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斯里兰卡闺蜜双人游

2016-04-19 21:23 1048/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关于行程

一场说去就去的旅行,前提就是某天跟基友聊天,都在感叹春天来了,好想出去玩啊,然后基友就提议去斯里兰卡,我一问度娘,哎呀有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的原型啊,于是兴高采烈得就这么定了!除去花在路上的两天,我们在斯里兰卡只待了8天,基本上是传统的顺时针环半岛游。

关机机票

因为我们决定得晚,基本上3月才决定要去斯里兰卡,然后打算刷清明去的机票,看了下马航,发现去的机票很便宜,加税才1000出头,果断出手买下。然后回来的机票比较纠结,没有特别便宜的,最后下手了亚航,真是无比后悔的一个决定。
  先说说马航,之前没坐过马航,真心不错啊,座位挺宽敞,有吃有喝有娱乐设施,服务也很好,要不是之前的两次事故,估计也沦落不到这种价格地步,不过也正因为价格便宜的原因,我们遭遇到了旅行团,5个多小时都是在他们bbbbbb中度过的,也是惨。转机时间也很短,才1个多小时吧我记得,就是时间不太好,到科伦坡的时候已经将近当地时间12点了。
  再说说亚航,真心差评啊,我们定的也不便宜了,将近2k的价格,还不是联成的,要托运必须买2段的,也就是加2次钱,座位很小,腿都伸不开,饭还行吧,没有水果之类的,哎,这价格早知道我再加一点定别家的了,后悔死我了,全程很难受。

关于酒店

我们整个行程,定的酒店都是比较便宜的,200-300之间居多,最贵的也就400多,所以没啥推荐的,其中努瓦拉埃利亚的那家不错,待我问了我的小伙伴再补充。

关于交通

因为我们是2个女孩子,我又是被调侃成小公举的懒货,果断采取了包车的形式。
  我比较了很多网站,包括斯里兰卡本地的包车公司,还有国内的几家网站,发现小车价格都是55美金一天,没有例外。然后我们又去问了淘宝好几家店,最后敲定了其中一家,因为他同意我们包6天,没错,我们考虑到最后两天没有什么需要司机的地方(去科伦坡打算坐小火车),所以一开始只打算包6天。谈下来价格大概是2400人民币左右吧(其中小费300),我也没细算。是先付定金700,然后碰头司机第一天付油费60美金,尾款最后一天付的形式,我觉得还不错。
  然后最后2天我们懒癌发作了,不高兴拿着行李跑来跑去,所以中途我们跟司机直接交易,买了他最后2天,加上小费300人民币一天。
  司机挺好,除了偶尔的不靠谱(老是中途找我们要零花钱,不过最后结算的时候没有耍赖),刚开始也推荐我们一些餐厅,吃了2天之后我们果断不理他了,推荐的偏贵,那个中餐厅算下来比国内还贵,醉了。

另外说说斯里兰卡的交通吧,路真心很窄,基本都是双向道,就是超车必须开到对方车道的那种,靠左。 然后各种突突车,各种公交车,巴士,在小的可怜的马路上,我们的司机简直是抢道高手,简直跟流氓一样,我在上海都没碰到过这种流氓的开法,第一天生生把我开晕车了!所以各位想着自驾的小伙伴可以歇歇了!
  再说说公交车,有门,但是从来不关的,貌似座位还比较抢手,娇滴滴的妹纸就别考虑啦。

关于通讯

这个应该有很多攻略哈,我是买的Dialog,不过说好的很流畅呢,一路3G卡成球,刷个游戏万分痛苦,不知道别的通讯商怎么样,反正我在机场看到的就是n多人拥在Dialog,其他的都冷冷清清。
  另外友情提示,我基友的华为的双卡手机不能用,原因不明。

关于吃

真心难吃,咖喱不是国内的咖喱味哈,加了各种香料,这味道可想而知,我们也尝试了那种放油里炸的不知道叫啥的,最后喂猴子了。那边对吃的真的不讲究,米也很难吃,很硬很干,他们偏好吃蔬菜感觉,肉的话也就鸡肉多一些。靠海的城市可以吃吃海鲜,但是宰人其实也有,后面会说。
  最后友情提示:爬狮子岩前别吃咖喱,不要问我为什么。

关于天气

我们是4月初去的,据说是旱季,整个行程基本上都是晴天,太阳一直高高得挂着,晒得我叫苦不迭。回去我娘说我整个黑了一圈,这还是我涂防晒霜的结果。然后我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山上冷,建议带小毛毯,然后我真的带了,这tm真是一个sb的建议,我们定的这么便宜的民宿,人家都有提供足够的毛毯好不好,我全程背着这个一次都没用到的毛毯一路,占了我n多空间,让我少买了多少东西,我真恨不得拿出来丢了!

