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西双版纳、大理、丽江两周游吃住行全攻略

Ying (佛山) LV.3
2016-04-19 22:39 2644/12
  • 出发时间/2016-02-01

关于行程 关于我们

【关于行程】
距离这次云南之旅已有两个多月,终于鼓起勇气把这篇游记写完,希望对大家为旅行计划有些许帮助。

这次旅行订酒店我都是在携程订的,除了在大理喜洲住的『喜林苑』,因为这家只能在booking上订。
机票的话我对比过携程、去哪儿和阿里旅行,发现阿里的机票普遍比其他两家便宜而且不会被捆绑购买莫须有的套票,
阿里买机票先不要心急,今天看跟明天看,早上看的价格跟你晚上看的又不一样的了,认真对比过再买会比较划算。
后来爆出其中某个网站卖假机票,庆幸自己选阿里选对了 哈哈哈哈

【关于我们】
我,大三狗一枚,日常喜欢写写手帐做做小手工,喜欢摄影可是技术不行,爱美可是长得不怎样
Ivan,伊云,我先生,软件设计工程师,歪果仁一枚,喜欢摄影技术还行,典型的IT男
其实两年前我们就说想去云南,在网上看照片看游记真的美得不得了,
西双版纳的野性、大理洱海的浪漫、丽江酒吧街弹唱歌手的不羁……
心痒痒地想着什么时候我们也能一起去一下云南,见识一下云南之美
终于,在2016年初开始了属于我们的云南之旅……

【关于摄影与照片】
相机:Canon 70D、Sony rx100 m4
镜头:Sigma 85mm F1.4 EX DG HSM、TAMRON 15-30mm F/2.8 Di VC USD

部分照片有后期编辑

行程开始前的计划

出发前我习惯用直接在手机的Notes里面记录计划行程大纲,
因为先生是歪果仁,所以地名我都用了拼音代替  。
            2.1-2.13
1.31 21:45 Ivan arrive Guangzhou
2.1 Guangzhou--Kunming
08:20-11:05(2h45mins) ¥2722  东航️MU3244(实南航CZ3409)
Kunming--Xishuangbanna
14:45-15:45(1h) ¥1156  奥凯航空BK2744
2.1-2.4 Xishuangbanna
2.1-2.3晚  石宝商务酒店
曼听公园  望天树景区  告庄西双景  星光夜市
2.4 Xishuangbanna--Lijiang
14:25-15:50(1h25min) ¥814  首航JD5182
丽江西行线客栈
2.5 Lijiang--Dali 丽江客运站坐小巴 喜洲镇下车
2.6-2.8 Dali Xizhou
2.5晚  喜林苑
2.6-2.7晚  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2.8-2.11 Lijiang 丽江天天天蓝客栈
玉龙雪山 Yulong Snow Mountain   泸沽湖 Lugu Lake
2.11 Lijiang--Guangzhou
17:20-19:45(2h25min) ¥3990  首都航空JD5132

属于我们的云南之旅开始噜~~

1.31晚 『广州白云机场』

因为阿云之前回去工作了,31号晚10点多到白云机场,第二天我们又一早的机,所以就没回家直接在机场呆一晚了。

每次从外面回来都必带一大袋糖果巧克力,这次从迪拜转机也不例外。

一种阿拉伯传统的糖果,不爱吃甜的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甜到入心入肺。

晚上我们就在白云机场呆了一晚上,当晚天气较冷,我们也没怎么睡,就在机场里瞎逛,边走边拍视频,找乐子,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了~
一大早在机场吃了个广式早餐,时隔四个月某人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糯米鸡了哈哈。

