)准时抵达科伦坡机场,我们在直接转机,没有逛免税店,候机半小时左右飞往马累,抵达马累时,马累下着雨。拿了行李,填了出入境卡,入境,找到太阳岛接机的位置,由于我们上了厕所,去的比较晚,一到那儿,小黑看了我们一眼,对着他的单子用流利的中文念了我们的名字,确认是不是我们,当时给我激动的,忘记回答他,回头和张先生说:他居然会中文呢。后来被张先生一顿鄙视。小黑特别友好,让我们在后面稍作等待,一会人全部齐了就带我们去办理登岛的内飞登机牌。在这个空档时,一起从上海出发的南京的一对情侣说他们已经买了电话卡,认为$36的那个套餐(前面已做介绍)足够用,带我去买了一张,我的联通3G在马代基本没有信号,张先生的4G还是有信号的,换上新电话卡,开了热点,我们就可以给家人朋友报平安了,发发微信......内飞(内陆飞机也是能看到一些太平洋遗落的珍珠,不过视野肯定是没有水飞的好的,不过还是特别激动,不停的拍照)半小时抵达某岛,坐上一个类似面包车的小客车,10分钟左右,抵达一个码头,坐上快艇,15分钟后抵达我们的目的岛太阳岛。从马累机场办理行李托运之后,我们的行李箱就再也不用我们自己拿着,一直送到我们的房间。小黑在大堂门口给每个客人一张消毒毛巾擦手,每人一杯椰子水,然后坐下填写入住信息,确认好左右的一切之后,应该是下午1:00左右,由于我们的房间还在打扫中,让我们先吃了午餐后再去房间,第一顿自助午餐还不错,还处于比较疲劳状态,吃了好多热带水果,青菜汤,虾仁粥和鸡肉粥,浓稠的酸奶等等都特别合我胃口,张先生倒是胃口不错,吃了不少鸡块,牛排羊排.....
饭后,小黑开车带着我们和行李一起去我们的沙屋,我们是先3晚沙屋,1晚水屋,两个小黑将行李送到我们屋子,给了每人小费。房间很大,对我们来说也是惊喜,不多描述后面上图。
冲个澡,换身衣服,张先生本想睡一觉的,我们说到海边走走吧,打开后门,走十几米就能进海水里面了,看到几个老外在浮潜,忍不住回来换了泳衣,带上浮潜装备下海,按照之前网上看的视频,我还算一学就会的,唯一一个就是脚蹼没带好,太大了不习惯,刚下去,站起来的时候紧张了,摔了一跤,我的膝盖光荣挂彩了,不过不严重,张先生不会游泳,不过带上泳乐宝倒是玩得很开心,第一次下海就玩了近2小时,晚上6:00去看了喂食鲨鱼,然后吃了晚餐,由于下午在海里玩了很长时间,晚餐的胃口不错,吃了好多,自助餐的种类还是挺多的,我们两个倒是习惯,一直到最后也没有觉得餐厅自助餐不好吃,每餐的大菜菜单也都会公布在餐厅的走廊里,同时当天的酒吧里的各种活动海报也都会贴在餐厅的走廊里,可以去参加。晚餐过后,我们散步回到我们的沙屋,洗洗衣服,做个面膜,太累了就早早睡觉了。

