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来了,而我不在德宏。云南德宏美食-风景自驾深度游——(行程+地图+美食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

之前,好多小伙伴问我,到了腾冲德宏,从哪里开始玩比较好。这里,我有个比较好的推荐:先到腾冲,然后顺着梁河盈江,再到陇川,再到瑞丽,最后从芒市回去。因为腾冲芒市都有机场,而且连通高速,无论是飞机还是自驾,交通都比较便利。如果自驾昆明方向回去,还可以到龙陵的邦腊掌去泡泡温泉,在那里住上一晚,褪去一身疲惫之后,再慢慢回去。如下图,腾冲德宏之间形成一个环状,基本不用走回头路,就能把要去的地方都去到。
      如果你是吃货,这条线路,一定能给你的眼睛和胃留下深刻的记忆。而且,从昆明过来全程高速,到腾冲芒市,都只要7小时左右了,你还在等什么呢,COME ON ,BABY...

这次,我们的闺蜜,我们亲密的二货室友,他们才说要来,我们就开始激动。。。他们订了票之后,我就开始规划行程。之前没有任何一次旅行像这次那么认真准备过。。。作为这里的外地人,有朋友来看我们,我们真心激动,无比激动。对于每一个来到这里却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友人,我们都深感遗憾。
      他俩,一个陕西人,一个黑龙江人,来云大上学的7年,从大学情侣演变成夫妻。我们看着他们从陌路同学,到暧昧对象,再到新婚小夫妻。我们的这些过程,同样也经历在他们眼里。毕业后,我们和谐同居了两年,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别。离别聚餐的时候,有同学说,离开之后,基本就无见面的可能了,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他们离开云南之后,我们不止一次想过去西安找他们相聚,他们也期待参加我们的婚礼,然而所有的这些都被现实耽误了。这次,他们不远千里,不是到省城,而是直奔我们这边陲小镇,情义更是难得。
     在云南生活的9年里,他们从讨厌薄荷鱼腥草,变成了每次火锅5盘薄荷,无辣不欢,已然成为云南美食的忠实粉丝。。。离开云南的这两年,他们对云南美食的想念,只能靠淘宝来解决了,而且还经常淘不到好吃的。真是憋坏了。。。这次,虽然baby还不到11个月,但是他们义无反顾,不怕艰辛,英勇无敌就带着宝宝来了。  对我们是真爱啊,对美食更是真爱啊。。。由于我们各种趣味相投,尤其是在吃的这个问题上。于是,我们的行程也就足够默契了,以吃为主,游玩顺便。
      这是这次出行的实际行程,因为带着baby,出门时间一般都比较晚,也不去冒险的地方,所以玩得很温和。提供给大家,仅供参考:

D1:腾冲(驼峰)机场接机+晚餐+住腾冲+欢乐小麻将

1、腾冲(驼峰)机场接机

由于西安德宏芒市(我们在芒市工作,芒市德宏州的州府)机场米有直飞,他们便选择直飞腾冲,正好也可以把腾冲再游一下(腾冲是我们两家都曾经到过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我们都去了,只剩下几个小景点,正好这次补上)。腾冲机场位于距腾冲县城约10公里的清水乡驼峰村,从县城到机场的路很漂亮,两旁都是葱郁的树木,道路蜿蜒曲折,这在云南是常态,如果外省的伙伴来了,自驾的话,务必注意行车安全哟。

2、晚餐:保山金鸡铜锅牛肉

保山铜锅牛肉是保山的特色美食:炭火上,一只铜瓢,装满一大锅的大片牛肉,煮得咘嘟咘嘟的。。。锅里还加入了土豆和小南瓜,让整个火锅的香味更是提升一大个档次。。。每次吃铜锅牛肉,都有一种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感觉。由于每次在腾冲都遇上雨天,配上这样一大锅牛肉火锅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这家的烤肉串也是人间美味,肥瘦相间,柴火慢烤,烤好之后还撒上这边特有的香料,大烟子(不会上瘾,仅仅是提味,但是非常提味),简直好吃到流口水。么么哒!这次,我是纯凭记忆找到的,为了让大家以后能第一时间找到它,我特意在百度地图上收藏了位置,请看下图:

好吃到流口水的小肉串是这样滴:

美味滴铜锅牛肉是这样滴(因为拍照的时候,还没想到会写游记,所以,拍的比较随便,

3、入住酒店:东方轩逸假日酒店

这次,另外一对好多年不见的朋友(我的室友以及她的男朋友,也是大学情侣,准备走进婚姻的甜蜜恋人)也在腾冲相聚,这次出行简直就是老友聚啊。。。哈哈哈,开心开心非常开心。。。他们之前订了这家酒店,于是我们也就跟着订在了这里。酒店环境不错,设施也很齐备, 由于是在网上订的房间,价格很便宜,还不到200一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他们告知说这家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于是我们对酒店的印象瞬间又加分了。

4、晚间活动:麻将

腾冲的很多酒店内部都设有麻将室,而地图上搜到的茶室都是真正卖茶的地方(腾冲这边,茶也是一种有名的特产,所以茶叶店很多),打电话过去问的时候感觉很害羞呢。我们入住的酒店一楼就有一间麻将室,但是貌似只有这一间,如果要玩,需要提前跟前台预约。朋友们离开云南两年,他们想念云南的一切,包括麻将。娱乐的过程无比欢乐啊,我们总是能把那些需要精明算计的游戏玩的很二很搞笑。。。

D2、午餐+国殇墓园+柱状节理+黑鱼河+梁河小吃+盈江晚餐

1、早(午)餐——腾冲小吃

由于起床很晚,再加上给小朋友收拾,我们一般都是11点出门。这样的实际情况,我们只能把早餐省了。当然,我们的行程里是有早餐安排的,在腾冲的早餐,推荐酸菜牛肉饵丝。(因为上次去吃的时候就没拍照,所以这次只能把地址告诉大家了,没有美食图片
      酸菜牛肉饵丝地址:恒邦商业大厦对面的巷子里,一直往里走大概300米,腾冲县教育局斜对面就能看到了。
      午餐:腾冲小吃。与早餐在同一条巷子,但是更靠近恒邦商业大厦这边。路口的两家小吃都很不错,一家卖罐罐米线饵丝,还有著名的腾冲大救驾(腾冲风味的炒饵块)味道很赞。另一家在她家对面,卖烧肉和大薄片,味道也是大大滴好。我们意犹未尽啊。。。
     找不到的朋友看看下面的地图,右下角绿色的位置是吃酸菜牛肉饵丝的,巷子口红色的位置就是吃腾冲小吃的。。。其实都可以尝尝。。。