广州昆明我们坐的是南航的大机,看到早餐后我们都有点小兴奋哈哈,都是爱吃的东西,阿云边吃边说:I love China Southern Airlines哈哈哈

长途跋涉后阿云也累坏了,赶紧补充睡眠。

不得已在机场吃了午饭,好难吃……就阿云面前的一盘东西 两人份 98块

坐飞机最讨厌的环节就是安检特别是在冬天,脱帽子脱围巾脱大衣穿靴子的还要脱鞋,特别是阿云随身的背包,因为里面有单反 手提电脑和几个镜头,有时会被要求打开包包检查。

西双版纳

2.1下午 到达『西双版纳
下飞机后发现『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其实就是一个很简陋的小机场,一出去就看到好多出租车在拉客,
因为我们在昆明的时候联系西双版纳的客栈接机,却被告知车坏了不能前来,
我们就直接在机场门口上了出租车,这边的计程车都是不打表的,上车之前跟司机谈好价钱
因为我们计划住的是在景洪的告庄,在机场到告庄的价格是50块,大概三十分钟的路程。

我在告庄订的客栈是『西双版纳廊夕客栈2号店』,网上评价很高,价格也便宜,我却不推荐大家入住,原因是到告庄后兜兜转转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家客栈,很不起眼 标志也少,想不明白为什么网上评价这么高,前台居然设在楼上,好不容易找上去了却被告知老板娘家里出事了回老家暂不接待住客……这种情况居然不通知我们还欺骗我们车坏了不能来接,真的很气,还有好几个跟我们一样遭遇的住客面面相觑,办理了退款手续后我们又拉着行李在附近找客栈,后来找到了『石宝商务酒店』,120一晚,住的是套房,还可以,西双版纳的客栈普遍都很便宜,当然环境肯定没在大理丽江这么好了。

在告庄最喜欢的是『星光夜市』,吃吃吃喝喝喝一直逛到收市

看到这些冰糖串可爱就要了一个冰糖山楂+橘子,觉得还是传统的冰糖葫芦好吃……就是整串山楂的哈哈哈,因为冰糖太甜了沙糖桔味道都被淹没了,反而山楂酸酸甜甜的好吃。

形状千奇百怪的台灯

才五分钟不到就画完这个印度海娜纹身,干掉后把表面凸起来的颜料擦掉,图案第二天会变成棕色,能维持两个星期

随处可见的傣味烧烤,我们尝了烤鱼(超多配料,最后用生菜包着烤鱼蘸酱吃)、还有炒豆荚、炒小玉米,不过我觉得一般般,可能口味不太喜欢吧,也可能是我们打包回酒店吃的,凉了就没那么香了,建议大家直接在烧烤摊吃~

大家遇到这个卖果汁的大叔一定要去捧场哈哈,超好人,我们在告庄的几天,只要是去星光夜市都会去他那里买上几杯果汁,还有 一定要相信他的推荐,即便你觉得不同水果的搭配很奇怪,你也一定要试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牛油果木瓜奶昔,说白了就是牛油果+木瓜+甜牛奶,味道棒极了,一点都不会腻哦~

西双版纳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门了,一出门遇到一位开着私家车的司机热情地问我们要去哪,谈好价格后他就当上我们这天的导游兼司机了,就跟包车是一个道理,两到四人同行有需要包车的可以找聂师傅:15969191387,价格合理,我们包了他一天的车150,早上10点多到晚上10点多。

【2.2西双版纳周边一日游】
景洪告庄西双景』出发——『基诺山寨』——『曼听公园』——『“澜沧江 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司机接回酒店
其实我们的行程不满,本来计划去玩基诺山寨后去森林公园的,后来觉得提前去曼听公园拍拍照逛一下吃完晚饭直接去篝火晚会,这样安排会比较休闲点,不会太赶太匆忙。

在去基诺山寨前司机带我们到了『基诺山茶厂』参观,顺便喝了几种不同的普洱茶,在这里买普洱茶的话应该比外面便宜点。
不过建议去茶厂前先去基诺山寨,因为在山寨里有一个环节是到村民家作客,村民会请你喝各种不同等级的普洱茶,边喝边教大家如何分辨普洱茶的优劣。

