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日出,靠着日落,驶向幸福的一号公路【美国西部9日自驾自由行】闺蜜游-2016.3.12-20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这次去美国,定的比较匆忙,虽然很久以前就说要去一次,因为闺蜜(以下成为F妞)一直在美国留学,所以就说一定要去找她玩一次,但认真定这次行程也就是在1月中旬,出行前两个月,查完需要准备的就开始准备签证了。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一一给大家介绍。第一次写游记,有忽略或者不妥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包涵哈!

签证

因为出台了美国十年旅游签证,听说拒签率比较低,所以诱惑很大哈!但是因为没有去过大美帝,而且怕麻烦,所以签证就在携程上面找的代理,1180下单后就会发邮件给本人,所需要准备的签证材料,以及需要填的DS160表,这个表你只需要填携程提供给你的就可以,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在网上填写好并预约面签时间。订单提交后,会在网上审核,不需把资料寄给携程,护照和身份证只需拍照,以及填完的个人信息表会有一个指定的工作人员帮你审核,审核通过后携程会直接把资料传给使馆并帮你预约面签时间。同时就可以开始准备支持性资料啦!工作证明、资产证明、交税证明、工资证明等等,这些按照身份不同网上都有介绍,特别提示给大家的是:携程工作人员帮我预约的时候是可以约在秀水街老使馆的,这边人少,很多人都认为旅游签证只能约在亮马桥,不要被误导,而且那边人很多。本人面签当天,非常顺利,录完指纹信息,排队,在面签的时候,如果你去过别的国家是对你很有帮助的。因为我之前去过巴西打比赛,然后面试官又是一名男子(外国帅哥哈哈),估计是对足球感兴趣,当问我去巴西干什么的时候,我说我以前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去那边打洲运会的时候,他用了一副惊喜和佩服的表情!(心里暗爽)然后问了我一些其他的旅游目的啊,城市啊,同行人啊(中英文一起说的),然后没有看我的任何支持性文件,就跟我说你的签证被通过了!

机票

面试完当天回家就订机票,因为是淡季,北京往返洛杉矶(LA)国航直飞一共是4800元,还是挺便宜的,而且先到了洛杉矶后还要再飞一程到旧金山(SF)与F妞汇合,这段是500元,但是美联航的机票是不带托运行李的,到那还要再交25刀一件行李,这样机票就搞定了。

租车

我是在租租车网站上预定的JEEP,性价比很合适,而且很多经典不是SUV的话可能无法开进去(后面会讲到),在网站上也有免费的驾照翻译原件,预订成功后,打印订单,驾照翻译件,以及驾照原件!驾照原件!驾照原件!(我不想说我因为出发前发高烧然后忘了带驾照,到了之后才发现于是和美国人撕逼了半个小时最后多交了300刀才租到车。。。。租车是当时选的一个种类,之后你会在停车楼里,在一排车里,挑选一个你喜欢的,像自选超市,很有意思。正常租车大概是一共3000元。

换钱

换一些美元,大部分地区都能刷卡,用到的现金比较少。

小费

美国吃饭,停车等等都是要给服务生小费的,吃饭的话一般是10%-15%,结账的时候如果递出两个人的卡,可以分账单直接结账的,还要分着签小费,信用卡不需要输入密码。

开车注意事项

中国随便停车习惯了的亲们,到那边一定要注意,没有写牌子可以停车或者是自动缴费机的地方,都是不能停车的,因为我们去了旧金山第一次就被贴了一个110刀的罚单。还有不要停在残疾人专用,停在酒店要领牌子。大部分的缴费都是自助的,不像中国是人工收费,要找到收费的机器然后刷卡就可以了。btw开车一定要遵守红绿灯,不要压线,要让行人,开车不要挤,虽然没有摄像头,但美国人开车真的素质很高,不要给中国人丢脸哈。高速上超速的话是靠警察扑的,如果警察拦下你了,一定不要下车解释,按照他说的做就好了。另外在美国很多地方没有红绿灯,只有一个红色牌子的STOP,这个意思在路口需要停3秒,等先来的车走了你再走。

