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来周末#小文艺的羊城 ——创意园Part1

• 出发时间/2016-04-16

这段时间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很少写游记了,其实还有很多往年的游记没有来得及写,这个只能慢慢补了~~深刻的记忆真的不用担心会忘记,只会越沉越香而难以用语言来表达阐述。。。

虽然说旅游也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而最近都很少出行,但是每个月的周末还是会在自己的城市到处走走~~大长篇的游记虽然是无法好好写,但是小游记还是可以抽空写一下,现在有个小想法,就是在自己的窝里建一个小话题,主要都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城市的小景点,既然都是周末出游,也就说明每次的小景点所花的时间也就是个2个小半天时间。。。

当然这些小景点对于真正住在这个城市的人来说真的很是微不足道,甚至不足一提,但是我还是想让远方的朋友能欣赏到我住的城市的美,而不只是给外人以高楼大厦与铜墙铁壁的印象~~

这次给大家展示的是羊城的文艺风——主要就是各种文艺小青年喜欢走走,在那里拍照的创意园。

羊城产业创意园

时间:2013.4.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309、311、315号
到达交通:
公交——可搭乘23路、43路、44路、53路、218路、261路、278路、292路、507路、517路、518路、548路、550路、562路、564路、568路、583路到珠江纸厂站下,马路对面即是。
地铁——地铁5号线“车陂南站”下,出站后过马路,由创意园东门(门口有黄埔大道中315号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标识)进入即到。

羊城创意园,前身是建于五十年代初的广州化学纤维旧厂房,2007年经过改造,现在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园,2012年被广州市政府划入广州国际金融城的扩展区,毗邻广州国际金融城的起步区。现有羊城晚报报业中心、华多科技、酷狗音乐、金山西山居、创新谷移动互联网孵化器、创业家黑马会、天闻角川动漫、滚石中央车站、瀚华建筑设计、华阳工程设计、景森工程设计、羊城设计联盟等100多家文化传媒、信息科技、艺术设计企业入驻。

羊城创意园是六大创意园中绿化面积最大、最具景观性的园区。

园内绿树成荫,改修过的厂房在棵棵大树的掩盖下颇有些神秘的味道。走近了,你不禁讶异:原来这么质朴的外表下,内部空间可以利用得这么优雅。

羊城日报出版社~

厂房改修本着修旧如旧的理念,像是散落在草地里的颗颗顽石,由一些创意涂鸦和雕塑衔接起来。值得一提的是漫塑广场,夸张诙谐的原创卡通人物做成色彩鲜艳的雕塑,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带着极具戏剧化的表情,让人禁不住上前合照。

木本家~~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当时他们不让拍照,而且室内灯光很暗,不过进去都是偷拍了一些出来,觉得他们家的家具还是挺有特色的~

筑梦空间内黑灰色的座椅别具一格,吧台飘出的阵阵音乐和缕缕咖啡香气飘荡在整个空间内,让人心神荡漾。

酒徒酒吧~

红专厂艺术创意园

红专厂创意园我去过2次,上一次过去是还是因为听说这里要拆建了,所以抓紧时间过去看看的,这次过去就是周末无聊过去走走,因为时间间隔得比较久,变化也真的是挺大的,所以也就可以发一些对比图给大家看看~~

时间:2013.4.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到达交通:
公交车——美林海岸花园站:243路;员村(绢麻厂)总站:299路,284路;
地铁——地铁5号线到“员村”地铁站B出口,B出口左转,一直走在路的底,到珠江边的时候,左转,一直到走,到十分钟,直到看到有红色牌
官方网站:http://www.redtory.com.cn

1958年6月10日广东罐头厂建成投产。红专厂原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园区占地16万平方米,以苏式建筑为主,左右呈中轴对称,平面规矩,主楼高耸,回廊宽缓伸展,其次是有“三段式”结构,指的是檐部、墙身、勒脚三个部分,而且楼房墙体厚,有一砖半厚,房子空间大,冬暖夏凉。区内现在仍保留着几十座大小不一的苏式建筑。它自身在广州有着一段段辉煌的历史,其内在空间及建筑群特质,使它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

第一次过来红砖厂的时候这里还是人气很旺的,很多人都是听说要拆建而赶紧来看看或者是故地重游,当天我是和羊城创意园安排在同一天,因为地铁路线来说都是比较接近。。。不过当天的天气真心不太好,早上是下雨,下雨才稍微好一些,羊城的4月天就是这样,雨水与阳光并存!

