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四月天<苏杭6日行>

__非衣 (成都) LV.1
2016-04-19 21:25 600/4

临近毕业,便四人组队去游苏杭。行程并不紧凑的6天,路线大概是重庆杭州西湖—灵隐寺—乌镇苏州拙政园—杭州重庆。关于吃,作为吃货的我们自我感觉这六天都吃得很满足,不过对于四川人的我们来说,以甜为主的口味还是有点太腻了。关于气候,苏杭的四月,温度恰好,阳光明媚却不灼人,偶尔微风也不会吹得人打抖,一件长袖早晚加一件外套足矣。关于住,除了在乌镇那晚上住的青旅外其他时候都是住的客栈旅馆之类的,学生党的我们对于住宿条件要求也不高,每晚上100+元一个标间左右,顺便说一下乌镇住宿要在乌镇的官网上面定的。关于行,杭州苏州乌镇之间的票都很好买,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然后就是滴滴打车很重要,简直为我们省了不少钱。关于花费,我们也没有穷游,吃好住好很悠闲地玩下来人均3000左右,还是很便宜的~

Day1 杭州西湖

花费:重庆杭州机票 1792元/4人
              机场到客栈打的:181元(后悔没用滴滴打车QAQ……
              租自行车:75元/3辆
              外婆家午饭:261元
              西湖游船:150元
              雷峰塔门票:80元/4人(学生票)
              新白鹿晚饭:149元
              住宿:241元/2间大床房

Day2 灵隐寺

由于第一天骑自行车累得不行,于是商量之后睡到中午再出门。午饭是在灵隐寺景区下面随便吃的小面(片儿川)以及关东煮。 本来今天是安排去灵隐寺的,然后打的到了灵隐寺走进去看到个卖票的就去买了,结果这是什么灵隐北高峰索道门票,得知并不是灵隐寺的索道后一脸蒙蔽,于是排着长长的队坐上了索道,到了山顶看了看小小的寺庙然后又排着长长的队坐索道下去。心累的我们加上对寺庙不感冒于是回去稍加整顿,准备去吃吃吃。3点过的样子去到司机推荐的胜利河美食街,以为会是一路吃着走,结果全是餐馆,而且都还没有开始营业,于是买了个梅干菜烧饼沿着京杭运河晃了晃。下午在老头儿油爆虾吃的,点了油爆虾、干炸带鱼、干锅花菜……感觉一般。

花费:索道:160元/4人
              午饭:73元/4人(关东煮竟然也是甜的……
              老头儿油爆虾晚饭:157元
              打的:共计45元
              住宿:241元(依旧是漫步往事客栈)

Day3 乌镇

回到青旅我们捣腾几下决定晚上穿我们带的汉服出去浪(/ω\),几次被当成了乌镇里面的工作人员,晚上出门人很少了,想象中这样宁静的乌镇搭配上汉服应该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无赖颜丑+不会照相+爪机>︿<

花费:乌镇两日联票:420元/4人
              逢源酒楼午饭:139元
              住宿:480元/4人(我们住的是四人间)
              各种交通:50元
              各种小吃:200元左右

Day4 乌镇 苏州

睡到自然醒,然后接着吃西栅的小吃,梅干菜烧饼、萝卜丝卷、春卷、乌梅茶、卤鸭腿、小冰棍……然后逛逛各种卖扇子卖灯卖伞的小店。接着就是下午回苏州,晚饭在得月楼吃的。菜价比之前的饭馆要贵一截,松鼠桂鱼还不错,其他的菜一般。晚上住在观前街里面的莫泰168,下面一条街全是密密麻麻的小吃。所以晚上的时候又买了一笼蟹黄汤包和一份花甲。

花费:得月楼:293元

Day6 拙政园

早上8点半出门去吃了绿杨混沌和哑巴生煎,味道都还不错(早饭吃这么多真的好吗⊙ˍ⊙)。吃饱喝足就去了拙政园,沿途都有唆使你去买低价票的小贩,然而我们不为所动去景点门口买票进去。里面人太多了,本来别致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景致因为人太多少了些雅致。拙政园大概3小时就能完全逛完,千万不要在里面买东西!因为你出了景区门会发现外面卖的是里面的半价(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下午又回杭州,在宾馆点了新白鹿的外卖吃。

花费:绿杨混沌:64元/4人
              哑巴生煎:14元/4人
              拙政园门票:180元/4人(学生价)
              午饭加晚饭:220元
              苏州杭州:328元/4人
              各种打的:36元
              住宿:216元/2大床房

