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游贵州:贵阳-西江千户苗寨-大七孔(15.11.28-12.1)

何吖笨 (广州) LV.8
2016-04-19 22:44 1720/4
  • 出发时间/2015-11-28

写在前面

这又是一趟离职旅游。很突然的离职,然后觉得实在是很久没有跟家里人去旅游,于是,拉上一家四口,来了场说走就走的家庭游。

PS. 旅行一定要拍几张喜欢的照片。

Day1 出发贵阳

去程选择的是机票,从广州直飞贵阳机场,因为我们没有定行程,打算去到哪玩到哪,所以并没有买回广州的机票或高铁票。

家楼下就是机场大巴。广州白云机场的国内早班机真的很多人,如果选择了早班机的亲,记得早点到现场呢。

抵达贵阳后,我们乘坐巴士到市中心,再在市中心坐公交到青岩古镇。去青岩古镇的公交真心多人而且路程相当遥远,起码得一个小时。

青岩古镇和大多数的古镇无啥差别,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吃,推荐炸豆腐和小米粑。

青岩古镇出来,坐车回市区,到了黔灵山公园。回市区的路程也是相当遥远,所以,如果不是十分喜欢古镇或者已经去过很多古镇或者在贵阳只是中途停留的亲,真心不推荐专门跑过去那里,太劳累了。

黔灵山公园是当地人蛮多的一个公园,类似广州的白云山,当然比白云山是大一点了。公园最大的特色是有猴子,可惜我们赶到去公园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天色太晚了猴子不会出来了,错过了看猴子。

第一天实在是太累了,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酒店,买好第二天去西江的火车票,睡觉。

Day2 西江千户苗寨

贵阳火车站可以买火车票到西江,出火车站再打的到西江千户苗寨即可。打的是可以拼车的,一出火车站就会有很多的士司机招揽客人,想省钱的话直接拼车就ok了。

跟的士上的司机详聊,介绍了一个民宿,直接入住。我们选择的是半山的民宿,可以看到夜景,推荐定个半山的,可以看到夜景,爬山也不算特别的辛苦。

西江苗寨就是个停停走走拍拍照的地方,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十分推荐这个牛肉面,在邮局的斜对面,很多本地人吃。当然,本地人的收费跟游客的收费差很远...  在西江千户苗寨,吃东西挑些当地人多的店子吃,准没错。

这是民宿看出去的景色,半山,刚刚好。

走到某个尽头会有稻田,在稻田旁边的小站可以等车坐到山顶上。

晚餐找了个参观吃酸辣鱼,现杀的鱼,还是满嫩的。

夜景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Day3 荔波小七孔

第三天,从千户苗寨喊回昨天载客的的士师傅,一大早启程回市区坐车去荔波。从西江荔波的车程真的是好远好远,坐了5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荔波,一路上真的是想吐的心都有了。从荔波站出来,就有旅游巴士坐到大小七孔,问清楚司机晚班车的时间。

我们先去了小七孔。车票和门票是分开买的,如果是游景点,车票还是一定要买,里面实在是太大太大了。

小七孔就是各种瀑布、山水、石头,值得细细去看。瀑布还是蛮漂亮的。

从小七孔出来已经是傍晚,其实小七孔跟大七孔相聚很短距离,可以选择一天玩完。我们家选择了在小七孔和大七孔之间的一个村落里面留宿,住的地方是很破落的小旅馆,而且这边吃的很少,真心不推荐在这个村庄留宿(旅游旺季有可能好一点)。

Day4 荔波大七孔门前转一转,回广州

由于住的地方就在大七孔附近,我们选择了一大早步行到大七孔。其实走这一路,还是蛮漂亮的。是不一样的风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门前拍照留念,就跑了。到此一游,哈哈。

最后,从荔波车站坐车到了附近一个有高铁的城市,上高铁,走人。

写在最后

这不是攻略,只是一篇游记。由于这次旅行一直在生病发高烧,加上没订酒店的背包客行程,真的是蛮辛苦的。当然,还是看到了和感受到了很多平时旅游看不到和感觉不到的。例如清晨的西江苗寨和大七孔。无论怎么玩,自己开心和发现美就好。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20 17: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5 11:53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4-25 11:53:06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哈哈因为是去年去的,后补的游记,所以很多地方没写清楚地名啦

2016-04-25 13:28

引用 imomok 发表于 2016-04-20 17:25:53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imomok:写完了,因为是去年的旅游,有些细节已经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