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下江南之苏杭行

Where:杭州 苏州

Who: Lucy 严蕾 彩虹

Transportation: 高铁 动车 滴滴

When:4.8--4.10(杭州) 4.13(苏州)

Cost

饼4*10=40
奶茶39
久久丫80
滴滴 河坊街~住处  0.9(严蕾下单)
合计  855

4.9 滴滴  住处~西溪湿地 34.1(严蕾下单)
西溪湿地门票 40*3=120
船票60*3=180
买水12(借彩虹10)  晚上吃饭的时候已还
滴滴 西溪湿地~吴山广场 40.4 (严蕾下单)
晚上 可佳基  70+18
世纪联华  18
滴滴  世纪联华~住处 8.4(严蕾下单)
合计  418

4.10  住处~滴滴 22.1  (严蕾下单)
灵隐寺门票 45*3=135

饼4*10=40
奶茶39
久久丫80
滴滴 河坊街~住处  0.9(严蕾下单支付)
合计  855

四天人均消费 753左右

前言:
因为自己喜欢到处游玩,今年又在上海实习,苏杭离上海又近,就请了几天假期去玩玩,哈哈。之前写的游记可浏览做参考
南京行  http://www.mafengwo.cn/i/3446189.html
长沙行  http://www.mafengwo.cn/i/3330637.html
因为之前去过很多地方,都没有写游记,近来去的城市才开始写游记,还是写下来记录美好的时间

出发前的准备:必带物品:学生证  身份证 充电器 充电宝 自拍杆 银行卡 伞 纸巾 塑料袋(装换洗的衣物) 洗漱用品 备足零钱(坐公交  地铁)
酒店:西湖雨忆晴名宿  在美团上订的 两晚442RMB
车票:上海虹桥---杭州东  动车  49RMB
           杭州东--上海虹桥   高铁  73RMB

苏杭游的第一天。一大早从公寓出发,搭上7.15的公交,一个半小时的地铁,2号线到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那一站真是坐的久,估计坐了5分钟左右,下一站就是虹桥火车站,取票的人排长队,取完票奔向候车室,D3205已经检票了。死命的跑,踩点赶上车。9.20准时开,真是累死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沿途的房子都是统一的建筑,屋顶上面都是一个尖尖的三角形,都有一个避雷针。。。。在动车上就下了个预约单

抵达杭州

Day 1 : 西湖风景区

好多人,各种旅行团,学生春游……西湖真心大,我们也不知道从哪个入口进的,哪里人多就往哪里窜……春色撩人啊……森林覆盖率很高,一湖一山,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山,反正就是全部被青葱的树木包围了……因为全部是青色的,所以湖面倒影出来的都是绿色的……很美……湖里面很多金鱼……园子里各种花各种树……人也多,从那出来就可以看到西湖了,大!沿着苏堤走,道路不宽,两旁都是垂柳,有些柳树还垂在湖面上了,湖水很凶猛样,一波又一波的湖水涌上来,整个画面不要太美,还可以看到雷峰塔矗立在整个西湖风景区。独树一帜的感觉,哈哈哈……苏堤很长……有人骑自行车也有观光车,还有人在那里钓鱼,一群人坐在一起,挺有意思的……岸上也有很多凳子供游客坐的……围着西湖走了一大圈,真是累死人,腿已废……晚上说去吴山广场,景区限行,叫滴滴叫不到,取消4-5个订单,出租车司机不去,公交没有。真是有钱都没有车坐……最后在岳王庙那里坐7路公交到终点站灵隐寺,堵的要死啊!!!最后到了灵隐寺那司机叫我们上前一辆车去火车东站的,本来那个车就一车的人,我们这车的人还要过去坐,挤死了,门都不好关,最后强迫关上,行驶路上竟然爆胎了,哈哈哈……嘭的一声,起先我们都说是爆胎了,后来这车又动了,我们又说肯定没爆胎,爆胎了车是开不动的,哈哈哈……没有几分钟,敲门的人下车了,真的是爆胎了,哈哈哈……感觉自己被拐到了深山野林中,的士也没有,司机说坐一辆,跑上去,好多人,又有个工作人员说这辆坐不上就坐前一辆,也就是说有两辆车,坐上了位子,哎呀妈呀,累死了……堵咯堵咯……司机上车问我们去哪里,有人说去吴山广场,司机说去,我们就放心了,一路走过来都是堵。。。。后来车上上来两个本地人,他说我们应该做52路,下一站就要下,直接做60路也可以到吴山广场。。。。我也是醉了,他说地铁就是挤都挤不上……杭州的交通我无力吐槽啊!!终于到了吴山广场,走一段路就是河坊街,就是吃咯……排队买那什么烧饼,还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旁边就是长沙大香肠,一人买一根,排队买饼都排了半小时了……最后吃了下不好吃!10/一个。河坊街过去就是南宋御街,不好玩,就是卖饰品的,没什么的……随便逛了逛,一人买杯奶茶,买了久久鸭。over!滴滴叫个车,又叫我取消订单!今天一天都取消了5-6个订单,司机打电话给我就我取消,我说我今天取消了很多,后来又打电话给我,我打电话给客服,没人接电话!!乘客端的人都不接电话吗!!!后来我手动取消的订单!!!严蕾下的单,等了10分钟左右,司机接到我们到达住处……今天一天很累,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交通真的好差!!!

