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西安的三天两夜

水水 LV.3
2016-04-19 22:35 125/0
  • 出发时间/2016-04-15

从来没写过游记,这一次的西安行是看了很多小伙伴的游记之后出发的,少走了很多弯路,所以决定这次一定要写下来给要去或者想去古都西安的小伙伴做一个参考。

主要是费用,路线,及心得(2个人哈

DAY 1 4月15日 晴 出发

唐山市区西站乘K3抵达唐山北站 3*2

唐山北站到北京站 动车二等座44.5*2

北京站到北京西站 地铁 4*2

北京西站到西安站 Z19 硬卧 254*2

DAY 2 4月16日 晴 抵达西安

西安 -兵马俑博物馆-入住酒店-鼓楼-回民街

西安站到兵马俑 游5(306)7*2
兵马俑导览图 3元(被忽悠了,车上买的,大家不要买啊!没有用!)

兵马俑门票150*2(有学生证的可以半价,我们年纪大了木有这个了呜呜~)
兵马俑讲解器 30元(有耳机) PS:其实不租也没关系,可以蹭讲解员哈,比讲解器讲的好多了
兵马俑到秦始皇陵是有免费往返车的,请注意不要被忽悠

返回西安依然是游5(306路)7*2
西安火车站到洒金桥如家 103路公交1*2
住宿 如家大床房134*2*2(这里讲一下哈,西安有非常多的青年旅社和民宿,但是我们还是比较习惯住在如家这种安静方便的快捷酒店)
洒金桥这里有地铁车去哪里都很方便。

走路到回民街,开吃!红柳烤肉很贵,吃着很一般;老白家肉夹馍15元,好多好多人排队;石榴汁是特色,但是个人不喜欢喝;镜糕和另外一个小糕点也觉得一般般啦。总之觉得随便尝尝就好,真的挺贵的,就是赚游客钱罢了,没传说中那么好吃。一晚上两个人消费了100大几十。
啊,顺便在鼓楼转了一下,倒是蛮漂亮的啦

DAY 3 4月17日 晴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早上地铁洒金桥到小寨 2*2

按照高德地图指示到达陕博,这里要重点给大家说一下啊,请提前在官网约票!否则就等着排队排到头昏吧。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和预约码领票。
领票后踏踏实实的奔向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吃早点啦,普通肉夹馍8*2,岐山面8(关于美食的评价后面再说)

进入博物馆后,租讲解器30元,如果两个人的话建议自带一个耳机,因为这里的讲解器是单耳的。这里的讲解员不太好蹭因为都是耳机讲解,都是小小声说话了呢。不过请注意!这理由志愿者讲解员,免费的哦。重点推荐一个志愿者名字叫温辰阳的帅哥,后来我们就放弃了讲解器一直追随他的讲解到最后了,讲的非常棒!(第一次知道游览博物馆还会这么累,欢迎来体验!)

离开陕博后步行至老米家大雨肉夹馍,一份牛肉泡一份羊肉泡33+23
步行至大雁塔北广场
没有花钱进入寺里,从南广场回酒店,那里的公交车真的很崩溃是单行路啊,都知道到哪里坐车才对,最后还是回到了北广场附近才坐上了606  2*2(PS钟楼就看了看,没上啊)
因为这一天的游览实在太累了,所以回酒店后吃过晚饭就睡觉了(年纪大了就是玩不动啊)

DAY 4 4月18日 城墙 书院街 小雁塔 返程

前一天晚上意外的发现酒店十字路口的一条路上是当地的居民区小市场,果断去吃早点,邂逅了老马家肉丸胡辣汤 7*2,肉夹馍10*2

地铁出发洒金桥到永宁门2*2

城墙下逛逛就离开了,因为前两天太累了,所以不想去体验城墙骑单车了,有机会再来时再说吧。
步行至书院街,不喜欢碑所以没有进去碑林博物馆,有喜欢的可以去啊,就在这里哦。

书院街乘车至小雁塔公交2*2
小雁塔门票免费,凭身份证领票!

小雁塔步行至biangbiang面 要了1碗尝尝11元
公交车到万达附近人人乐购买特产后公交回酒店,4*2
想要再吃一次老马家胡辣汤的结果人家只有早上营业,换了一家7元

取行李公交至火车站返程2*2

与来时路一样Z20到北京西,再回唐山。结束旅程。

总结

合计开销:

路费:1250
住宿:268
门票:360
合计开销2400(2个人)

关于西安美食,个人认为回民街的没有传说中好吃,都是给游客的,大家懂得。
羊肉泡馍真的不喜欢,好腻,而且越吃越多的感觉
子午路的肉夹馍真心推荐哈,还有他家的岐山面都蛮好,肉夹馍比老白家的汤汁多谢不那么干
老白家的肉夹馍最贵,肉也最多,但是个人不喜欢,有点干,话说唐山的肉夹馍都是有青椒香菜的的
老马家的胡辣汤最喜欢了!
biangbiang面尝的是招牌三合一个人感觉就是个凉拌面,还是炸酱面和西红柿打卤面混起来吃,面条很宽很宽,如此而已。

西安的市内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公交车哪里都能到,尤其各个景区。不过公交车开得非常之霸道,分分钟体现了西北人民彪悍的气质!

这几天下来时间比较赶,相邻的景点都不是太远,为了顺便看看古城,我们好多都选了步行,真的好累好累,建议学生们趁着有大把时间的时候去一趟西安深度游一下,等工作了能抽出来几天的时间像我们这么玩真的是挺累的,但是还是觉得不虚此行,这个十三朝古都的风貌深深的记在了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