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圆了我的长安梦

• 出发时间/2016-03-29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我最喜欢的朝代是秦朝,第二名是汉朝,第三是唐朝~~~其实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在很小的时候看电视剧,不记得具体是什么电视剧,类似于《大汉天子》的那种。那数不清的台阶,耸入云台的宫楼,一身黑色朝服的帝王站在高高的台阶上傲视天下,接受着群臣的朝拜~~~这个画面牢牢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摘自度娘)
       长安,我来了

长安行程圆梦时间表

3.29—4.1,四天三夜,完美的避开了清明节。好吧,我是一个特别讨厌人多拥挤的人,每次出去玩都要避开节假日旅游高峰。一旦遇到人多,人挨人的旅游景点时,就特别烦躁,无心欣赏风景,只想着赶快离开。这不是病
3.29 北京--西安(高铁),下午回民街,钟楼、鼓楼、晚上西安古城墙。
3.30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
3.31 华清池,兵马俑博物馆。
4.1   回民街  下午西安——北京(高铁)。
肯定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不借着清明再玩两天,因为清明节要值班,因为小伙伴不喜欢去爬华山,因为~~~

DAY1 北京----西安----回民街----西安古城墙

北京早上7点多的高铁去西安,中午就到了,很是方便。不过在这里我真是要吐槽一下我自己,每次出去最讨厌收拾东西,每次都没有计划,收拾起来一团糟,最后发现需要的忘带了,带了的没用着
作为拖延癌晚期患者的我,这次在出发前的晚上开始收拾东西,最后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找不着了···不着了···了,我对自己佩服的五体投地!!!然后我就带着护照去游玩了,带着护照在中国大陆旅游~~~现在我还是无法回想办理宾馆入住登记时,我把护照拍给工作人员时她的蒙圈和我的窘迫~~~
在这里小科普一下,在网上订票后去火车站取票,只能去火车站证件补办窗口开证明才能去窗口取票,北京西站证件补办窗口开证明,必须要照片,然而一般人都不会携带照片,所以得去车站里的快速照相机器那里照相,费用RMB20元西安站就不用,人家系统自动添加身份证上的照片,堂堂帝都用这种方式创收

西安的地铁票设计的很是漂亮,话说,西安的地铁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基本是景点都会有地铁直达。不过我第一次知道地铁报站还能植入广告,西安天伦不孕不育医院提醒您钟楼站到了,请去往XX,XX的乘客请在此站下车,囧的我呦,激动的告诉小伙伴。结果小伙伴平淡的告诉我,好多城市都这样,南京也是。好吧,我孤陋寡闻了
我们在钟楼附近的如家精选入住后,就赶快去回民街寻找好吃的去了。钟楼附近的如家精选地理位置不错,离回民街,钟楼,西安古城墙,地铁都很近,附近超市,便民设施都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扫码打七折,一晚238,环境比一般的如家好多了,很是不错的。

钟楼、鼓楼、回民街挨在一起,上面钟楼的照片是晚上拍的,我们到的那天天灰蒙蒙的,照出的钟楼、鼓楼灰突突的,一点都不美,还好晚上的钟楼还是很美丽的。小伙伴跟我吐槽说每个有历史的城市都有钟楼、鼓楼,我平淡的说是哇,晨钟暮鼓嘛,人家都是历史大城市的说。哈哈,我俩是吐槽二人组。

话说,回民街里好几家老孙家、老米家羊肉泡馍店的,但是看攻略上总店都不在回民街,最后我们决定在同盛祥饭庄解决我们中饭。

这里的麻酱凉皮超级好吃,我和小伙伴给了10分好评。

两个吃货点了羊肉泡馍,馍上来了,拍照然后开心的等呀等呀,为啥还不上羊肉泡馍呢等到实在等不了了,问服务生,为啥还不上羊肉泡馍服务生一脸无奈的告诉我们,你们得自己把馍撕成指甲盖大小的小块,再拿回去给你们做成羊肉泡馍。哈,原来羊肉泡馍是半自助形式的呀

衷心评价一下,羊肉泡馍还是很好吃的,但是吧,太油了,对于一向吃的比较清淡的我们还是实在太油了,最后感觉我们都被羊肉泡馍油住了。

之前看一位蜂友的游记里说相较于钟楼,她更爱鼓楼,鼓楼隐身于一片闹市中,既不显得突兀,又显出自己的历史底蕴,大隐隐于市的做派还是让她喜爱。现在我也要追一句,我也是!!!
饭饱后,我们溜达到西安古城墙,一路上,我们都在搜寻美女(我们的性向绝对正常,不过美女是人都爱的说),不过我发现西安的妹子身材都极其好,上到四五十的大姐,下到小妹妹,没一个胖子。不过皮肤都不是很好,难道是因为在西北,风沙大?

