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洱海,背倚苍山,沉醉在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4-08

安安静静,不言不语就是好风景

有的地方去了也只能算是去过,但有的地方去了就难以忘怀。。。

六个人,五天,二千多公里的奔跑,只为找寻时光的意义。。。

听着下关风吹着上关花的优雅,看着洱海月照着苍山雪的浪漫

旅行的意义在于寻找另一个自己

不管是四年前去过的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还是去年逛过的温暖如春的厦门,从来没有哪个城市像丽江那样让我心心念念了那么久。也许是源于对大学同学口中神圣的玉龙雪山的向往吧,也许是想经历一段像<心花路放>那部电影里一样动人的爱情故事吧,也许是对养育了赵灵儿的古老南诏国的好奇吧。反正就在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咕噜豆们喝着微凉的可口可乐,说着笑着就默契的达成了去大理的约定。

旅行的意义在于寻找另一个自己,做自己不敢去做的事,过自己不敢去过的生活。七点钟的飞机确实有点早,那预示着我天没亮我就要起床。如果这不是去旅行,我是打死都不会这样做的。但是就因为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行程,所以一切的不愉快在登上飞机的那一刻都变成了理所当然。当飞机飞上2000米的高空的时候,阳光特别刺眼,天空纯净的如同一块蓝宝石,有种超然于尘世之外的恍惚感。各种对丽江的美好幻想都在那一刻涌现出来,有流水,小桥,还有青石板路,垂柳…..一切都美得那么自然。

有些风景需要一个人去慢慢体会

刚刚见到束河古镇的时候,就被那里耀眼的阳光迷花了眼。无边无际的阳光洒在古镇的每个角落,每个人都在淳朴的小镇里感受着各种温暖。因为不是在节假日,所以我们看到了束河最本真的样子。纯净而不用雕琢,安静而又不甘寂寞,简单而又不失浪漫。最喜欢懒懒的在洒满阳光的小院子里睡上一个下午,或者在客栈里静静的发呆一天,我想那是极好的。可是,不时飘过来的一场大雨,总能把一切美好的计划打乱。就因为这阴晴不定的天气,让束河又增添了几分江南小镇的浪漫气息。

束河是狗狗的天堂。在束河,不管在哪个角落,都能找到狗狗们的身影。随处可见的各色狗狗已经成了小镇的一大特色。不过冷不丁的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绝对会让我这种怕狗的人心怀畏惧。它们或你追我逐,或纠缠,或打闹,总能和古老的小镇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束河里的狗狗多是各大客栈的老板们养的,也许是老板们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也许是为了让它们能够看见护院吧。我们入住的客栈不大却挺精致,处处都能看见老板的匠心独具。连养的狗狗都像老板一样热情,一只叫天天,另一只叫拉拉,一黑一白,相映成趣。不管我们是出去还是回家,都能感受到它们不顾一切奋不顾身扑过来的热情。

我们喜欢旅行因为它能让我们体验别人的生活

去爬玉龙雪山是我们这一趟旅行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早已不止一次听说玉龙雪山的巍峨壮观。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峰上常年积雪不融,如同一条玉龙一般。玉龙雪山属于高海拨山峰,听说至今没人能够登顶,这愈发让玉龙雪山充满了神奇的气息。自从爬玉龙雪山这一伟大的梦想被导游无情的打破之后,我们只能无奈的选择坐缆车一览雪山的风采。我们备好氧气瓶。穿好防滑鞋,裹上羽绒服,戴上大口罩,背上巧克力之后,却被无情的告知山顶风太大,缆车无法上山。当时我就听到一颗一颗小心脏砰砰砰破碎的声音。我知道我一定还要去好多次云南的,不仅是因为这一次的遗憾,更多是因为丽江的美不是去一次就能全部发现的。人生总有许多的遗憾,不遗憾的人生一般都只发生在电视剧里。

丽江大理虽只有188公里,能选择的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穿行在山水间的绿皮火车。一路上山清水秀,柳暗花明,总能带给人惊喜。不过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见到一碧万顷的洱海,阳光洒在蔚蓝色的海面上,和围绕在洱海边的小村庄相映成趣,美得如同一幅跃然纸上的山水画。突然让人有种沉醉其间,不忍离开的冲动。

