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浪迹天涯♥激情与悠闲的碰撞~~Phuket

• 出发时间/2016-02-27

初心

记得从高中开始就爱上了旅行,多年的独自旅行凝集成动力与深深的回忆,追求用心和眼睛去感悟外面的世界遂未曾留下点滴笔墨。
两年前独自一人勇闯普吉的旅途还记忆犹新,和旅途中结识的伙伴们在普吉的岛屿上留下一串串脚印,在普吉的深海里逗趣活泼的鱼群。两年后,我将带着我家的“鲨鱼”结束我的独行之旅,也将把这一切记录分享给大家~
海外第一站♡从带给我最多欢乐和激情的普吉岛开始!请期待我们的故事!

签证

泰国成都领事馆官网签证价格是230元,可选择加急。
经过对比,我在X宝上找了成都一家比较靠谱的店,因为只需要提供两张白底照片和护照,签证费通过淘宝支付。
可选择自行到门市送取护照,对于不放心快递寄送护照的朋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非加急的价格只比领事馆签证贵5元,相对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签证费;235元/人

机票

机票参考:在去哪网预定好2016年1月27日的机票,成都往返2140元/人 没有购到亚航等廉航机票...泪奔~~(>_<)~~
北上广的小伙伴们可以多搜寻廉价机票,提前预定做好出游计划。考虑穷游并且体力支持的情况下可以搜索联程转机,往往比直飞便宜~
Ps:选择廉航一定要计算好行李费等附加费用,是否加起来会比普通航空贵或者相差不多,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尽量选择普通航空的机票

岛内交通

普吉岛的交通非常贵,所以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接送机~比在机场订出租车或者公共交通更划算舒适,我在双十一时候订的价格在66元小车,平时价格在80~150元左右。如果双人定了搭配一日游可以有1元接送机的待遇
机场预定正规出租车)-
机场到芭东海滩:约45min,价格700泰铢左右;
机场到卡塔海滩:约1小时,价格800泰铢左右;
机场到卡伦海滩:约1小时,价格800泰铢左右;
机场到普吉镇:约1.5小时,价格1000泰铢左右。
【但是其实很多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接送机,有些淘宝店定一日游就赠送小车1元接送机,可以酌情考虑~我们的小车接送机活动价总共67元。
泰国特产tuk tuk:
tuk tuk车型小,大概可坐6个人,人多坐比较值。一群人出游没有包车,30分钟内的车程,那就选择tuktuk吧。司机多半不懂英语,为了避免下车后的纠纷,价格谈妥后请以纸笔写下来作为凭证。一定要砍价,不要找酒店门口的。在Patong海滩各个地方间往返,基本上是100泰铢。值得一提的是:晚上坐Tuktuk容易被宰!
芭东到卡伦:300-350泰铢
芭东到卡塔:400-450泰铢
芭东到普吉镇:500-550泰铢
【情侣出游不太会砍价的话就不太推荐乘坐tuktuk跑太远,突突车单人的价格和预定点到点包车价格差不多~】

住宿

2015年11月12日开始行前准备和预定,算是提前比较久的,好的旅行不是说走就走而是充分的准备~
根据普吉岛住宿区域的划分可以很方便定位自己心仪的片区,不然选酒店要选到抓狂
酒店既要出行方便又要物美价廉,还要在可能的条件下有尽量多的配套设施。如果在预算有限,酒店一定要多看多选!收藏了再对比价格,看好就下手千万别错过了优惠折扣~

订酒店~货比三家

选定机票后再经过多天的的地毯搜索,终于选好物美价廉的酒店
酒店要提前定!提前定!提前定!
先确定住宿区域位置,针对不同出行计划我选择了芭东和卡伦的两家
●1.booking:酒店选择多,但两个月之后的酒店都不能退款,不建议在泰国使用booking因为在泰国非常容易出现信用卡盗刷现象。
●2.agoda:酒店和评价充分,价格适中但记得提前定并且对比价格。
●3.去哪网:酒店选择对比更多,提供多平台的比价并且与用户互动强,能够搜索到中肯的评价
●4.airbnb:是我新发现的名宿预定网站,在国外挺火的,需要房主和房客相互通信确认,有点类似于短租房,但通过网站评定更为靠谱并且价格合适。Ps:出门在外投身名宿一定要体现咋们国人礼仪之邦的素质哟!airbnb的邀请码为: c4c5dd (可以优惠50美元左右~)
●5.携程:价格低,但大部分不能退且先付款,同样也要记得对比价格。