天实在是太阴了,照出来都是灰突突的,本来技术就是三流水平,这下子就根本不能看了。不过晚上的景观工程还是很漂亮的。西安古城墙保护的很好的说,西安对历史文物的保护工作做得很是不错,起码比北京好。在北京根本就看不到老城墙了,只是在旧址上立块碑,说是元城墙旧址,清城墙旧址之类的,到处都是碑,我们用得着看碑吗,我们用的着看位置吗,应该留给后代们看原物的好不啦。

DAY2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

两个大懒虫起的晚,发现攻略上离住的地方最近的吃早饭的地方就是樊记腊汁肉,溜达过去,来个肉夹馍,醪糟蛋花汤,小伙伴点的biangbiang面,味道很是不错的。

地铁到陕西博物馆,陕博免费不免票,需要用身份证取票,哈哈,能想到我用护照去领票时大家看我跟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吗。之前看攻略说要网上预约,每天只放5000张票,去晚了就领不到票了,而且排队的人巨多。不过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也就排了大概5分钟的样子,我们就领到票了

因为一直看大家的攻略,说去陕博一定要请导游或者租讲解器,否则就是走马观花,看看热闹。不过讲真的,西安各旅游景点的导游很多,比北京的多的不是一点,估计也是因为西安景点的历史底蕴比北京深厚,不提前做好功课或是请导游讲解,自己看还真是雾里看花的。在陕博的一层休息大厅,各个角落都有导游在做功课,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发现一位漂亮MM在默默的做功课,增加自己的行业竞争力吧。特别喜欢那种长的漂亮,能力强,还很上进的女生,不过考虑到个人肖像权问题,没有偷拍
我们没有请导游,每人租了一个讲解器,RMB30元,押金100元。重要文物都有讲解,基本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幸亏租了讲解器,好多文物讲了才知其所以然,而且记忆深刻,现在看图还能想起讲解来。如果只是看景,还是真是浪费了。
租讲解器还是很有必要的,很重要,这里就讲一遍吧。

在陕博的门口两侧有两棵桃树?梨树?不知道什么树的花开得很是灿烂,树上系满了游客们的门票,后面写下了自己的祝福。满树的花,满枝的祝福,在风中沙沙舞动,心情也豁然美丽起来。

在陕博照了好的照片,仅献上我最喜欢的三个文物吧。一边参观一边感慨古人的智慧呀,真是手动点一万个赞。

参观完后,逛纪念品,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两个小人,西西,安安,一个千年相恋,千年重逢的故事,虽然故事老套了点,但是他俩长的好可爱呀。各种摆拍,各种陶醉。
安安色眯眯的对西西说,西西,俺喜欢你,俺带你出去玩

从陕博出来后,大众点评最近的好评吃饭的地方就是天下第一面。因为错过了饭点,来吃饭的人很少,点了岐山臊子面,biangbiang面。在等面的时候发现在收款台附近有一个大大的酒坛,问了一下说是高粱酒,很好喝。我们俩顿时萌发了来一杯的念头,哇,甜甜的,巨好喝。说到这里,我们上次去扬州,本来胃不太舒服,在逛街时看到人家地方的桃花酒,尝了一口,顿时头也不晕了,胃也不难受了,激动的不行,立马买买买。话说我也不是酒鬼呀

很好喝的高粱酒,被我拍成了醋的样子,发给小伙伴,都说你吃面还来碗醋呀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溜达到大雁塔去了。音乐喷泉那好多人,去大雁塔要门票,我们都觉得没有必要进去,就在附近转了一圈。附近的花都开了,但是我总是拍不出花的通透感,这烂技术呀!
在南广场时还遇见西安传播学院的学生在做自己的学科结业课题,要采访我本着我们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爽快的答应了,还被她们夸好漂亮哈哈,姐姐我好开心,不过还是嫉妒你们那张青春洋溢的脸庞。

