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稻城——不论风景单论你(非典型性游客指南)

• 出发时间/2016-04-11

这是一篇不太具备指南性质的游记,因为PO主是个性格比较大条的爱臭美的大妞~大家看看就好哈哈哈哈。
这次是4-11出发  4-15到家的稻城游客指南~
出行人数:我和傻男票
出行工具:飞机
出行花费:一共4200左右
大致行程:
day1  稻城县  白塔 傍河  青杨林  海子山
day2  亚丁景区  珍珠海
day3   亚丁景区 牛奶胡 五色海
day4   稻城---成都
day5   西安

其实我本来并没有想写一篇游记的,但是男票比较期待,所以就决定写一写啦。
在我去之前,是有大量做过准备的,尤其是借鉴之前马蜂er的游记,然而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服装上面对我的参考读并不是很高。
我是一个及其喜欢搭配的人,在学校也超爱买衣服,所以出去旅游总是拎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的全是每天的衣裳啦~
所以在翻看大家的游记的时候我就发现咯,基本川西的气温早晚差异比较大,运气好中午温度高可以穿薄一点摆拍一下,可是爬山还是以羽绒服为主的。
这就导致游记里一水儿羽绒服冲锋衣的女孩子~

我不喜欢羽绒服,也从来没买过冲锋衣hahahah,所以这次去都是我自己搭配的觉得还不错的服饰穿搭,其目的只有一个:

【拍照好看】

但这也导致我并没有准备很多照片(主要是人),因为我爱臭美是周围同学朋友都知道的,所以这篇毫无疑问是以人像为主的咯~

景色大家可以在别的游记里看,相比之下他们长枪短炮更专业,拍出来的景色也比我这只小菜鸟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hoho 这篇女孩子看衣服 男孩子看脸吧哈哈哈哈。

话不多说开始啦。

why here?

今年4月正好是我和男票相识2周年,所以我们临时起意着去打算去个好玩的地方。
有两个备选地方 一个是济州岛,一个就是稻城
济州岛嘛,纯度假,拍出来照片肯定也会美美美。不过男票说两个人的旅游太简单会很无趣,而且他也刚去过海岛,因此他更倾向于稻城
我呢,哪儿都行,稻城在我心里一直是梦中的地方,9,10月的胡杨林,真是少女们梦中和情人漫步的地方呢。所以尽管我们是4月并无法欣赏到黄灿灿的美景,但高原一直是我的向往呀~拉萨青海湖,都是我爱的景色。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他挑了个没课的日子,上路啦~

两人坐标:西安
之前有一起去过成都,所以这次主要以便捷为主,刚好又开通了西安稻城的航线,来回机票不到1000很划算,于是我们决定飞去飞回。
提前几天我就开始吃红景天了,但不知是心理因素还是其他,总觉得并没有什么帮助。妈妈买了几盒现在还在家扔着,谁需要我送你啊hahah

attention!!!防晒霜!!!!高倍数的防晒霜会救命哒!还有墨镜!!不仅有利于凹造型,还可以减少高原强烈的紫外线对眼部肌肤的伤害哦!
这次防晒我带的安耐晒50倍和泰国买的pocare75倍,基本够用,没晒黑,可是头顶脱皮还是无法避免呐。

day 1

day 1 初见稻城

西安稻城一天一班,早上6:40——8:30
因为学校比较远,所以我们提前一天下午就住在机场旁边的酒店啦。
设施很完善,电脑电视空调wifi一应俱全,比较满意~ 周围也很安静,性价比很高哟。

早上5点起床老板送我们去机场,天黑黑,听着paper plane  我心里愉快极了~

到了机场后,遇到了我们这次旅程中特别重要的第一个人~那哥。
因为都是在阿里上买的机票,所以在阿里群聊中我们就简单的说过几句,知道了互相大概的行程,约好了到那里后方便的话一起玩。
当时觉得旅途中多个伴会有趣一些,没想到那哥超级好~~我们运气真的太好啦!
接下来的几天里那哥像长辈一样照顾我们,和我们相处的特别愉快~
那哥来自无锡,儿子14岁,小帅哥一个~
他这次是先来西安再去稻城玩,主要是想为暑假带儿子去拉萨探探路~
就这么巧,遇到了我们~就这么巧~开启了我们的快乐之旅~