内飞也能看到些许太平洋上遗落的珍珠

Check in前来几张O(∩_∩)O~

沙屋的卫生间

浴缸

卫生间门外有个淋浴,那根绳子可以晾晒衣物

大床挺舒服,在我拍照和洗澡时,某猪先呼呼一会

沙屋的后院,有个水龙头方便从海里浮潜回来冲掉脚上的沙子

沙屋的后院

新婚6个月以内赠送的蜜月套餐,香槟+水果盘,水果盘一般,餐厅里每顿都有吃不完的新鲜水果

第一天下午的海景,刚下过雨,太阳没有出来

午饭后,行李放到沙屋后,冲个澡就到屋前的沙滩走走

远处那一排是水屋

沙滩上的小蟹

看到有些老外在浮潜,我们也忍不住回去换了泳衣下海浮潜去

刚下过雨,阴天,所以拍的照片也有点儿蒙蒙的

这种鱼总是成对出现的

张先生不会游泳,带着泳乐宝,感到了无限的安全感

水下拍照一直都由我一人负责,张先生只负责浮潜

一大波鱼,还琢了张先生的手指,说有瞬间的微微疼痛感

浮潜结束时上岸第一次看到马尔代夫的“岛主”,后面就几乎在哪儿都能见到她的身影了

如此靠近她,都不飞走,所以张先生给人家取个名叫“大傻鸟”

身上这东西就是那个泳乐宝,基本都是小孩才用的

晚饭之前去水屋尽头看了会儿鲨鱼喂食

水屋夜景,水屋入住率挺低,晚上几乎都是黑灯的

第2天

9月26日,不知是因为时差还是那天晚上睡眠质量太好,5:30就醒来,那就早起上看日出吧,不过有云,没有能看到火红的太阳从还平面跃起的景象,从我们屋前的沙滩漫步到日出沙滩,正好有个躺椅,在那里躺会,吹着清晨的海风,无比的惬意,见到小鲨鱼就在岸边游着,马尔代夫的岛主(张先生一直称其:大傻鸟)无比惬意的在海边散步,和我们一样也是早起的人儿,大概绕了半个岛,早饭后,租了两辆自行车(一天不到$5,具体价格不记得),预约了假日岛之旅(免费),9:30码头出发,快艇十分钟左右到,12:00返回太阳岛吃午餐。假日岛不大,还是那样美丽的海,可惜没有带泳衣和浮潜装备,在一个躺椅上躺下,太阳光亮得刺眼,睁不开眼睛,温度正好,于是小憩了一会,做了个美美的梦......张先生在旁边看风景等候我从美梦中醒来。海里好多有一个爸爸带着三五个小孩在游泳玩闹,我实在忍不住也直接冲进海里玩去了......回程时,在码头上有个秋千,就一直玩,张先生给我拍小视频,拍照,守候码头的小黑非常友好主动过来帮我们拍合照,拍得还不错,还让我们摆pose,跳跃......
回来后午餐,下午继续海里浮潜游泳,晚上6:00去日落沙滩看魔鬼鱼喂食,有了自行车出行就方便了很多,原本从沙屋到餐厅步行要十几分钟,有车后就几分钟到了,可以到岛上的各个角落去瞧一瞧,晚上睡前还是照例敷面膜,由于每天都玩得的比较疯,也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当地时间9点就困的不行,有一天晚上敷着面膜居然就睡着了,一个多小时后醒来把脸洗了再继续睡,摇醒张先生拿下面膜,这货第二天居然都不知道有这回事。

小鲨鱼也早起,在岸边游着,和我们一起往日出沙滩方向去

沙滩上的小蟹

有云,没有看到太阳跳出海平面的美景

只要不下雨就是蓝蓝的天空

又见岛主

张先生拿自拍杆自己玩,自拍果然还是女生拍的好,哈哈

在海边漫步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去餐厅吃早饭,早饭后就租了2辆自行车,张先生不大会骑,之前去苏州金鸡湖骑的双人也得我在前面骑,岛上人不多,没有太多会车的,倒是适合他练习车技了,第一天骑还挺紧张的

假日岛一游

沙滩和海其实都一样,不过假日岛人更少一些

太阳好刺眼,都增不开眼睛,于是在躺椅上迷糊了一会儿,张先生望风,看风景,可惜人少,也没用比基尼可看的
醒来之后,顾不得没有带泳衣换,穿着裙子我也跑海里玩耍去了

好小的小孩就扔海里游呢

得瑟!隔天就晒伤了,哈哈

像是延伸到了大海深处......