再一次对不起观众,这是吃到一半想起来拍的照。。。哈哈哈,看上去还不错,其实吃起来更不错。。。
        最左边的一盘是腾冲大救驾,过来是凉拌的大薄片,之后的肉片是烧肉,罐罐米线自不用说了,就是罐罐装着的,味道都是极好的。。。只是图中右边那一碗的酥肉,貌似不是很合我们的胃口,不算好吃的酥肉,建议尝尝,但是不要点太多,如果爱吃再加。这两家店其实是同一家人的,所以,可以把钱付在一起。

2、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

这里是腾冲之殇,也是腾冲之傲,腾冲人民的奋斗精神与这片土地遭受的苦难有关。腾冲人文精神的特点,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很悲壮,也很鼓舞人心。国殇墓园的历史,她所包含的意义,问度娘,她说的比我详细。
       由于正值清明,我们特意绕道来墓园缅怀追思,为抗战英雄献花。尽管清明不能回家祭奠先祖,但是在腾冲为抗战先烈默哀,也算是另一种纪念吧。

3、柱状节理+黑鱼河

朝腾冲北边出发,经过北海湿地,就到达目的地了。在公路上,可以看到湿地的全貌,由于我们带着小朋友,进湿地滑草并不现实,所以,仅仅是路过,并未进到景区。
       如果只看柱状节理和黑鱼河,其实并不用买门票,虽然我知道这个情况,但是不知道具体的内情是什么,再加上停车之后被景区管理员忽悠,于是我们就只能傻呵呵的去买门票咯。这里的门票,40元一张,包含了柱状节理+黑鱼河+火山,但是前两个景区都木有收门票的人,事实上,40元就是火山的门票而已。不过后来被这两个景点震撼到,觉得花40块进来看看,也还是很值得的,也就没关系啦。。。只是提醒以后来的朋友,如果只看这两个景点的话,从省道S238左转到山路之后,行驶1-2公里到达到了景区门口,就无需下车购票,也没有人会拦着你不让通行,直接驾车前往柱状节理,在柱状节理停车后,先眺望柱状节理的全貌,再下山,离山下20米,左边走,可以沿着河边近距离观看柱状节理,右边走再去看黑鱼河就行。

柱状节理的全貌,还是很壮观的。。。。

下山,左转,从下面近距离观看,柱状节理,更是觉得不可思议。。。

注意,图里那些一节节的,不是木柴,是石条,像石条堆一样堆放在一起。。。第一次见,觉得好神奇啊。。。

接下来就是黑鱼河了。。。在刚刚欣赏柱状节理的地方往回走,过桥,三叉路口不上山,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黑鱼河了。。。水超级清,很美,不多说,直接上图。。。。

4、梁河小吃

驾车一个小时,我们便从腾冲的黑鱼河景区到达梁河梁河县城很小,最有特色的便是南甸路。这条路上,先经过李根源故居,九保美食街(只有重要节假日才会有很多美食,平时卖的美食并不多。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泡梨、烤肉、黄花粑粑,平时东西不是很多,但是也还是足以让吃货流口水的), 接下来是南甸宣抚司署(这里我们没去,因为到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多,景区已经关门了,如果有时间还是值得去一趟的),再接下来就是我们绕了半个城才找到的点心店。店面很小,甚至破旧,但是她家的老奶油蛋糕和盐卷苏绝对是极品,超好吃。吃到之后,我们都觉得绕了半个城来找她,是值得的。。。这就是吃货的人生,为吃所累,为吃所乐~~~

九保小吃街,就是李根源故居的那条街了(李根源是谁,是个很厉害的民国名人,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我重点要标明的就是我们绕了半个城才找到的那家吉祥楼糕点店。。。看下图中黄色虚线标出的位置便是。。。老奶油蛋糕是小时候的记忆啊,现在吃在嘴里,觉得满满都是幸福,么么哒。。

店面就是这么不堪,但是店面档次与点心的味道那绝对是成反比的。。。不去还真是后悔呢。。。

5、盈江县旧城镇晚餐

从梁河驾车到盈江的旧城镇,只需要半小时。旧城是一个很有风味的地方,喜欢她,源自她的稀豆粉粑粑,稀豆粉饵丝,真心美味。上一次去盈江的时候,我们住在盈江县城里,早上10点半还开了20分钟的车去到旧城寻找稀豆粉粑粑和稀豆粉饵丝。云南很多地方都有稀豆粉,但是德宏这边的稀豆粉更香,味道更悠纯。再加之这里的人,舍得给顾客自行放作料,那些香香的花生豆和芝麻酱撒在稀豆粉上,再加上一点点油辣椒,那口感,简直不是一个爽字了得。后来,听说旧城的醉虾也很好吃,想起去年在西昌吃的醉虾,那叫一个味道好,于是我们决定就在盈江旧城吃晚餐。不负众望,我们在进到镇上的第一个加油站对面(工商所的旁边)找到一家农家乐,她家的味道真是好的让人难忘。其中:油淋豆腐必须点,太好吃了,被我们一扫而光。我们期待的醉虾,由于虾太大,需要去皮,口感不算好,而且作料里有小米辣,姜丝,洋葱,还有芥末,口味清淡的伙伴可能无福消受。另外,她家的野菜炒肉味道也很赞。总的来说,棒棒的,值得一去。给各位留个大概的位置吧。。。她家外面有很大的院子可以停车,里院花草树木葱盛,在院子里吃晚餐也是心情棒棒哒。。。