慢慢生活,及时行乐

一直以为大理是一个琴剑聚豪杰,斗酒论英雄的侠义之地。段公子在崇圣寺三塔前大战恶僧鸠摩智,李逍遥为救赵灵儿在南诏古国大战拜月教主。这些传奇故事的演绎,让古老的大理国更加的神秘和浪漫。大理之美,不在于那句妇孺皆知的“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而是在于它温婉含蓄的气质,趣致慵懒的生活,还有那段安静而沧桑的历史。在大理,你一定不要早起,也要适应晚睡,这才是大理正确的打开方式。悠哉的在各色小店里转一转,点上一杯蜂蜜奶茶,听着隔壁店铺里悠扬的手鼓音乐,听到忘情处竟会忘了这是在旅行。慢慢生活,及时行乐,只有大理才能体会到这种超然的生活境界。当你真正把一切利欲放下,才能明白生活原来这般美好。

有些风景需要一个人去慢慢体会,有些风景只有两个人去才能享受,而双廊就睡这样一个地方。双廊是位于大理东北部的一座小镇,却能尽拥洱海的风情。苍山围绕着洱海,洱海拥抱着苍山。上天把最奇幻的云朵留在了这个地方,不管是阴晴雨雪,天上的云朵总有绽放不一样的美丽。时而洁白飘逸,时而如烟似雾,时而如棉如絮,时而金光万丈。能够在双廊入住一间海景客栈,看天边云卷与舒,感受一下小渔村的别样风情是最浪漫不过的事情了。

面朝洱海,背倚苍山

双廊,有一种生活方式叫环岛骑行。在波光潋滟的洱海边,拉着最心爱的人的手,租一辆拉风的电动车,慢慢行驶在青山绿水间,面朝洱海,背倚苍山,听着下关风吹着上关花的优雅,看着洱海月照着苍山雪的浪漫。一路说一路笑,一路拍照一路高歌,我可以保证那将是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而如果你是单身一个人去的,那么你一定会被沿路不停秀恩爱的情侣虐的不要不要的。
传说一般去云南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在自己的城市呆腻了,想去寻找更多刺激的人,另一种人对现有的生活身心疲惫,背着满腹的心事想去疗伤的人。于是在丽江总能见到各色各样的人,背着笨重行囊推着山地自行车的背包客,背着吉他自弹自唱情歌的酒吧歌手,拿着自拍杆使劲虐单身汪的甜蜜情侣,走走停停驻足流连的文青们,打扮洋气充满活力的大叔大妈旅行团……他们或沉醉的丽江的山水间,或迷失在酒吧的夜色间,或游走在匆忙的人群间,或恩爱于束河的阳光下。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我们喜欢旅行,就因为它能让我们以过客的身份去体验别人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快乐。总有段时间,我们过得不像自己,洒脱的突然放不下,坚持的突然都想放弃。这趟旅行于我而言,有感动,有思索,有快乐。不管是对现有生活的一次救赎,还是在三十岁之前的一次放纵,总之人生没有苟且,生活还是要继续。
旅行中看见过的人,经历过的事,无论是大漠孤烟,还是小桥流水,都能给我一些新的惊喜,新的启发。现实是无法改变的,但我们可以微笑着去面对它,适应它。与其去抱怨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然后改变自己生活,然后在努力的把一切改变得如想象中那般美好。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0 11:1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0 12:28

引用 wazzlwazzl 发表于 2016-04-20 11:16:03 的回复:

回复wazzlwazzl:呵呵呵,谢谢,我修改一下

2016-04-20 19: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0 12:28:51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回复我是七号:本来就是个很美的地方呢

2016-04-20 19: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5 09:52

引用 faithlioplio 发表于 2016-04-25 09:52:43 的回复:

回复faithlioplio:我也是偶尔记录一下的,不过记录一下还是有很多回忆呢

2017-06-23 16:45

哈哈,大诗人呀。

2017-08-16 09:38

引用 yihenglove 发表于 2017-08-16 09:38:52 的回复:

回复yihenglove:呵呵,诗人不敢当,就是一些感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