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韩国首尔游记

9style LV.2
2016-04-19 22:28 2045/4
  • 出发时间/2016-03-19

今天(3月27)是从首尔回来的第三天了,虽然从刚回来的那一刻就好想写一篇游记,抒发自己这次旅游的感受,无奈自己实在太懒,而且文采不好(高中作文800字都写不够我会乱说?),脑海中千千万万只天外飞仙飞过,不停地组织再组织语言,此刻,终于敲下键盘,写出这篇流水账。此文的目的,不是什么攻略,其实是x小姐的“若干年后还可以回看这段美好时光。”
       上一次和x小姐的旅行,要追溯到2010年暑假。那时候我们还在读大学,啊!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岁月啊岁月!其实在高中时期,每每在图书馆看到杂志上别人写的关于旅游的文章,自己的小心灵就躁动不安,并暗中立志: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旅行者!(当然还有一种文章是毫无抵抗力的,就是关于爱情的文章了!)于是乎与x小姐相恋不久变开始策划旅游,而x小姐对于这些事情从来都不愿意拥有主见,更不会去参与计划,就这样那年我们坐上了开往桂林的火车,一连12小时,还是通宵。那时我们很穷(现在也很穷),拮据的我们因此还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可是那段时光的确给了我们无限的快乐!
        说时迟那时快,参加工作之后我一度以为自己就可以成为一位旅行者了,但是事实却是空有躁动的心,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答应了和x小姐的旅行,也是一拖再拖,目的地也是一改再改,为此x小姐甚是数度埋怨。一开始我yy的目的地是丽江,然后苏杭,可是这些地方都被我放弃了,因为经历过阳朔事件,还有报纸新闻上屡见不鲜的旅游城市各种宰客事件,我对大陆的旅游很有保留,大陆人唯利是图的劣性太浮于表面了,我非常反感!这也是我一直没动身的一个原因。