基诺山寨的入口,进去的游客是十来个家庭组成一个团,每个团有一个导游,因为基诺山寨里面还有很多村民生活的私人地方不能随便参观,所以进寨务必跟上自己的队伍,不要走丢了哦。
另外门票是160/人,其实本地人买票的话可以便宜点,我们团里的一个从北京来的家庭告诉我他们也是包车来的,司机买票只要140/人,买票的时候我也注意到了我们的司机用的是银行卡买票,拿的应该也是当地价,那就是多出来的40算他的了,所以之后的行程我们都在买票的方面很注意 哈哈哈

在上山的路上随处可见的牛头骨。

"基诺"意为“跟在舅舅后边”,加以引伸即为“尊崇舅舅的民族”,基诺族是从原始母系氏族部落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的少数民族。
在山寨里面主要是参观寨民的房子了解基诺族的生活风俗,还有歌舞表演,在看表演的同时,导游会给你送来土猪肉、番薯和玉米,东西虽然不值钱可是味道真的很好,连平时不吃肥肉的阿云都吃了好几块土猪肉,番薯玉米真的很甜很好吃。
表演看完导游就带我们到村民家做客,接待家庭也有要求,只有家里人开明、其中家庭成员会讲普通话、愿意把家给游客参观的家庭才能作为接待家庭。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姑娘,她请大家坐下后就冲茶给我们喝,她介绍说,如果你到基诺族人家作客,主人请你喝茶那代表主人家对你的欢迎,如果主人请你喝酒,那就代表你是时候离开了。所以在离开山寨前,村民给我们品尝了他们自己酿制的酒,阿云这个不会喝酒的人试了居然说很清甜……

“砍刀布”:因为住在山上,条件不好,做一件衣服要穿好长一段时间,质量非常好,所以叫“砍刀布”。

蚂蚁窝。哈哈哈差点写成蚂蜂窝了。

当时看完表演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当然不会闲下来,我们跑到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设好定时拍起来了,因为遥控坏了,设了定时要赶紧跑回去哈哈,还要装作淡定的样子哈哈哈 这就是乐趣吧

下午四点左右来到了曼听公园,司机买门票好像40块一张门票,本来司机告诉我门票是54一张的,幸好我之前看了一下攻略说本地人买票40一张都可以,跟司机谈好价钱后他就去帮我们买票了。其实我觉得票价的话还可以更便宜的,因为司机买票的时候老是叫我们去门口拍拍照,他买完票来找我们,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其实云南是一个你永远不清楚价格的地方,你永远弄不清实价是多少,不过出来旅游高兴就好哈哈

司机说亲戚在旅行社工作,原价280的篝火晚会门票可以230拿到,不过后来发现15、16座是在最边上的,视角不好,不过这个篝火晚会推荐大家都去,主要流程是下午六点半到七点半『自助餐』——『大型民族歌舞表演』——『放水灯』——『篝火晚会』
这个歌舞表演连阿云这个歪果仁都说好看,其实我觉得这个表演的灯光效果是极好的,很美值回票价。
这个篝火晚会的门票包括了一顿自助晚餐,吃的还可以,粥粉面饭甜品水果,在云南一定要吃过桥米线啦~这边的都是自己选择喜欢的调味料:白菜、韭菜、炸酱、辣椒酱、陈醋之类的,然后舀一勺热汤~ 超正的!一定要吃!
晚餐后就是歌舞晚会啦,各种少数民族的舞蹈~灯光效果很棒~现场的互动也很搞笑~
看完表演之后就是放水灯的环节,许个愿再走呗~
最后就是篝火晚会啦~

『京樱料理』这家寿司店在告庄西双景大金塔左侧景勐寨附近,寿司都是现点现做的,可能这边的菜不太合阿云胃口,而他又最喜欢吃寿司,所以我们在西双版纳的三天其中两天的晚餐都是在这解决的,这里用料都很新鲜,老板娘是东北妞性格豪爽,人超好,记得临走前一天她还给我们送了张8折卡,以为我们是在那边长住的哈哈哈。

傍晚吃完饭就在告庄附近逛逛,大金塔附近搭了舞台好像有什么晚会之类的。
晚上告庄的星光夜市附近都很热闹,吃完饭出来逛逛很舒服。

2.4早上收拾完行李就去找早餐吃,忘了这家店叫什么名字了,挺舒服的。

这只叫阿布的小狗,
因为主人是餐厅的老板,
她吃遍天下美食,
却有一个坏习惯

-----只吃别人嚼过的食物......