等灰机多无聊呀~来~跟我拍个合照~

没有延误,很快就呼叫登记了,上去之后才发现整架飞机就12个人....
心疼东航。

看到雪山的孩子惊呆啦!毕竟西安海拔还不到400~全程哇0,0脸。
怀着激动地心情,我们来到了稻城,开启了第一天的撒欢之旅~

刚出机场并没有什么严重的高反,只是感觉气温一下下降的厉害。
我蹦蹦跳跳的跑到著名的那块石碑前拍合影,男票一脸黑线:跑那么快容易高反慢慢走!!

hey! 我来啦!
稻城气温10度左右,暖暖的,阳光很热烈。
我想我们是幸运的,第一天的稻城用它温暖的阳光欢迎我们这些陌生的访客,我感受到了她的善意。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第二个小伙伴,来自广州的黄哥。他就是个邻家大男孩,一点也不像个都有儿子的父亲。
看他的微笑~是不是拥有治愈人心的作用?

下面的是那哥,别看他年纪最大,体力真的很好~最后成功爬到了五色海呢!
而且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是接下来4天里我们旅游小分队的大哥~

本来想做机场大巴的,但是要等,而且路上不停,于是那哥去跟出租司机讲价,成功的一人40拿下~hahaha
车一路走,我看着窗外的稻城高原景色,心里震撼的说不出话来。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高圆梦吧!

到了海子山的时候司机停了车,让我们下车拍照~

这两年来男票的直男审美已经在我们帮助下有了很大的提升,因为这次出去玩所有的合照都是他给我拍哒~
相比以前不能看的构图,我已经很满足啦!

因为只是4月,所以海子山还没有水,最美的一面还没有展现出来,8,9,10月来的小伙伴,你们会遇到更美的它~

在来稻城之前我就加了彼岸花开老板的微信,咨询稻城旅游的诸项事宜,所以之后也就住他家啦。
如果要评分的话,我会给101分!多给的一分不怕他骄傲~haha
黄哥和那哥去了蒋三哥民宿,我们也跟着去看了。
怎么说呢,蒋三哥很聪明,很擅长利用微博这种传播方式很广的媒介宣传,但是硬件设施还是比较不足的。
或许民宿都会有点乱乱的吧,总之跟网上一水儿的高分还是有差距的。
但三哥人好是毋庸置疑的,特别会做生意!

这是我们从亚丁回来住的大床房,第一天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啦。

我特别喜欢他家小清新的装修,看起来很干净。因为自己没有拍房子。所以从网站上巴拉两张图下来,实物和宣传的一模一样,甚至更精致。

中午去了老板推荐的饭店吃饭,荤菜55,素材35,并不便宜,但是荤菜很好吃,排骨更有嚼劲~素菜反倒实在一般。两个人100,吃的饱饱的。高原上米饭夹生是普遍现象,因为气压高米饭无法绝对蒸熟啦~

溜着弯儿我们就回到了客栈,稍作整顿,休息了一个多小时,那哥和黄哥就打电话叫我们去骑电瓶车逛逛县城周围啦!
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客栈里有一汪一喵,汪年纪大了,不爱搭理人,一天就爱躺着晒太阳。这幅图的名字叫做“曾汪与汪”,哈哈哈哈,男票看到了不要打我呀~
喵星人更高冷,曾汪一靠近它它就二话不说先亮爪子,一看敌人并不害怕,就立刻改变招数,跑~
“喵”的一声闪开了~就是不让摸,你们人类好烦的,不要来打扰本王!