在假日岛的码头等待来接我们回太阳岛的快艇时,玩秋千,后面的小黑很友好的帮我们拍合照O(∩_∩)O~

从假日岛回来吃过午饭就换装备顶着大太阳下海浮潜去O(∩_∩)O~

晴天,视野好一些,水下也拍得很清楚,不过我们顶着大太阳下海也是被晒黑晒伤了

穿上一双厚袜子,防止被珊瑚划伤脚丫子O(∩_∩)O~

偶遇小鲨鱼

一对大黑鱼

好温馨的场景啊,一家三口

晚上到日落沙滩看魔鬼鱼喂食

沙滩上密密麻麻的移动着一群沙蟹

第3天

第三天主要是环岛骑行,拍拍照,泳池玩耍,海里浮潜,悠闲度假......

一早阳光就特别好

梦幻的蓝

每次老外让我们帮忙拍合影时,总是非常友好的也要帮我们拍一个合影O(∩_∩)O~

总是拍不好全景

吃过早饭后,来个环岛骑行,把岛上大大小小角落看个遍

自拍杆拍照挺好用O(∩_∩)O~

太阳岛上,不管是在骑车还是走路,几乎和所有人遇见都会很有礼貌的和你微笑说“Hi or Hello",很多小黑都是和我们说”你好“打招呼的,那几天我们也习惯了见到所有人也都是微笑问好

把泳衣直接穿里面,骑车到泳池边直接宽衣下水O(∩_∩)O~
见到一个老外如此玩,让他妻子给拍照,我也学着玩几次,背后真酸爽啊O(∩_∩)O哈哈~

每天两次烟熏蚊子,尽管如此,蚊子依然很多很多。。。

岛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香蕉树,每餐都都帝王蕉吃,估计就是自产自销了

飞的那个好像是乌鸦,一大把一大把的,在沙屋时每天都没鸟叫声叫醒,大概是这些鸟的声音

自养的鸡不知道我们吃的是不是这些鸡,还有一大片蔬菜培育基地,找不到照片了

足球场

篮球场

沙滩排球场

兵乓球,有一次路过看到两老外很臭的球技在打,我就想,怎么也得给人秀一下咱们的国粹啊,于是也领了两把球拍打起来,几个漂亮的扣杀张先生,把那两老外给镇住了

诺克,好像是收费的

那些个“黑衣人”,每天早上都在扫沙滩上路边的落叶

上午的水屋

下午在后院的躺椅上小迷糊会儿,又继续下海玩耍去,不过照片都差不多就不多传了

在沙滩上看到别人写的,把下面改成了我们的姓名首字母O(∩_∩)O~

晚餐前又跑去了一趟日落沙滩,每天都有云,所以日出和日落都没能赶上,估计10月底过去雨水会少一些

赶上地球一小时,每个餐桌上都点一个节能灯

每天的酒吧有什么活动都会有海报挂在餐厅门口

中秋夜,香槟让我们也有点微醺的感觉,觉得这短短的度假真的如梦一般

第4天

头一天晚上预约了出海“海豚逐日”项目,据说前两天别人出海都见到了,$40/人,此次马代之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见到海豚
早上5:30出发,一直没有见到海豚的身影,小黑也很着急,把开到了很远很远,绕了好多地方,期间也打着电话咨询别的岛出行的是否又见到海豚,不过最后也只能遗憾返航了。
8:00左右回到岛上,早餐过后,就回去收拾行李,把行李箱放在酒店门口,然后就换到水屋去,正好我们的水屋早就空着,所以10点左右我们就入住了水屋。水屋比沙屋更宽敞,睡觉是枕着海浪声如梦,从海浪中醒来,晚上躺在躺椅上看看夜景也不错,点根蚊香,蚊子就不咬人了,最后一晚总是更加珍惜,躺在躺椅上望着夜空,久久舍不得入睡......入住水屋后,主要活动就是浮潜拍照......