DAY3 华清池——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长恨歌

到华清池、兵马俑的公交车基本上都是在西安火车站发车。我们一早赶到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好多穿工作服的黑旅游、黑车在揽客,追在你后面一直说一直说、不要听,不要信。在公交车排队入口处也好多大妈大叔举着牌子说公交车在这买票,票价跟公交车一样,但是也不要听。不要信,你买了票后会带你去他们的黑车那里。正规的公交车都是上车买票的。

在华清池跟三个来游玩的女孩一起请了导游,领着在华清池各个景点转了一圈,讲了每个温泉浴池的历史和趣事,还是物有所值的。之后坐电车上山看看了当年西安事变时蒋介石躲避的石缝,其实并没有什么景色,但是毕竟来都来了,怎么也得到此一游吧。
导游向我们讲,杨玉环身高大概160,体重大概有130斤,但是世人评价绝世美女,肥而不腻。我跟小伙伴听了以后,就一直在想,哇,这体型,就是个球嘛,怎么做到肥而不腻的呀,好好奇呀!

这雕塑怎么就胖了,怎么就肥了,好好奇。

第一眼看见这个建筑,喜欢的不得了!!!喜欢呀,喜欢呀,喜欢!!!真是各个角度都喜欢的不得了,狂拍照,红白配色真是迷死人呀,窗棂也是很美腻,但是后来因为采光效果很差,被历史所淘汰了。
导游在杨贵妃沐浴宫殿时说道,杨贵妃因为本身有狐臭,所以沐浴时会采集大量的玫瑰花瓣,彼时整个华清华玫瑰花香弥散在每个角落。然后讲晚上的《长恨歌》在杨贵妃沐浴那节时也会向空中撒放玫瑰花香,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我们一听,激动了,问今天晚上有吗,导游立马说你们真幸运,今年提前了,今天晚上就有。哈哈,天助我也,立即美团团购,买票,晚上加行程。

兵马俑博物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来了没意思,不来觉得是遗憾。没有请导游,没有租讲解器,全程蹭听(别鄙视我们)。看到了好多网红脸呢。

现场还有技术人员正在修复破损的兵马俑。感觉这种工作真是一项技术活,失误就无法挽回,这真是一种考验呀。
走马观灯的参观完后,就又赶去华清池等着看《长恨歌》了。

不能开闪光灯,所以拍的渣渣的。
《长恨歌》简介(摘自网络)
  盛唐时期,唐明皇召杨玉环入宫,至爱至宠。安禄山叛乱后,杨玉环在马嵬坡被众将士逼迫而死,唐明皇肝肠寸断。后得以魂魄升天与爱妃在月宫相会。二人执手泪眼,互诉思念之情,并誓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中国首部大型山水历史舞剧《长恨歌》,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由300名专业演员组成强大阵容,以势造情,以舞诉情,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地再现了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该剧斥资亿元,阵容强大,气势恢宏。它以骊山山体为背景,以华清池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殿、垂柳、湖水为舞美元素,运用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手段,营造了万星闪烁的梦幻天空,滚滚而下的森林雾瀑,熊熊燃烧的湖面火海以及三组约700平米的LED软屏和近千平米全隐蔽式可升降水下舞台,将历史与现实、自然与文化、人间与仙界、传统与时尚有机交融,演绎了一篇神奇的历史乐章,成就了一个杰出的艺术典范。

场面壮观,引人入境,怪不得美团上有人留言说自己两岁的孩子都看的津津有味。
不过看过后,就又陷入沉思,红颜祸水,错的是红颜,还是让自己的错误让红颜背负。
让红颜背负自己的错误,让红颜背负千古骂名,被世人说成祸水,其实是君主的无能吧,是男性社会里占主导地位的男士们不能直视自己的无能,而让一个女人直面世人的指责吧。
OK,See you again 西安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0 11:44

2016-04-20 21:4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09:52

引用 sisifenglao 发表于 2016-04-25 09:52:48 的回复:

回复sisifenglao:我的日程都在游记里,不过说实话,我们的日程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到处都很混乱,也很随机

2016-04-26 12:45

看完后也想去西安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