Day 2 : 西溪湿地

今天的计划是西溪湿地公园,下了个专车订单,司机到达,我们就出门了。司机师傅还很好,主动为我们开门,专车待遇,一上车我才反应过来我们下的是专车单,那就是有水,大这么多车我还从来没有喝过滴滴的水,哈哈哈。。。。今天司机也没有给我们水。。。。顺利到达目的地后,这个门口就很霸气,正好遇上西溪花朝节,大门口也装饰了很多花花草草……司机在停车场把我们放下,去售票处买票,公园全票80,学生40,游船分电瓶船60  摇橹船100/小时,我们买的40的公园全票,60的船票,买好票就排队要去坐船。。。这售票处这里有个《非诚勿扰拍摄地》的标志,很多人在那里拍照,因为周六,好多旅行团……坐船的人排队,船上也有景区讲解员,还是很不错的……湖面的水都是青色的,旁边就是沼泽,船一过,湖水倒腾到两边的植物上,可以看到植物下的沼泽,都是泥巴……从周家村码头~烟水渔庄~深潭口码头~茭芦田庄码头~周家村码头~,景区里面就是通过坐船去下一个景点,其中烟水渔庄  深潭口最好玩了  最值得去  …… 烟水渔庄那里就是有一些展厅,都是渔具,还有一个西溪名俗婚宴,里面都是以前住在这里的结婚的时候办的事宜,花轿  拜堂  闹洞房  哈哈哈……还有花轿,感觉回到了古代样……还有一个就是别人的生活写照,耕田  打米  磨豆腐等,都在那里拍照……其实这一路走来,都是依山傍水的感觉,时不时可以看到有电瓶船来,小桥流水人家……下一站就是深潭口,那里最值得的去的是花朝节,各种花的品种,景区装扮的很美丽,无法怎么去形容,到哪里都是照相……我们的公园门票直接进花朝节景区,里面超级大,我们只走到一半就往回走去码头坐车,深潭口这里有个河诸街,就是吃东西买工艺品的地方。。。。还有一个珍珠基地,现场有人在那里买河蚌,工作人员现场帮他把珍珠找出来,一个河蚌差不多有20颗珍珠左右,形状都不一样,还有的颜色也不同,150一个河蚌,现场找珍珠,现场加工,这就是真的珍珠。。现场加工的话你可以做手链  可以做戒指……还到《奔跑吧,兄弟》的拍摄地,那里就知道标牌,然后旁边墙上是几个打字,写着"西溪且留人",那有个塔,他们两个人上去了,我走不动了,在下面等她们两个……就是暴走,走到码头去下一站,讲解员说茭芦田庄那里就是有个和苏州园林差不多的园林,那算了吧,累死了,反正我们明天去苏州,直接坐船到周家庄码头。坐船也很享受的,两边的植物,芦苇,柳絮飘落在湖面上,每一段水路得湖面颜色都不一样,这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植物不同,具体原因不清楚……从景区出口出来叫个滴滴去吴山广场吃饭……两天在杭州都没有吃饭……堵堵堵堵堵……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吴山广场,广场上很多人放风筝,我们的腿都要废了~~彩虹去她姐那里,我和严蕾在那里等她,等几个小时,我们饿死了,后来在可耐基吃的饭……在世纪联华买了一打果冻,杭州第二天就结束了……累成