早上5:30,月亮还挂在天边

我们同行的一家三口,最小的小孩应该还没有满周岁,还躺在婴儿车内,特别佩服那些老外,那么小的小孩也都带出来度假,不过后来在船上的情景我就知道人家为啥带出来了。快艇出发后,这两口子就开始各种拍照,还坐到船头去让我帮忙拍合影,那三小孩都一一坐着躺着睡着了,其中大男孩睡着都要倒下,小黑过去帮忙扶着。。。

太阳出来了

快艇行驶到很远的大海深处是,浪花也很大,虽然没有看到海豚,但是景观也还是很震撼的,当时觉得有点儿好莱坞大片里的感觉

遗憾返回了

出海回来,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骑着自行车到酒店大厅旁退了自行车,因为前一天骑行也都把岛上逛个遍,换到水屋也就不大需要远行了,路过SPA门口有预见岛主的英姿

我们入住的323号水屋

电视和沙屋有区别,不过我们很少看电视

下海的小楼梯,泡在水里的底层几个阶梯很滑,初次下水就滑倒了

卫生间

阳台,躺着吹吹海风看看夜景听听海浪声特舒服

一大排水屋延伸向大海深处...

换套裙子拍拍照(^-^)

帮了一对老外拍合影,交谈中知道他的妻子怀孕了,我觉得特美好,于是我特友好的让他们摆了很多造型,使劲帮他们多拍一些照片,貌似他们还挺满意,嘿嘿,后面他们也要帮我们拍几张,还用他们的相机拍了一张我们的合影,问我们介不介意他们将我们的照片发到facebook上

岛上举行婚礼的地方

岛上到处是这样的秋千

嘿嘿,我蹦得挺高的

阳光实在太刺眼了,不戴墨镜根本睁不开眼,所以后面的照片几乎都是带着墨镜

在我的教育之下,终于给老娘拍了一张显腿长又显瘦的照片来,哈哈

后面就是那个大泳池,可惜张先生不会游泳,不大愿意来玩,一般就在海里游了,可以戴这永乐宝

有椰树,躺椅,小亭,大海...最喜欢这样的

在水屋浮潜遇到一大波一大波的鱼,密密麻麻的

就游在鱼中间

一条大鱼

我自称其为“蝴蝶鱼”

有三条

这个粉粉哒萌萌哒

水屋的月光,最后一晚了,躺在阳台的躺椅上久久舍不得入睡...