吃完早餐后,前一晚在酒店预约的司机刚好来到,在『石宝商务酒店』住满三天或以上就可以预约免费接送机,司机很热情帮我们搬行李上车,我们两个人做的是七座的商务车,很宽敞。

丽江の束河古镇

4号当天下午大概四点,我们到了丽江三义国际机场,预约好的司机早早就在机场等我们了,一下机就接到司机的电话。
出了机场,看到司机的时候挺惊喜的,穿着笔挺的西装,戴着白手套哈哈很专业的样子。
这个接机的司机我们是跟『西行线客栈』提前预订的,100块钱40分钟左右到客栈,其实住两晚还是三晚的话就可以免费接送,可是很可惜我们只订了一晚。

重点来了
大家到束河的话我强烈推荐『西行线客栈』!!!真的超正!这是我们行程中最满意的客栈了!超后悔我们只订了一晚当时想再住两晚房间都已被订满了。
他家的管家服务真的超贴心,一到客栈门口,负责我们的管家小五和其他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把行李搬进房间,办理入住也很方便,我是旅行前在携程预订的他家的远山近水阳光房,房间的布置古色古香的,设备一应俱全,还配有加湿器,冬天去最感动的是有地暖,大冬天的在房间里光着脚走也不会冷,呆在房间里超舒服的,差点不想出门了。
收拾了一阵,小五就给我们送来了水果,跟我们约好了时间等我们整理好就带我们在古镇里转一转。

感觉在这次云南的行程里,最喜欢的就是泡浴了,专门带上了lush的泡泡浴芭,泡澡的时间感觉自己就是个小公举哈哈哈哈,云南的天气对比广东真的是太干燥了,走了一天来个泡泡浴舒服得要酥掉了,睡觉也睡得特别香。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街道两旁的商铺都还没开,街上人还很少,大概本地人都习惯了慢生活吧。

听小五说,仁里路是束河古镇里最原始的一条路的。

果然45度角拍下来是比较显瘦哈哈哈哈

丽江这边好像挺多自制酸奶的店,小五推荐我们这家『阿安酸奶』,我们在束河的时候每天必吃一碗阿安酸奶芒果捞,17块钱一大碗,大众点评上可以团购,酸奶好吃没有外面的包装酸奶那么甜,芒果超甜好好吃!晚上去的话很多时候酸奶都会卖光,所以有兴趣要吃的话就白天去吧嘻嘻。

超大的一晚酸奶芒果捞,底下超多芒果,下足料。

阿云拍景我拍自己哈哈哈,等阿云的同时自娱自乐。

大理の喜洲镇

5号下午5点钟坐上了丽江--下关的汽车,本来打算坐快运的,打车到丽江高快客运站的时候,那女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丽江客运站,时间比较紧而且客运站附近比较塞车我们就在那里买了车票了,112元两个人,其实车到了大理之后有好几个站的,我们是要去喜洲的,应该在喜洲下车,可是那时不知道这个“潜规则”,一直到大理古城了才下车,下车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在巴士上的时候给酒店打了电话约车接送,司机在大理古城门口等我们,古城到喜洲80块钱....挺坑的,可是没办法大夜晚的只能这样了。

