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给你看的游记

han LV.6
2016-04-19 22:16 1642/11

欧洲,不是第一次去,但有很多第一次感触
       游记,不是第一次写,这次却不知从何下笔

回来已经好几个月了,一直静不下心来写东西,虽然周围有很多朋友一直在催着我要行程,但你也知道游记这东西写出来不是为了炫耀你去过多少牛逼的地方,对我而言游记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段记录和对那段旅程的保鲜,图片太单调,文字太枯燥,图片加上文字再合上配乐才能把我带回到当时的情境里,当我垂垂老矣的时候可以通过他忆往昔峥嵘岁月,所以我的游记会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毕竟是写给我自己的嘛,所以各位看客如果看着别扭还请多包涵。
(P.S.   这次选的背景音乐很是喜欢,手机阅读的朋友因为设置的原因听不到背景音乐,所以有条件的看客还请用电脑浏览网页版即可)
(微信看的兄弟们可退出文章点开我上一首分享的歌曲再打开文章就行了)

俄罗斯机场
       我们的航班是从北京维也纳,中途在俄罗斯转机,本想去红场转一下,但因为时间的问题计划流产了,只能在机场消磨时光,到达俄罗斯机场是在早上六点多,发现其他候机的都人手一杯啤酒,估计他们早上喝啤酒就跟咱喝豆浆一样普通,感慨战斗民族真TM牲口,不能给国人丢脸,咱也喝起来燥起来,一杯冰啤下肚顿时让我想起了当年在三亚上学的时候,也是冰啤配朝霞一听接一听,喝完晕不糊儿得去上课。。。不,现在是晕不糊儿的去赶飞机!

在此必须吐槽一下俄罗斯机场,真是得给差评,洗手间不干净,机场设施太老旧,餐厅消费太高,最最最差劲的是没有wi-fi,还有俄罗斯人谁也不屌的服务态度,总之让我很不爽!希望以后在此转机的同学注意一下

到达维也纳是在中午,交通很方便,下飞机直接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酒店就在附近,check-in之后放下行李就出来开始瞎逛。大家对维也纳的印象可能最多的就是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这个也是我们的行程安排之一,一会我会有图文介绍,除此之外维也纳还有很多闻名世界的博物馆和图书馆,这时就看出来有个学艺术的老妹的用处了,全程讲解不要钱管饭就行,对了维也纳还有几个现代博物馆名字我忘了是老妹的最爱,喜欢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

在维也纳出行全部靠地铁和轨道交通很是方便,虽然没有检票口全凭自觉但我还是建议大家按要求买票不要耍小聪明,因为你在国外旅行代表的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一个国家,尊重他人自信大方微笑面对一切才是我们该有的大国风范!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个很少坐地铁一到地下就路痴的铁痴强烈建议你带个北京上海的朋友,分分钟搞定买票,换乘,找站台等一切难题!

维也纳艺术博物馆

美泉宫车站
       美泉宫历史在此就不详细介绍了,说多了你们也记不住,总的来说就是奥地利的故宫,茜茜公主的寝宫。

史蒂芬大教堂,教堂右侧钟楼可以登顶俯瞰维也纳

钟楼的楼梯是回旋型的,只容得下俩人通过,旺季来的话估计会排很久的队

教堂顶部俯瞰维也纳

维也纳有一个考肋排餐厅很有名,量大实惠饭量大的可以去试试

餐厅厕所里居然卖套套,想得好周到啊

维也纳图书馆

图书馆内部

维也纳歌剧院,上一部碟中谍的拍摄地

维也纳金色大厅,外面看着很低调,里面很奢华,去听音乐会尽量穿正装,当然你要穿个大裤衩子估计也没人拦你,只是别人会鄙视你,正装也没让你打蝴蝶结整的跟结婚似得,休闲西装就ok了!至于订票网上就可以搞定,网址我忘了请自行百度

提车出发哈尔施塔特,路上正好赶上维也纳的旧货交易市场,我一看就乐了,原来高冷的维也纳人民也赶集啊,而且说实话有的东西还真不错,只要你沉得下心来还真能挑到好宝贝

一路开着车唱着歌奔往欧洲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德国奥地利的高速是不限速的,所以快车道上基本都是200迈左右,虽然车速快但只要你守规矩还是很安全的,记住不作死就不会死

半路上遇到的一个湖,我是一个语言表达比较匮乏的人,不善于用文字表达我的感情,当时看到这个风景时我连续说了七八个卧槽

这只大白鹅的生存环境已经秒杀我们国内的大部分屌丝了,不禁感叹投胎真是一门艺术

哈尔施塔特的街道

初到哈尔施塔特你会觉得这个地方太梦幻,能住在这的居民上辈子肯定都拯救过银河系,真想问问村长他们还招看门的吗

湖对面的小教堂

清晨日出前的小镇,一定要在这住一天,感受一下小镇一天的生活

此图不配字,坐等老妹回复!

