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_普吉 ❀ Patong ❀ 一个安 逸的地方!

赵尐胖 (北京) LV.4
2016-04-19 21:31 832/4
  • 出发时间/2016-04-12

关 于 。前 期 准 备 …

1、签证:下的App<百程签证>下单后把东西邮寄过去就可以,很快。

2、定酒店:在携程订的。因为有定了斯米兰的两天一夜游,所以酒店分开订的。

酒店名字: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Spa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的位置超级好!出大门左拐直走到头就是芭东海滩,右拐到江西冷,酒吧街都超级近!前台会简单的中文,行李小哥特别可爱,服务很到位!而且还很便宜!超级经济实惠!!!!

3、定机票:三月订的,赶上宋干节(泼水节)所以机票定贵了,含税+保险5021一个人,二月份看含税才3000多!!

4、定接送机和行程:淘宝搜《懒猫旅行》很靠谱!斯米兰两日游和骑大象都是在他家订的,1元接机哦!都很按时来,棒棒的!

5、换外币:中国银行换的 3000RmB 换了 15700Thb 足够!没在当地取钱

6、必备APP:有道翻译、大众点评、Google Map

关 于 。必 要 装 备 ...

1、原本想租一个水下相机,但是因为又要带微单,带小蚁,太麻烦所以就直接给微单买了一个防水的相机套,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觉得很值得的
2、迪卡侬买了两双潮汐鞋,感觉可有可无
3、浴巾,嫌麻烦可以不带,斯米兰两日游船宿带浴巾,岛上住宿和帐篷我就不知道了
4、冰袖,我觉得防晒效果还不错,尤其还骑摩托的时候,很重要
5、防晒:最最最重要!!!买的香蕉防晒!芭东遍地超市都有,别担心买不到的情况,所以可以到了当地再买

第 一 天

12号晚上的飞机,海南航空 HU7929w晚上18:50~22:50(当地时间23:50)

飞机上的杂志还有我“老公”抱着睡觉觉O(∩_∩)O哈哈~超幸福的!原谅我中毒太深!

凌晨0点多到地啦~超兴奋!出了飞机场左手边就有一排接机的招牌,找到懒猫,给他确认下订单,等了15分钟司机就来了,从机场开到酒店大约40min,check in后就出门到便利店觅食了,等折腾完都快三点了,赶紧洗洗睡了

第 2 天 。 To 斯米兰 …

早上6点多司机来酒店接的,然后陆续接别人,一车一般是6~9个人
    话说斯米兰真的很远,从芭东开车到码头就1个半小时,然后从码头到斯米兰又一个半小时,所以去的时候真心建议住一宿!
    到了码头,先签字登记,发不同颜色的手环,寄存大件行李,提供小饼干和水,小饼干真的很好吃,里面加的果酱,回来的时候在超市还买了一罐带回来!可好吃了!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路程可算到了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8号岛!当你看到眼前的景象后,你就会发现这些都值得了!景色美的出奇!(原谅我没见过世面)海水的蓝非常的透彻,而且是渐变蓝,每一个颜色的层次都凸显的很明确!

在岛上溜达溜达照照相,大约自由活动1个小时后,导游就组织上船了,到了9号到附近,进行了第一次浮潜。会发每人一个一次性的咬嘴,我嫌浮潜三宝太占地就没自己带。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不会游泳得,教练会统一好人员后,扔个游泳圈带着你浮潜。

浮潜半个小时以后就上快艇,到4号岛,吃午饭,住树屋和帐篷的人在吃完饭后就可以回来拿钥匙,住宿休息。住船宿的就自由活动。等到两点半后来接人上大船,开始入住。因为跟英语不好,跟小黑很少交流,但是他们很老实,很诚恳,很可爱。特别特别的淳朴朴实!真的真的超喜欢他们!!!

船宿真的很好!因为你第二天吃饭也要做小船登上大船来吃饭,而且船宿晃动根本不大,就如同摇摇椅一样,摇摇晃晃的还很容易入睡!景色也拆超级赞!毕竟站在高处,远处去观察整个岛!美死了!!!
         船宿的人分好房间后就开始换衣服,准备下午的第二次浮潜,不会游泳小黑会带着你,游很大一圈的!小黑超级辛苦的~景色也是美美的~浮潜完了休息休息,然后就准备吃晚餐了。吃完之后,住岛上的人再开小船送回4号岛。美好的一天就结束。因为当天起的很早,我和老公就早早的睡下了。不睡的可以和小黑一起玩耍!听说也还不错哦~

第 3 天 。斯米兰 ing ...

斯米兰是一个美丽又神奇的地方。晚上几点日落,早上就几点日出!超级准时…
       早上6:30爬起来看日出咯~美美的~坐在船上,吹着海风,舒服至极!发呆,放空,悠哉地享受着当下~真的很放松,很惬意。在船上待一天光发呆都不会觉得无聊!
      八点开始吃早饭,当然还要先去岛上把人都接齐才可以开饭哦~所以真的没有住在船上自在,省事。(住在岛上的人要穿着泳衣上船吃早饭,因为吃完早饭休息一下就要开始浮潜了,住在船上的还可以用房间的浴巾,岛上的就要自己带了)

吃完休息会就开始浮潜啦~不过这次下水遇到了水母!!蛰一下人还真的很疼/(ㄒoㄒ)/~~然后小黑就用船接起了我们,换到了另一边继续!突然觉得会游泳真的很好,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下次再去一定要学好游泳再去!!好好感受下这片美丽的海域!