一扫而空的油淋豆腐,拍照的时候,院子里的灯光非常微弱,将就着看吧。。。。

还有略失望的醉虾。。。但是拌料还是很美味的,如果你是重口味的话。。。

6、入住:玉锦酒店

这家酒店是上一次在盈江住过的,感觉还行,也就不想去找别的家了。218一晚,感觉性价比不如腾冲那晚住的高。不过住下来之后,发现住这里很赞,附近好吃的地方实在太多了。首先是傻瓜冷饮,再接下来就是烧烤,尤其是烤鸡脚,简直是人间美味,烧烤便宜到让你觉得是不是老板算错了账,但是真的就是便宜又好吃。请容我给大家标记出来,酒店附近的好吃的在哪里。。。。
     首先,橙色虚线的这一带,都是烧烤店,所以,如果想都尝尝,建议每家都不要点太多。。。
     然后,黄色标记的两个地方,都是我们吃过的烧烤店,黄圈这家是小肉串,黄色实心标出的这家我们连续吃了两个晚上,烤鸡脚,烧腊,其他各色烧烤,味道都很赞。。。
     接下来,粉色标记的地方就是一家冷饮店,果汁的味道很不错,尤其是西番莲汁(当我们从腾冲一路到达这里,觉得这已经是最好喝的果汁了,但是后续去到陇川的那家,才觉得更更好喝,这家也就变得一般般了),但是小县城里有这样的装修感觉还蛮不错。。。
     绿色标记的地方,就是我们入住的玉锦酒店,在边陲酒店的对面,比边陲便宜一些。当然,边陲也有比玉锦便宜的房间,但是我们问过,那些房间都在KTV的楼上,我们怕吵到小朋友睡觉,果断住在玉锦。。。

貌似这是傻瓜冷饮的装修,看上去还不错。。。

D3:盈江午(早)餐+黄草坝+野菜晚餐+盈江烧烤

1、早(午)餐:盈江卤水米线

与上一天一样,收拾好baby,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盈江的小吃,必须要尝的就是卤水米线。庆幸,上一次来盈江的时候,好友带来吃过一次,味道也是好的不能再赞。凭着记忆,我们再次找到了这家“顺子小吃”,就在盈江县公安局对面,铺面很陈旧,但是味道却是一级的赞。卤水米线,蒜香鸡脚,蒜香鸡翅,脆皮香酥粑粑,双皮奶,每一样都赞到不行。现在想想,还想流口水。
      具体位置,如下图标记。。。另外,旁边的那条小巷子,有一个当地人卖香蕉的,她家的香蕉是自己家种的,好多当地人都来找着买,确实特别香,因为没有打过农药,香蕉皮看着丑丑的,但是远远就能闻到香蕉味。。。好棒。。。

请大家看了不要流口水,我刚刚已经忍住一口了。。。

2、黄草坝

黄草坝,其实是从傈僳族语翻译过来的。。。她其实拥有一个逼格很高,也很美的名字,叫做“诗密娃底”。这里曾经是傈僳族首领打猎度假的地方,她是大山之间得天独厚的一块小平原,显得尤为珍贵与神奇。这里有成群的牛马在吃草,也有潺潺溪流从坝子中间穿过,还有千年古树蹲守。每年的国庆期间,这里会有傈僳族的庆典活动,很热闹,也可以感受到傈僳族的文化。另外,这个坝子生长有很多梨树,3月份去的话,梨树成片成片的花开,非常漂亮。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梨花已经落的差不多了,但是还是能想象在梨花繁茂的季节,这里会有多美。
      黄草坝离盈江县城40多公里,开车的话需要1个多小时。由于路段弯道较多,自驾的朋友需要谨慎。我觉得这里是每一个来盈江的朋友不可错过的圣地呢。。。真的很美,远远深山之中的一片平原,成群的牛羊,潺潺的溪水,美,真的很美。。。

坝子上的牛羊

溪流,草原,老树。。。

快落完的梨花。。。如果在一个月之前来看,绿叶还没发出,整棵树都是白色的梨花,还是很漂亮的。。。

3、晚餐:农家野菜

从黄草坝的停车场,往苏典方向行驶2公里,右手边就有一家野菜馆。开店的是一对年轻夫妻,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看到生人的时候,害羞地躲在角落里偷偷地看着我们。他们家的价位很公道,关键是我们吃到了难得一见的很多野菜,感觉很棒。他们家院子很干净,院里还种有兰花,肉肉等植物,简单却不单调。在山间,这样的就餐环境真是让人感动。

超级难得一见的野菜,有个同学不知不觉,五碗饭已经下肚了。。。。他们提供的红糙米也非常香甜,总之,这顿饭,我们吃的超开心

4、宵夜:烧烤

依旧是酒店背后十字路口的那家烧烤店,必须要提的就是他家的特色,烤鸡脚与烧腊。他家的烤鸡脚,与众不同在于,鸡脚是连着脚杆的一大只,而不是只有爪子的部分。而且鸡脚事先卤得软软的,吃的时候拿到炭火上去烤,烤出来的时候外脆里软,再加上卤香味,味道简直不能再棒。烧腊是把猪耳朵、猪肺、猪心加上各种调料炖熟炖烂,作料的味道融入肉里,吃起来非常满足,么么哒~~~(对不起,烧烤太好吃了,忘乎所以地投入战斗,完全忘了拍照这回事。。。)善意提示一下,他家就是这两个是特色,也最好吃,其他的烧烤味道一般。

D4:早餐+午餐+户撒坝子游玩+竹宴晚餐+果汁

1、早餐:稀豆粉、粑粑、油条

这一天的行程可谓是最圆满的。为了不错过盈江的稀豆粉粑粑(因为一般只有早上有卖),老公提前出门将稀豆粉、粑粑、油条买好带回酒店让我们边收拾baby边吃早餐。其实,旧城的稀豆粉是最出名的,但是要走回头路才能吃到,于是我们便将就着在城里买了,味道应该也差不到哪去。粑粑可以像饵块一样抹着酱料(花生酱,面酱,蒜泥,香菜,麻油,油辣酱,酸菜,每样都抹上一点,味道好极了)吃,也可以蘸着稀豆粉吃,味道都不错,不过我们都偏爱前一种吃法。油条在炭火上烤脆之后剪成段,蘸着稀豆粉(稀豆粉里也需要放酱料,酱料与粑粑的相同)吃,味道非常丰富,也是非常有云南特色的一道早点,无比赞。看看这个粑粑,是不是想流口水。。。么么哒。。。

2、户撒过手米线

吃过早餐,我们便向陇川的户撒坝子出发了。距离吃中饭的地方将近70公里,我们行驶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盈江至陇川的道路还算是好走的,只是到了坝子之后,顺着田间的道路行驶,速度就慢了很多。
       过手米线,是户撒的特色,一套过手米线包含有一碗米线,一碗肉酱,一堆调料,一碗酸汤,一碗干萝卜排骨汤。味道好极了。。。 。。。另外,这家的烤五花肉、烤猪皮都非常棒,在院子里,就能看到烤肉的烟,闻到烤肉的香,真是忍不住不吃啊。。。而且价格尤其实惠,两套过手米线、一盘烤肉、一盆青菜汤才60块。青菜还是老板去地里拔回来的,马上洗了,就给我们煮汤,从未见过如此新鲜的蔬菜,我们都好激动。最后,老板说这盆青菜汤是免费送的,我们简直热泪盈眶,这里的人好实在,好热情。
      在这里,又再一次忘记拍照,配上的图,除了左下角绿色的手抓饭之外的其他全是过手米线的搭配。。。这是我们回到芒市之后,去吃手抓饭的那家,拍下的图。。。将就着看看吧,关键在于了解。。。

