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的土不是那个土

• 出发时间/2015-09-24

预警!这篇游记,如果可以称之为游记,是流水账,多图杀猫,少量秀恩爱杀狗,预警在前,请见谅!

前言:为什么我要去土耳其

我对土耳其仰慕已久,向往之情滔滔不绝~~(阿胖手动虚伪!啪!明明是原来定的埃及)其实本来这次的旅行目的地不是土耳其,而是埃及。突然因为埃及方面临时空中管制,导致航班无法按时发出,在旅行社按合同赔付了足够的违约金后,我火速的去伴随花样姐姐的脚步,来到了欧亚相交的土耳其!我来啦!棉花堡!我来啦!伊斯坦布尔!我来啦!地中海爱琴海!(阿胖手动啪!有完没完!
      由于报的是旅行团,也就没什么机会自己去探索,仅仅只有半天能在土耳其的自由行,那么,我和阿胖的土耳其之旅就从出发说起吧!

第一天

除去因为要当兵去的北京,我白活二十二年,啥地方都没去,自从认识了阿胖,阿胖说要带我去很多很多地方玩,嗯,这次就让我带着光荣的中国海军军魂去征服地中海!征服爱琴海!我们还带了两件海魂衫,这可是我部队偷偷带回来的,嘘!
       出发前一晚,准备了好久的行李,自认为该带的都带了,结果只带了两包泡面,成为了最大的遗憾!除了阿胖这种万能胃,一般中国人都不太可能适应土国的饮食(怪不得他这么胖!

即将出发的航班,第一次坐红眼航班,胜在价格实惠,但事实证明,红眼航班会浪费你后续一天的精力,在飞机上也会休息的很不好,马汉航空,怎么听上去这么像马航呢。。。。,飞行总约14小时,在德黑兰转机,阿胖说这的人都好像恐怖分子一样,好吧,我们没有种族歧视,真的,只是看上去而已

友情提示:德黑兰转机期间,女士下飞机或乘坐伊朗航空公司航班时必须佩戴头巾,颜色和花色不限,需包裹头发,上身需穿长衣,必须盖过臀部且不能紧身;下身若穿裙装,必须长裙过小腿。
伊朗为禁酒国家,在伊朗境内严禁携带酒精制品,包括转机期间

第二天

土国首都安卡拉,一下飞机,感觉机场也不大,但是很干净,跟着人流去换了一些里拉里拉兑人民币大概是1:2左右,在机场自动售货机买了一瓶水,1.5里拉,和国内消费差距不大。出了机场,上了去卡帕多奇亚的大巴,瞬间和第一次出国的人一样,被国外的蓝天震惊!妈蛋!国内那是什么环境,不是我不爱国,我也有中国人的骄傲!只是希望大家能多一些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已经不抗重负的环境。

到了土国吃的第一餐,在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简单的说就是把牛肉和各种青椒土豆扔到罐子里炖,肉比较酥烂,味道比较浓郁,但我的感觉我除非饿到一定程度,不然我还是愿意看看就好,而且觉得土国米饭都是半生状态,然而,阿胖哗啦哗啦吃了两大盘

下榻的洞穴酒店,看上去像是人工整体凿刻而成,年代感十足,我在整理床铺,阿胖在偷拍我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第三天

四点半就起床,为了能站在热气球鸟瞰整个卡帕,真是拼!这是阿胖拍的一张远景,在热气球上我就光顾着抓阿胖的手人家不是女汉子!娇滴滴!啊哈哈,害的两个人都没得拍!比起到 卡帕在预定热气球,还是事先在国内预定比较好,250刀,虽然贵,还是值得感受一番,飞行时间大概30分钟左右,视天气而定。飞行结束了还有香槟证书,然并卵。

飞完热气球之后,在这个安静的地方,来一顿安逸又有情调的早餐,好吧,我还是不习惯吃这里的奶酪,虽然地道,对了,这里的鸡蛋都是带编号的,看上去挺让人放心的

吃完早饭,漫步酒店四周,蓝蓝的天,让我心驰神往,想想要是年纪大了,能和阿胖住在这样的地方,那该多么好,你说呢我的阿胖

跟着人群来到鸽子谷,大家纷纷玩命站在悬崖边上和一个个小洞(鸽子洞)合影,我和阿胖都无感,对手工品却很感兴趣,蓝眼睛 是土国人认为能带来好运的护身符,初次见到还是挺新鲜,没想以后遍地都是蓝眼睛。这个和中国的吉祥玉佩不同,蓝眼睛碎了,会被人认为是替主任挡了一灾,是好运的象征。

