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美好记忆只在别人的游记之——再也不见

❤飞 (北京) LV.14
2016-04-19 22:35 613/2
  • 出发时间/2016-04-10

首先我要说我是抱着和许多爱拍照的女孩一样的心理来到了这片土地上。不知是往日看美丽的修图太多还是个人审美的问题,我发自内心的说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但我可以给愿意去的朋友们一些建议。
~~~~~~~~~~~~~~~~~~~~~~~~~~~~~~~~~~~~~~~~~~~~~~~~~~~~~~~~~~~~~~~~~~~~~~~~~~~~~~~~~~~~~~~~~~~~~~~~~~~~~~~~~~~~~~~~
D1,北京-厦门,到达厦门机场大雨倾盆来迎接我们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来玩的心情,出门打车直奔中山步行街。由于大雾去往鼓浪屿的船一直停航,我们没有办法就只能在这里游逛等待复航,说到这我想说如果不是旺季请不用提前买船票,其实到码头再买也是来得及的。
这里我想说不用去邮局询问是否可以存行李了,我问了不管。你要是想存行李那么有一家卖拖鞋的店铺门口有写代存行李,老板还不错,存行李10块(如果你在他家买东西那么存行李5块)。没有了笨重的行李,逛起街来就会轻松许多了。这里有一家卖月亮虾饼的地方,在一个街角,生意很火,小哥也很热情。味道还不错,价格25一份,我觉得还可以。还有很多小清新的店铺,各种当地特色伴手礼,服装店,卖珍珠的店。这里要是仔细逛的话大概可以逛半天时间。
**下面我要说到重点了。我真的觉得厦门的码头管理非常混乱!1.是买票混乱没有排队一堆人扎在机器那里。2.在候船区等待时,他们的工作人员会叫号,比如11:00之前的购票者请来排队,那么11:00的人也会去,等你排起队来的时候他又说不包含11:00的,简直气炸你。3.如果你买了11:00的那么也有可能你10点多就被放进去了,到了里面我简直震惊了,一堆人没有队,呼啦一下全都往里面跑,我拖着行李走的十分艰难,整个路程中没有一个工作人员维持秩序!4.到了码头里面,发现放进来的上百人,全都挤成一锅粥一样,可是这里却没有船,只有一个闸口的工作人员在哪里看着闸门,也没有组织大家排成一队,现场秩序十分混乱,特别容易发生踩踏事故,如果你带孩子来你确定要这样去鼓浪屿吗?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有一艘船来,结果人们又呼啦一下挤着上船,我真的是醉了,比北京早上挤地铁还夸张!以上所述全部真实我敢保证。千辛万苦到达鼓浪屿了,入住苏小糖楼上的花庭民宿,房间比较干净但价格也是可以了。不过我觉得有优势就是离码头近。收拾一下东西我们就去距离比较近的皓月园了。PS在这里我再说一下,皓月园就是那个包含郑成功像的公园,里面极小,门票15,非常不值得,你可以从外围的沙滩上照一下郑成功就行了,没必要进去。然后我们就随便逛逛岛上,看看当地的房屋建筑,并且寻找一下第二天要去的景点位置。
注意了:如果你可以起早,并且幸运早上的航班并未停航的话,你就一早上岛买张套票,然后去那五个景点。

D2,鼓浪屿乱逛,对了我要提醒大家一个事情,码头出来会有很多导游,私导就是当地居民,他们自称20块钱可以当你的导游,你要是找了呵呵请自己注意点。第一导游整个活动没有结束前请不要先预付给他们导游费。第二不要跟着买东西。如果没有这些问题请个导游还可以。他们只是不光挣导游费而已,带你去的景点会给他们积分单,可能最后会折现的意思好像。具体我就不太清楚了。鼓浪屿上的龙头路大概是每个来的人都会去的,传说的各种美食就在这里,这里的价格会比中山步行街和曾厝垵都高一些,所以要买特产的还是看清楚。
日光岩人超多的!而且在上面限定时间哦,几分钟就得下来门票60实在是够贵了!海天堂构每天整点有表演,在进去的右手边进去后会有导游告诉你时间安排,二层听戏一层看布偶表演。还算是精彩,价格也够精彩的88一位。下午收拾准备从鼓浪屿前往曾厝垵。我安排住宿在这里,这里原来就是个小渔村。当然现在已经很商业化了,整个村子全是小吃摊、民宿以及伴手礼的小店。各种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美食这里也都能找到。我不为大家一一推荐好吃的店了,我只想提醒大家注意:1.这里算是厦门岛(和轮渡码头附近相比)消费比较便宜的地方了。如果伴手礼的话我觉得在这里买还算是比较值的。2.吃海鲜一定不要找小摊,我吃到第二天就闹肚子了,整整两天没有吃进去其他东西,就一天一碗粥,受罪啊!3.这里的人比较比较势力,至少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如果你再他家买东西那就待你如初恋,你不买东西,那就呵呵看不见你。4.海鲜一定要吃新鲜的!5.小店基本上基本上都是逛得人多买的人少,所以你随便逛,但注意别没事拿手来回拿,小心碰碎了吃不了兜着走。