Day6 回家

早上7:40的飞机飞重庆,1748元/4人。

早上

花费:

睡到自然醒

回到青旅我们捣腾几下决定晚上穿我们带的汉服出去浪

回到

早上打的去九堡客运站,9:15的票到乌镇,在景区门口买了两日联票,把行李寄存了(可以把行李寄到住的地方,10元/件)。然后去游东栅,沿着水修建的民宿、小巧精致的石拱桥、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所有的一切都很小清新,可是,人很多……东栅主要是些小景点,边漫步在这个小镇,偶尔蹭一下导游听听他口中关于这个小镇的故事。午饭在逢源酒楼吃的,随便点了几个小菜。逛完之后坐着小镇里面的三轮车回到景区门口,拿了行李坐电瓶车到了青旅,休息。4、5点的样子起来去西栅觅食,强推茅老太脆皮臭豆腐,敲好吃!晚饭吃了书生羊肉面,对于面条来说30+的价格有点贵,虽然肉很多,但是,味道真的好淡……然后还吃了花朵一样的苏式糕点,明明长那么可爱可是居然那么难吃,桑心QAQ。

支出:

由于第一天骑自行车累得不行,于是商量之后睡到中午再出门。午饭是在灵隐寺景区下面随便吃的小面(片儿川)以及关东煮。 本来今天是安排去灵隐寺的,然后打的到了灵隐寺走进去看到个卖票的就去买了,结果这是什么灵隐北高峰索道门票,得知并不是灵隐寺的索道后一脸蒙蔽,于是排着长长的队坐上了索道,到了山顶看了看小小的寺庙然后又排着长长的队坐索道下去。心累的我们加上对寺庙不感冒于是回去稍加整顿,准备去吃吃吃。晚上去

本来今天是安排去灵隐寺的,然后打的到了

本来

花费:

早上8:20的飞机,重庆江北机场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头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合金商务酒店),一早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到了杭州是10:35,打的去西湖边提前定好的客栈(漫步往事客栈),西湖边上有个客栈区,名叫青芝坞,杭州连个住宿区的名字都取得这么温柔。我们定的是两间大床房,显得略狭小,但是还是可以凑合,洗漱用品那些都需要自己带。稍微把东西收拾了之后,找客栈老板租了几辆自行车去吃饭+游西湖。
    午饭吃的是外婆家,点了推荐的几个菜:西湖醋鱼、麻婆豆腐、龙井虾仁……总的来说一个字“甜”,首先声明我们是四川人,然后特推龙井虾仁。吃完午饭就骑自行车去游西湖啦~沿着苏堤走,可以随时停车下来拍照玩耍,途中还坐着小船在湖上晃荡了一圈,近距离接触了三潭映月。传说中的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苏堤春晓,在苏堤上骑着自行车,两侧的西湖美景都没有错过,一路上都飘着柳絮像雪一样,一两个不听话的还往你鼻孔钻。曲苑风荷,荷花没有开;花港观鱼,就是一个住了些锦鲤的小池塘;雷峰塔上可以看到西湖全景;断桥竟然没有断!它叫断桥仅仅是从“段桥”译过来的……西湖真的好大好大,骑车中途都没怎么休息回到客栈都晚上8点了。晚饭是在回客栈的途中去新白鹿吃的,感觉新白鹿比外婆家好吃嘛,凭感觉点的几个菜都蛮好吃的。

支出:

午饭吃的是外婆家,点了推荐的几个菜:西湖醋鱼、麻婆豆腐、龙井虾仁……总的来说一个字“甜”,首先声明我们是四川人,然后特推龙井虾仁。吃完午饭就骑自行车去游西湖啦~沿着路走,可以随时停车下来拍照玩耍,途中还坐着

午饭吃的是外婆家,点了推荐的几个菜:西湖醋鱼、麻婆豆腐、

午饭吃的是外婆家,点了推荐的几个菜:西湖醋鱼、

早上8:20的飞机,重庆江北机场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头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合金商务酒店),一早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到了杭州是10:35,打的去西湖边提前定好的客栈(漫步往事客栈),西湖边上有个客栈区,客栈比比皆是,

头天

临近毕业,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0 11:4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20:53

引用 yuxintong 发表于 2016-04-20 11:44:0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yuxintong:还没排好,竟然就发表了……就发表了……发表了……_(:з」∠)_

2016-04-27 07:21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4-25 20:53: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eave_:全是爪机照的呀,多谢夸奖了(/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