关于货币

大家应该都知道,用的卢比,我是直接用的华夏卡取现,很方便,机场就有,出来就能取了,最后我算了下几天的取款汇率,居然机场的是最高的,妈儿蛋,早知道多取一点,汇率22多一些。
  我基友用的美金兑换,汇率在140-143浮动吧,因为后面几次都是在银行换的,司机说专门换钞票的店汇率会好一些。

关于签证

应该都知道,网上申请的啦,很简单,只要能翻墙,有visa/mastercard 信用卡就行,打印出来, 我们出中国境的时候海关看了,入斯里兰卡的时候人家海关看都没看,直接一扫护照他们应该就看得到,不过保险起见还是打印出来吧。

回来的时候我们要转机,10多个小时呢,申请了个马来西亚的过境签,很方便,找到transit passpord的通道,没找到问下工作人员,然后把下一程机票(提前网上值机)递上,按下指纹就可以啦。

关于相机

我的相机是索尼的微单,游戏里照片比较长的是我的,窄的色彩鲜艳是我基友的相机,她的应该是比较普通的数码相机吧,打水印的都是水机拍的,苹果6,加了点特效

第一天

到斯里兰卡啦,睡了没几个小时,吃完早饭,带上行李,司机就载着我们朝大象孤儿院前进啦,行程上还说3个小时来着,结果我们1个多小时就到了吧,司机帮我们买了门票,大概人民币100多吧,然后就直接进了园,兜了一圈才发现,咦,不是说好的可以看大象洗澡么,大象呢?!
  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大象都去对面街道的河里洗澡啦,我们就屁颠颠就赶过去啦,那边也要检票的,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非常多,大象还挺多只,都在河里,发呆的有,发情的有,躺倒等洗的有,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非常可爱。

别看我穿辣么多,实际情况是热的飞起,浑身滋滋冒汗。

接下来我们干了一件很后悔的事情,就是在司机的推荐下吃了顿自助的中饭,咖喱的,直接导致我们爬接下来的狮子岩的时候一直反胃,胃里的咖喱老是蠢蠢欲动得想爬出来,简直遭罪,最后小伙伴还吐了,真是一段悲惨的经历。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以上文字出自百度。

好了说说我的感受吧,很壮观是肯定的,特别是等到爬到顶的时候,俯瞰下去,简直让人心醉,满眼郁郁葱葱,来时的道路掩盖在绿树下,非常有成就感。  爬的过程,真是痛并快乐着,我们爬得太早(司机车开太快!)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开始爬的,那叫一个热啊,满眼都看不到游客啊,长长的道路真的是只有我们2个人啊,很畅快是不是,但是真的快被烤熟了。然后,水没带够啊,我们只带了一瓶普通矿泉水的量,事实证明,必须带大瓶的啊,大瓶,大瓶大瓶啊!最后我们喝了那边提供的水,没有拉肚子。本来打算看日落的,但是实在是待不住了,臣妾做不到啊,真是要热晕了啊!

让你们看看我和基友不同相机的效果,我的是索尼微单,她的,忘记了。。。下面的是我的

真的只有我们2啊有木有!