通讯

关于泰国happy电话卡攻略
想想国内移动的国际漫游费,个人觉得当地的电话卡还是有必要买一张的,而且也很便宜,万一在旅游项目上有什么差错,比如接你的司机没来什么的,也方便联络。
由于happy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所以成为了大家泰国手机卡的首选,这个攻略也针对happy卡给大家详细解释下各个方面的使用问题。
•Happy卡是泰国电信DATC公司推出的产品。基于WCDMA网络。
国内联通是WCDMA制式的,国内移动是TD制式,国内电信是CDMA2000制式。
Happy卡是运行在WCDMA 850Mhz 的3G网络上的,如果您的手机不支持此频段,那就不能使用他的3G网络
•哪里买?泰国or国内?
Happy卡是泰国另一种很常见的电话卡~可以从7-11超市,街头小店等等地方可以看到,并且都在明显的位置,容易买到。
建议在国内网上买!~提前在国内买好出机场装上就可以使用,无论是报平安或者联系接机等都比较方便。价格上比在泰国购买便宜。国内在万能的x宝上买就可以了。这个299B的happy卡(Happy Tourist 3G电话卡),大部分国内在卖40多块钱,价格比在泰国当地买便宜,本身在泰国街头买要299泰铢(近60元RMB)。到了泰国只要电话不要特别多,上上网发发微信就不用再充花费了。
包装内有中文说明~~

记得这些APP,百分百用得上~
出境游绝对不能少了强大的谷歌地图,虽然精度不算特别的高,但只要能够搜到要去的地方再选择交通方式,系统就会自动导航啦,就算哪怕是路痴,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穷游,去哪,马蜂窝想必爱旅行的朋友们肯定都非常的熟悉,除了详细精美的的攻略、种类繁多的预订、生动形象的游记参考,同时还有各种辅助的功能保证出行前的万无一失~
奇遇旅行APP是东南亚预定项目的神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是我看游记时无意间看到的。它涵盖吃喝玩乐行购的预定和在线买单服务,通过手机支付汇率比取款机都划算很多,同时还有在别处找不到的极限运动预订~重点是全都比现场买划算~

one

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双流机场出发咯!!!
寒冷冬天出发又不想带着厚厚的衣服去普吉,所以出发前就穿好了夏装贴上暖宝宝,厚厚的外套到了机场直接脱掉让家人带去,行李箱里准备了暖宝宝以防回国后坐摆渡时冷着。
普吉天气变化还是很大,所以长袖是有必要的,在成都出发的直飞航班大都是凌晨到达。

出入境登记卡~在飞机上可以询问空姐要一张,一般快下飞机前空姐会发放

two

凌晨2点,到达普吉岛,体感大概24℃左右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入境卡就直接去排队等待入关了,狭小的入境大厅人山人海,由于国内直飞航班大多集中在凌晨1点~3点多,乘客陆陆续续的到达入境大厅也越来越拥挤。办理入境手续要等待一个小时左右,因为国内直飞到达时间集中在凌晨1:00~3:00多,国内游客数量非常庞大并且工作人员办理速度非常慢,要有心理准备哟。
so……各位要推算好接车的时间,如果接车预约的时间有出入要及时打电话和司机沟通
排队的时候给接车联系人去了一个电话让他稍等,入境的人实在太多,办完手续后就直奔等候区没再机场内逗留。拿着打印的接车单,来回在出口的护栏那转了两转,终于把我们的司机找到,他手里也拿着相同的接车,单确认工作一目了然~~上车出发去酒店~go!!

