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三番两次,是一篇充斥着吃吃喝喝的无聊流水账

FaceFat LV.7
2016-04-19 23:18 2655/10
  • 出发时间/2016-04-12
  • 人物/其它

对于清迈有诸多不情愿

从来没想过会在马蜂窝写什么游记,毕竟从小文字表达能力就弱爆了
  再就是对于清迈有诸多不情愿,不想过多介绍清迈
  一万人眼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
  不想下次去到我喜欢的那些地方熙熙攘攘的都是国人
  所以看到这里的朋友,请原谅我的私心
  本文将不会提供名字和地址定位

老宋叔和他的客栈

我在清迈有个家,老宋叔的芒果客栈

请再次原谅我一开始就大篇幅的打广告
  与芒果客栈结缘是因为时下比较火的民宿网站Airbnb
  在Airbnb上看到客栈介绍,发了私信想询问下价格,但是对方直接确认了预定而没有回复私信
  那我当然不能付款啊,再看介绍客栈老板是中国人,肯定能便宜些
  于是各种途径找联系方式,微博上也找到客栈了,找到了客栈微信
  但是老板半个月才回我消息,艰难的预定上了
  入住后才知道,老叔每天忙着私人微信上各种聊骚,客栈微信完全不搭理
  老叔是个不会英文不会泰文,纯靠手语的神一样的男子
  看到老叔跟客栈管家靠简单英文单词和手语聊得相当开,我特佩服老叔
  真的,对于清迈我唯一的家,芒果客栈

在这里也度过了我第一个异国他乡的跨年夜,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们

还有塔佩门的天灯

我希望朋友们来到清迈都来住老叔的芒果客栈
  绝对会让你记忆深刻

客栈附近非常多好吃的好喝的,想吃什么想喝什么都可以问老叔
  出门左转的清迈咖喱面、159B自助烧烤(黄油不限量)、海鲜面

清迈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
  我对清迈的打开方式就是在吃吃喝喝的过程中享受生活和惬意

清迈有颜有味的地方太多太多
  说几个我常去的地方
一个本地人常去的湖边,有美景、有地道的泰式家常菜,还有啤酒和年轻的泰国女大学生

我连着两天都在这里呆着,点一桌吃的喝的,晒晒太阳,还可以下水游泳

接下来是清迈郊区杭东路上的当地很有名的一家餐厅的两家分店
其一是藏在别墅区里的湖边餐厅

强烈推荐这家的泰式奶茶,非常好喝,建议上午10点来,趁着阳光不强,在沙发上慵懒的躺着就很舒服

另外一家是在更远的山上,这两家餐厅都很少国人全是泰国

山上这一家的餐食比湖边餐厅更棒,空气好、视野好、食物很棒,对于这样的地方真是没有抵抗力
  另外还有第三家分店也在山上,离第二家不远,最近开的我暂时还没有去过,知道地方的朋友不妨可以去体验下,看宣传的效果图似乎晚上的气氛更好

杂七杂八

帕辛寺附近好喝的拿铁,其他一般

宁曼路上好喝的咖啡酒,老板是拉花冠军

长康路上的牛排馆,在清迈能吃到这样的牛排知足吧

宁曼路上很有腔调的小哥,那小胡子,米其林的心啊,很不错的padthai

清迈德国早餐世界,大多是西式的早茶,别来,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还好之后就不行了,价格涨很多而且全是中文菜单,味道还不好

梦想照进现实的满足感,机场附近的有机餐厅,份量大而且便宜

清迈最好吃的豆浆油条,老板会一点点中文,平时只有早上7-9点开门,周末不营业
而且经常不营业,能不能吃上要看运气,但是油条和豆浆真的没得说,能挂壁的豆浆在国内基本喝不到
老板还做一些手工饰品

土豪燕窝就不多说了,大多都知道

清迈这个地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尝遍各国美食,而且价格便宜
韩国烤肉,老板韩国

越南pho

日式火锅,199B每人

宁曼路上一家很火的甜品店,都是泰国人,其实就是韩国绵绵冰

其实宁曼路上的甜品店很多,都挺不错,不必都去国人常攻略的那几个

还有古城里的芒果冰,便宜又好吃

宁曼路里的一家面店,面很不错饮品很好喝,用低成本表现出来的创意也很好

客栈附近的早餐店,非常好喝的粥,每次都能连喝两碗

护城河边

如果为了一顿饭安排一场旅行,那么这些不容错过

我15年12月在清迈呆了半个月,无意中在古城转角处发现一家日式大排档
  要了一份80B的三文鱼刺身,从此念念不忘
  准备回程的前几天每晚都要去买几份来吃
  可以说是整个泰国都算得上高水平的三文鱼刺身了
  但是价格只是80B,五切,现磨wasabi!!!
  然后我16年4月又来了清迈,恰逢泼水节很多店不开门,这家店也没有出摊
  而且老叔说期间来过几次都没有三文鱼,也许三文鱼刺身只有12月份才有福吃到

最后要说的这家餐厅是我寻找清迈美食无意中发现的
我在清迈无聊的时候最常干的事就是打开微信附近人看看当地人的朋友圈
一位台湾人的朋友圈里有介绍这家餐厅,看摆盘相当诱人
于是第二天上午就来到这家位于清迈郊区的百年粮仓改造成的餐厅
用简简单单的食材做出的味道相当惊艳,摆盘颜值也很高
图中几样是我第一次去点的单,每一道都很不错
下一次会去点不同的菜

最后

如何在清迈寻觅美食,我有绝招!
可以问我老叔,也可以问我
除此之外,更可以从ins里找到当地人喜欢的餐厅
不光有图有推荐菜品还有定位
我的微信:Mfacefat
我希望每一个来到清迈的人都能爱上这里,但是也请保护这里
可以来玩,不要驻留

本篇游记共含1939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FaceFat 的图片:

好吧,我已经猜到有美食,这剪刀手就会登场……

2016-04-20 11:33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4-20 11:33:31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哈哈

2016-04-20 12:3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0 21:25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4-20 21:25:23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长假的话人非常多,但是我说的这些地方很少国人去

2016-04-20 21: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5 21:52

引用 terrence 发表于 2016-04-25 21:52:32 的回复:

回复terrence:如果不在状态可以放纵一会

2016-04-26 22:26

求美食地点~~

2016-06-04 20:37

你的大作,餐厅全没名字,地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