下面是基友相机里的风景,她拍的比我多多啦,有诚意多啦,感觉我的就是随便敷衍拍2下。。。

爬完狮子岩已经累成狗啦,我们还在日落就下山了,实在是太热了!然后就睡在锡吉里耶了。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先去丹布勒石窟,等晚上再去佛牙寺。先说丹布勒石窟吧,我们前面做攻略的时候一直都说买票要在山脚下先买好,要不然等爬上去就傻眼啦。结果我们转悠了半天,根本没找到买票的地方,后来碰到一个团,问了他们的导游,根本不需要买票有木有!
  还是酷热难耐啊,我们慢悠悠爬到了山顶,然后寄了鞋,幸好机智得带了袜子哈哈哈,地真的超级烫有木有,我这种小公举肯定受不了。
  然后那边的广场上有个穿红色袈裟(?)的人在演讲,周围呼啦啦坐了一堆人很认真的在听,我这种没信仰的听不懂啊。随后就去看了几个石窟,里面都是佛像啦,供奉着莲花(他们的国花)和一些吃的,有大的,卧佛,也有很多小的,我没去过我们的敦煌石窟,但我知道肯定是比不上我们的啦。

然后我们去了旧都康提,本来打算去皇家植物园的,结果司机拉着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公园,里面全是情侣,尴尬,然后我们要去的皇家植物园在城市另一端,康提又堵成狗,算了,明天再说吧。我们看了别的小伙伴们的攻略说晚上7点半之后去佛牙寺就不用门票了,然后就打算晚上去,结果,先不说晚上街道都黑乎乎的啊,根本不敢随便乱走有木有,接着连续问了2个当地人,都说晚上佛牙寺关门了!坑爹啊有木有有!!
  然后我们只能回去睡觉,然后准备第二天再去佛牙寺。
  话说下午的时候我们再康提买了好多茶叶,很便宜,都是哪种散称的,事后对比下,确实挺便宜的哈哈,就是背着他们度过了后面的好几天。

第三天

根据昨天的行程,我们今天应该一大早先去佛牙寺,再去皇家植物园,再去macwoods茶厂,再去努瓦拉埃利亚,但是我实在是被热怕了,就提议取消了皇家植物园,基友也同意了。
  然后就是一大早就去佛牙寺啦,那天我很规矩得穿了长裙,基友很浪的穿了条到膝的连衣裙,我根据我提前做的攻略提醒她了,然后她说,根据她在吴哥窟寺庙的经验,这样穿是木有问题哒!哈哈哈,事实证明,这套在斯里兰卡行不通哒,被遣返回去换衣服啦,下面披条丝巾也不行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
  我们去的很早,人也不多,然后寄鞋是强制的,想脱下来塞包里?对不起,不行!然后寄鞋那的小黑哥还想坑我们,让我们给那个类似于捐款箱的给100人民币。。。还是那句话,我们没有信仰啊,国内的寺庙我都去了多少了,从来没给过钱好嘛。
  门票大概100人民币吧,没怎么记。 佛牙是肯定没看到啦,倒是看到了据说是等比例的复制品,说实话这牙很大啊,一般人的牙肯定没那么大。然后寺庙里猴子超多啊,到处乱跳咚咚咚,爬上爬下的。还看到了组团来滴小学森,校服真不错,赞一个。
  我们还参观了博物馆,基本上算佛牙寺的历史吧,还有最后一任国王的衣服之类的,当中还跑来个老头给我们讲解,最后要了200小费,也不贵。

然后就去了macwoods茶厂,一路都是盘山路,温度也随着海拔的提升在降低,不过在烈日的照耀下还是不凉快啊。
  到了那边,就有个大妈领着我们参观茶厂啦,领略惯了他们带有咖喱味的英语,大妈的英语居然还不错,讲的比较慢,整个流程还是很容易懂的啦,然后把我们带去一个房间,喝免费的红茶,蛋糕好像是80卢比一个。
  众所周知,那边的茶叶肯定是偏贵的,品质肯定是好的,我们两穷逼啥都没买=。=

随后我们就去努瓦拉埃利亚啦,那边居然下雨了,下了雨居然好冷,然后我们就乖乖把外套穿了起来。。。然后去了著名的粉红邮局,说实话,那边除了粉红邮局其他的建筑都不能看啊,不喜勿喷。。。没看出来英伦风,倒是后面的加勒还不错。

之后我们就回去啦,那家民宿真心不错呀,一进门就有了个花圈套头上,然后还有热乎乎的红茶,然后整个建筑是坐落在山坡上的,基本上是最高点了,俯瞰下去的风景真心很心旷神怡,再加上种的各种花花草草,我很喜欢。