这家过手米线也是之前朋友带我们来吃的,据说是过手米线的始祖,听上去就很霸气有木有,味道也是杠杠滴。。。送上地址一份,导航着来就对了。。。

3、户撒坝子游玩

第一次去户撒坝子,是2015年的国庆节。当时坝子的稻谷等待收割,整片坝子都是黄澄澄的,再加上坝子里道路两边开满的橙色野菊花,简直有一种漫步在花路中的感觉。于是,我们便安排了户撒坝子的游玩。这一季,整片都是绿色的,地里有烟叶,也有待收割的油菜果实,如果带着孩子来进行农作物的科普是再好不过的了。走到坝子最里面,是一片红心猕猴桃基地,现在正是猕猴桃开花的季节,嫩黄色的小花,是我第一次见,很激动,不停找角度拍照。地里还种着紫色苜蓿,满地蔓延。整片基地就是绿色,黄色,紫色交织,大美!路边的小花也毫不逊色,红红紫紫的,美极了。。。这绝对是一幅大好的田园种植美图。其中一个路上的村子里,还有几棵巨大的柏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也是我见过的最古老苍劲的大树,在它们面前,深感自己的渺小与仓促啊。。。

这里就是那片红心猕猴桃基地,每年的8月份开始成熟,去年吃过一些,酸甜适中,美滴很啊。。

这就是猕猴桃的花,第一次见,好激动。。。

满地都是类似这样的花花草草,心情好美啊。。。

路上遇到两个名字很神奇的标志物。。。好有地域特色啊。。。

在回陇川的路上(S233),有一个观景台,能看到整个户撒坝子的全貌,据说冬天的时候,整个坝子会笼罩在大雾之中,只能偶尔看到一两个小山头冒出来,宛如仙境。因此,户撒也有“佛祖花园”的美誉。在路上,某同学一直强调是“佛祖的后花园”,我们总觉得味道怪怪的,直到来到这里,路标明示“佛祖花园”,这位同学才害羞地“哦”了一声。。。哈哈哈。。。

4、竹宴晚餐

坝子游玩结束,我们便朝着陇川城出发了。距离县城40公里,我们一路走着,都能看到路边百姓在卖当季特产:陇川枇杷。这里的枇杷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枇杷,汁多肉厚味甜,简直不能更完美。火速下车买了两斤,在车上扒着皮就吃了。。。口水,你懂的,当我在形容每一样美食的时候,我的唾液都在不停地分泌。
       下图就是陇川的枇杷了。。。不多形容。。。

晚餐的地方,是陇川城里最有特色的一个山庄,叫做麻竹园。她位于城郊,整个园子里种满竹子,连停车场边上都是成片的芦苇,当天到的时候,已是傍晚,从芦苇丛中看到落日,心中不知不觉就多了几分感动,觉得很有情调。虽然山庄远离城市,但也正显示出她清冷高洁的气质。可惜,由于这里的菜品太有特色了,院里停着各色来自外地的车辆,当我们吃完饭准备走的时候,偌大的停车场已经满满荡荡,一点都不清冷了,往外倒车的时候,倒是多出几分喧嚣来!
     说说这里的特色菜品吧,推荐几道不点一定后悔的菜:笋片包饺子(饺子皮不是面皮,薄薄的笋片,整个饺子外脆里嫩,还带有竹子的清香,味道不用我讲)、油淋笋丝(吃到第一口,感觉是油炸鸡枞,可是店家介绍说不是,是油炸的竹笋丝,能将笋丝做出鸡枞的味道,不试哪能行)、酸笋煮鱼(这个菜的酸笋不是我们寻常见到的傣味酸笋,而是老板家自制的,没有那种好多人无法忍受傣味酸笋的特殊气味,酸辣爽口,此刻口水都想掉下来)。其他蒸菜、凉菜(一定要推荐德宏这边的特色——凉拌豆粉,豆粉里还加入了当地很出名的一种野菜,凉拌在一起,基本都能一扫而空)也非常不错。其他的菜已经记不清了,聊着天,就囫囵吞枣,完全忘记再记住其他菜了。
     每次在麻竹园吃饭,都会有一些年长的boss在,所以不好怎么拍照。。。大家自己脑补一下吧。。。如果下次再去,有机会拍照,我一定拍了回来补上。。。
    以下,奉上地址,百度截图一张。。。注意,在图右下角,收藏了的地方就是。。。

5、冷饮

原定的计划是当晚要去瑞丽耍的,不过当地的几个朋友实在太热情,一直不肯放行。当然,最终没走的原因还是吃。“这里有一家超级好喝的果汁店,果汁很浓稠,果味又纯正,比芒市最出名的那几家还好喝”。好吧,我们已然无法拒绝,说去就去喝了起来。后来得出结论,没走真是明智的。这家的水果品种很多,而且老板很热情。我们去的比较晚了,他看着baby想吃草莓,就洗了好大一盆给我们,才15块。惊喜到cry!当然,果汁也是好喝且便宜到赞叹不已。
      一般的果汁这里都有,不一般的这里也有。。。只有超出你想象的。。。么么哒。。。我不得不承认,那次喝完果汁之后,我对芒市的果汁已经没有那么深的爱意了,因为好喝到一定的境界啊。。。而且口味上去之后,就下不来了。。。这是这么悲催。。。
      果汁的照片忘记拍了。。。而且是大晚上去坐在店门口喝的,光线也不好,地址给大家。。。下图中定位的地方是陇川民族中学。我们喝到的好喝的果汁,在图中标记了红心的地方,也就是民族中学左手边的第二家。。。