当年的泥泞路现在好像都修好了~~当时下雨几乎都是做人力车进去的~~

当年还有高级女装定制,现在好像没有看到了~

园艺坊餐厅——花半间

当年的站台餐厅

当年某家可以DIY蛋糕的店,名字就忘了~~

当年特色小店之一——偶屿

这条广州有文化的特色小街现在店铺很多DIY的都关门了~~~还想说自己亲自做个陶瓷杯子的!!

红蚂蚁餐厅,一直都在~

四方

铁幕画展

毕加索展,进不去~

吴冠中版画作品展

给自己的小小纪念品~~我真的很喜欢收集书签和明细片啊!

时间:2016.1.30

在经历了历史年代岁月的洗礼后,红专厂依然向我们展示着辉煌时代的烙印,向我们述说着一段段历史故事。我们将延续历史,将新的创意元素和生活点子渗透其中,让沉睡的建筑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保留城市的历史肌理,让人回忆和缅怀过去的时代情怀;同时也向人们传递另一种新的创意生活文化,创造另一段美丽传说……

再次重游红专厂已经是接近2016年的农历新年了,红专厂这边比较少人,有些店铺也没有开了,更多的是没有了当年第一次游玩的很多特色小店。不过这边还是很多网红、模特儿在这里摆拍~~

感觉这次是从另外一个门进的!

不复存在的站台餐厅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坚持给我们看你的屁屁~

白日梦

一直存在~

经常有画展,这个要钱,我接受不了咯~~还是看免费的咯~

这家书店多年一直存在~书很贵,猫咪可爱~~

熟悉的橱窗,不过店里面的是不是换了内容呢?

多日雨水之后,这个玫瑰还能长这么美,也真是坚强!

红专厂的小集市现在都比较集中了,不过感觉卖的东西就开始单调了~

吃过午饭准备离开了~~

TIT创意园

时间:2016.4.16
地址:
到达交通:
地铁——乘坐地铁3号线、8号线至"客村站",在A出口出东行(面向马路向左边走)约100m,到达港艺商务大厦,左转直行约50m到达。

TIT创意园的前身是建于1956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后来广州纺织工贸集团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退二进三"政策,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以巨资投入打造一个以服装、服饰为主题,产业多元化整合,集时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研发、发布、展示功能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平台。 园区由品牌设计区、跨界创意区、商业文化区、展示发布区、配套服务区、休闲红酒区等等功能板块组成,致力于打造一个由设计研发、流行趋势发布、新品展销、品牌推介等功能紧密结合的服装产业资源整合平台。

园区除了创作最时尚的设计款式,还具备品牌展销功能和高端奢侈品定制功能,为国内外知名服饰服装品牌与品牌加盟商、名家设计师、高端消费者之间搭建产品销售和体验平台,第一时间呈现南中国最尖端的新潮流,成为引领时尚文化的风向标,目标是立足广州、垄断华南、吸纳港台、辐射中国、影响世界。

看着像“蚊子"的蜻蜓~~

2013年11 月 19 日,在微信三周年之际,微信团队正式入驻TIT创意园,一共占了 3 栋楼,装修设计富有硅谷味道。

创意大道——匹克大道~

腾讯,有钱就是任性!

园外有流动雪糕车,吃个雪糕再回家!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0 15:20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4-20 15:20:08 的回复:

回复leave_:谢谢喜欢💗

2016-04-20 21: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20:53

引用 xineren 发表于 2016-04-25 20:53:19 的回复:

回复xineren:细看广州,还是有它的韵味的,谢谢你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