犹记得前两年都教授热播的时候x小姐也是痴迷得不行,看个电视也能呀呀呀的鬼叫。当时我还是一个小愤青的思想,内心里也反感棒子的矫饰。某天x小姐拉着我看了一集《running man》,是Rain和某位阿加西参加的那期。妈蛋,不看还好,一看笑得不行了!后续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每集必看,以前落下的都要补看,这7个sb怎么可以“贱”(是的,他们在节目中互相之间真是太贱了,除了Gary和智孝)得那么搞笑。x小姐就这样把我从一个小愤青洗脑成一个脑残粉。
       跟随着《running man》的镜头,我初步认识了韩国的地理,人文环境,美食等等。毫无意外地,韩国成为了我们的旅游目的地。韩国首尔,是韩国旅游必到的地方,于是,关于首尔的旅游策划就这样展开。
       首尔出行最初的计划时间是2015年底的,可是2015年实在是太忙了,根本抽不出时间,等到2016年1月的时候,得知首尔的气温实在太低了,零下的温度对于两个连雪都没见过的广东人来说实在是受不了,深圳元旦那几天的温度其实就已经killing us了!自然地,计划跟随着时间来到春节后,首尔3月的气温基本能接受,那就卡咋!
       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要来了,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跟团呢还是自由行呢?跟团的好处自然不胜枚举,而且旅行社给出的价格也非常诱惑!自由行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由,相应的代价也高一点,语言不通鸡跟鸭讲也是一个很大障碍!其实这个问题不是一个问题,仅仅是让我纠结了那么一刻而已。虽然我们不懂韩语,但是我们懂英语啊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实证明是我们太高估了韩国人的英文水平。我不喜欢的除了国内游,还有跟团游。我的旅行当然我做主的啦对不对啦!等等,为毛又是我,为毛又只是我一个人操两个人的心!怪就怪我自小就自强自立,自己能解决的事情通常都不求人,而x小姐是另外一个极端。在这里我可以批评一下x小姐么,我可以说从离开到回来全程都是我一个人负责所有事情,而x小姐仅仅是吃吃吃玩玩玩买买买睡睡睡么。x小姐啊你的前世情人把你宠得太过分了!
       出发前主要解决三件事情:签证,机票,住宿。由于签证需要填写你在韩国境内的住址,包括酒店,因而订酒店是第一步。经过各大网站的对比,综合价格、位置、基本设施、住客评价,最后在携程订了东大门的宜必思,价格合适是最重要的,机场巴士站和地铁站就在马路对面,住客评价也不错。机票也在各大网站查了一下,在去哪儿网看到了韩亚航空官方的特价票,而相同日期相同航班在其他网站要贵上几百块,好坑!根据网友的经验,坐飞机首选大航空公司的大飞机,而韩亚和大韩是韩国两大航空公司,果断韩亚官网走起,果然,“春节错峰出游”深圳往返机票才2100多,杀!这里不得不说韩亚的服务器实在是烂!为了注册一个账号,我在官网尝试了半个钟,每每到最后一步就说出现错误,换手机上网注册也是同样,为了down它的apps,也是心力交瘁。最后的最后,在apps上终于注册成功,不过后来付款还是遇到同样的问题,坑爹啊!不知道第几次尝试付款之后终于成功了,哎花点钱不容易啊!同样的垃圾服务器问题我在南航官网也遇到了,你们是一家的吗?!最后搞的签证,韩国广州大使馆的官网说个人旅游必须通过指定代办机构,后来又有新闻说可以自己去申办,我完全懵了。其实我倾向于自己去办的,因为大使馆的材料清单比旅行社的材料清单少很多简单多了。后来想想也算了,要么自己跑去广州要么让朋友代办,不如直接找旅行社算了。这里要感谢小芳同志给我的指引,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找的旅行社也是和小芳同志的同一家,这周四送材料,下周五就出签了,效率还是可以的。至于拒签的问题,材料齐全的话,一般不可能拒签的,韩国现在还进一步放松对中国游客的签证呢。
       根据网友的经验,飞机座位一定要提前上网定下来,否则最后只剩下后面的座位或者单座,那就坑爹了。时间来到17号下午我立马在官网选位,操蛋的服务器又在挑战我的忍耐性!最后还是在apps成功定了经济舱第五排的靠窗位,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多么的明确,回程是有多么的蛋疼!
       18号晚上准备行李到12点多,19号早上我5点多就醒了,第一次坐飞机嘛太紧张了。9点多在家吃完面就出发,经过小巴-巴士-地铁-巴士,一个半钟就到了宝安机场。找到了Asiana的值机柜台,排了队10分钟后才知道原来已经网上值机的不需要排队,直接去另一个柜台打印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就行,我们还傻乎乎地排了10分钟。。。拿着登机牌和护照,过海关,过安检,候机。一开始我以为我们第一次搭出境飞机,会花很多时间在程序上,但是事实上机场的指示都很清晰明确,跟着指示牌走就行,只是安检和海关需要花点时间排队。x小姐呢,也不会看,看了也不懂,我就像拖着一件行李一样拖着她。。。11点半到的机场12点到的候机楼,等到1点45终于可以登基了哈哈哈,朕要登基了!波音767你这就叫大飞机了吗明显是小飞机好吗。韩国的空姐姐姐好靓服务我们这边的很年轻很漂亮让人罢看不能,每一句话都思密达思密噶结尾的很温柔像唱歌一样
       14点05的航班,硬是让宝安机场说是天气原因空中管制delay到3点15才起飞!趁着这段无聊时间填好入境审查表,x小姐那三份也是我帮她写的。。。起飞的那一刻很刺激,像过山车。穿越云层的时候更像过山车,机翼还会上下抖,妈蛋你以为自己是大鸟吗这样一抖一抖的很恐怖好吗!云层上空是很美的,只是云层下雾霾太严重了。