所以从丽江坐客车到大理喜洲镇的话记得提前告诉司机在喜洲把你放下,否则就花多很多冤枉钱了。

晚上住的是喜洲镇的喜林苑(Linden Centre), 由来自美国的林登夫妇一手创办的,我是在booking.com(缤客)订的房间。我们到喜林苑的时候已经八点多快九点了,喜洲镇这边的饭店商铺都比较早关门,很多八点多就暂停营业了,喜林苑的主人林登先生很热情地迎接我们,知道我们还没吃晚饭,交代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入住后就出门给我们找饭馆,确实感受到异乡的温暖。
吃晚饭的时候遇到了另一对美国夫妻,他们也是当晚到的喜洲,与我们一样住的喜林苑,刚到还没吃饭,我们一边吃一边聊了很多,他们在中国上海定居已经一段时间了,可是还不是很懂中文。巧的是,几天后我们离开了大理回到了束河,在一条巷子里一边走一遍拍照,这对夫妻路过的时候认出我们来了,哈哈哈从大理丽江,两次相遇,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耍了小心机备注了“honeymoon”,收到了客栈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的小惊喜。

喜林苑的门口,好像白天有开放给不住店的旅客参观。喜林苑的天台看风景也是超棒的,可惜我们的心已经飞到洱海去了,没心思呆在客栈里,一心想着浪。

喜林苑的外墙

在喜林苑只住了一晚,古色古香的,很有历史气息,服务也很棒,客栈每天都会组织住客到附近参观或者短途旅游,外国人也很多,整个喜林苑都充满活力,可是对于房间配置来说的话个人觉得价格还是稍贵了点毕竟是老房子房子整体比较旧楼梯挺陡的隔音效果比较差,对中西文化交流感兴趣的还是可以体验下的哈哈。

我们在喜林苑往四方街的方向的路上租了一台电摩,一路上问的价格都是50/天,这家店的老伯人超好,说是大早上第一单生意,就30一天租给我们,真的超划算!还很贴心地给我们一张自制的环洱海骑行的地图,这家店叫“古井边租车点”,电话13987200804,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哈哈。

大冬天的在大理环洱海骑行真的!超冷!超冷!超冷!风呼呼地吹,都快被吹出高原红了,幸好我们准备好了手套、帽子和围巾,开着电摩在环海路上看风景真的好爽哈哈哈,神奇的是阿云包成这样子别人居然也能认出他是外国人哈哈哈。

冬天环洱海骑行必备:保暖手套,加厚围巾,保暖袜子,保暖裤子,最好穿靴子或者保暖的鞋子,说到底就是做好保暖工作。司机最好备一副墨镜,洱海这边的风可不一般,出发前全身涂一层厚厚的润肤霜还是需要的,这边太太太干了,也别忘了防晒,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都不太好,一直阴天,所以感觉还好,当然相机、自拍杆之类的就不用说了。

海舌公园外有一大片油菜花地,靠近公园门口的那边更漂亮,可以外面都被罩上了网挡住了,进去拍照是要收费的,好像是10来20块一个人。

海舌公园,免费参观,可是开车过来的话在入口停车场要收费,在附近的餐馆吃饭的话大多数都会免费提供停车服务。

从停车场走到公园入口一路上有很多大理的小吃:烤乳扇、喜洲粑粑、炸小鱼小虾、各种果汁等等,还有很多马车在一旁等着客人,我们从海舌公园出来坐了一下马车,两个人10块就从海舌公园门口坐到停车场,老实说也就图个新鲜,一路上好颠簸其实并不舒服哈哈哈。

海舌公园外的小餐馆,为了免费停车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饭,觉得还可以味道不错。

春节前的两晚我们住的是大理蝶海月海景酒店,在喜洲桃源村,订的是蜜月海景套房,房间很大,房间里面的设施都是一级棒的,大圆床、大浴缸、智能马桶(哈哈哈哈这个很重要,寒冬里有个恒温的马桶垫是多么的幸福),还有私人的观海大阳台(虽然我们在那里的三天天气都不大好还下雨没好好利用上)。这个酒店的大堂还免费提供茶水饮料饼干和凉果,天气不好的时候三五知己在那里呆一下午聊聊天玩玩桌游也是一种享受。不得不说这酒店的自助早餐!所以品种不是很多,可是一定要试试他家的米线!超好吃,夹米线、加调料蔬菜和底汤全部都是自己根据自身的喜好来加,味道一级棒,记得我当时是每天早上吃三碗米线加一杯牛奶……而且他们的牛奶是真正的水牛奶不是外面买的纯牛奶,这些细节棒棒哒!

