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理蜜行记

• 出发时间/2015-07-18

当然,首先是镇楼图。
 吊丝夫妇的昆明-大理蜜月短行。

可能还是一个人待太久,所以除了工作便会空出来很多的时间。我用这些时间用来规划每一个三天小长假、七天黄金假,以及每一个我们有可能见面的时光。毕竟,我们异地恋马上两年了。
    这些天,我又开始着手规划这个端午节了。三天,又短又珍贵。我看了又看,从不同人的旅程以及他们的人生中看到了很多未知的可能,也看到了很多美好又匆匆的时光。忽然发现,虽然相聚时间屈指可数,可我们也迈出了去探索世界的第一步。于是,为了以后的怀念,我打算把这些一一记录下来。翻看我们出行的照片,才发现2015年7月的云南行居然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旅行,也是我们婚后的第一次旅行。
大理。这个念头怎么冒出来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反正记得当你在电话那头告诉我,婚假居然可以休15天左右的时候,我已经被这太意外的惊喜冲昏了头脑。然后在这难得的十来天假期里,我小心翼翼避开婚礼要花费的时间,几乎是精确到小时规划了这次的大理之行。
而吊丝夫妇们为了省钱,选择了全程火车出行。。。
行程安排:
DAY1  7月18日  K165     宝鸡-昆明  00:35-(次日)9:47
DAY2  7月19日  K9616    昆明-大理  21:21-(次日)05:47
DAY3  7月20日   大理古城
DAY4  7月21日   大理双廊
DAY5  7月22日   大理            大理-昆明  23:59-(次日)06:47
DAY6  7月23日   昆明       昆明-西安  19:32-(第三日)06:12
DAY1 出发出发!
 在宝鸡办完婚礼答谢宴的第二天,我们就要出发去大理了。记得专门订了晚上的车票,希望能省出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而那晚在宝鸡火车站,我俩买了啤酒和凤爪坐在车站门口吹着夏日的晚风,一边感叹时光的美好一边感叹鸡爪真好吃。虽然全程火车,不过开心的时光不是在哪,而是和你在一起。(不过,以后如果还有十来天假的黄金期,我是不会再把时间耗在火车上啦)火车坐了三十多个小时,终于在我们摇摇晃晃和扑克牌中带我们抵达了本次旅程的第一个目的地:春城昆明

成都火车站小憩)

DAY2 昆明一日游
达到的昆明的时间还不错,早晨九点多。坐了这么久的火车,虽然劳累不过一下车可以舒展筋骨,也一下子就精神了许多。存好行李,跳上公交车就开始了我们的昆明一日游。
昆明大概可以停留一天的时间,晚上的火车去大理。所以这一天的安排比较轻松,一个是滇池,一个是云南民族村。

(昆明滇池)

云南民族村· 其实我俩在里面玩的挺嗨的  现在只记得当时高兴的心情,但是却忘记细节啦。。
好像是看表演啊 看大象啊 各种民族的趣闻啦 当然还有俩个2B青年的自拍 (感觉我是患了失忆症人的回忆录 呵呵呵。。。)
总之,还是挺值得去哒
晚上就要坐火车去大理啦。。。对。。又是火车

DAY3 大理到啦!
早晨下火车的时候不到六点,碰巧赶上云南雨季,天色黑黑的还下着小雨。从火车站出口出来黑黢黢一片,然后随着人群的拥挤,外面各种拉客叫卖声瞬间就把我们湮没了。说真的,第一印象真不怎么好。第一班公交车还没上班,于是我们为了躲雨现在火车站门口的小摊上吃了早点。由于吃完结账比较迅速,老板为了更多客人居然还把我们赶出了雨棚。哎。。什么情况。

(这是临走时候拍的大理站,运气好 终于不下雨啦

顺利搭上公交车,一车人看得出来都是年轻的游客。由于时间早,外面阴雨,好像大家的兴致都不怎么高涨啊。一路颠簸,我们首先去了大理汽车站,因为我们订的酒店位于大理喜洲镇,需要坐大巴才能到。
我们订的客栈位于喜洲镇仁里邑村南口环海西路,乘大巴在仁里邑村下往海边一直走,拐个弯就到。选择住在一期一会,应该是这次大理出行特别明智的选择之一,因为当我们越来越接近洱海边的时候,当我们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那种惊喜几乎雀跃的要欢呼起来。

(一期一会花园客栈·地中海风格 拍出来好像有点旧旧的)
尽管由于到的时间实在太早了,客房还没收拾出来。老板很贴心的让我们现在其他房间洗漱了,我们实在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下着雨、打着伞,存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去了。
围绕着客栈欢呼雀跃的走了一小截,呼吸着略略潮湿的空气,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已经忘记连坐将近三天火车的疲累了)接下来,我们在老板收拾客房的时候打算先去大理古城好了。
在仁里邑村口搭车,到大理古城大概半个小时车程,每个人10块(有时候15)直接交给司机。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造

(男人出门就是累啊~大包小包得他背。。。所以,你就把我拍成介样啦?      我们刚达到大理古城的时候,还微微下着雨,所以有一点点冷啦。古城里面沿街都是古香古色的小店,有些还是挺有特点的。不过相对于纪念品来说,貌似全国古城一个样呢 哈哈
      不过实在抱歉,快一年了,我对古城里面的路已经记不清楚了,洋人街啊 人民路。我主要还是跟着我家刘先森,一切听他指挥:向右走,向左走,往前走,哎哎 走错了。。。。