韩亚的飞机餐还行吧,不过海鲜饭太辣了,不能吃辣千万别点!
       网友提及的“经过一段雾霾然后空气很干净就到了韩国上空了”是不准的,韩国一样雾霾,济州、首尔也雾霾,只是没大陆严重。
       当地时间19点15分北京时间18点15分飞机终于到达仁川机场,这个captain技术不错降落的时候颠簸不大,全程才3个钟很近嘛。下飞机的那一刻最大的感受就是:啊,处哦!过海关,拿行李。问题又来了,行李都是自己拿了就走,没人看没人管,那被人偷了找谁去?怎么明知有漏洞都不去补呢?还有,行李箱伤痕累累,质量差点估计直接报废了。
       出闸第一件事,拿WiFi神器。出国在外这个是必备的,漫游数据那些土豪可以忽略。第二件事,买票乘坐机场大巴,我准确地用韩语说出了6001,听到卖票的哦母尼问我是不是要去东大门,我回了一句“ye”,我的韩语还是可以的嘛。机场大巴好贵,网友的11000won已经过时了,现在是15000won一个人,好贵!机场外真的非常处哦哟,冷死了!等车的人基本都是大陆人,香港人和日本人,来韩国的游客基本上是这三种人,甚至在未来几天我发现香港游客比大陆游客还多。
       经过一个钟头的行驶,我们进入了首尔市区,可能因为当时天色已晚,街上的人不多,车也不多,街道两边的招牌很光很亮,每条街道都非常干净!我们下车几乎是最后一站了,走到对面就是宜必思。订酒店的时候以为这里的位置交通这么方便,应该是人流挺旺的地方,下车才发现和想象中相反,街上不到几个人,偶尔有车经过,周围都是平房,整条街的高楼只有两家酒店,只有稀稀拉拉的两家便利店还在开门营业,这就是东大门?
       到达前台check in,问题又来了,看到携程有评价说这家前台会说中文,好吧,是会一两个词语,仅此而已。住的4楼,通道很干净,房间很小,行李箱不能完全打开,但很干净整洁,装修也挺新。酒店旁边有一个711,一个GS25(韩国的便利店牌子),对面又一个711(一定要酱紫吗)。去711买了香蕉奶和T-money卡,收银的阿加西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把我惊呆了“你是华人吗?”“不是,可是我很喜欢中国。"厉害!
       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拉起窗帘看一眼早晨的东大门,立马遭到x小姐的谴责“太刺眼啦!”嗯,天晴,很好!出门第一件事,当然是去换钱。对于换钱,出国前换一点必须的就行,其余的就到韩国换,韩国换钱所的汇率比国内要高,我在中行换的十万won才172汇率,在明洞换的有178。至于哪里汇率最高,网上也有很多攻略。我挑了大使馆那家换钱所,从明洞地铁站出来,在百度地图查了一下位置就找过去了。是的,百度地图在韩国也可以搜索,只是不能导航。另外我还准备了韩巢网的韩国地图apps,非常专业,虽然很少用到。大使馆换钱所很好找,就在中国大使馆对面。

有钱了当然是先去解决肚子问题啦,第一顿献给了想吃很久的韩国烤肉,百度定位了一个在网上见过的名字:王妃家,于是我们俩就在明洞街穿行起来。明洞的街道不大,基本上就是几条横的大街(其实也不大)几条竖的小巷,每一条都那么旺,两边的店铺,自然是韩国的特产占据了绝大部分,Innisfree、the saem、holika holika、nature republic、the body shop、Etude house、Missha等等,相隔几十米又是一家店,左转又是一家店,x小姐自然是兴奋得不得了。有什么可开心的我就不懂。
       很快就到了王妃家,其实人家有中文,只是第一次路过没留意,回头才看见的。饮食业在这里没什么地位,要么2楼要么地下室,王妃家就是在2楼。

(由于种种原因,写作中断了一个多星期,重新敲击键盘的今天已是4月16号)在明洞逛街吃饭,你完全不用担心有任何的语言障碍,其实所有店铺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而且大部分都是大陆人,留学兼职的小妹妹很多,王妃家招呼我们的就是福建的一个留学妹子,很清秀,和韩国妹子不一样。看了王妃家菜单,只有一个感觉:贵!最贵的是进口牛肉,其次韩牛,然后猪肉。我们两人点了两人份的韩牛,一份猪肉,一份海鲜煎饼。上图的韩牛已经是两人份了,分量足够感人,胃口大的吃肉兽,记得带多点钱!韩国餐厅,餐前小菜是必备的,泡菜、腌萝卜、泡豆芽、切丝蔬菜沙拉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和烤肉一起包在生菜叶里面吃。那个蔬菜沙拉很好吃,就是不知道是什么菜。
       下单不久,欧巴捧着一炉打得火热的炭上来了,然后另一欧巴手脚麻利的夹起牛肉就烤起来了。摊平,反转,剪块,一系列的动作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一分钟不到,然后就可以吃了。但是,还能看到血水呢这样吃真的好吗,还有,餐桌上挥舞剪刀这种大杀伤力武器真的好吗。。。不得不说韩牛的味道很好,半熟的牛肉口感Q弹,用生菜叶裹着牛肉、泡菜、腌萝卜,然后一口闷,再咀嚼,一点都不腻,而且青菜生吃很新鲜,烤肉+生菜,搭配一流。吃相?I don't care a shit. 刷刷两下韩牛就烤完了,猪肉上场,说实话烤猪肉在烤牛肉面前就像屎一样,x小姐自然是嫌弃得不得了,我当时吃的屎(烤猪肉),都是点菜时脑子进的水!烤猪肉差评,猪肉滚出烤肉界!最后上的韭菜海鲜煎饼,给了一大盘,我吃了两块,太油腻了,再也吃不下。最后浪费了几块,我可耻!王妃家这一顿吃了86000won,性价比不高,主要是肉贵。另外HAHA开的连锁烤肉店“401”传闻也挺贵了,可是HAHA会去巡店,运气好的话可以遇到HAHA,喜欢他的人可以碰一下运气。
       吃完饭,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南山,首尔塔。首尔塔是首尔必去的景点,坐标首尔南山山顶,在明洞就能看到。从明洞韩屋村到首尔塔,有两种途径:索道和山路。如果乘索道,要和旅游团一起排长龙,我更倾向网友推荐的山路,自己徒步更有意思,况且南山并不高,好,走你。