这里的人尊重环境,尊重生命,尊重生活
       每个院子都种上花花草草打扫的很整洁,他们甚至给小动物修了专门的通道,人与自然相处的其乐融融

请忽略我乡镇企业家的穿着

小镇教堂后院的墓地,估计最美欧洲小镇的墓地也可以称作欧洲最美墓地了吧,这里葬着小镇的居民,靠!活着环境这么好就不说啥了死了还这么招人嫉妒也是醉了

迷途的小猫

“ 一些年之后,
    我要跟你去山下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
    清晨爬到高山巅顶,下山去集市买蔬菜水果,烹煮打扫。
    午后读一本书,品一杯茶。
    晚上在杏花树下喝酒,聊天,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

从哈尔施塔特到萨尔斯堡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路程,都是乡间小路,风景如画,在欧洲开车是一种享受,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个欧洲摩托骑行

古堡上俯看萨尔斯堡

萨尔斯堡大教堂
       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2016年的正月初一,之前一直都是阴天,我们是在国内春晚敲钟前进的教堂,在教堂中度过15年的最后半小时,许完新年愿望走出教堂新的一年用这样的风景迎接了我们

夜晚的萨尔斯堡河

晚上你也可以登上古堡看看萨尔斯堡的夜景

一早从萨尔斯堡驾车到国王湖,国王湖是德国九寨沟,湖水清澈见底达到德国饮用水的标准,只可惜德国人不喝水,他们只喝啤酒!

国王湖乘船码头

湖心教堂码头

每次都会感概国外的孩子幸福,是真tm的幸福

拉姆绍离国王湖不远,开车10多分钟,镇子很小,风景美如油画

从萨尔斯堡到福森,因为距离太远我们选择乘坐欧铁中途在慕尼黑转车,由于德国无条件接收难民,很多难民都把德国视为终点站,所以车站有很多的难民,估计二战时犹太难民逃亡也是这景象,我们在车站被好几拨的警察和大兵检查护照才顺利上车,哎,美国人在中东捅的这个篓子啊,把欧洲人都弄疯了

天鹅堡

迪士尼最经典的城堡灵感就来源于新天鹅堡,这个寨主的爹建的旧天鹅堡,可见爷俩都有一颗骚动的心,比着浪漫。我们去的那天早上还在下雪,个人认为雪中的新天鹅堡才是最美的

慕尼黑啤酒馆,希特勒第一次起义就是在这被抓的,估计被警察带走时希特勒手上还有肘子的酱汁嘴上还有白色的啤酒沫呢,这件事告诉我们喝酒啃肘子时少吹牛逼,尤其喝的是德国啤酒时

终于到达欧洲的中心,布拉格
布拉格的一天可以这么过

清晨你可以在查理大桥上发呆,然后登上布拉格城堡俯瞰布拉格

然后走进圣维特大教堂虔诚的祷告一下,虽然外国佛也洗不干净你身上的罪孽,但态度至少要有的

午后走出教堂在河边漫步

走累了就停下来看看小船

亦或是在查理大桥上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挺有意思

傍晚去列侬墙听听音乐

落日时登上布拉格老广场看看夕阳下的红房顶

入夜漫步在布拉格的老城

最后在查理大桥上亲吻你的爱人(可以不分性别)

CK小镇距离布拉格两百公里左右,也是因红房顶出名,剩下实在懒得说啥了,大家还是看图吧

发我那么丑的照片你想死吗!

2016-04-19 23: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0 17: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3

请问您们住在Hallstatt小镇里面吗?

2016-05-19 13:54

引用 狂热浪漫派喜欢安静在沸腾 发表于 2016-05-19 13:54:10 的回复:

请问您们住在Hallstatt小镇里面吗?

回复狂热浪漫派喜欢安静在沸腾:是的

2016-05-29 11:21

韩伯伯 、照片赞爆了

2016-10-06 09:35

引用 han 的图片:

差评

2016-10-06 23:16

四狗子难道还有美颜效果?

2016-10-06 23:17

引用 han 的文字:

一路开着车唱着歌奔往欧洲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德国奥地利的高速是不限速的,所以快车道上基本都是200迈左右,虽然车速快但只要你守规矩还是很安全的,记住不作死就不会死

下回骑车去

2016-10-06 23:19

引用 han 的图片:

美爆了

2016-10-06 23:21

这又是一篇三无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