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游 2015-10-24至2015-11-6 (第六集 END)

ANT SiST LV.15
2016-04-19 21:19 432/2

续

2015.11.4-5美丽的美国1号公路
该回家了,纵然这片国土如此的让人流连忘返,也该回了。回去的路一定选择那条著名的延太平洋蜿蜒秀美的海滨之路--美国1号公路,那是一条风光如画,让你如痴如醉的海滨公路。在米国西部之游谁都不会错过这条迷人之路的。不过我们是从旧金山驶往洛杉矶,这样走可以尽情欣赏太平洋沿岸的风景,随走随停,一路走下去,让人总能时不时地情绪亢奋,醉人的风景让你如痴如呆。11月4号一早用过早餐,开车沿着旧金山缓慢走一圈,又自驾来回走了一遭金门大桥(之前都是乘旅游巴士来回走的),走了九曲花街,终于如愿以偿,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开离三藩市。再见了,梦幻般的城市!再见了,天堂般的城市!

美国1号公路从金门大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在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美国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雅美丽的环境著称。这都源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而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美轮美奂的沙滩,小镇各有特色,比如月亮湾的秀美、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大苏尔的慑人气魄、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卡梅尔的艺术品味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的美轮美奂……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

由于我们4日晚上要住宿到圣巴巴拉,若是一路不停地走,到圣巴巴拉应该不会很晚的,但是这沿途的风景,有谁能忍心只是“途经”,一定是“到此一游”。开出旧金山市不久,便开始了拉开大幕,司机先生们也开不动车了,没开多远就停下走近海滩,追赶海鸟,看着玩耍狗狗们追逐打斗,人少少的,风儿吹起我们的头发,海涛声和海浪拍岸的节奏,都是巨大,浪花自远方的天边慢慢卷过来,追着我们一直朝岸上跑,那时的我们就像个孩子,这种大自然的所赐之美,让我们回归“自然”。为了拍一张海鸟在海边飞翔的美图,我边赶着海鸟跑,以便不停地按动相机的快门,那个场景被同伴拍成还视频,回来一看,真是好笑,但当时真是忘我的。

即便是为了赶路,也忍不住走走停停,当停在,月亮湾的时候,小镇的幽静,你真是不敢大声说笑,唯恐搅扰的这个静静小镇。偶尔看到三三两两的人,漫步在路上,车子开得很安静,也会看到情侣在酒吧前的小桌上喝着饮品。轻轻地诉说着,聊着天。由于是万圣节期间,每家店门前和店里都用南瓜、果蔬还有万圣人物装点着,节日气氛很浓。真个小镇横竖没几条街,但是你貌似想把每个节点都拍下来,每个店,每个建筑,每个装饰,都是一种诱惑。

要是在每个小镇都停,这个真不行,我们也是根据大家以往的攻略,提到的几个比较多的几个地方作为主要景点,但也是中途也多停了几个地方。到达大苏尔已经下午2点左右,大苏尔地区其实往深处走会有一个很原始的森林地带,们也是因为导航的缘故被引入其中。里面根本没有人和车,我们沿着窄窄的小径像蜗牛一样爬进去,路只有一条,树木高耸入云,看不天空,只看到茂密的树冠直直地冲向云霄。树干的圆周需要4个成年人伸直双臂才能围拢过来,上面长满苔藓,小路是起起伏伏地,坑坑洼洼,一侧是高山,另一侧是浓草覆盖的悬崖,我们一面开一面讨论会不会突然出来一个大熊向我们冲过来问好。确实惊险,开了大约10几分钟,确认肯定开不出去了,只好在一个稍宽点地方掉头往回开。开出那片林子,朝前方看,突然豁然明白,原来大家说Big Sur大苏尔地点的经典是Bixy bridge架在两座山峭壁上之间的高型单拱石拱桥,这座桥的从远处望去,宛如一道天边的彩虹,当时正值夕阳西下,我们开出来迎着拱度射过来的红红的夕阳,湛蓝色的海水反着光芒,这道风景真是令人难忘。路上在桥的两端停满了车,游人都是停下用眼睛和相机把这个美丽的画卷收藏起来。后来想想,修这个桥的匠人们真是伟大,设计者也是匠心独具,竟然在两块段的陆地之间修建了这么一个作品。这是National Geographic推荐的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这里常有大片飞鸟,视野非常开阔,海水颜色亦很艳丽。慢慢地,太阳漏出又慢慢地落入了远处另一片云。沿着前人的足迹,我们用相机记录着这时间、空间⋯⋯

接下来就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旅途了。路上耽误的时间不可能找回来,没有光线行驶在狭窄的山路,尤其是右边就是茫茫的大海,你会感觉如何?高速公路都是一样的,没有灯光,只有路边等反光标识的亮点和自身开的车等,我们还要赶到酒店入住,一天的兴奋顿时烟消云散。。。。。。又大约开了30分钟才进入了平原地带,由于我们要走到Sant BABALA下榻,所以走的路线稍稍往里面拐了下,走到平原上来,这样危险程度降低了,大约又开了2-3个小时才到了丹麦小镇,小镇已经进入了梦乡,路上没有人影,高高的椰子树笔直地静静地站在路边,晚空星光点点,暖色调的路灯然人感觉暖融融的。匆匆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些食物会带房间,吃了碎觉。

第二天起来,看看Sant BABALA 是个不大小镇子,主要也是个旅游城市,很多游客的人都是慢慢地在街上行走,这个地方也有些右边的海滨和特色建筑的经点,由于我们想去丹麦小镇逛逛,所以吃过早餐就直奔那里,没有在这里多停留。丹麦小镇是丹麦人很早以前在这里买了地皮做开发,无形中在这块美国西边建起一个小丹麦城,若是真心从这里开车走一遭,几条街都能数过来,不大,但是五脏俱全,教堂,商店,酒吧餐厅。都是小版的,很精致的。街上根本看不到几个人,都是车子在慢慢的开着,估计也许万圣节期间,很多店都关门,只有些BAR开着,能数的几个人在那里喝着饮品,也许也是游人的几率很大,大风车的造型随处可见,房屋的颜色、设计形状都是丹麦的风格。Cute的感觉。啪啪拍照。。。。。。2个小时结束此地之游,欣赏之意满满的,太惬意了这个小镇。这里离洛杉矶的路程只有2个多小时,我们开着米国最新型的GMC特工专用车,飞驰电掣般地奔赴洛杉矶。最后一站酒店定在洛杉矶国家机场附近,尽管是说附近,你千万比为就是很容易到机场的那种,定酒店是一定看清楚离机场的距离,会有助于让你判断如何能准时到机场而不耽误Checkin。我们在最后时刻就上演一幕,等机场大巴时,迟迟大巴不来,或来了不能上车,因为车比较小,上车的人比较多,是不是他们要节省能源呀?或者我们定的酒店比较小,乘车要到另外一个酒店去乘机场巴士。所以将来若是为了省费用,订的小酒店的话,一定要把去找乘巴士的路途和时间要打出来。否则真是急人呀!

2015.11.6 洛杉矶 –回京
11月6日经过一番焦急的时段,终于排了2次才上了去机场的大巴。到了机场,你懂得就是称行李啦,哈哈。。。。。。。 把每件行李的分量均匀到规定的重量,这算大事告成。米国之行告一段落,下一站又是哪里呢?不管哪里,每段旅行都是我们人生的一段美好回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0 14: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