明洞的韩屋村,很有意思,按照我们的划分,那里就是城中村了,但是人家的城中村和我们的城中村完全不一样,房子的形式,街道,店铺,差太多了完全没法比,大深圳的城中村实在是太tmd  low了,除了钱,你还有什么!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经过韩屋村,经过盘山公路,走上登山道,沿路都是本地的情侣或者一家大小趁着周末的美好时光出来爬山,我们听着地道的韩语,看着韩国的男人女人,感觉就像在韩剧一样。韩国妹子的韩语太酥麻了,欧巴欧巴的让你腿软(其实我是走得腿软[嘻嘻])。小孩子从小就受大环境影响,很喜欢自拍,而且自拍的时候,使出万年不变剪刀手和双手头顶比心,哈哈哈好傻逼啊。。。
       慢慢走着走着就到山顶了,其实我挺喜欢这样和本地人混在一起的,偶尔对着x小姐来一句“哈鸡麻”来装本地佬[嘻嘻],感觉比搭索道有意思,美中不足的是沿途的树木清一色光秃秃的,典型的北方植物,整个色调暗淡暗淡的,没一点生气。这里我必须赞扬一下x小姐和作一个自我批评。那天是x小姐好朋友大驾光临的第一天,x小姐顶着疲劳爬到山顶,很厉害很有魄力!而我,竟然只有在半途x小姐提醒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今天不应该让她进行大运动量的活动,当时我的脑袋肯定是装shit了!

俯瞰首尔,放眼望去尽是城中村,高楼大厦还比不上龙岗!同心锁这种比较形式化的场合,一眼带过就走了。往上,就到了首尔塔脚下。

首尔塔门票成人10000won一人,双人套票21000两张门票+大饮料+大爆米花,比单买划算很多。进门先让你拍照然后帮你P成站在首尔塔顶上,好傻X的感觉,要冲洗出来,当然是要给钱的,旅游景点都一样。

首尔塔上俯瞰首尔江北,就是上面那样的,天空一片灰霾,一片片城中村映入眼帘,怎么跟大深圳比,大深圳比你有钱有气势多了!首尔塔上360°都是玻璃,首尔市貌尽收眼底,玻璃下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平台,本地人都是脱了鞋上去坐着聊天啊看风景啊吃东西啊,一开始我是拒绝脱鞋的,因为你不能让我脱鞋我就脱鞋啊,晕倒了怪我怎么办哈哈哈。入乡随俗脱就脱呗,我就这样和x小姐坐着看风景到天黑。首尔塔我推荐下午上去,天黑再下来,霸个窗边位坐着,日景夜景一起看。其实这个经验我也是误打误撞得出来的,我本意不是在上面看夜景的,时间凑巧就一起看了哈哈哈哈。。。