Day 3 :灵隐寺

本来说去苏州的,但是看到去苏州还要经过上海,不想去了样,再加上公司临时有重要事情要急的回去,所以最后决定去灵隐寺。一大早滴滴专车司机来接我们,沿途风景都是茶园,一片青葱……在青旅打算拍几张,结果自拍杆昨天就被我搞坏了……快到灵隐寺的时候,交通就开始堵了。我们下车,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在哪里买票,下车的时候还要了两瓶水,哈哈哈……昆仑山水,上面印的"乘客专用",哈哈哈……做这么多次滴滴就今天拿到了水,拍了几张做纪念……门票没有买到学生票,刚开始我们把学生证拿过去,那人说要身份证,就把三个人的身份证拿过去,看的好仔细,又说买不了学生票,说2016年那里没有注册,我去你的。在别的地方都可以买,这女的态度很差,板着个脸!作为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态度这么差,感觉游客就是不在乎样。。。并且杭州马上开G20全球经济峰会,到处在修路,景区的工作人员服务很让人失望……45的全票,超级多的人,都是中年人,香客多。景区有几座寺庙,环境很美好,山水相见,如果游客少就显的更清净了……上面有飞来峰,阶梯爬上去有很多尊佛像刻在石头上,感觉在看乐山大佛样,虽然没有去看过乐山大佛,这和乐山的大佛没的比,有石洞,石洞里面也有佛像……景区还有茶园  茶庄,和茶庄,和尚道士在寺庙里,也可以听到扫落叶的声音……也有很多游客坐电瓶游览车……山上泉水可以直接喝,看到有游客带瓶子上去,在山上接泉水带回去。纯净 ……爬阶梯,很累,11点钟左右爬到最顶的北来峰,900+多个阶梯,爬十多个阶梯就停下来歇会,真是累死了,一刻都不想走了……最顶峰也没有啥看的,就是可以俯瞰下面,一片绿色,在往远处看什么都看不到,不知道是雾还是霾……真的是走不动了,乘坐索道下去的,20的门票,一个车厢做6个人,一路下山可以看到下面的茶园,好美……我说这个索道和武功山的不一样,与我们坐一个车厢的汉子说谁去过武功山,我说我就是那里人,但是从来没有爬过,哈哈哈。那人说武功山是个好地方,哈哈哈……索道很封闭,我有恐高,虽然不高,但他从下面溜下去那一刻我就怕了……一下子就到了山顶。一下山就是公交总站,很多人,大家都是排队有序上车,有工作人员控制人数上车的,这点还是很好的……在公交上我们才发现这里就是那天车爆胎的地方,想想那天都搞笑……公交线也是沿着旅游景点走的,不是很堵,经过西湖的时候,从窗外看那个人啊,啧啧啧,就是不得了,密密麻麻的,拍婚纱照的都一抓一打把……在河坊街这里与付炀回合,他说要请我吃饭,好咯,吃就吃,他带我们到银泰城的绿茶吃饭,13.10排队到13.20,那个点还很多人排队,点了10个菜,吃饭很好,点餐都是微信扫码点餐,城里人真会玩……吃的撑死我们了。顺便买了回上海的车票,18.40的高铁票,吃完饭在河坊街走走逛逛,也是人多,他买了个自拍杆给我,哈哈哈。我真是服了我自己,那个自拍杆只用一次就给我搞坏了,还好不贵……17点左右地铁到的火车站,好多人啊。。。。。杭州行就结束了……总结下来这几天玩很累,出来玩这么多次就只有这一次感觉很累。首先他景点人很多,景区大,都是暴走的形式。其次,交通很拥堵,公交走不动,滴滴就不到,的士司机不去,景区周一至周五限行。最后,杭州的自然美还是棒棒哒,喜欢游山玩水的可以过来看看。就我而言,江南的城市我都没什么兴趣了,大多都是江南水乡,几条古街,美食节……大同小异,看多了,就那样吧。。。想去北方  西北 青藏地区,南方人逛南方地区腻了……