所以我和男票就自己玩啦。好喜欢院子里的吊床~晃来晃去~看着天边的云,再看看你~我觉得看云时云很近,看你时~~你也很近~~

我家肥男票晒着太阳都快睡着了~舒服的~正所谓饱暖思淫欲哈哈哈哈,千万别想歪,高原上男票想亲亲我,一个激动就气短了!是real!!气短心慌!!情绪不能太过激动~

都说高原反应基本出现在初到高原2小时后,所幸的是我俩都好好的,除了有时候会有点胸闷心慌外,没什么大毛病。

没过一会,店主就把电瓶车骑过来了,我俩骑着就去玩啦!
你敢相信男票是个从来没骑过电动摩托的人吗,他就这样无师自通,带着时不时尖叫的我嗖的一下窜出去了。
稻城县不大,没一会我们就找到了那哥和黄哥~我们4个骑着相似的电摩托,往县城外开了。

远处的高山上写着藏文,我们看不懂,路过的藏族同胞热情的给我们解释那是藏文的地标。
真的很喜欢热情的藏族朋友们~我们一路骑,路过几个藏族人,男票就会说“扎西德勒~”对方会一脸笑意的回应“你好~”藏族可爱的小孩子也会咧着大嘴巴开心的看着我们,真想摸摸他的头~
民风淳朴的高原景致令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我看到天边飘来一朵心型云朵~
超可爱的,尤其恋爱中的人,看到这样的美景都会甜到心里,并且及其自作多情的把它认为是川西给我们的祝福啦!

起风了。经幡哗啦啦的响着,感受着来自雅安邛崃山脉的风,由衷地感叹造物主的伟大与人类的渺小。
如此渺小的我能在今日看到这样的景观,生而为人真的是幸运的一件事啊!

傍晚到达白塔,据说住在附近的藏民每天都会来绕着白塔走四圈表达自己对神明的尊敬,希望获得庇护。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见识到了高原变幻莫测的天气。
前一秒还是阳光普照,突然觉得天阴了,抬头一看,天上早已是黑云压顶,阳光已经被乌云掩盖,不知所踪了。
正在我们纠结于是赶快回客栈还是再在白塔玩一会呢,天上就开始下雨了,很小的雨滴,啪啪啪落下来,几秒后就变成下雪了。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赶快跑呀~

我们四个笑着跳着奔上电摩托,向稻城县城驶去。
到了蒋三哥民宿,遇到了几个刚从亚丁下来的女孩子,三哥说她们很厉害,来回3小时就从牛奶海回来了。
那几个姑娘显然还很激动,说着一路的艰险辛苦,我听其中一个说“我的旁边就是悬崖!吓得腿都软了,还好这样走回来了!”

心里一惊,悬崖啊?不由得为后天的行程多了一丝担忧。
但是转念一想,那么多人都爬上去过,我们也可以。
坐了一会就起身回客栈了,一出门,嘿!天晴了!!

那一刻心想“不愧是高原啊”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小分队最后一名成员~小七

小七是个超可爱超有活力的女孩子!她走的色达---稻城 这条路,一路见识了318国道的变换风云,还拍了好多我觉得能上杂志的人文照片,佩服这个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女孩子~
接下来的2天她给了我们小队无限的活力与勇气~
爱你(づ ̄3 ̄)づ╭❤~

晚上的稻城很美,天很蓝也很黑,月光照着,像是走在宇宙边。

那哥带我们去超市买了好多为亚丁准备的吃的。
自热米饭、士力架、红牛、光泉水、水果、零食。

【全部!都是!那哥!掏的钱!请我们!!】
(请问这句怎么重点加粗??)

那哥真的是特别豪爽土豪的一个人!吼吼!我们这群小崽子就是典型的大哥指哪儿打哪儿~大哥说东我们就往东!
大哥说西我们也坚决不往东!
就是这么没原则!