大概凌晨4点的时候顺利的到达了旋律酒店,前台的接待女生看起来特别可爱人也很好嘻嘻嘻,在办理的过程中给我们倒了两杯冰爽果汁,凉爽的飞起~~第一印象非常好。将行行李寄存之后,我们去不远的7 11买了一些零食饮料和驱蚊水便回到酒店餐厅稍作休整,要了2张沙滩巾准备散步去卡塔海滩。
期间有一个小插曲…………
酒店里设施很完善,虽然不大但是舒适温馨

凌晨小巷★结束了一日的喧嚣,热闹非凡的普吉岛也陷入了沉睡~穿着人字拖和女友漫步在凌晨普吉的街巷中,偶尔零星的摩托引擎传来,我们向kata沙滩进发!~

凌晨的普吉街道看起来很美~深蓝色的天空和昏黄的街道还有小酒吧里仍在畅饮的旅人。
散步去到沙滩的路并不短,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散步也是美好的事情

泰国颇具特色的电线,像蛛网一样,看似杂乱却又有着我们无法理解的秩序

凌晨的街道,除了小酒吧就没有行人

在沙滩上从凌晨一直睡到日出

朝阳一点点升起,单反小白先调试调试

无论卡塔还是卡伦都是典型的国人少的海滩,与她躺在静谧祥和的沙滩,听着哗哗海浪声伴着时而海鸟的鸣叫,让人不禁对这种悠闲的生活感到幸福~
第一天到达所以采用了非常悠闲的玩儿法。一整天都在到处逛逛逛,普吉是非常适合睡懒觉的地方。可以懒懒的睡到中午再起床,除非是要起早出海。不然起太早就只有在酒店用早餐,因为外面的餐馆几乎都没有开门。餐厅的开门时间一般都是中午11点到凌晨1点。

拍完日出我们又躺回沙滩,享受没人打扰的清净

在树荫的斑驳下慢慢睁开惺忪的睡眼,十一点左右路边的餐厅也陆陆续续的开张,食客们慵懒的靠在座椅上等待着早餐。本以为是午饭的时间,但一入座便递给我早餐的菜单让我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转念一想泰国是一个节奏极慢的国家,既然开门时间晚那么肯定早餐时间也晚咯,但我俩早都饿憋了肚子光吃早餐可不行,索性要了午餐的菜单点了两三个小菜~

金枪鱼沙拉分量非常的足~后面上的菜原谅我馋的没来的及拍就消灭了

吃完早午饭,我们一路向北压马路~来到了卡伦海滩,在前往卡伦观景台的路上遇见一家汇率不错的兑换点,稍微换了些钱,给她拍了一张满意的照片。无论背景如何她在我眼里都是最美的风景~所以哪怕没有卡伦海滩为背景,坐在马路旁的她依旧美丽~

Phuket massage

surf house

酒店check in后小睡了一会,又精力充沛的开始向南游荡~
找到了在网上预定的娱乐项目Surf House。位于卡塔海滩的南边,是一个面向大众的冲浪俱乐部。
就这样,我们俩一路向南逛着,逛到了傍晚。
晚上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散步到surf house玩,女朋友就承担了拍摄任务~可惜坐的太远没有把我拍的帅气潇洒哈哈~~当时一共8个人在轮流上场,除了我之外都是西方人,卡塔海滩国内游客不多,玩这个的就更少了,算是相对小众,并且那天晚上意外的遭遇了大暴雨。我们8人就在大雨中享受着湍急水流带来的快乐,由于下雨打雷供电设备不太稳定,中途断电4,5次,店家还主动为我们加时15分钟嘻嘻~~又多玩了好一会~
由于晚上的大暴雨~本来以为是下一会儿那种,结果女票喝完了3杯鸡尾酒都还没有停而且越下越大,把她愁的都没心情给我拍照T^T…………殊不知我在冲浪池里可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最后觉得穿着泳衣就直接走回去了~畅快的感觉。
对于像我这种没有冲浪经验又想体验冲浪快感的玩家来说,Surf House是独一无二的选择~

白天行云流水冲浪的大神们

晚上小心翼翼冲浪的LZ

这是我在在泰国体验过得最棒的活动,直到现在那种在水上穿梭的刺激和快感任让我记忆犹新!!虽然从没玩过但是有专业教练指导抓着牵引绳掌握冲浪的基础,满满的安全感~
想要提示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冲浪池水冲击力真的很大!很大!很大!男生的裤腰带一定要系紧。因为一倒地就会感受到强烈的冲击力~
想在普吉找到小众的刺激?那么一定不要错过surf house~

官网原价800B的一小时体验在奇遇旅行上预订就只花了一百二十元~~小激动~~surf house的官网也可以预订但是没有优惠。
在交费处验证了预订凭证后,填写一个安全告知书,大概是一些免责条款吧啦吧啦,就可以脱衣服上场啦!!