从首尔塔下来已经天黑了,入夜的首尔气温很低,犹如广东的冬天一样冷,搭索道下山成了必然的选择,还好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上车了。索道单程6000一人,不能用T-money卡只能用现金买票。晚餐我们在明洞挑了一家普通饭店,地道的韩式饭店,一半是传统的座位,脱鞋盘腿坐着吃的,桌子很矮(这样能好好吃饭吗?),另一半是普通的桌椅,兼顾了不同的人的需求[good]。这家店的饭菜很便宜,我吃的大骨汤饭才7000,x小姐吃的牛肉汤饭价钱一样,比王妃家烤肉便宜多多了。。。两个汤饭的味道都不错,就是有点偏甜,刚开始觉得还好,吃着吃着就感觉腻了,总的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吃完饭,我们逛了夜晚的明洞。韩国品牌的店铺太有特色太有个性了,每个牌子的门面和主色调都不一样(不过Innisfree和nature republic撞色了),但是sales和顾客清一色都是女人。。。可能3月不是旅游旺季,店铺的促销还是很卖力的,买一送一的活动也有很多,the saem更是进店就送面膜。由于x小姐的身体原因,我们没逛多久就回酒店敷面膜休息了。
        在首尔的第三天早上起床后我查了一下天气变化不大,果断选择风度抛弃温度,势要和韩国妹子一样潇洒,穿了薄夹克就出门。后面的事实证明这根本就是一个错。。。
       第一站照旧是去吃brunch,今天选择了传说中的土俗村参鸡汤,坐地铁到景福宫站忘了从哪个出口出来然后靠感觉走着走着就到了,百度地图上是可以搜到这家店的,只是不是很准确。时间尚早11点多排队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店内是传统的韩国房屋,有点四合院的feel吧。进门是要脱鞋的,其实我是有点抗拒的,吃饭的地方你脱鞋?!事实证明我的顾虑是多余的[嘻嘻],一点咸鱼味都没有。地面是暖的,应该像北方的炕,这种暖只有脱了鞋坐地上才能感觉到,难怪他们都脱了鞋坐地上。这家店的顾客中游客和本地人一半一半吧,由此可知味道挺正宗的,不是完全的应付游客的产物。菜单上有参鸡汤的吃法介绍,这对于我们第一次吃参鸡汤的人来说太有必要了,否则连哪个是哪个都不知道还怎么吃呢。循例的碗碗碟碟摆一桌,铁勺铁筷盒子里自己拿,泡菜腌萝卜在坛子里自己舀。对于这个泡菜腌萝卜,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x小姐不小心目睹了隔壁一个哦母尼不卫生的行为,我们顿时食欲全无!韩国人就这么不讲卫生吗!细节不说了,影响胃口!
       我们点了参鸡汤和乌鸡汤,很快就上菜了。参鸡汤是一盅盅的,整只嫩鸡肚子里包着饭和参一起煲,煲好之后在表面撒一些配料点缀,汤是不放盐的,吃法介绍是把鸡肉拆开,蘸着盐和胡椒一起吃,其实撒盐在汤里才是我们的吃法。不加盐的汤没法喝,撒了盐的汤味道便出来了。鸡肉不算很好吃,主要是肉质不够结实。鸡肚里包着饭,饭里有一条参,很粗,至于是什么参,我说不出来。我咬了一口,好苦,苦到哭!其实把参包在饭里还不如直接把参扔汤里熬呢,搞不懂怎么想的。总体评价,值得一吃。
       吃完饭我们走进土俗村,村屋错落有致,小路一尘不染,路边停车井然有序,就是路上的人迹稀少,旁边小店也是鲜有营业。好安静好舒适,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环境!
       土俗村旁边就是光化门和景福宫了,走路过去就行,没必要坐车,很近的。

光化门门口至今还安排几个守卫站岗,虽然更多的是表演性质,但是起码也是继承传统了。每天都要被那么多人当做拍照背景,这些阿加西们也是挺敬业的哈哈。光化门后面就是景福宫了,类似北京的故宫,相传世宗大王就是在里面发明朝鲜文字的(其实他们以前也用中文)。说实话我对这种景点兴趣不大,所以没进去看,转身向清溪川走去。
        光化门门前那条大路两边好像是很多政府单位的所在,路边很多警察和警车,不知道在干嘛。路的尽头搭了很多帐篷,墙板上贴着很多学生模样的头像,还有很多报纸的内容,几个哦母尼和阿加西在那里静静的拄着密密麻麻布满文字的牌子,虽然我看不懂那些文字,但是从照片可以知道大概是某一天发生了沉船事件,受害者都是他们的孩子,现在他们请愿政府和市民彻底查清事件的来龙去脉之类的意思。这是人家的xx自由。