第5天

终于还是到了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无限的不舍......
头天晚上我们躺在躺椅上望着夜空,虽然没有星星,月亮还是特别的圆特别的亮,久久不肯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来,大约是当地时间5:00左右,收拾收拾,出门最后好好逛一逛,清晨静悄悄的,只有我们两个,走在水屋的桥廊上,听着海浪拍打着柱子的声音走走坐坐拍拍照,一直到6:30多小黑才陆续开始出来打扫卫生做早餐的准备工作,我还想去体验一下那个美丽的泳池,张先生自己去逛逛,我一个人承包了整个泳池,在泳池游了半个多小时,8点多时去餐厅吃早餐,check out是11:15,早餐后回到水屋,收拾完行李,还没有到10点,于是我们有换装下海浮潜,张先生太喜欢在海里浮潜了,可能是那孩子戴着永乐宝,戴着浮潜装备,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海里穿梭,终于体验到会游泳的感觉了吧。
10:50我们上岸换衣服,给我们收拾卫生的小黑也过来和我们告别了,还想要买我们的自拍杆,然而卖也不好,又不想送给他,最后就说我们后面还有别的旅游项目,还需要用到,没有卖给他,合个影,道别后,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就去酒店大厅check out
check out很顺利,刷的卡,带去的美金除了小费和电话卡,都没有再花,在岛上只有海豚逐日和租自行车以及买水的消费,水也无需买太多,三餐都有水果,早餐还有果汁和牛奶,每天也都会有1L水,我们就买了一大瓶的水,花了$4.75,也是记在账单上的
check out后,时间还很充裕,我们沿着海边慢慢一路拍照去码头,在海边遇到一对广东的老夫妇,刚刚上的岛,我们给他们拍了几张合影,两人也主动帮我们拍了合影,真希望以后我们到了那个年纪也能再去一次
再怎么留恋还是到了分别的时刻,和来的时候一样,乘坐快艇到达某岛,搭乘一个小汽车到达一个小机场,办理登机牌,期间我们的行李都无需自己拿着,小黑全程负责帮我们从房间运送到机场,在机场候机时,又来了一阵急雨,马代的机场不大,但是摆渡大巴倒是不少,雨不大时,飞机就离候机室30m左右也要用摆渡车,上了车,车绕一圈,调个头,到了,下车,登机,真的也是醉了...
内飞45分钟抵达马累机场,马累的酒店安排接机人员接我们,坐个快艇从机场到马累市,再乘坐出租车到酒店,全程也都不需要我们再花费,酒店环境还不错,酒店给每人一个椰子当欢迎礼,酒店还挺干净的,第二天的早餐也还不错,入住后,出门逛逛看看,马累实在太破太乱了,超市内总有一股怪味道(张先生倒是不觉得),我实在受不了那股脏乱劲,于是买了一些水饮料和酸奶,就回酒店了,张先生记忆不错,走挺远还能找回到酒店,我就毫无方向感,回到酒店吃在机场全家买的两桶泡面,然后躺在床上看看电视玩玩手机,最后一站的马累真的让我想回家了,这样安排也好

天才蒙蒙亮,月亮还挂在天边

凌晨的水屋(^-^)

太阳准备出来了

水屋的全景

我带上你,你带上钱,我们一起牵手看世界去

临走前的最后一次浮潜,看到大魔鬼鱼

海蛇,其实我是怕怕的

小海马

我们的脚蹼,戴着游得好快

水屋收拾卫生的小黑过来和我们道别

每天每人一瓶这样的水

帮我们运送行李的小黑,我们刚离开他就过去收行李了,虽然张先生已经晒得很黑,有小黑对比,又显白了

碰到那对广东过去的老夫妇给我们的合影,已经非常明显的黑了

往码头走去,真的要离开了,不舍不舍

酒店大厅,在等待check out

左边那个小吧台是自行车租赁处

参加各种活动预约处以及问询处,中文服务在空的那个位置,我们离开的那天她正好休息

头天晚上和她告别时,想给她拍张照,小女孩是个川妹子,去那边近一年了,非常不错的女孩

各类活动(海豚逐日/海钓/出海浮潜等等)表格都在这里,想哪天去,只要在这里填好表格,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抵达就出发