这个时候泡泡浴芭又派上用场了,超梦幻的哈哈哈而且这浴缸大的可以游泳感觉超正!

除夕这天我们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去租电摩,酒店旁边小巷里的一户人家有提供电摩租赁,50元/天,阿姨人很好,租之前问我们要去哪里玩,我们笑了一下说就环海走一下啊,因为之前问的一家店听到我们说要开去古城都不肯租给我们了,阿姨说环海的话电量是够来回的,去古城的话担心电量不够,还贴心的告诉我们很多餐厅都可以提供免费充电的,没电的话及时充一下就可以继续走了。

就这样,我们就开始了疯狂的一天。
喜洲大理古城来回70多公里,
我们在2摄氏度的寒风细雨中逆风前行,
最害怕的是听到电车提醒“电量不足请及时充电”。

这次旅游真的一路上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跟阿云在古城里一家小店逛着,遇到了来自美国的Stefan和来自沈阳的Nicole,
Stefan作为BMW公司的经理,跟他交流真的学到了不少,阿云跟他更是聊得根本停不下来,
四个人就站在店里的商品架旁聊了半个多小时,聊得可欢了哈哈。

感觉大理很多小餐馆都是这种模式,客人选好材料搭配好做几个小炒这样子。

这个腌肉炒荷兰豆看起来很丑却意外的好吃!!

因为除夕当天也是阿云的生日,我在旅行前就在大理竹园订了个蛋糕,大理竹园本叫竹园私厨,他们家除了会做甜品,还有住房服务、婚礼甜品台、婚礼花束、粤式私房菜等等。

竹园里的卢比,
很乖,因为年纪大了,行动有点慢,
一直呆在我们身边。

一起过的第二个生日,
走过的路有笑有泪,
感激身边你还在,
以后的路很长,
我们慢慢走……

桃源人家的菜都很不错,他家的苦荞茶很香很好喝,回到丽江的时候阿云还念念不忘,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那个味道,后来终于在束河买到了这个牌子的苦荞茶。

丽江の束河古镇

春节这天下午我们坐包车回丽江,包车是淘宝上找的,160/人,因为是春节价格都上涨了,还很难可以找到司机,晚上七点多八点的时候回到了束河古镇。

回到束河,把行李放好后,就在客栈附近找个家看起来挺温馨的饭馆吃晚饭,我们叫了一锅黑山羊肉,酱料看着就已经流口水了哈哈哈。

后来离开束河的那天中午,我们又回来这里试了他家的土鸡火锅,味道也很好,我们还是比较喜欢这锅黑山羊肉哈哈。

旅馆里的小狗名叫小虎哈哈。

大概来丽江都必须尝下三文鱼一鱼三吃吧,
这里说的三文鱼其实是虹鳟和金鳟,大小跟三文鱼差很多口感也有区别,不过与别有一番滋味。
三文鱼头汤,三文鱼刺身,椒盐三文鱼皮,
本来没抱多大的期望,谁知菜一上来就惊呆了,
我们两个人一条鱼加一个青菜,感觉可以吃饱四个人……
最喜欢鱼皮,超好吃!鱼是现点先打捞上来的,很新鲜。

既然讲到三文鱼一鱼三吃,顺便说说这家古道餐厅吧,离开云南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再次尝试了一鱼三吃,上次在阳光饭馆吃的是虹鳟,所以这次就咬咬牙试试这个比虹鳟好的金鳟,总的来说感觉阳光饭馆的比较好吃,我居然感觉虹鳟的口感比金鳟的口感要好,而且这家店的椒盐三文鱼皮没上一家做得好吃。

丽江的这段时间,我们每次点菜的时候在都会叫上一份纳西炒饭,每家店做的都不一样,可是吃起来都很好吃,加了酸菜很开胃。

这个煸豆角也很好吃!