提了好多好多吃的喝的,我们(满足的,开心的,兴高采烈的,)回到了客栈~

晚上睡得很难受,感觉呼吸都很困难。躺在床上感觉很辣。
奇怪的形容词?
但那种感觉 确实是辣。

毕竟是3750米的海拔,平原上去的人身体再怎么好也不会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们都算是好的了,第二天听那哥说他一夜没睡着,特别痛苦。
黄哥也没好到哪儿去,满脸“高原红”~

一夜多梦。

day 2 亚丁珍珠海

早上八点起床,那哥黄哥和小七来接我们,我们包车去亚丁景区。
因为知道今天会比较艰辛,所以路上我穿了毛衣裤子大衣,没有穿裙子啦hahaha

九点刚到,就听到鸣笛声,大家都是很守时的人~寄存了行李,我们便出发啦!
一出门,哇,下雪啦。昨晚下了整夜的雪和冰雹,整个稻城都是白白的。
以前很害怕这样的情况,可到了眼前,反而不憷了~

路上有很多牦牛,很贵的!司机都不敢撞 的,撞一头3万~!
很快开始翻越高海拔山脉,不好意思我已经忘了那座山叫啥名字了,反正是个地标性建筑,很多人在那里拍照。

男票说在这儿拍没特点,你往边边走,我们去那边拍。
于是就有了:

前两张是单反拍的,第三张是手机拍的,也没什么差,反正都是男朋友拍的。

拍完了我们就继续往香格里拉去了。
中午时分到达香格里拉,大家食欲不怎好,都是匆匆吃了点粥就去亚丁景区了。

到了景区,景点票加大巴车票一共是270,我和曾汪有学生证,便宜了70元。
所有的私家车黑车都只能到景区门口,不可以上山。之前我还疑惑为什么呢,所有钱都给景区赚了呀,直到我坐上蜿蜒的汽车。。。。

太可怕啦!!!!!
平均5秒就要转一个弯,还是汽车前轮打死再迅速回正的那种!!比S弯还kuo怕!!!堪称为Z弯!!!
我坐在靠窗位置,手攥的紧紧的,好怕的,悬崖就尽收眼前,看着汽车一个弯一个弯的过,刺激。

别的乘客反而很随意的样子~厉害哦!

都是老司机!!老司机!!请接受我的跪拜!!

山路都很窄,只能容两辆车,怪不得不让私家车上,这个决定太英明了!!!

亚丁观景台。
反正我男朋友那么丑,大家看看我就好了。

我们住的是阿妈民宿,是离亚丁最近的一家酒店,在那里我们放下行李就去爬相对简单的珍珠海啦。

因为天气不错,我就穿了长裙咯!!
这么远带过来当然要臭美一下哈!

曾汪超喜欢小动物,这个小松鼠跟他还挺亲的~

奇妙的光斑

冲古寺有一条羊咩咩,一路跟着曾汪不走了。哈哈哈哈哈
你们看拍照都看不见它的脸啦!

下冰雹了,又有太阳,所以真的不冷。

一路攀爬,终于到达珍珠海

从珍珠海下来天已经快黑了~我们赶回酒店的时候天气已经很冷了。没过多久又开始下雪了,雪很大很大~饶是见过很多场雪的北方妹子也有一丝诧异。

投宿在大山深处的酒店,手机信号全无,店里Wi-Fi坏了很久,我焦躁的抱怨,男朋友没说什么,过一会我披着披肩去看雪,发现他在前台正埋头修理电脑网络,3个藏族朋友围在他身边。没一会,听到了两个藏族姑娘的欢呼,我一看,网好了~ 那一刻觉得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曾先生。

geek save the  world!

day 3 艰苦卓越之旅

首先请欣赏一下当天我的朋友圈(围笑)

是!!真的!!!很恐怖啊!!!!!!!
至今难以忘怀上山下山那条崎岖难走的路,并且我们运气实在不好,居然全程冰雹7级风,路上遇到的泰国向导都说我们运气太糟糕。
爬完牛奶海后,此生再不爬山。

不过让大家都很惊讶的是! 前夜严重高反的黄哥和那哥!!居然!!登顶了!!
而且一鼓作气地爬到了五色海。
我毕竟只是个爬到牛奶海的girl
心中的佩服之情是难以言表的~~

挑战自己~这是我从快要年过半百的那哥身上学到的~

这是还没换裙子之前的我!丑丑の喵

不准笑!!
笑啥笑!!