第四天

下了一整夜的雨啊,把我基友纠结的,就怕不能去霍顿平原,没想到早上4点多醒来的时候不下雨了,虽然天气还是不太好,但总算不下雨了么不是。然后我们愉快的拿着旅馆准备好的早饭粗发啦,随着车子向霍顿平原迈进,笼罩在天空的乌云也散开了,我们居然还看到了日出,鸡冻人心啊有木有!
  去霍顿平原的路真心不好开,但是我们的司机牛逼啊,从第一天开始就跟吃了炫迈停不下来一样,一路超了n多车,把我们顺利送到了霍顿平原,基友下去买票,我躲在车上吃早饭,三明治真心小啊票价多少来着,大概200多吧,当地人才占了个零头,真心羡慕啊。。。
  然后买完票车子还要开进去好长一段呢,到了地点把我们放下,才看到那边来了只水鹿,真是呆萌呆萌的,听旁边的人说,已经吃了他们3个香蕉了。。。你肯定经常干这种事对不对。
  根据攻略,今天要差不多用3小时徒步9公里,我们顺利完成了任务,对于我这种从来不锻炼的人来说真是不容易啊,走得脚都痛了,但是沿途的风景,我真是要给1w个赞,我们走的不是寻常的那条距离世界尽头近的路,我们是反方向来的,那条走的人多的路线,没走多久就一头扎进了树林,而我们的那条路线一开始一直是暴露在外面的,然后可以看蓝天,可以看平原,可以看露珠,心情万分美丽,拍照也显得很有激情!要知道等我们走到最后我连相机都懒得打开,又热又累呀。

以上是我拍的,接下来是我基友拍的啦,所以可能略有重复

我们都的路逆时针路线,我觉得这个路线明显是好一些。可惜我们一路上碰到的基本都是跟我们反方向的。。。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火车站,打算坐茶园小火车到艾勒(ella)不知道有木有拼错。
  根据攻略,都建议是坐左边,可惜司机帮我们抢的位置是右边的座位,没想到后半段的景色也很不错,所以坐了右边的小伙伴也别着急,后面会有满意的景色的。
  茶园小火车果然名不虚传,基本上都是在高山上爬行,一眼望去就是满山的茶园,我们在山下的时候还是晴天,到了高山上居然起了雾,下了雨,看到小火车穿梭在雾中,也是很棒的呀。

挂了把火车,以后就可以炫耀下了,我也是挂过火车的人啊

到达艾勒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火车不会报站哦,所以每到一站需要看一下站里的标牌确定下的,别不小心坐过了站。
  晚上我们休息的民宿在半山腰,有个大阳台,往外看还是不错的,可惜一到就起雾下雨,温度也嗖嗖往下降,天公不作美呀!

第五天

今天的任务是去tissa湖,下午去雅拉国家公园,我们大概8点粗发,当中取了个钱,然后11点多到达tissa吧。
  4月份应该是旱季,所以拍不出其他攻略里的湖中倒影,我们拍的勉勉强强能看出个倒影吧=。=有点可惜,那边有很多棵树,最佳的拍摄模板当然是其他攻略里常出现的那两颗啦。

下午的雅拉国家公园之行,车是我们司机帮我们联系的,一辆车6500卢比,然后门票大概是6000度卢比。
  说起那里的路,真是颠得不行,我坐在后面,能从左边被颠到右边,跟在别的吉普车后面的时候,尘土飞扬,出来的时候绝对是一身的泥。
  我们本来以为旱季动物会挺多的,结果全程没看到多少,不说锡兰豹啦,别的动物也很少,就水牛啦,孔雀啦多一些,其实这些都能在我们自己的动物园看到啦,但是景色非常不错,蓝天白云黄土,其中一段还能去印度洋耍耍。

我们回去的时候天都黑啦,一身汗一身泥,还好酒店有空调,早早洗了睡了。
  说起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提前订好了啊,结果老板说如果当场定的话会比booking便宜,心塞。。。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美瑞莎啦,要深入接触印度洋啦。
  水很清,海滩边店不是很多,人呢,大多都是老外,很多都在晒太阳,一坨一坨的,不乏一些已经晒伤了,涂着花花绿绿的药膏然后继续晒着的。。。还有很多拖儿带女一起冲浪的。我跟基友身体原因不能下水,于是只能脱了鞋子泡泡脚了,累了就点被果汁,还是很惬意的。
  等到晚饭时间,我们是想吃海鲜的,然后问了其中一家,一个海鲜拼盘是5000卢比,不服务费,有个红的石斑鱼?+一个螃蟹+一个鱿鱼+几只虾好像,然后我胃口大,我就问他多加几只虾行不行,店家说1只虾100卢比,我勒个去,一只虾5块人民币,果断走了。。。
  然后我们换了另外一家有套餐的,要了个鱿鱼+薯条,烤虾+薯条的套餐,加了2个金椰子大概3000度卢比吧。
  晚上的时候每个餐桌都点了下蜡烛,伴随着印度洋的微风和阵阵浪潮声,气氛还是很不错滴。