行程

3.12

出发前晚发了高烧,所以早起人都是懵的,还好机缘巧合升了头等舱,一路睡到了LA,再飞一程到达SF后,与F妞汇合,已是美国的下午,从机场出来有小火车可以直接坐到租车楼,办理完手续后就直接去酒店。到酒店已经3点多了,酒店定在了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128.05刀一晚。因为旧金山不大,放下行李去市区里的Ramen Yamadaya 吃饭,是很有名的一家日餐,人均25刀。吃完饭就返回酒店,因为落地后还没有退烧,就决定第一次回去休息了,大概7点就睡了。

3.13

早上醒的很早,在屋里点了早餐,味道很不错,收拾完毕后大约10:30出发去金门大桥。由于下雨,SF的红绿灯出奇的多切密,大多都是上下坡,所以还很堵车,路上大概走了一个小时,然后去了九曲花街,之后去渔人码头吃午饭,Franciscan Crab Restaurant , 环境很好,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恶魔岛(其实想去恶魔岛参观,但是要提前三个月在网上预约),面朝大海,海鲜大餐,人均70刀。吃完午饭下午前往de Young Museum,然后去了Westfield商场,就是在这里没有找到停车位,在马路边停了之后就被贴了。17:00出发开往Monterey蒙特雷小镇,然后就开始一号公路之旅了,这段路约200km,前面是高速,后面一段像是国道,大概花了3个小时,晚上住在了Mariposu,95刀一晚。晚饭是在码头的Scales Seafood&Steak Marterey餐厅吃饭,人均40刀。

3.14

早餐是在加油站加油时候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美国的汽油比中国便宜,满箱不到200元。9:30出发吃完早饭前往真正沿海的一号公路,第一个景点就是Love's Point海滩,然后前往很有名的17miles,开到这里的时候需要交10刀,这个公园沿海公路全场17miles,所以这样命名,景色很美,每个海边都是景点,可以照相,非常推荐。下一个景点是pfeiffer beach紫色沙滩,顾名思义,只是这个地方,有的时候会下雨,里面的路会有小溪,所以小车他是不让开进去的,需要走到海边,suv可以的,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门票10刀,照照相溜达溜达是极好的。(由于一天行程都在路上,所以一定要备好餐食)下一个景点是hearst castle 赫斯特城堡,是20世纪美国报业大亨威廉•蓝道夫•赫斯特在加利福尼亚圣西蒙附近滨海的一座小山上建造的,要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票预约时间,车程大概是200km,路上基本都是沿海山路,都是坡路和拐弯,几乎没有直路,需要2个半小时。出来时19:00天色渐黑,一号公路这边是没有路灯的,所以路上开车要注意安全,再开100km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solvang丹麦镇,晚上这边关门很早,没什么逛的,所以买了subway就回酒店了,住在hotel corque 134刀一晚。

3.15

睡了自然醒10:30退房后去吃了很有名的丹麦早餐,PAOLA'S PANCAKE ,HOUSE.人均29刀,吃完饭在街上逛逛买买纪念品。13:30继续出发一号 , 大约是200km,这段是高速所以比较好开,一个多小时到达santa bara 圣巴巴拉,可以在海边坐坐走走,然后开往LA ,150km,大概17:00到达酒店,在santa monica 租的当地人的房子住的(离机场很近),就在海边很方便然后晚上去tokyo town吃的日料。

3.16

环球影城一日游,午餐在里面吃快餐,晚餐是去的korea town吃的烤肉,人很多要排队,但味道超正宗。

3.17

早起去海边玩了一会,中午退完房,去机场接我们另外一个小伙伴(也是在美国留学,S先生),吃完午饭后启程开往vegas,由于堵车出城出了3个小时,晚上20:00才到,其实一共450km,正常的话4、5个小时就到了。晚上到了简单吃了一口就在酒店楼下晚上了,vegas是赌城,当然要体验一下了。。。。。酒店在monte carlo 两天共388刀。

3.18

睡到中午起来,下午逛街买买买,晚上在威尼斯人吃完饭后,去体验了下夜生活,TAO CLUB,很嗨,比北京的好玩多了!半夜2点半回到酒店,收拾完东西装箱已经3点多了。

3.19

4点半要出发开往LA送我去机场,所以基本没睡,回去的路上我们三个换着开,450km大概5个半小时到了,她们由于机票晚一天所以还在la停留一天,于是我中午的飞机就回大北京啦!

3.20

下午15:20抵达北京T3,大约飞行11个小时。

以上!谢谢赏阅!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0 17: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