这就换裙子!!顶着冰雹和7级风换裙子!!!
在手已经冻僵的情况下,我  一个坚强爱美のgirl  抱着“既然把衣服都背来了,就不能白背”这样一个朴素的观念
生生的  换了裙子(围笑)

看到这里还不点赞吗

回去路上一路生无可恋脸,只想赶快回酒店洗澡 睡觉。
我们从早上8点半进入景区,一直到下午5点才爬下山来。
想想真不可思议,别人来回4小时的路程,我们花了8小时。。哎。

下午下山的时候发现天晴了,阳光突然就窜出来了。
心里很是遗憾。
亚丁没有把它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反而我们这些旅人要离开了,它才羞羞答答地撩开面罩。
遗憾~
可是看到夕阳,真好:)

晚上8点回到了稻城,联系了泡温泉。
30一个人含接送。

不得不说 好酥胡 啊!!!
那也是我到川西的第一次洗澡,感觉香香的宝宝满血复活了!!再也不是臭臭泥了!

不过,刚去的小伙伴不要泡温泉哦,容易高反的。
建议爬完亚丁景区后回来再美美的泡一下~整个身子骨都通畅了!
泡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回青旅啦~

晚上睡觉前敷个面膜,安心睡了~

day 4 火锅之旅

本来是15号早上稻城西安的航班,临时接到电话称航班取消了。15号延迟到20号再飞。并且15-19号均没有稻城西安的航班。
这下我们呆了。
我,男票,那哥,小七都是同一天同一班机呀~   (要说是不是有缘分?)
于是小七跟东航沟通,良久,终于定下来。改签14号稻城成都。再从成都西安啦。
所以 旅行被迫提前一天结束。

不过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还能在成都玩,主要是吃火锅!!!!

我是个吃火锅狂魔~尤其是成都重庆的火锅,真的馋死我了。
甚至,我很正经的跟男朋友说,我应该是个成都人才对。

从左到右:
黄哥、小七、那哥、曾汪、我。

要离开了。
再见了 稻城~再见了~我们共同的旅程~

火锅!!火锅!!火锅!!!
这顿是那哥请的!!!
就是最左边笑的特别暖像家长似的这位~~
那天正好是科比退役赛,小七黄哥和曾汪一直再看比赛,我和那哥聊天~

气氛特别轻松,没什么烦恼的地方,日子还很悠长
没人有提到伤感的离别,大家就沉浸在美味中,觥筹交错,互相添菜。

这是记忆力最美的画面。

觉得我们何其荣幸,认识这样多真诚的朋友。

送走黄哥的时候我想跟他握一下手。
又觉得似乎握手象征着告别。
想了想还是收了回来。

“再见啦!去广州找你带我们吃哦!”
“再见!一路平安!”
“再见!认识你真好!”
大家跟他告别,然后目送他离开。

同样的情景在咸阳机场又发生了2次。
我们送走了那哥。
我们送走了小七。

我突然明白了旅行的意义~

day 5 大雨

回家这天西安风雨很大。
突然想起一句诗。

你走,我不送你。
你来,再大的风雨我都去接你。

嘿~你们如果再来,再大的风雨,我都会去接你们。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0 14:26

引用 dayingerbu 发表于 2016-04-20 14:26:03 的回复:

回复dayingerbu:哈 一上线发现审核通过了~心情大好 谢谢!

2016-04-20 21:00

引用 猫薄荷Yayoi 的图片:

那先森酷啊

2016-04-20 23:32

2016-04-20 23:35

下次来西安一定还来找你们

2016-04-21 09:2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4-20 23:35:48 的回复:

都挺棒的,都能克服了高反

回复anewjourney:那必须的!超酷的!

都挺棒的,都能克服了高反

回复anewjourney:哈哈哈哈  那天上去的人并不多 因为天气不好
但是

我们

都顶住啦!

2016-04-21 12:02

引用 那新鹏 发表于 2016-04-21 09:22:30 的回复:

下次来西安一定还来找你们

回复那新鹏:一定的 !!!!!!

2016-04-21 12: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