船宿是早上九点半就需要退房的,所以浮潜回来后就没有地方洗澡了。只有公用的卫生间可以洗。女孩子嘛~你们懂得!肯定需要排队啦,而且下午还有一次浮潜,不建议的就凑活咯,建议的就排队吧!时间很富裕,但基本大部分的女孩子就都会简单的洗下的,我是等吃饭的时候,人少了去洗的。吃完饭之后会集合,让给小费。然后就会把所有人都送回4号岛上休息。等下午快艇来接回码头。
       4号岛有条路可以上山,山的另一边就是蜜月岛~可以去看看~景色也很美!上山路有一个岔路口,是可以上山顶的,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海域。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景色棒棒的~\(≧▽≦)/~
      老公在蜜月岛跟一个小孩子建立了个大城堡!俩人玩的很happy!
      下午2点接我们的快艇就来了~会在带我们浮潜一次,大约半个小时,然后就回码头啦!结束了斯米兰的两日游。根本不舍得。下船的时候,导游会让你给小费的。

到酒店大概已经8点了,check in后就出去觅食了啦~
     找传说的No.6溜溜一小时,结果还没开门!门牌很小,走了好几次才看到。然后就在99吃的,结果发现还是山寨的。但按老公的话就是,其实都差不多,一个味。估计是这俩个餐厅知名度太大了吧,反正满大街的No.6和99。随便看着顺眼就进吧。但点菜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菜哦,我的这家就老乱上菜,不是我们点的也给上。不过还好老公机智,要不肯定得多花好多钱。

香蕉饼,超级甜!

吃完饭,就去江西冷逛了逛。他分了两个楼,有一个是品牌和大超市。还有一个地下都是卖当地的特产。一定带好现金哦。因为有好多摊位不能刷卡!我们就是因为没有太多现金了,就先让老公买了个大吊。女人逛街没花爽的真的感觉超极别扭!!!不过老公很开心啦。美美的回家呼呼啦

第 4 天 。 骑大象+猴子表演+atv

定的当地游,还是懒猫定的哦,早上八点多来接的我们。感觉跟坐上拉牲口的车似的。有点太接地气了。然后在陆续的接人。还路过了卡伦和卡塔海滩,顺便看了看风景。
        到了先看的猴子表演,一般啦,看完会让你给小费。之后你可以跟猴子拍照。一定要先上先拍哦。越往后,猴子就烦了不好好陪你照相了。然后在开车带你去另一个地方。他会看当时人的多少决定是先让你骑ATV还是大象的。我们是先骑得ATV。超级好上手,而且会上瘾!都是公路,也很好骑。上山到顶,有大佛。转转就下去骑大象了~给了象夫小费后,让他帮我们拍的照片,都还不错,而且很多。当地也会给你拍,洗出来让你买。看着还不错就买了。很喜欢。

骑大象的地方有好多的胖娃娃,可爱死了
       完事回家~因为顺路让司机给送到江西冷,还要了小费。如果直接回酒店下车的时候他也会主动管你要小费的。

江西冷这家的冰激凌超推荐,尤其是巧克力的,味道很浓郁,人也很多!
       然后就去逛逛逛,买买买!!!不得不说,人家的超市收银员都超赞,动作很麻利,边收就边帮你装好到袋子,而且还很有序,有分类,特别棒!超市还免费加工海鲜。晚上要看西蒙。所以就超市买了些吃的,回酒店吃饭了!

第一张是酒店的早饭,最后一张是晚上超市的战果,中间几张是唯一一顿传统的泰餐!冬阴功好喝死了~

晚上订的西蒙,结果没看好,订的不含接送。当地的交通费贵死,所以自己租了个摩托。开着导航就去了。换票发现我们居然是第一排。只能祈祷,结果老公还是中招了,被人妖亲了~有人觉得西蒙不好,但我真心觉得还不错,觉得时间过得特快,没看过瘾!舞美,灯光,真的很屌!!

大脸妹子伤不起,一个快赶人家俩了~照完相后记得给小费哦~100铢!

第 5 天 。 普吉镇

中午在酒店的泳池玩耍了一会,照照美片,然后下午就骑着小坐骑去了普吉镇,原本想在山顶吃饭的,但来早了,边上也有个观光台,就照照相,看看景,就走了,因为是周末嘛,就去了当天特有的夜市。果然不枉此行啊~很有当地特色,有民风,小吃也很有特色。如果你赶上周末的话,建议去逛逛,感受一下!

第 6 天 。班赞 & 芭东海滩 ...

这个大姐很好色,走的时候还把我老公给摸了。换来了一盘免费的扇贝和一个大虾!哈哈哈~但是价钱还是比别家都公道,可以放心买!拿上去2楼加工。你会发现有好多的(你的厨房)还是老规矩,找个顺眼的就给了。简直美味到极致!吃的那么叫一个不亦乐乎!!!

皮皮虾比龙虾还赞,大满黄~特别的瓷实,超级好吃!!

吃饱了就去逛街啦~~还是买买买~~~这回现金代够了,无敌狂买,开心极了~买完还有时间,就是去芭东海滩吹吹海风。去过斯米兰在看芭东就觉得芭东好脏,跟北戴河似得~看看日落,收拾心情,等待接机!

两小无猜的两个小朋友

po一张败家全家福~嘿嘿嘿...

Happy END ...

旅行虽然结束了,但灵魂却留在了Patong~留在了斯米兰!那个安逸、慢生活的地方!没有着急,没有暴躁,有的是对陌生人的微笑!羡慕那些敢跟现实对抗的人!而没有魄力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回到现实———安分守己!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0 13:46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4-20 13:46:03 的回复:

回复shxww:写完了~

2016-04-21 06: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09:52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4-25 09: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