D5:早餐+瑞丽姐告游+步步冷饮店+一寨两国+晚餐+宵夜

1、陇川傣味、缅泰味早点

早餐又是和午餐一并进行的,这是一家典型的边疆傣味早点店。具有边疆特色,是因为她家有卖甩手粑粑和缅甸奶茶,还有其他缅甸小食品。她家早餐很丰富,常见的米线、饵丝、面条等等都有,还有一些平时吃不到的。味道自不用说,当然是极好的。店面的名称叫做樱花拉影小吃。。。貌似是这个。。。关键词有“拉影”,记住这个就行。。。
       地址:就是下图中标记出来的地方啦。。。上次来吃过就觉得味道超赞,在百度上就收藏了她家对面的科技局,哈哈哈,真的好机智啊。。

2、瑞丽姐告游

我们吃过早餐,40分钟后便达到姐告。姐告是云南最大的边贸口岸,她位于瑞丽市的南边。姐告街上商号林立,商品琳琅满目,这里主要有玉器、免税商品、缅甸特产等。

环姐路绕行,感受边境特色

我们过了姐告大桥之后就右转,顺着环姐路绕行一圈,这一圈便是姐告与缅甸的国境线。这一圈,会遇见三个国门,右小国门—大国门—左小国门,每个国门口都有车队和边民排着长队等待过关。有些略懂汉语的缅甸女子,会在国境围栏之外卖一些缅甸物资,诸如缅甸药品,缅甸糖果,缅甸咖啡等等,通常都比景区的缅泰食品要便宜,不过前提是要会杀价。这次我们买了一些软糖、柠檬茶,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试着买点尝尝。

关于免税店:可能是经济下行的压力,也可能是新的免税店造成冲击,这家老的免税店生意萧条,很多货都下货了,之前有的Dior和Chanel都空架了。二楼的食品专柜也是各种优惠活动,不过这些优惠都是因为商品积压,他们为了处理快要到期的商品所使用的促销手段。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距离老免税店不到50米的距离,一个巨大的广告牌“澳洲品牌直邮”吸引了我们,我们上到二楼去,遗憾店面已经关门,询问保安后才知道原来是这座商厦停电了,要到第二天才开门。据说这家就是新开的免税店,很多澳洲的奶粉和保健品一到货就被抢购一空。幸亏我们对这些东西不感冒,不然岂不是心有不甘?
      关于姐告加油站:由于政策原因,这里的油确实比芒市便宜,我们对比了93号汽油的价格,姐告确实便宜了3毛钱,遗憾的是,这里没有97,我们也没法捡这个便宜了。。。。。。

3、步步冷饮店

步步冷饮店, 算是瑞丽最出名的一家冷饮店了吧。。。这里不仅有喝的,还有一些缅甸小吃。由于早餐不是很饱,我们决定来步步家进食补充体力。她家有些缅甸口味的简餐,比如酸辣面,尝过之后,OMG,不就是泰国泡面吗。。。一种被坑的感觉。。。还有香肠炒饭、海鲜炒饭也只是放了少量咖喱的炒饭,整个炒饭不伦不类滴赶脚。很失败的一次尝试。
       当然,她家的果汁还是不错滴,味道浓郁,关键是还可以做出混合口味的果汁来,非常好喝。。。超级棒!不过需要温馨提示的是:步步冷饮店在瑞丽,由于生意太好,名气太大,又扩张了一个店面到了南卯街上,这家店我们在第二天路过的时候喝过,味道严重没有老店那家(新安路)的正宗好喝,以下给出的也是两家店的地址,老店是红心标记,新店是黄圈标记。。。

4、一寨两国

景点距离瑞丽市区大约15公里,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号界碑旁,是典型的“一个寨子两个国家”地理奇观。国境线将一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中方一侧的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的称为芒秀。这个景点对教师优惠,有教师证的不妨带上哟,其实国内的部分景点都对老师格外喜爱呢。。。景点主要有以下几个:

(1)71号界碑:进到景点之后,可以一直顺着右手边往里走,尽头便是“71号界碑”。界碑边的路上划有一条黄线,黄线那边便是缅甸国土,插有缅甸国旗。黄线这边有一个边检站,有边防武警时刻巡逻,告诫游客不要过到黄线那边去。这里对于一个米有出国经验的人来说,确实还是很惊喜的。。。

(2)顺路的风景:回到一寨两国水井并一直往前,可以注意到地砖上刻着常用中文的缅语翻译,有很多还是会笑破肚皮的。类似下图的很多,可以细心看,有些比较容易联想多了的,我就不上图了。。。嘿嘿嘿。。。。

(3)可以盖两国邮戳的邮局:景点的最里面的有一个邮局,你可以请邮递员在你的门票上盖上两个邮戳,一个中国的,一个缅甸的,还挺有纪念意义呢。。。

(4)布岛族:据说这是一个全世界不足200人的真正的少数民族,在缅甸境内只有不到50人。她们经营一家纺织店,手工制作围巾,围巾质量不错,不过款式略显单调。可以跟她们合影,10元一张。能跟世界上如此罕见的民族合影还是很有意义呢,最有民族特色的便是年纪较长的那一位,因为年纪越长,脖子上套着的铁环也越多,脖子显得越长。

这是她们织的布,很漂亮,也很便宜,比在丽江大理古城那些地方买的性价比高多了。。。

(5)路上奇特的各种花花草草。这个景点里还种有各种热带水果,诸如芒果、火龙果等等。。。对没见过实物的人来讲,这无疑是最好的科普教材。

5、晚餐(腊排骨):

由于游览的当天,下雨,气温略低,两位离开云南两年的伙伴强烈要求来一顿具有云南特色的火锅,于是我们便想到了丽江的腊排骨火锅。味道也是不错滴,但是由于不是德宏的特色就不作详细介绍了,等以后写到丽江的时候再细说吧。因为瑞丽中国西南最大的内陆口岸,所以这里商业繁茂,商贾遍地,自然有很多南北小吃。如果不习惯德宏傣味,缅味,尽可以在瑞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小吃。
      在此,便不再给地址和美食图,在瑞丽,你想吃什么就搜什么就行。。。

6、宵夜

在缅味觉觉小吃,他们买了著名的炒方便面,但是结论与步步家的缅式炒饭一样——难吃。真心不好吃,还是那个形容——不伦不类。不过,他家的果汁还不错。。。客观公平地说。。。