丽江の玉龙雪山

说起玉龙雪山,真的是一把辛酸泪啊
出发的前一天我们在旅行社订好了位置,参加了一个散客团包车上去,打算玩大索道,记得当时是860元一个人,当天一大早五点多六点就起床收拾好出发,当我们到了售票点的时候却被告知雪山已经封山了不能上去,在山脚等了好久,终于说可以上山了,几经波折到了大索道的等候厅,里面排了超长的队,大半天过去了广播却说山上风太大了全面封山……
哎,总之就是钱花了什么都没玩到,只能去蓝月谷拍拍照,我觉得蓝月谷是远看更美,走进就人山人海哈哈。
这次到玉龙雪山运气不太好,可是看到别人在其他日子顺利上山拍的照片超美,下次一定要坐上大索道
还有推荐大家看丽江千古情,韩国家庭看了他们说超震撼哈哈,下次我们也要看看嘻嘻。

玉龙雪山回来我们叫司机直接送我们到丽江大研古城,毕竟买大索道门票的时候也交了护城费,大研古城人山人海的,商业味超浓,很多商铺都千篇一律,逛了一阵就忍不住想走了,还是更喜欢束河古镇,更古朴,逛起来更舒服。

这次虽然不能上山,可是认识了好几个新朋友,我们这个散客团只有我跟另一个江苏小哥是中国人,除了阿云之外,还有一个韩国家庭,父母带着两个女儿来云南旅游。我们交流的时候用的是英文,可是很多时候阿云却听不懂她们讲的意思,我却听得很明白,大概我们讲的都是亚洲英语哈哈哈哈。

玉龙雪山回来去了大研古城,遇到刻字的铺子,阿云拉着我进去选了两个带着古巴文字的牦牛骨牌子,意思是“相伴一生”,曾经觉得这些好老土,想不到这次自己也老土一回。

写在最后

云南真的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感觉在这里呆多久都不嫌多,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来到云南后就在此定居,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在一个更好的季节来体会她不一样的美。

虽然作为一名文科生,我的文笔却真的很一般,希望看完这篇游记后会令你觉得有去云南旅游的冲动,也希望能帮助到在做旅游计划的你。

"This trip has changed everthing."

小花絮

下次再见噜~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0 12: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0 17: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0 12:27:55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回复我是七号:对啊,云南真的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很美很美!!

2016-04-20 18:16

引用 欣然zxl 发表于 2016-04-20 17:25:5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欣然zxl:嘻嘻旅游真的能使人的心情变得很好呢

2016-04-20 18:18

请问你是几月份去的云南呀?~

2016-04-25 11:19

引用 LiUhuItiNG  发表于 2016-04-25 11:19:39 的回复:

请问你是几月份去的云南呀?~

回复LiUhuItiNG :我们是2月初去的~

2016-04-25 11: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21:02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04-25 21:02:04 的回复:

回复onlysmily:真的很推荐去哦!就算不能马上去 综合一下大家的游记做个大概的计划 以后瞧准有时间就可以出发啦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可是我们都觉得超棒的 如果你在好的季节去那就更美啦到时回来了记得分享哦

2016-04-25 21:17

超棒!!!   为什么感觉我们去的十天完全没有你们充实哈哈哈   小碗好幸福!!!云南真的好美好美,想春夏秋冬都去一次!

2016-04-25 23:14

引用 ziky 发表于 2016-04-25 23:14:31 的回复:

回复ziky:啊之前以为你删了你的帖子在朋友圈找不回来哈哈 我觉得你们拍的照片很有feel啊美美哒 我们也觉得再去多几次都不嫌多!

2016-04-25 23:1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4-25 23:16:43 的回复:

回复Ying:没有删贴~~   不过放在朋友圈那么久超不好意思哈哈,所以放了半天就删朋友圈啦~~

2016-04-25 23:20

引用 ziky 发表于 2016-04-25 23:20:06 的回复:

回复ziky:这么sweet有什么不好意思喔哈哈哈 我也是看了你的游记才有动力完成这篇的哈哈 你的文笔好太多了 文科生的我好惭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