surf house 同时也提供餐饮服务,这是我们要了两杯mojito的小票,同时赠送了一杯mangy breeze价格和国内酒吧相当。

夜晚的卡塔一改白天的的清幽变得热闹非凡,临街的小摊餐馆有了大排档的氛围。
晚餐在The old siam Restaurant解决,这家店通过APP支持微信支付,而且支付的汇率达到5点多,比任何兑换和取款机的汇率都好,并且通过APP预订应该是打的85折之类的~不太记得了。
Ps:这家店的芝士土豆泥真的超好吃,味道浓郁口感细腻。
晚上意外的遭遇了暴雨~本来以为是下一会儿那种结果喝完了3杯莫吉托还没有停而且越下越大。而且附近也打不到车。
最后觉得穿着泳衣就直接走回去了~畅快的感觉。

无意间找到的一家餐馆,生意非常好,基本都是欧洲人。厚实的芝士焗青口贝!口感感人~

咖喱海鲜小炒~浓香的咖喱香,加上淡淡的冬阴功味

在普吉的第一个椰子冰激凌~

饿的惨不忍睹!~只好马赛克哈哈哈

three

起了个大早准备出发皮皮岛一日游~其实也都8点多,在普及旅行其实就是度假,不过定了出海一定记得不要慵懒过头了哟~我在这个早上就是慢悠悠慢悠悠,害的早饭都是抓了个面包在车上解决的

充满虾仁的菠萝饭~一勺下去满满的菠萝甜香,虾仁的软和腰果的脆包裹在其中~哪怕不吃芒果糯米饭也不要错过菠萝饭!

餐厅的小黑猫从我落座就一直凝望着我这一幕被女票发现了

馋嘴的小黑猫要吃大虾仁~

碳烤龙虾,除了做成刺身外碳烤便是最简单原始的味道~沾着特色的蘸料一口吃下~味道我就不形容啦~

小插曲……紧急预订的点到点接车

吃完晚饭慢慢散步回酒店,想到明天要换到巴东的酒店,心中升起点点的担忧,这几天了解的突突车价格比想象中的高可不是一个好事。于是到酒店前台询问了一下突突车和预订出租车的价格,发现真的比在网上订还要贵,而此时晚上9点多已经订不到明天中午比较优惠的点到点接车┌(°А°′)┐
旅行就是这样的充满不确定~即使准备的再充分也会在旅行中出现突发状况,但这不确定因素恰是旅行的奇妙之处~让人发现新的方向。因为之前订surf house,我发现奇遇旅行的服务确实挺到位,重点是来的及让我定第二天中午的接车!立刻下单联系,在临睡前收到了确认函~终于可以安心的好好睡一觉,解除一日潜水的疲乏~~

four

一觉醒来已经是阳光明媚,决定在酒店对面当地人的小餐馆解决早午饭~~哈哈
走出酒店门的时候开来了一辆贴着携程标志的小旅游车,跟女票开玩笑说不会是来接我俩的吧,装10个人的车来接我俩那是真可惜~

超多虾的海鲜沙拉,有点淡淡的冬阴功味道~~100B

如果想尝试当地人的简餐,那么这个应该是50B典型的好吃不好看路边餐~鸡肉酱汁浓郁带一点蒜味,卡塔、卡伦满大街都是这种50B的主食

海明威丝绸酒店

女人好像都有着爱逛街的天性~在入住酒店休息了片刻后就在女友的怂恿之下出发前往了几步之遥的江西冷。江西冷属于一个小商圈,其中包含几家购物中心和商场。在罗宾逊和Big C 买东西总觉得就像是在打仗。去了两次每次去都是下午或是晚上。买的最多的就是护肤品和海苔了,护肤平的价格比国内差不多便宜了快一半的样子,说好的不剁手可惜还是忍不住……这是在省钱呀~