偶遇的咖啡馆。小小的,很喜欢。阴雨天来杯咖啡很完美。老板娘很美丽,说话轻轻柔柔。在她的吧台摆拍半天,她看着我们一边柔柔的笑一边调咖啡。
在古城悠悠达达了半晌,下午我们就回到了仁里邑村。记得在去古城的路上,在一家小店吃了云南米线,原本就是随便找的,没想到意外好吃,入口即化。回到客栈,老板已经把客房收拾好了。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赶紧换衣服一顿乱拍(带了好多裙子,天太冷都没穿,这时候赶紧都穿穿

回到客栈的时候,老板娘跟我们说,哎呀 这都下了一个礼拜的雨啦。我们心里还打鼓,万一看不到大理蓝岂不是个遗憾呀。没想到傍晚的时候已经有渐渐放晴的迹象了。
晚上坐在客栈二楼的小露台,喝着风花雪月,望着洱海那边逐渐亮起来的路灯,沿着海边一圈,美丽的像珍珠项链。刘先森说,这才是人生。我说对啊 和最爱的人
DAY3 双廊
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去双廊。同样从仁里邑搭车,和去大理古城是相反的方向。

乘坐的大巴。尽管被安排坐在发动机盖子上,我俩还是被一路的美景震撼住啦

双廊下车有点略失望,因为看到的是一片工地建设的场景。可能由于这些年大理双廊的游客越来越多,也开始兴建更多的酒店客栈。走过一段比较长坑坑洼洼的路我们才真正见到了双廊。这时候我很庆幸,当时没有把酒店订在双廊,否则怎么拖着行李箱走完这些路真是难以想象。
双廊出名是因为杨丽萍还有那些各具风情的客栈。在双廊除了随便的走走停停,我们去了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又是暴走的一天。

来的时候对暴走的力度估计失误,导致我穿了一双低跟皮鞋。最终脚丫被磨得受不了,于是在双廊买了一双当地的平底鞋,SO 手提袋居然是保健鞋

太阳已经出来啦。

采花大盗我觉得我把刘先森拍的很温柔

遇到热心的朋友帮我们拍的,还积极指导我俩摆pose 我的剪刀手呀
DAY4 环海西路 小绵羊带我们环海啦
时光匆匆。美好的时间总是过的太快。特别是由于我为了省一点钱,选择了火车,导致我们在大理的时间非常短暂。这已经是最后一天在大理了。不过由于是晚上的车,所以白天还是可以继续体验大理。老天爷非常给力,完全没有了刚来时候的阴霾。早晨一拉窗帘,迎接我们的是洒满晨光的洱海。美丽的一天,美丽的心情。

天气非常好。我们在客栈旁边的店里租了小绵羊,打算环海啦。
(租金忘记了,不过老板还挺实诚的
     环海的决定无比正确。我觉得这是此行最令我难忘的。大概绝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吧。

我不太会骑小绵羊,所以这一路主要靠刘先森。环海西路这一段车比较少,几乎都是骑行的人。有段人少处,刘先森让我体验一下小绵羊。在直行路上还OK啦,不过不知为什么我会越骑越快有一个转弯处,没想到迎面来了一辆小汽车,我一慌神忘记哪个是刹车,居然加速上去。幸好刘先森在我身后拉住了,一转头就撞上路边一个商店的招牌上。我正慌呢,刘先森赶紧向坐在旁边看的老板解释。没想到那个老板乐呵呵的看着我俩笑的不行

环海的时候,顺便还去了海舌湿地公园。据说那里在天晴的时候风景最美,看来我们运气果然非常不错呀 哈哈。海舌湿地公园不需要门票,电动车不能进去,需要存在外面。

环海大致进行了一半,没时间啦。完成剩下那一半就成了后来每当刘先森对上班起了怨念时候就会重提起来的心愿。
      当天晚上乘大理-昆明的火车,开始返程之旅啦。

DAY5 昆明  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
一早到达昆明。不过由于前一天的环海刘先森拒绝涂防晒霜,导致他今天开始自食后果。加上之前几天天气冷暖无常,刘先森红着脸蛋光荣感冒。鉴于主力身体不佳,我们就先找酒店休息。午饭后去了昆明的翠湖还有金马碧鸡坊。也算是来过了昆明       友情提示:大家还是不要任性,在大理还是乖乖涂好防晒霜。我虽然也被晒黑了,但至少没晒伤啊。PS: 刘先森回来之后的一个月里都经历了蜕皮这件事。。

当晚,启程回家。
     2015年7月到今天。我才终于慢慢写下我们婚后的第一次旅行。以后呢,我想我们还会去更多的地方,体验更多的人生。记录的非常粗略,好像一个失忆症人的回忆 哈哈  不过,重要的是我希望那些情绪,那些感受无论在哪些地方我们都有感知的能力。

快点回来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0 14:25

引用 sjw_bull 发表于 2016-04-20 14:25:56 的回复:

回复sjw_bull:  我也才开始写,第一篇哦

2016-04-20 16:1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