上面是手机拍的,接下来是我的微单

吃完我们就回去啦,美瑞莎特别热,白天的时候在太阳底下简直是酷刑啊,我们中午就到了硬生生在床上躺到了下午3点才敢出门。。。

第七天

今天的行程是先出海观鲸,然后下午去加勒古堡。
  买票的时候店家开价6000,包早餐,我们表示我们不要早餐,便宜点!店家一口价好的不要早餐5000,我们就从再还啦。说实话我们两真心不会还价,也懒得还哈哈。
  结果在船上的时候人家才不知道你有没有包早餐,递给我我就吃了噗哈哈。
  最后悔的是看了别人的攻略,说一船人8成会晕船,要吃晕船药,于是我和基友也一人磕了一颗,妈个蛋儿啊!全程晕晕欲睡好不好!我们一船人就没人晕船,全部活蹦乱跳兴高采烈!我勒个去!!导致我们回酒店后直接躺床上睡到了下午1点!
  然后刚上船的时候人家会问要不要去上层,视野会好一些,没人500卢比,我们没答应,结果到中途的时候他们工作人员会问有没有看到鲸鱼,此时如果你回答你没看到,你会被带到上层去,不用花钱有木有。
  据说出现了三次鲸鱼,我就看到了1次。。。思想不集中的后果555,海豚倒是不少

躺到了下午就去加勒古堡啦,古堡很小,预计走一圈也就个把小时吧,建筑是偏欧洲风吧,日落非常美。

晚上就睡在古堡内啦,还是挺安静的,没有一大早就呱呱叫的鸟。

第八天

今天是第八天,最后一天啦,从加勒坐火车到科伦多之后,我们就要离开斯里兰卡了。
  然后吃了这段旅程最丰盛的一餐,我们去海鲜市场,买了一斤多大虾,2个大螃蟹,然后找了一家叫聚缘阁的中餐馆,让他们帮我们烧了白灼虾和辣炒大虾,在被斯里兰卡的咖喱折磨了那么多天之后能吃到这么好吃又便宜的海鲜大餐真是太幸福惹!
  然后下午我们就去火车站买票,买票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我们用英语问2张到科伦多的二等座多少钱,小哥非要跟我们彪中文,三百里欧,我们跟他讨论了半天关于里欧是啥货币单位。。。。到了最后才知道原来他说的是中文!360!!也是醉了,还帮他矫正了一下口音,希望迎接下一个中国人的时候能标准一些。。。

最后的小火车,只有接近科伦坡的那一段靠近印度洋啦,所以没有千与千寻情怀的人我觉得不用尝试了,应该前面大部分路程都很无聊,又热又夹杂些潮潮的海风,真心不舒服,然后人又很多。
  我们在晚上告别了科伦坡,结束了这段斯里兰卡之旅,真的很开心很放松,没有工业化的国家,有着单纯可爱又热情的人,有着郁郁葱葱又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有高山般的内敛,有印度洋般的奔放,有热烈的阳光,有淅沥的小雨,不枉此行,铭记于心。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0 14:25

基友竟然没抢到沙发

2016-04-20 15:2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5 11:52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4-20 14:25:58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小燕子:第一篇游戏,谢谢鼓励(*^__^*) 嘻嘻……

2016-04-28 21:27

引用 郁郁 发表于 2016-04-20 15:21:36 的回复:

基友竟然没抢到沙发

回复郁郁:基友我更新完啦啦啦啦

2016-04-28 21:27

引用 冈波斯 发表于 2016-04-25 11:52:5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冈波斯:我用的微单,我基友的数码相机,打水印的是手机,真心都是普通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