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情结

彩蛋 (西安) LV.5
2016-04-19 22:45 463/4
  • 出发时间/2016-03-20

樱花之所以为日本的国花,是因为樱花的精神,之所以说“樱花情结”,因为樱花的花期只有3-5天,樱花选择了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凋谢,这就是精神。
      它既拥有着浪漫情怀的同时还有一丝丝耐人寻味的神秘感;早有耳闻青龙寺是唐代著名的佛寺之一,当时不少外国僧人在此学习,尤其是日本僧侣。

去年这时打理学校的事,可惜错过了青龙寺最美的开花时节,也是一大遗憾;冬去春又来三四月份正是百花齐放的时节,等了一年终于等到今天;上了三个月的班的确有点枯燥,一个星期天闲来无事约朋友一起出去玩耍放松一下,欣喜来潮商量后果断青龙寺赏樱花!大清早我们在射击场会和,因为哪里有直达青龙寺的公交车(526路);在车上解决了早饭,对于我来说早上吃一顿饱饱的饭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公交车上有好几个人也是同去青龙寺的,她们一路上在不断地讨论青龙寺的美景,能看的看出来她们也是很期待的!其实青龙寺也没有那么远,坐公交车半个小时也就到了,下车后发现公交站离青龙寺还有一段距离,公交站附近并没有明确标出去青龙寺的路线;我们问了路人才找到那里;

是个上坡路,很像我之前去湖南凤凰的那个陡坡,景区外围很多卖花环和小玩意的,瞬间很有感觉哟;从大门进去后看到很多人排队应该是在卖票窗口票,我们便凑上去准备买票走到跟前才知道景点是免费参观的,只需要身份证换票就好了,感觉很棒的!

检票处真是有很多弯道感觉很有意思,其实是为了防止游客拥挤;刚进门正对着是一座小山丘下面是一条小河,亭子位居两侧,墙壁上分别还刻有著名僧人的介绍以及一些诗文;亭子外围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看到一处墙角感觉还不错就拍下来了!

绕过小山丘看到了意想不到的美景,眼前有两颗很大的樱花树,粉里透红的花瓣很像刚抹上胭脂还有点羞涩的美人;此刻,樱花开的正盛真是不虚此行啊!看到此景既有些欣喜又有些许的伤感,欣喜看到它的纯洁美丽,完美绽放,伤感它的短暂停留;在很多时候我相信樱花是有灵魂的它是那么的浪漫、勤劳、勇敢.......当看到有些凋落的花瓣时,不忍使我想起黛玉葬花的情节“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中途也会有些小伤感吧;

来到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屋子里,里面陈列了很多唐代的一些僧人与日本僧人入唐求法的时候留下来的东西,很有纪念意义;

此次去青龙寺感觉受益匪浅,回来的路上还专门查了关于樱花的一些美丽传说,还有青龙寺的由来!深深地感叹千年的历史古人!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20 11:44

2016-04-20 21:0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5 09:52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4-25 09:5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