酒店大厅里阳的海龟宝宝

通向沙屋的餐厅,水屋餐厅在SPA对面,这个岛比较大,所以水屋餐厅和沙屋餐厅是分开的,吃的大同小异,不过沙屋餐厅更大一些,估计沙屋入住的更多

回程的内飞上看到的太平洋遗落的珍珠,比去时视野更好一些

马累市——马尔代夫的首都

马累入住的酒店

欢迎椰子,还不错

门口的那个小黑负责接我们以及第二天早上过来送我们去机场

酒店还赠送了两个水果,青苹果+橙子

酒店看着还挺干净整洁的

马累市就不行了,从酒店窗口看出去是这样的。。。

出来逛一逛看到是这样的。。。

出门一趟,买了这些东西,花了$3

最后一天

之前和小黑约定好的,早上6:30吃好早餐出发去机场,我们一行10人同一航班,来自不同岛的,不过早上我们6人按时吃好早餐准备出发,那四个人姗姗来迟,居然还问,可以吃早餐吗?而且还慢慢吃,让我们按时的6人生生等待了他们半个多小时。。。
那天早上下了点雨,打车到码头,乘船到机场,接我们小黑一直送我到办理登机牌处才离开,从我们踏上这个岛屿开始到离开,每一步都不会觉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一点,马代做的真的很好,也是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提到的,对于我这种比较懒得做各种攻略的人来说,这样的度假再适合不过了
过了安检后,在机场免税店逛逛买了一些化妆品,银联95折;到了科伦坡转机时继续逛免税店,银联卡88折,又买了不少张先生各种追问,你买那么多,自己用不完,送谁呢,我答曰,没想好,回去慢慢分他直接无语。。。
回到上海后,开始一个星期是一闭上眼睛,眼前就能浮现出在太阳岛时的美景,蓝蓝天,蓝蓝的海,椰树沙滩躺椅海浪......有一个多月经常梦见在马代的情景。
如今已经过去半年多,翻开我们的那些照片,所有的情景有再一次浮现,和张先生说,我写完这篇游记,仿佛又游了一遍,他说,那以后你想再去的时候就再翻翻温习一遍吧。。。
真的幻想老了之后我们能牵手再去一趟,如果那个时候马尔代夫还在的话......

发现之前所有的照片都不包括吃的,再加晒一些吃的,没一顿都吃好多水果,木瓜超好吃,超甜!

这个煎蛋,我们都爱吃,回来后,张先生多次让我做给他吃,我还没有尝试

早上有果汁,很纯,很好喝,还有冰牛奶,自助餐的种类还是挺多的

中间的凤梨和甜瓜也是我的最爱,小黑也会一些中文,每次都说:“西瓜?香蕉?菠萝?木瓜?...”

他们烤的小面包超赞,觉得比85゜C的好吃太多

每一顿我都要喝碗粥,还有蔬菜汤也不错,挺合我的胃口的

牛排和羊排都忘记拍照了,那两个是我的最爱张先生喜欢吃鸡块都忘记拍照了,后面想起来拍照就只是这些个不起眼的小食物了
小黑知道我是来自中国,总会和我炫耀一下他的中文,告诉我这是羊肉,这是牛肉,这是鸡肉......

张先生每顿都要吃至少两个球,有时候时4个球,还有纯纯的酸奶也要喝一小碗,超赞,没牌照片,蛋糕小点心也是不错的,总之我们四天也没吃腻,再继续住下去就难说了,毕竟一直以来我还是觉得中华美食才是世界第一

码头的全景

这一趟旅行的登机牌们,那几天一共乘了8架飞机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0 17:25

引用 zuojing 发表于 2016-04-20 17:25:41 的回复:

回复zuojing:哈哈,那也真是可怜哦

2016-04-20 19: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6:58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4-25 16:58:38 的回复:

回复summervwinter:哈哈,我文笔不行,就是个流水账,纪念一下我们的旅行而已

2016-04-26 08:34

一对神仙

2016-05-13 15:05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5-13 15:05:19 的回复:

回复可可:谢谢

2016-05-15 00:04

引用 飔泗夕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05-25 11:44

26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5-25 11:44:16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

2016-05-25 13:42

这个海岛你感觉怎么样?沙滩,海水

2016-05-28 18:49

引用 bobo 发表于 2016-05-28 18:49:59 的回复:

回复bobo:因为第一次去,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棒级了!不过后来看别人游记里别的海岛,确实比太阳岛美一些,不过这个岛性价比最高,人均8000就搞定了,别的要15000,所以我觉得太阳到也还不错的!沙滩不错,可能浮潜指数差一点,珊瑚没有太多!海水嘛,其实都差不多啦!