精灵烟囱,匆匆而过

土耳其帝国的旧都─孔亚,,哲学家兼诗人梅夫拉那宣扬容忍、谅解和启蒙,苦行僧们则以一种类似芭蕾舞的旋转,作为净化心灵并和真主连结的仪式。阿胖对各种宗教都充满敬畏,认为所有的宗教都教人向善。我抢了阿胖的人字拖,是我送他的礼物,他对卡瓦纳人字拖情有独钟呀。

晚上下榻安塔利亚当地五星酒店,海港城,靠着爱琴海,虽然我们住在海边的城市,看到这个著名的内陆海还是激动了一下

阿胖说这光线好

看你一脸嫌弃,老娘亲你是给你面子!再嚣张,一巴掌呼死你!哼!

军港的夜~静悄悄~睡在海边总是让我莫民的安定,睡了一个充足的好觉,出发阿斯潘多思圆形剧场~

第四天

奇幻同人照,啊哈哈,用手机全景 就能拍~不过人速度要控制不能太快或者太慢,多试几次就好

晚上下榻棉花堡附近的酒店,据说环境不好,但是入住之后,发现整个环境还是不错的,简单又干净,像国内的客栈,又悠长的走廊,还有室外的天然的温泉池,超级烫烫烫。
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起拍了照留念

棉花堡上各种泡脚~咱没歪果仁开放~泡泡小脚就好了

后面的菇凉,你抢镜了唉

棉花堡傻兮兮的泡了半天脚,下山上车,匆匆逛了古城希拉波里斯古城,留 了几张典型游客照,就非一般来到我最爱的糖果店~~ohoh~~~关键我在那里免费试吃了个饱~然后撸了一把带回家~这是后话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第五天

一路坐车来到地中海,下榻酒店离海也就隔了一条马路,啊哈哈,我要越狱奔向大海~

欧洲人就是比较矫情,有几块老石头就得瑟的保管起来说是古迹,在咱大中国不知道多少老祖宗的东西留下来,都被外人砸的砸,抢的抢,可惜咯

阿胖卖萌照

真是去完一个古城又一个古城,恰那卡莱,名字都这么难记,匆匆逛完,下榻酒店,这几天一直在赶路,累死老娘,我需要休息!不过期待明天的地中海巡游

海上瀑布

下榻酒店的自助!阿胖根本不能把持!所有人回来都瘦了!他硬生生胖了3斤!死胖子!说好的减肥呢!

第六天

起来之后,慢悠悠的吃个早饭,我们要去看特洛伊木马,看看这洋马和我诸葛大神的木马哪个比较牛掰

最后一碗泡面,在拒绝同伴高价收购后,阿胖泡起来给我吃了!感动!

第七天

伊斯坦布尔街头,阿胖这张照片帮我拍的特别吉普赛~我喜欢!

伊斯坦布尔很多这样漂亮的房子

圣索菲亚大教堂~

这个地方有个传说,据说大拇指插入不离开表面的人,会有好运,我做到了,啊哈哈~反手插入就好了!突然觉得好邪恶

我爱阿胖~阿胖爱我~

第八天

秀恩爱杀狗

波斯布鲁斯海峡~

阿胖买了一瓶当地啤酒,据说味道挺好,但是阿胖不喜欢喝酒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其实就是大集市~据说都是义乌货~我忍住不剁手!

逛街肚子饿,美味的土国甜甜圈!

第九天

写了几张明信片寄回去,不知道会不会寄得到

好喝的不明饮料,来自德黑兰机场

第十天

回到祖国了!从上海蹦到苏州,能吃到这么美味的中餐!怪不得歪果仁来中国吃了中餐赞不绝口!我爱中餐!

第十一天

这次的土国之行就这么结束了,累也累,快乐也快乐,也算是开了眼界,算是不虚此行。

第十二天

最后,看看一桌子败的东西,全分了,没一样是留给自己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0 14:26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4-20 14:26:03 的回复:

回复ddsuifeng:欧亚文明交汇,值得一去

2016-04-20 15:10

好美哦哦哦

2016-04-21 16:20

引用 O(∩_∩)O哈哈~ ❤ 发表于 2016-04-21 16:20:29 的回复:

回复O(∩_∩)O哈哈~ ❤:真虚伪

2016-04-21 17:1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