走过大路,就看到清溪川了。清溪川很长,这里是起点,一直流向汉江,一共有十几公里长,清溪川就这么静静地流淌在两旁的高楼大厦之间,那么鲜明,那么出众。在市中心能有这么一条小溪流真的很难得,在小溪两旁还可以悠闲地思考人生,看看人家的ol,三三两两各自捧着一杯咖啡,要么悠游自在地谈笑风生,要么神情自若地对着溪水冥想,还有不少学生在比剪刀手自拍。当时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多,这就是人家的上学,人家的上班!
        在清溪川旁走了一段路,x小姐提议转场,行,转就转,自由行,就是这么free。于是我把明天的行程提到今天,梨大走起!
        坐地铁到达梨大,已是4点多。通往梨大的马路两旁商业气息也很浓厚,小店小贩食店林立。到达梨大门口的时候正好碰上学校放学,这是女大,女大,大。各位自行脑补成千上万个妹子(这可跟我们的女大学生不一样)向着你走过来和你擦肩而过的情景是何其壮观!

伴随着古堡式风格的梨大建筑而来的,是阵阵刺骨的寒风,装逼的报应终于狠狠地来了,拉链拉上也无补于事,这天气实在太冷了,于是便匆匆逛完梨大(反正妹子都走光了),直奔弘大。那么问题来了,从梨大后门去弘大,坐地铁看起来比较麻烦,地图上的距离看起来也不远,于是我愚蠢地选择了暴走,还真的是暴走,在寒风中暴走。。。路上还教x小姐怎样看地图,怎样分辨现在的方向。。。
        就这样我们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弘大,我们肚子都饿了所以没进弘大逛而直接去找吃的了。弘大附近的夜市其实一般般,没梨大那么繁华。早知这样我就听x小姐的建议在路上先吃饭了,哎又一个失误。在弘大夜市走进一个炸鸡店,店内都是些大学生在吃炸鸡,吵吵闹闹的,和大陆的饭店差不多。我用英文对棒妹点了一份炸鸡,然后静静地等着上鸡,结果等了十几分钟一点动静都没有,x小姐追问才发现棒妹没给我下单!再次下单后1分钟炸鸡就端上来了!shit该死的棒妹!炸鸡太干,鸡肉太松散,辣炒年糕太辣,没有开水,听不懂中文和英文,差评!!!吃完炸鸡,我愤怒右转711买了一瓶乐天的热黑豆奶,我怀疑就是这货,让我一晚后华丽地拉肚子了!

是的,第二天早上,我拉肚子了,n次!神奇的是x小姐竟然没事!不敢乱吃东西了,吃炸酱面吧,百度了一下韩国炸酱面,定位了一个名叫大盛馆的,在富人区江南区。从地铁站出来之后走了一公里,悲壮地发现人家不开门。。。继续前行走进村落的xx市场,一如既往的安静。。。无奈求助发传单的哦母尼,用我蹩脚的韩语问她哪里有炸酱面吃,她说的地道韩语我是一个字没听懂。。。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另外一个哦母尼主动示意带我们去。我对书本里的韩国人的热情持怀疑态度,但那一刻我相信了书本说的都是真的。路上我们不停说谢谢,我还用韩文说了我们第一次来韩国,她听懂了,但她说的我还是一个字没听懂。到达面馆之后我们再三道谢那个哦母尼,实在感激。想想要是在大陆,好心点的给你指个方向,不安好心的给你指个相反方向[汗][汗][汗]。那个饭店的炸酱面太甜,海鲜面太辣(韩亚的海鲜饭也辣)。。。这不重要,我最需要的是它家的洗手间。
        过于依赖地铁的后果,就是你要去那个地方明明很近,但是坐地铁去不得不转几次线。。。下午的行程,是running man中出现多次的汝矣岛。汝矣岛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个生活休闲的好去处,一个供市民游玩的大公园,后面就是高档写字楼和住宅,Gary就住在这附近,63层大厦也在附近。汝矣岛4月会有樱花节,我们连哪个是樱花树都分不清,来早了啊。

我说你们韩国的青少年也太闲的蛋疼了吧,大下午的坐那聊天谈情野餐踩滑板算几个意思,你们老板造吗,我们祖国的花朵比你们勤奋多少倍你们造吗?!汝矣岛汉江边的风太大了吹得头疼,于是我们去了下一个地方:新沙,狎鸥亭。
       从新沙地铁站上来那条路,我觉得最有韩国feel!路边的建筑、巴士站、小摊档、行人,就是韩国电视电影里面那条路嘛!上班族很喜欢吃那种小摊档的东西,连那些“汤”都舀起来喝,鱼饼吃起来一般般,辣炒年糕太辣了不敢吃。
       (4月18日晚续)妈蛋!!!星期六写了一整天的内容后半段竟然没帮我保存!!!坑爹的微博文章!!!算了,写文章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不加快进度,更写不完。