Day 4: 苏州

抵达苏州

计划路线:苏州博物馆  拙政园 平江路 山塘街
出行方式:高铁  上海--苏州  高铁  39.5RMB

之前说不来苏州了,感觉江南水乡差不多,但有觉得就在上海,反正离得很近,还是屁颠屁颠的来了苏州,哈哈哈哈。。。。早上9点多就到了,高铁30分钟左右,苏州不愧是以园林出名,高铁站的建筑  公交建筑都是有园林特色的……在火车站碰到个北京大爷,叫他帮我们三照相。公交直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  狮子林 ),一下公交就有很多票贩子,跟着我们后面,超级多,成群结队,可怕……首先去了苏州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是著名的美籍华人贝聿铭设计的,他曾经设计过法国卢浮宫,建筑确实搞得好,里面的文物什么的真是看不懂,有流水 池子 莲藕 金鱼……很美……

拙政园

从里面出来就是拙政园了。票贩子总跟着我们,说什么玩几个景点只要80元,最后我们在售票处买的门票,有个从东北来旅游的问我们说外面买票有什么区别,我们说肯定有区别的,她又去问售票的人,售票的说骗人的呗,东北女人说了句,苏州市政府怎么不管,太破坏形象了……进去园林很多人,大多数都是旅游团,老年人团队,听口音都是从北方来的……园林很美,假山 小桥 亭子 流水 花儿 草儿……我们都是走走停停的拍照,也不觉得累,也有很多外国人。有一个外国金发美女带着小孩在那里吃冰淇淋,几个人围在那里,我看到了,小很可爱,上去就搭讪拍照,金发碧眼的美女说她来自伦敦,还抱了小女孩照相,很可爱,哈哈哈……有位夫妻也想和他们拍,说不会说英语,我就过去帮他们说了,哈哈哈……那个女人说买个冰淇淋给小女孩……接着往前走,还看到一群非洲人,他们都带着讲解器,我们在亭子里拍照碰到了,我和她们两说我和她们一照相我就很白,刚说完,就和一位女的拍了照,哈哈哈……黑皮肤黄皮肤的两位美女。。。。园林里很多歪果仁……2点左右出园林。

平江路

进军去平江路,都离的很近,平江路是一条文化街,和昙华林那种感觉差不多,唯独不同的就是它有小桥  有流水  有船,文艺范的街,第一家猫空店就是在这里,进去看了看,写了写东西,拍了拍照片,他2楼很大,都是看书喝咖啡喝奶茶的地方……也有很多外国人,这条街有很多卖丝绸 围巾 旗袍  锦绣之类的店,特色吃的好像就是糕点吧……逛完平江路就坐车到山塘街,苏州的公交也只要1元,座位还很多,交通也不堵,司机说到二河路下,我们去看没有二河路啊,坐在我旁边的老奶奶说有啊,爱是爱你的爱,也不知道是我们的听力有问题还是司机的普通话有问题,在爱河路下走一段路就到了七里山塘街。

七里山塘

山塘街最好看的是晚上,我们没有时间,只能傍晚逛逛,也是小桥流水人家,这老外可是真会玩啊,一群人站在船上,哈哈哈……还有一条路旁边是酒吧 外面摆了桌子,依傍着流水,很美,一看大多数都是歪果仁,这游客就是成群结队的过来,拍照都拍不好……去这么多古镇,第一的就是凤凰吧,其次就是山塘了,山塘虽小,旁边的房子都是老房子,并且商业化我觉得还可以啊,也不需要门票,反正我就是喜欢……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坐地铁去苏州站,山塘街离苏州站就1站路程,很近,地铁站也没什么人,火车站的广场有个范仲淹的雕像,后面就是一条河最后面是一个城墙样的建筑,很好!苏州站几个大字那个设计风格都是有园林风格……苏州游就结束了……总体感觉很好,江南水乡美!都不想走了!!

尾声

杭州带给我们的是西湖的美,确实是美,但是杭州的交通让人很担忧。苏州给我的感觉很好,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古色古香。总而言之,此次苏杭行很愉快,累并快乐着!同时游玩后我的实习期也结束了,爽歪歪的,哈哈哈。开始下一段旅程!出发!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0 14: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