7、瑞丽没去没吃的地方

事实上,瑞丽的莫里瀑布也是不错的,大热天往那丛林里一走,凉快很多,只是我们此行带着孩子不方便跋山涉水,初到瑞丽,又喜欢徒步的朋友,可以去莫里瀑布一趟。
        另外,瑞丽最出名的还有翡翠,土豪朋友们来了,可以尽情逛逛翡翠玉石店,开心的话就入手一些。如果不土豪的话,也是可以去的,那些漂亮的工艺品,也能让你赏心悦目。我们一是没钱,二是不懂货,所以,就当欣赏艺术品一样在几个地方草草参观了一下,心情还是大大滴美呢。。。
        瑞丽的宵夜其实是蛮不错的,比如说炒螃蟹,但是我们两个女士,一人哺乳,一人备孕,都不适宜吃螃蟹,所以连带两位男士也忍住了口水。这里的螃蟹,叫做印度洋锯齿钳蟹,据说与国内吃到的螃蟹都不一样,因为这里的螃蟹来自印度洋。这一说法,未经证实,不过听上去蛮高大上的。。。如果想吃螃蟹的朋友,我也可以推荐宵夜一家,这是前年我们去瑞丽的时候,朋友推荐的,味道确实不错。不过,那天去的时候是大晚上,只记得在百思特的对面,有个小区大门的右手边。。。大概位置如下图。。。

D6:早餐+独树成林+畹町桥 +晚餐 +芒市景点+宵夜

1、梁河早点

又是11点出门的节奏,在瑞丽新安路上的一家梁河小吃店吃了早点,又是另外一种口味,很赞。梁河的早点里,老板会加一些绿色的蔬菜,调料里也有切碎的番茄,这样的料,不论是煮米线还是饵丝,都是棒棒的。之所以会到这条路上来吃,是因为昨天路过的时候,就觉得这条路是瑞丽最美的路,路两侧的榕树繁茂得已将整条路遮住,行驶在这里感觉像是进了热带雨林一样,尤其昨天路过的时候还下着雨,美得心旷神怡啊~~~

2、独树成林

这个景点在瑞丽去往畹町的路上,沿着320国道,20分钟便可到达。我们顺路便绕进去参观了一下,确实很壮观。只要想象一下,一棵树长成了一片森林,就觉得不可思议吧。。。事实也是如此,我没有仔细了解那些榕树究竟长了多少年,但是看到那么粗壮的树干和气根,我就已经震感到了。。。榕树的生命力真的很神奇,很神奇。。。
       那两个吃货,在景点门口不可收拾滴买了一堆芒果干,香蕉片,大烟子干巴,说是回去送同事,结果还没送出去,他们就已经被这些缅甸小食品迷得不可自拔,我又给他们买了一堆寄过去。。。哎,吃货的人生,也许只有我们能懂吧。。。

3、畹町桥

畹町是我们初到德宏工作过的地方,所以会天然地对这里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朋友们也很想知道我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子,于是便开开心心地过来了。从独树成林出发,2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畹町镇上。为了让给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畹町的地理位置,车行驶到仁慈医院,可爱的司机便右转,带着我们向田野驶去,三五分钟的时间,便看到界河,界河很清澈,河两边都种满西瓜。界河边的国境内沿河修建有一条水泥路,我们一路看着界河外的山水,一边看着地里的西瓜流口水。我们向田间的种瓜大哥买了一个大西瓜,他收了10块钱后,又送了我们一个。带回芒市之后,我们都吃了,很甜很水,味道真是一级棒。
      以前的畹町桥,现在彻底变成了景点,供大家参观拍照。畹町桥对于我的爷爷辈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来参观的那个时候,畹町还是一个非常繁荣的口岸,后来因为很多原因,这里逐渐被遗落了,繁荣去了瑞丽。我们去到的时候,很多年纪大的叔叔阿姨也在轮流着拍照。这里确实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所谓的过了畹町桥便到了缅甸,说的是畹町桥隔壁的九谷桥,这里有边防战士指挥过境车辆边检。畹町桥边是畹町的免税店,店面非常小,但是比姐告的免税店便宜一些,为什么便宜,我实在无从知晓。

畹町的建设路,两侧种有棕榈树,阳光下一些叶子泛黄,让这个清净的小镇有了另外一种美。看到这条街,让我对畹町破败的印象有了一丢丢的改观。。。

4、傣味晚餐

本来早应该安排傣味,让大家过过嘴瘾的,只是在我吃过的傣味里(当然没有当地人吃的多,我在这里也是班门弄斧啦),就数芒市的这家味道最好了,所以,一直留到回到芒市才吃。离开畹町,上高速40分钟,便到芒市机场那个路口了。下了高速之后,转到芒那公路,朝着市区的方向走,一会就到了。这家傣味在路边,叫做芒崃肖家傣味,每次去吃都能看到院子里停着不同地方来的车辆,确实是有名气的,当然味道也是好到不能再好。
       她家门外的田里,有草莓地,跟草莓地的老板打完电话,谈好价就可以去摘。摘完,在饭店老板家称重并给钱,再跟老板借个盆,要点盐就可以洗洗吃了。。。么么哒,那叫一个新鲜。
      说重点,她家很多菜都很赞,尤其推荐下饭菜:酸腌菜煮粉肠与排骨(主要是配料味道太足了,酸辣加上粉肠和排骨的肉香,吃到嘴里,真的可以吃掉好多碗饭),牛扒呼(就是把牛肉炖的烂烂的,软软的,因为她家很舍得放配料,葱姜蒜辣椒味十足,在芒市很多家吃过这道菜,就数这里味道最好),凉拌刺五加(刺五加焯水后切碎凉拌,菜里还加有肉末,酸辣爽口),素拼(秋葵+花菜+黄瓜蘸着特有的傣味蘸料吃,二货吃后大赞:“只要有这酱料,我可以一星期只吃素”,如此便可知道那菜味道有多赞了吧)。其他特色的菜也还有很多,那天因为我们饭前吃了畹町带来的西瓜,肚子实在太撑,已经无法再点更多菜了。
      说地址,这家傣味就在从芒市市区出发,顺着芒那公路一直走,过了芒市大河左转,驶上学车路之后,大概500米左后就到了,如下图:

奉上好好吃的照片。。。

5、树包塔

这是芒市很有特色也很神奇的一个景点。一颗巨大的榕树将一座宝塔紧紧包裹在树中间。看到的人都会觉得神奇。景点坐落在芒市市中心,附近的斑色路也是芒市最美的一条路,路上有各种果树,这两天菠萝蜜已经挂果,大小不一的小菠萝蜜挂在树上,萌萌哒!斑色路与勇罕路的交叉口坐落着德宏州州政府,州政府的对面便是很出名的小吃店“甘英泡鸡脚”。外地人来到芒市,大多都会来这里喝上一杯,啃上几个鸡脚。怎么说着说着又说到吃的了,不错,芒市就是一座以小吃为特色的城市,值得逛的景点真的屈指可数。真正好玩的、值得玩的地方也大多在芒市周边30-40公里的未开发的或者是开发不完善的处女地。对于四个吃货而言,来到这座吃的城市,哪里还走得动,乖乖留在芒市城里等着不知吃几顿的狂吃吧。。。

6、芒市特色小吃(一)

(1)甘英泡鸡脚的果汁(算是芒市比较贵的果汁,但是也是味道相当好的,基本没有喝过不爱的),酱鸡脚,酱鸡翅;
      (2)甘英家隔壁的越南小卷粉(油炸和非油炸两种),不过最好吃的越南小卷粉是离市区大概10多公里的轩岗街上的小卷粉,那里的越南华侨比较多,做出来的小卷粉味道也很正宗。
      (3)甘英家往团结大街走20米的小摊赵煜秘制鸡脚(总店在芒市小吃街—阔时路州政法委对面,一般到5点以后就卖完了,第二天才有,周日一般不卖,可见有多好吃生意有多好),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蒜香鸡脚啦,不过后来发现他家没有以前的那么好吃的,遗憾目前都还木有发现更好吃的,那就将着吃一下好了~
        给大家一下地址:红色虚线一路都是吃的,想吃都可以买点尝尝。。。黄色圈就是甘英泡鸡脚店

7、勐焕大金塔

吃罢宵夜,实在太撑,我们便来到了勐焕大金塔。这也算是芒市的地标建筑了,在芒市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因为它建在孔雀湖畔的雷牙让山顶,是一座典型的小乘佛教建筑。一到晚上大金塔就金碧辉煌的,最适合观赏了。由于带着孩子,我们就没进到塔里去。

照片没拍好,请芒市人民见谅。。。将就着看吧。。。哈哈哈哈。。。。

8、住宿:华丰孔雀湖酒店

酒店坐落在芒市孔雀湖的尽头,算是芒市最好的酒店了。酒店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她自然环境优美,鸟语花香,酒店整体设施较新,服务态度也是一级好,入住非常舒适。酒店出门的右手边是环湖的步行通道,道路两侧树林茂密,依山傍水,早晚特别适合散步。另外,酒店提供一定球数的免费的高尔夫试炼。据说从这里的泳池看出去,就能看到孔雀湖,有一种在茫茫水域游泳滴赶脚。。。。总之,环境非常不错。不过,由于酒店离市区将近6公里,有很长的环湖路,自驾出行的游客较好,无车不方便。

D7:早餐+午餐+水果市场与缅泰特产店+晚餐+宵夜

1、早餐

由于酒店环境较好,二货一家一直待在酒店。我买好早点给他们送过去,顺便接他们进城来吃中饭。带去的是经典的早餐,包子、豆浆、油条(其实主要原因是我去晚了,没买到盈江旧城稀豆粉粑粑,只能跑去买好带的早餐了)。

2、中餐:手抓饭+特色小吃。

手抓饭是景颇族的特色饮食。来到德宏,是一定要感受一下景颇特色滴。通常景颇的手抓饭都是一个大圆桌,桌上铺着一层绿色的芭蕉叶,芭蕉叶的中心是米饭,米饭的四周分布着各色景颇味的凉菜,吃的时候带上手套,先挑一团米饭在手心,再夹上想吃的凉菜,把它们捏成一团饭团再吃。米饭的甜味伴着可口的凉菜一并下肚,么么哒,大晚上的我在流口水。顺便说一句,芒市的遮放贡米一直是这边比较上档次的一种特产,但是除了遮放贡米之外,其他的本地米也比好多地方的米好吃,来了德宏可以带点这里的米回去尝尝。过来的这几年,我们每年都要从这里带些回家给亲戚朋友,他们都说味道很好。。。因为我们只有四个人,再加上又刚吃完早餐,实在无福消受一大桌子的手抓饭,只能象征性滴来两个小份尝尝咯。。。
      其他特色小吃:手抓饭的斜对面,是一家叫做“兰仙梁河豆粉”的小店,她家的凉拌豆粉、泰国卷粉(一大张卷粉皮包着面酱、豆芽、花生粉、肉等)味道超好,可以一并买来尝尝。。。

给大家添个地址吧,兰仙梁河豆粉店与爱华户撒过手米线(在这家吃的手抓饭和过手米线,也就是下图中画圈的地方)

这是极其简单地手抓饭,若人多(6人以上),可以尝试一大桌子,干杯,哦不,是干饭的感觉是很爽的。。

3、水果市场与缅泰特产店

这两个地方都在芒市的勐焕路上,芒市人都知道,路上一问便知。
       二货们第二天就要离开,想给家人带些特产回去(前一天买的貌似不够),水果是他们最爱最想带的。很幸运,他们超爱的芒果,也是我至今觉得最好吃的芒果——缅甸的圣德龙上市了。他们怕托运摔坏了,决定直接提上飞机,看得出他们对芒果是真爱啊,真的真爱啊。。。另外值得推荐的水果还有缅甸菠萝,其实是凤梨啦,它是无眼的,水多,酸甜适中,我常常可以一个人吃掉一大个。还有不能忘记的缅甸羊奶葡萄,这种葡萄是椭圆状的,味甜,肉脆,口感极好。其实,德宏一年到头都有新鲜水果上市,在这里最大的口福就是水果啦。。。其他水果大多是从昆明转运过来的,不算新鲜,就这芒果绝对是当天的一大收获啊。缅泰食品店里,名副其实卖着很多缅泰特产,很丰富。虽然淘宝上有很多类似的,但是都比这家店贵很多。上次我们买了一大袋,才百来块钱。店主是位和蔼的大妈,有什么看不懂的外文字,都会一一告诉你。看你买的多了,还给你减免几块钱,确实是愉快的购物。

缅甸人,不注重包装,一件件的芒果就是这样的。。。每次给朋友们寄出去,我都得重新用泡沫网装一下。幸好,大家都是不是外貌协会的,注重的是果子本身的味道。

不过,为了她的美味,包装什么的,就忍了把。。。好吃就行。。。听到你们说,好吃得停不下来,我就很开心啦。。。自己看着也想流口水。。。

这家缅泰食品店,种类很丰富,二货们后来想吃的芒果干、香蕉片、大烟子干巴都是在这家买的。。。非常开心。。。

4、晚餐——芒市小吃(二)