新沙洞林荫道,逼格满满,推荐指数五颗星

在首尔的第四天吃的占屎(詹姆斯)芝士排骨,这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详细地址百度地图能搜到!
        鱼子炒饭,微辣,正!
        吃完占屎芝士排骨出来不远就是Olive Young明洞旗舰店,进店一看,人很多,大部分人都是拿起这个拍照,放下,再拍另一个,看起来像是代购狗。Olive Young的东西价格比较贵,比别人代购的价格还贵。撇,去乐天免税店逛一下!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的免税商城在8、9、10楼,那个人多啊,堪比菜市场,早上的菜市场!这里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90%以上都是大陆人,买的卖的都是大陆人,太恐怖了!和x小姐艰难地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的价钱相比明洞大街的店铺优势明显,刷银联卡还可以打折,拿优惠券去又可以优惠,买得多还有赠品,行,就帮衬你吧!免税店买的本土品牌的商品是可以直接带走的,外国品牌的就要机场提货,而且直接免税不用去机场排队找海关确认退税,优势明显,想买韩国货的,能在免税店买的就在免税店买吧!记得带行李箱去,那天没带行李箱出门是最大的失误,那些鬼护肤品包装太重了!记得带护照,最好存一个电子机票到手机,有的免税专柜需要机票信息。免税店的商品都用美元标价,有说用美元结算最划算的,真实性我没去考究。
       买完免税店,我们到负一楼的乐天超市继续买超市,疯了!辛拉面,奶茶,参茶等等,又扫了几袋。人家的大mall,8点就关门结束营业了,所以7点多乐天超市就会有很多促销活动,例如草莓买一送一 。韩国超多草莓的,但卖得比较贵,乐天的12000买一送一算是业界良心了,711那渣草莓一盒要9000呢!晚饭就在乐天超市旁边的食肆解决,接近收摊了也有很多买赠活动哦!一个乐天足以满足你所有欲望 !

在首尔的倒数第二天,到明洞随便转了一下,吃了这家的紫菜包饭、年糕汤和血肠,紫菜包饭好吃,而且性价比一流,才3000won一份!年糕汤也很好吃,唯独血肠吃起来觉得不咋的。不过店家啊你让顾客随意在这涂鸦真的好吗,座位旁边的墙上还有粗口呢,看起来是湾湾人民的语气。
        今天的唯一任务就是陪x小姐买韩国衣服,东大门批发市场不用考虑了,主要转一下几个重要商圈,具体过程就不说了,总结就是韩国衣服卖得不算便宜,而且质量不咋的(x小姐买的其中一件穿第一次就有问题了),最大的优势在于款式漂亮,尤其是长大衣,首尔棒妹棒哥清一色长大衣,很衬身形很好看!
        last day in Seoul,5点多就起床了,因为要赶9:55的飞机,仁川机场的口碑不怎么好,网友评价大多都是效率低下指示不明之类的差评,所以我计划是6点起床,搭乘7点的机场大巴,坑爹的客房进门的感应灯因为几个胶袋而不停自动亮起来,过会又熄,熄了又亮,感觉有东西在进进出出。。。。。。妈呀!我都起鸡皮疙瘩了!!!!!所以,5点多就起来了。退房很顺利,刷一下房卡就行了,不需要确认房间才能退,应该是因为check in的时候刷了信用卡信息作为押金吧。大堂旁边有个电子称,可以提前称一下行李看是否超重,机场也有,但是到了机场才发现超重就麻烦了。

其实首尔早上也塞车,幸好是对面方向!大概70分钟,大巴就到达仁川机场了。由于我已网上值机,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到韩亚的K24托运行李,整个过程十分顺利,剩下的就是排队过安检过海关了。仁川的安检比宝安要严格,外衣都要脱掉过机。。。像我们这种没什么需要退税的,其实提前2个钟到机场完全足够了,要退税的,还是准备三个钟左右吧,因为我看过不少人说因为机场退税差点错过飞机的!免税店真是一个好地方!

