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你好!——2016,厦门亲子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灵魂和身体必须一个在路上!

天气逐渐变暖,马上又到了一年的春季,感觉北方的冬季太过漫长,自己对春暖花开早已经是迫不及待,心里开始蠢蠢欲动。
海,这次准备还是去看海,因为儿子才4岁。儿子从二岁看大连的海到三岁看三亚的海,这次轮到看厦门的海了,有海就有沙子,挖沙子是孩子们永恒的主题。
厦门的第二个原因就是下面这个地图了,我的同事去厦门捎给我的一张厦门地图,儿子有一段时间天天看这个地图,都已经翻烂了,还只剩下这一角,他已经将地图上的厦门大学、厦门机场、码头、游乐场的名字位置都准确的记下来,所以我想带他去将地图变成现实。
出发之前简单看了一些厦门攻略,不想提前了解太多,只想去好好体会一下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风景。

出发

出发前半个月,单位工作突然多了起来,为了不影响后边的出行,同样也是担心耽误工作,所以这半个月是拼了命的加班、工作,身心已经疲惫了极点,最后是终于盼到了出发的这一天,虽然工作已经交接完成,但心里不免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一年一次的长途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厦门,你好!

最兴奋的肯定就是儿子了,这一天从他嘴里说的最多的就是厦门两个字了,只要孩子心理充满着期待,他就会去积极主动地去探索、发现一切未知。
下午六点多的飞机,下午三点多从家里出来,真是一路顺风呀,这中间没有浪费一点多余的时间,非常顺利的打车、地铁、办理登机、准时起飞、准时到达、从机场第一时间拿到行李到出口顺利的打上快车,入住旅途的家——途家酒店。
转天清晨起来,随意的找了早点吃,然后在万达广场附近随意的溜达。这附近不是旅游区,人比较稀少,在这样的早晨迎着朝阳走在街上感觉挺好!

移师曾厝垵

从住的万达途家到曾厝垵大概有二十公里左右,带着行李本打算打快车过去,可儿子比我会过,偏要坐公交车,厦门公交车车票1元,车况也不错。好,带孩子出来就是要让孩子体会旅行途中的酸甜苦辣,那就做公交车。

中午放下行李,马上要和我阔别十多年之久的大学同学见面了,心里充满着期待,同学已经在曾厝垵对面安排了丰盛的午餐。十多年未见,见面依然像大学时一样,回忆当年,谈谈现在,看着身边的孩子们,真是时光荏苒,岁月穿梭,人生就如旅途一般!自己见了故人有了些许感慨,孩子却是忘我的挖沙子,拾贝壳,追海浪

曾厝垵,曾经的一个小渔村,现在是文艺范青年的集中地,到了夜晚才是曾厝垵魅力散发的时候,街道上人头攒动,各种美食刺激着你的味蕾。渔村里坐落着各式各样的客栈,我们住在花前月下客栈,在曾厝垵中心位置,出门就是小吃街。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一个不能不来的地方。不知为何一个大学变成了久负盛名景点,每天游客如织往来于校园里,大学是挺好的像在花园里一样,但我也没感觉到其它的什么,离开校园十多年了,再带着孩子进来的确是没有感觉了。只是儿子说了一句话吓了我一跳,儿子很大声的说了一句我以后要上厦门大学,好儿子努力吧!

鼓浪屿

鼓浪屿早就耳闻大名,充满着期待,但因为一些负面新闻也有担心,担心由于人满为患破坏了鼓浪屿幽静。当到了鼓浪屿才发现自己多虑了,虽然像龙头路这样的商业街车水马龙,但是同样有许多清净的曲折小巷。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清洁幽静,空气新鲜,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特别是小楼红瓦与绿树相映,显得格外漂亮!

鼓浪屿有各个时代建成的别墅,有许多已经荒废,距今也有百年历史了,再搭配上几百年的古树,使得这里有些神秘,总是让人想探寻别墅背后的故事。

在这样幽静深邃的环境里,能让时间慢下来,让心情彻底的放松。

爱菲儿酒店

爱菲尔酒店,是一个有着100年历史的别墅改建的,别墅里保留了原来的设计风格,设计风格清新自然,坐在别墅院里露台的千秋上,就想起了那首歌的歌词,能想到最烂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阳光透过大树的树叶洒在身上,浑身暖洋洋的,心里无比的惬意。

玩转鼓浪屿

鼓浪屿有各种玩法,可以体会万国建筑的独特风貌,也可以来一个探店盖章之旅,买一个带地图的小本子,然后走逛寻找这些小店,并在这些小店盖章留念。小清新的环岛游,沿着环海栈道,吹吹海风,远眺大海。还有就是小文艺的咖啡文化之旅,岛上有各式各样文艺范的小店,一杯咖啡,一本书,安静地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也可以寄几张明信片给远方的亲人。

环岛路骑行

环岛路骑行都是大家非常推荐的一个行程,吹着海风骑在依山傍海的路上的确不错,路上遇到漂亮的景色就可驻足欣赏。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租到三人同骑的自行车。大人看着远处的大海若有所思,孩子挖沙子,往海里扔石头,就这样大家各自享受着眼前的快乐。

儿子已经连续三年出远门旅游了,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能见识更广,心胸更宽,锻炼孩子的独立性、自主性,这次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这几天下来几乎每天都是步行两万步,孩子也累,也想让抱但最后还是坚持走到了最后;回家后能将这次旅游的行程非常有条理的讲述给奶奶。

享受

每天走两万多步,确实身体有些疲惫,最后一天安排泡温泉,日月谷温泉,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设有100多个露天温泉泡池,40多种特色温泉。特别推荐的就是这里的温泉蛋,蛋黄还是液体,可蛋清已经凝固了,味道很独特,非常好吃!

回家

这次旅行就要结束了,虽然这次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蓝天白云,本想逃离北方的雾霾,可这几天厦门的空气质量也不好,但是依然感谢美丽厦门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回忆,希望下次再来,再来时是不是儿子考上厦大的时候
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0 17: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5 17:51

厦门游记已结束, 那个地方就是随意走走就好,不需要什么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