D3:我提前预定了从厦门出发去南靖的包车,900一天两条路线,云水谣+田螺坑。从厦门出发真的好远好运,大概来回需要360公里左右,告诉过路费过路费一次35元。其实整体算下来还算便宜了。云水谣因那部电影而改名,这里就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不过云水谣并不大,大概1个小时就逛完了,然后我们前往田螺坑。其实土楼在云水谣也是有的,只不过不那么大而已,如果只是为了看看的话我觉得云水谣就够了。一般司机建议你去田螺坑的就是为了让你买东西而已。田螺坑我也去了,说真的走到最后我都审美疲劳了,都长得差不多也没什么稀奇的。
这里比较多的地方会卖茶叶,如果喜欢品茶的话可以找一家坐下来休息一下。刚出锅的土楼饼味道还不错,但是拿回来在吃就没那么好吃了。我再当地买了一些茶叶还有龙岩(桂圆干),因为的确味道还不错。说道茶叶我想说他们都会推荐买金线莲,一盒价格大概2两,价格300-400元。我当时觉得有点贵就没买。买了一些绿茶之类的。最后我们到达了四菜一汤,在这里你拍照时会有当地人给你照,我十分反感,这并未经过游客的同意,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侵犯了肖像权。请各位注意千万不要找哪里的人给你拍照,否则10一张,土豪随意~~我就是觉得很不礼貌,算了没什么素质毕竟出来玩的我也就不再计较了,但是真的希望大家能引起注意来!
一天时间山路崎岖,我们都经不起折腾倒下了。会到厦门曾厝垵已经是晚上的七点了,我们算是幸运的,路上车很堵,一定要早早返回,切记。
我可以在吐槽一下包车师傅。。。司机一直在抱怨,过路费贵,房价贵~抱怨他们那里距离厦门远,老婆想吃个海鲜要他开车这么远来吃,车费要200那么贵,我来是旅游的,这抱怨我也是受够了。并且刚开始答应说带我们去看茶园,最后也没有去,提都没提,自己还为了去邮寄快递让我们在路旁等了很久,我也真是醉了。。不敢说南方的男人们都这样,不针对大众,但这位仁兄真是让我见识了。

D4:上午一直下雨基本无法出行,午后我们趁着天气转好马上跑去厦大排队,那队排的也够一梦的。如果你们要来干脆在晚上的5点40以后到,早去排队都是屁话,因为厦大晚上17:30以后是不限人数进去的,你早了晚了都一样,早了你就站在马路边吸着尾气排着队。而且就像有些游记里面写的,门口确实有让交10块钱带你进校园的情况,经常有游客和他们吵架。如果真的给10元带你进去了说明学校保安从这里面也挣了钱,校方管理上不就是严重的失误?冲这点我对厦门的好印象又大打折扣了。
排了一个小时终于走进了中国号称最美校园——厦大,里面很干净也很有文化气息,景色确实不错,转了一圈最后从芙蓉隧道出来,如果你打算住曾厝垵建议还是从厦大西村出去坐车比较好,芙蓉隧道出去打车近、走着远,不远不近的位置司机都不愿意拉。

D5:由于晚上的航班,白天又是下雨,来了五天天天都在下雨,带的短袖短裤只有一天穿着了。下午去环岛路逛了逛,据说是很美丽的公路,可以骑行,我也很向往,结果哎呀妈呀,我刚说走走还没走出一站去发现封路了,没有自行车道了,所有骑自行车的都返回了。还好我没有租自行车~下去沙滩看看海吧,我是很喜欢大海的孩子,结果,我看到了让我作呕的景色。找了一块还算是干净的地方坐下来,听听海边流浪歌手唱歌,忽略眼前看见的糟糕海边,回想了一下这五天在厦门去过的景点接触的人,不由心生感慨啊。为什么没有清洁队清理一下海上的垃圾?呼吁一下去的游客,不管到哪里请爱惜景点,为之后来的朋友留下好的印象。厦门之行就此结束,心理不知道这滋味挺难受,别人的照片我想知道修片的成份有多少呢?所以我想对厦门说,我爱你,不再见~再也不见~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0 15: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