Goodbye Korea, Goodbye Seoul.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来首尔,时间匆忙,有很多地方没逛,就把机会留给下次吧,我会再来的,下次要去济州岛釜山走一走。
        3个钟头的飞行,飞机准时降落宝安机场。重回大深圳,我们只有一个感慨:首尔我好想你,深圳我很嫌弃你!交通、人文、素质等等,你除了有钱,还有什么可以跟人家比的?!
        最后啰嗦几句对首尔的感受:1、首尔真的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地方,人少,地大,安静,气候适宜,当然饮食习惯除外;2、首尔真的非常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无论是街道还是工地附近,这一点都不夸张;3、首尔的地铁非常发达,不过有些换乘站要走很远,有些老站很少电梯,携带大件行李者请自重,同时一些老站的扶梯上面竟然连胶布都用上了,这样不太合适吧;4、首尔的司机素质很高,左转右转不会插队,慢就慢,只排一队,也很少按喇叭,几天下来听到少于5次,首尔的红绿灯前貌似没有摄像头(我没看到?),也没什么交警,全靠自觉,不过也有不少司机是越线的(这要是在大陆,后果很严重),他们虽然越线了但是会停下来,或者倒回来,见过一辆R8在红灯前走走停停,变绿灯时才重新提速的,但是已经越过红灯几十米了;5、首尔不禁摩,这对于摩托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本田、雅马哈的性能摩托能见度非常高,红灯变绿灯,第一个冲出去的永远是摩托车,平时炸街的也几乎全是摩托;6、首尔的汽车,90%都是现代、起亚、三星,进口车中最常见的是本田,其次凌志(谁说他们不买日本车的?),柴油车占有率也比较高,突突突突的引擎声就像皮卡车一样;7、韩国几家大公司的业务真的深入各行各业,几家独大真的好吗;8、首尔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永远是笑面迎人;9、感觉韩国人很喜欢双眼皮,但是很多天生单眼皮,他们也很崇洋媚外,但是普遍英语水平就是一坨shit;10、BigBang绝对是韩国的头牌,地位无人能撼,大街小巷都是BigBang的歌;11、首尔的食肆提供的都是清一色冰水,连水壶都一个样,大部分有热水提供,但你要主动要求;12、首尔食肆的筷子勺子清一色铁的,有的是圆筷有的是扁筷,一般都是放在餐桌上的盒子里,干不干净敢不敢用,看你咯,洁癖者自带筷子吧;13、应急药品比如肠胃药之类的多少带一点吧;14、以扫货为主要目的的,夏天去比较好,现在航空公司给乘客的行李重量都不是很宽裕,我们3月去,自带的衣物就已经很重了所以不敢买太多怕超重,超重后果很严重的;15、一!定!要!提!前!网!上!值!机!回程的飞机我只是晚了1个钟去apps值机,前面的座位就已经被人挑完了,飞机后面一般是旅行团的根据地,我们回程的飞机周围的大妈小孩们真的从上飞机high到下飞机,captain和空姐说的一个字我都没听到!整个过程就是一个噩梦!飞机座位建议选择前面的,越前越好,同时尽量避开洗手间——飞机上的爆款设施!当然我指的是经济舱,公务舱和头等舱的当我没说过;16、机场大巴、地铁的站点播报声音很小,不一定有普通话,即使有,也是出现在最后,至于那些所谓的“中文标识”,不好意思,那不是为大陆人而设的中文,因为很多“中文”字,连大陆人都没见过,那只是人家的古文字,或者是日本式中文字,所以我们还是别自视过高了,带个地铁图,最好有中韩双字的,或者大概搞懂目的地站点的发音,时刻关注巴士地铁的到站,才能确保不会坐过站或下错站。
        第一次出国旅行,从出发到回来,大体没什么漏洞,给自己点个赞!也给x小姐点个赞,每天暴走对她来说挺难得的!
        物价又飞涨了,钱越来越不值钱了,多点出去走吧,像香港人一样,今朝有酒今朝醉!下一个目的地,宝岛台湾!回来后查的南航五一飞台北的机票来回才1200,吸引力太大了!
        计划不难,难在开头,开始了,就容易了,所以,勇敢地走吧年轻人!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0 17:25

引用 fsgxgxlinda 发表于 2016-04-20 17:25:50 的回复:

回复fsgxgxlinda:因为全程都是我策划的,所以去了哪里做过什么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2016-04-20 18:0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1:53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4-25 11:53:04 的回复:

回复lanmeili:哈哈哈,多谢多谢,其实我是在写日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