吃完下午茶(菠萝与草莓,缅甸蒜香瓜子),我们已经差不多饱了。磨蹭着往芒市的小吃街去寻觅吃的,大餐已经吃不动,我们便在小吃街上找到一家环境相对较好的小吃店——树芬小吃坐下来。点的炸洋芋(炸洋芋里有水香菜,饵块,包浆豆腐)、小份手抓饭、泡鲁达(一种德宏傣家的特色饮品,甜甜的牛奶中有米凉虾、西米露、脆脆的面包块)、越南小卷粉、凉拌菜(我觉得最好吃的拌凉菜是芒市的阿廖泡菜家的)都还不错。实在吃不动了,买了些小吃街上的特产。
       芒市的小吃街,集中在阔时路这一段上,如地图上所示。。。这段路上还有很多卖特产的,这里的特产推荐油淋干巴,味道相当板扎,吃过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5、宵夜

吃不动,也逛不动了。最后一晚,我们像上学时候一样,坐在一起,看着综艺指手画脚、很开心的团聚时刻,当然少不了可爱baby的逗趣。说到特产的时候,我们想起芒市还有最出名的遮放贡米,其中有一种超好吃的紫米,再说到酸奶紫米露。好吧,馋虫又来了。我们出门在德宏州民族中学(仙池路的初中部)附近找到酸奶紫米露店,买了酸奶味和椰奶味两种,大家一致认为椰奶味的比较好喝。顺便,我们满足他们心愿,又去到小吃街给他们买了烧豆腐和烤鸡脚筋,味道好的一扫而空。大赞!

D8:早餐(方家油面)+午餐(爽爽苦子撒)+送机

1、早餐:方家油面

这其实是一种拌面,不过拌面里加上了干脆面,再加上特有的傣味调料,使得整碗面软硬皆宜,味道丰富,真心好吃。我们买了早点,送到酒店,然后接他们进市区吃中饭。本来最后一餐早点是要去吃德宏的酸牛肉饵丝的,但是这家店离酒店太远,而且汤汤水水的不好带。我们选择放弃,带了好吃又好带的油面给他们。他们吃的很开心,这已经很满足了。

2、午餐:爽爽苦子撒

傣味里有一种叫做撒苤的特色,根据撒苤里加入的菜品不同,撒苤分为很多种类,外地人最先适应的是柠檬撒,但是本地人还是最爱苦撒,他们认为苦撒的口味是最正宗的。另外,德宏还有一道特色菜叫做火烧猪,正好这次旅行中,他们都没吃过,我便安排中餐在这家苦子撒店就餐,而且她家就在去机场的路上(离机场不到10分钟车程)。如约,我们点了苦子撒和火烧猪,味道都还不错,只是朋友们还是吃不惯苦撒的苦味,略显遗憾,就应该给他们点柠檬撒的。火烧猪的味道棒极了,比很多家的都好吃,很开心。午饭很仓促,不过都觉得很满足。
      忙着吃饭,忙着登机,实在没想起来拍照,给大家留个大概位置吧。。。

3、送机

芒市西安,需要到昆明转机。大城市来的他们急匆匆生怕赶不上飞机,事实上,芒市机场很小,过安检很快,过了安检到登机口就是一两分钟的路程。本想着在芒市机场来张最全的全家福的,可惜太匆忙,我们都忘了。这也成为此次旅行最遗憾的事。绝对地差评啊。。。只能期待下次再聚咯~说实话,写到着,那种送别的心情再次出现,隐隐难受。

后续:几点说明

1、游览的时候,并未萌发写攻略的想法,所以一些门店的照片没有拍到,一些好看的食物也没有逐一留下照片,确实有些遗憾。但是吃货朋友们都可以根据我提供的地理位置找到店面的所在。
       2、外出7天,我们在腾冲盈江、陇川、瑞丽芒市住宿过,觉得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我才做推荐。陇川和瑞丽的住宿其实也还勉强可以,但是下次并不一定会去住,所以就不做推荐咯。
       3、德宏这边的人民都是比较容易满足的,他们每天的营业时间基本是固定的,要想吃到好吃的,就得赶早。我们曾经在梁河错过了著名的黄花粑粑,在陇川也只尝到唯一一个甩手粑粑,在芒市没买到超正宗的盈江稀豆粉粑粑,只买到最后一份的方家油面,所以,吃货可不要贪睡哦,不然会错过很多好吃的。
      4、这边的配料一般都会有葱姜蒜,甚至有很多人不爱的薄荷与鱼腥草,不爱的朋友要提前跟店家打招呼,以免影响到就餐心情。

写在最后

如果你来德宏,看完攻略,觉得好吃的好玩的还不够,请记得微信我。。。我会给你更加详细的指引。
       之所以把攻略写那么清楚,灵感来自于巴厘岛上的中国女孩——黄天娇,因为她的攻略,那次巴厘岛的自由行玩的非常满足和开心。后来我们每次出行,都会参考其他朋友的攻略,以便让我们的行程变得充实而圆满。所以,当我们这趟行程下来,我也想给以后来玩的朋友多一些建议和指引。当然,来德宏短短数月,去过的地方、吃到的东西仅仅是冰山一角,很多很美的地方,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发掘和探索。后续,我会再写一些生僻的小景点的攻略,以便那些有充足时间游玩的朋友尽情玩耍。
      最后,要感谢在这个城市给予我们温暖的朋友们,是你们带我吃遍芒市的美味,带我去看你们看过的最美的风景,未来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前行。。。
     也感谢这次出行的二货们给我提供好多风景照和美食照。文字很朴实,但是感情很真挚。谨以此文,献给欢乐同行的二货室友以及可爱baby。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0 10:54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0 12: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5 09:52

引用 小玉ever 发表于 2016-04-25 09:52:39 的回复:

回复小玉ever:对不起大家,第一次写,文字和配图重复了。。。想了解什么情况都可以提问,我一一解答~

2016-04-26 11:20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04-20 10:54:04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iamsteven:对不起,因为第一次写游记,图片和文字配的很乱。。。想了解什么直接留言,我会一一解答滴。。。

2016-04-26 11: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0 12:29:00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回复我是七号:后续又更新了几天的行程与美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