2016-05-29 07:48

引用 飔泗夕 的图片:

2016-05-31 11:02

2016-05-31 11:03

30顶

幸福之旅 !31顶

2016-06-14 10:3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8 13:58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8 13:58:54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是的是的

2016-06-19 14:21

相互支持。

2016-06-30 22:5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30 22:59:51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7-01 05:45

也准备去太阳岛了,本人不会游泳,想问楼主泳乐宝很有用吗

2016-07-20 23:12

引用 锅盔包凉粉 发表于 2016-07-20 23:12:05 的回复:

回复锅盔包凉粉:我老公不会游泳,有了永乐宝,天天吵着下海浮潜,玩得特别high!建议带一个!网上买一个,也不贵,到那边再充气,不沉不算占地方!祝玩得愉快!

2016-07-22 06:32

这个升级水屋自己去酒店办理就可以了吗

2016-08-20 18:44

引用 静静静阿静 发表于 2016-08-20 18:44:20 的回复:

回复静静静阿静:不是,和旅行社代理之前确定好才可以的

2016-08-22 07:02

楼主,你好,写的很好,令人向往,我有几个问题请教:
1、我看到海里有许多鲨鱼、魔鬼鱼之类,那怎么浮潜会否不安全?应该只是某个区域才有?
2、听说假日岛比太阳岛的海要蓝,是吗?那浮潜又哪一个比较好?各方面这两个岛有什么优劣之分?
3、海钓、浮潜的出海活动都是很早的吗?有没有下午的时间?
4、岛上酒店有冰箱吗?

盼复,谢谢!

2016-08-28 00:32

引用 dgkeny 发表于 2016-08-28 00:32:29 的回复:

楼主,你好,写的很好,令人向往,我有几个问题请教:
3、海钓、浮潜的出海活动都是很早的吗?有没有下午的时间?
4、岛上酒店有冰箱吗?

盼复,谢谢!

回复dgkeny:谢谢关注(^-^)
1.浮潜都是白天浮潜的,浮潜运气好的话偶尔能看见小鲨鱼和魔鬼鱼,它们一般不主动攻击人的,我们都是邮过去追着拍照的,一点儿危险性都没有的,马尔代夫的所有岛屿都是晚上18:00以后禁止下海的。鲨鱼和魔鬼鱼的喂食也是在18点以后,大约18:30黄昏时分进行的,喂食地点固定,那个时候那个地点会来好多鲨鱼和魔鬼鱼,小黑喂食,我们就可以在岸上观看了。
2.假日岛的海水确实比太阳岛的蓝,遗憾的是当时我们区假日岛的时候没有带泳衣和浮潜装备,我就是觉得有点热,看到几个一家几口的老外在海里游泳,也忍不住和衣下海了,建议到时候如果你选择太阳岛的话,有一个假日岛免费游,吃过早餐,带上泳衣和浮潜装备去假日岛就可以下海游泳和浮潜,不过如此的话,随身贵重物品就不要多带,因为到假日岛没有地方存放,玩耍结束后,中午返回在太阳岛吃午餐,不过如果你们是早晚餐的话,就不着急回来了,我们是早中晚餐,在假日岛吃午餐的话要额外花钱。
3.我们就参加了一个海豚逐日的出海活动,海钓应该也是早上出发的(我一个朋友去的别的岛屿参加海钓了也是大早出发的),出海深浅应该不是一大早出发的,到时候你到哪里再看看吧,很简单,流程都很清楚,还有个中文服务,不会觉得有什么困难的地方的。
4.每个房间都会有个小冰箱的,冰箱里面的饮料,如果不是一家全包的话是要额外付钱的,上面都有价格的,每个房间也都有保险柜,我们未发现有被偷盗的行为,我们下海浮潜的时候也是把贵重的物品,钱包手机相机锁在保险柜里面的,就带了水下相机。
不知道回答是否清楚,如有疑问,欢迎再留言,祝玩得开心哦(^-^)

2016-08-29 12:59

引用 飔泗夕 发表于 2016-08-29 12:59:47 的回复:

谢谢关注(^-^)

回复飔泗夕:谢谢你,非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