江西冷外面的DQ绝对值得一试啊~超级可爱。罗宾逊一层有一家冰淇淋也超级好吃!!!暴露了吃货的本性

海苔除了小老板强烈推荐Big C自营品牌的甜椒味海苔。意外买到的但是真的超级超级好吃!!
讲真来普吉不买买买真的很难。作为一个省钱党买的最多的就是Boot的小黄瓜系列的3分钟面膜和面霜和NO7 冰欺凌面膜和眼霜,妆前乳都是便宜好物啊~还有磨砂膏一类的。
讲到护肤品,想要买olay小白瓶的请一定赶早。我每次去都没有买到~欧莱雅就不用多说了,套装礼盒非常划算。
妹子们一定要在泰国买内衣除了老生长谈的华歌尔便宜以外,还可以看看BSC的内衣绝对貌美~真丝睡衣也比国内便宜~
关于彩妆并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泰国本土的彩妆值得尝试~价格美好,还有国内没有的露华浓口红颜色超级美~除了太干什么都好的露华浓

东方按摩馆

淘宝订的票价格合适,整场秀里面跳配角的小哥很帅很帅啊,整场眼睛都跟着他转~跳舞跳的超级棒~眼神迷人~
恩~人妖的话远看很美,胸看起来真的太假了。不过我还是特别羡慕大长腿~对了还有人妖模仿那英~全高能,还模仿了那英还是哪个女歌手一个节目换装3次串烧歌曲~还有模仿邓丽君的。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起了个大早从巴东的酒店出发,一路途径卡伦、卡塔地区前往到查龙码头,虽然码头的清洁工作确实很糟糕但是游艇还是挺棒的。推荐大皇帝岛,小皇帝岛没必要去。整个行程浮潜了3次左右也可以选择深潜。去的时候正好是产卵期。整个水面都漂浮着透明的鱼卵。在小皇帝岛看到了很多的水母~有浅黄色的但是不敢去抓,还有银蓝色的鱼群。其实手拿面包鱼群向你冲过来的时候感觉还是蛮恐怖的。

女友是容易晕车的体质,所以在船上也不出意外的晕船了,看着她非常的心疼,暗自决定以后恐怕不会再让她坐船了。后来她开玩笑说下船体重也基本上就80多斤了。

大皇帝岛的水非常的清凉,坐在沙滩近水的石头上都能看到小鱼群在脚边游走。不同与小皇帝岛的是这边的小丑鱼非常多。不喜欢浮潜也可以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租个太阳伞大概100B的样子。我们当时没有押金那些的
船上有两个导游,一个本地导游自称周星驰一个是报的团的导游大宝。两个导游人都还不错,她晕船的时候时不时送来冰镇的水和水果。中午是在船上吃的川字一号的菜。味道很地道但是晕船的她没有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普及夜市到处都有人也非常的多~大家一定要去尝试椰子冰欺凌用半个椰子盛起来的可以自己加料。恩烧烤小店价格和味道都差不多~所以只需要选一家不用排队的买就好了。烧烤和成都这边不同的是口味更加酸甜。每块肉中间夹的都是菠萝水果一类的。恩海鲜价格非常贵,招揽的小哥都会几句中文的样子。但是感觉并不划算~

白天晒了一天,晚上回去身上就开始感觉火辣辣的~后悔没听女票的话乖乖涂防晒霜T^T这下子肯定是晒伤的节奏。
回到酒店衣服一脱~赤果果的上下分节呀,还好提前买了晒后修复的芦荟!不过明天肯定是大虾米一只~红彤彤的

清早起床来~发现晒出来的新纹身

罗宾逊门外有一家类似必胜客的快餐店~不过卖的是牛排和海鲜~虽然有点快餐的感觉但是分量足价格不贵值得一试~

味道诱人,饿的实在忍不住,菜没上完就开动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休息了片刻,本身要等负责卡马拉骑大象的车车来接我们但由于中午的太阳太凶残,我又由于晒伤浑身火辣辣的疼所以最后决定取消卡马拉骑大象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和大象可以有亲密的接触吧~

虽然没有去成卡马拉,但是女票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她又可以逛商场啦~一下午满满的时间~

九点多出发去机场,由于修路微微堵车~十点半左右到达了机场

到此~我和她的悠闲普吉之旅就结束啦~之后我会满满补充更多细节内容~!希望大家支持我,以后我会把更多的旅行故事分享给大家~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0 17:25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4-20 17:25:43 的回复:

回复danziseyuanwei: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写完,随后会慢慢补充~希望你会喜欢

2016-04-20 21:1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11:52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4-25 11:52:55 的回复:

回复gossip小猫:现在好像有10张券,还不知道咋用~暑假去新疆一个月或者日本转一圈,回来选选照片做民信片

2016-04-25 13: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