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新鲜的广州

马耳他他 (泉州) LV.8
2016-04-19 23:24 1298/8
  • 出发时间/2016-04-12

真的是新鲜的哦,刚刚回来睡了个午觉就起来写游记啦❤❤
    这次真的是说走就走,礼拜一早上刷微博看到广美举办中法动画交流会中午就买了票然后礼拜二下课就出发礼拜三华丽丽地被五百年一次的抽点抓到旷课礼拜四被通知和辅导员谈话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我要认真写了
买了从厦门广州的火车票,先坐动车到厦门,发现厦门站内中转好方便啊,一下车就看到中转路线了,比福州的显眼多啦。五点多的火车,开车前在站内的永和豆浆吃了晚饭(好贵我的心在滴血     火车开出时还在有一阵没一阵的下雨,真讨厌南方的雨季
七点多准时到达广州东,坐地铁到杨箕,出来到地铁口看到好多上班上学的人们都来坐地铁了,路上好多人拿着早饭边走边吃,我真是好饿-_-,打算去旅店放下东西吃早饭,本来打算第一天就去吃早茶的,但好像时间有点早。跟着导航往旅店走,走到一半不知怎么自己就拐进一家快餐店..奇怪哦,我还没想明白不知道怎么就已经点了白粥和葱油饼...(你确定要吃这么没特色的吗...

这个手抖的是怎么回事..一定是太饿了。虽然只是白粥和葱油饼,但我也觉得真的是好!吃!白粥应该是加了牛奶燕麦熬的,有股淡淡的奶香,不重不甜,就是让你能喝到有奶香但又喝不明显的那种。葱油饼也不是我想象中的葱油饼,外酥里嫩,不油腻,倒有点像烤馒头片的感觉。其实是没我妈妈做的好吃啦但也不错哈哈

看我住的地方~~偷偷告诉你我买了特价床位,只要四十多,虽然对着空调但我感觉没什么影响

先去旅店放了东西,然后就出来瞎溜达,哪人多往哪走                 旧旧的湿湿的,是我心中岭南旧房子的样子

走到下一个地铁站啦,五羊邨,好像还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马路那边是一片公司聚集地,还有很有名的餐厅点都德,不过知乎上评价不怎么高(但我觉得我可能也吃不出来那么细),而且刚才的葱油饼还没有消化,就没有进去。
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上班啦,为我国经济发展做贡献还有人在大厅排队,观察了一下似乎是在等电梯

好喜欢这种街道的感觉~~

广州大街上都是这种笤帚

绕了一圈又回到地铁站附近,百度地图说附近有好几家能吃早茶的地方但我一家也没找着_(:зゝ∠)_无意间看到了银记肠粉,就进去吃肠粉啦

我买了招牌牛肉肠和龟苓膏。龟苓膏感觉没什么特别的,肠粉倒是真的很好吃。虽然是分店,但是人还是很多。肠粉刚开始吃有点咸,不过吃了两口就习惯了。我这个北方糙汉子对肠粉实在没什么研究,只是感觉牛肉很多,香菇味蛮重(我喜欢哈哈哈)。粉吃起来有点淡淡的米味,像以前吃的旺旺雪饼那样,真的很好吃啊!
吃完决定去红专厂。本来没打算去的,但现在好像有点撑,而且时间还早,就去看看吧~
地铁坐到员村站,然后走过去就可以啦,入口有点绕,但其实不算远。地铁口有小车可以送过去但是要两块钱诶!!我这个勤俭持家的金牛座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花两块钱呢哼╭(╯^╰)╮

红专厂也没什么十分特别的啦,就是创意园区。拍妹子的话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我一个人就有点无聊了,只能拍拍花拍拍草拍拍别人拍拍脚,连自拍都是不满一米的武大郎身材

不小心非主流了一下你们还会爱我吗     (好喜欢那个操场,简直就是我心目中操场应该是的样子
还有一只大蝴蝶~~~抓拍了好久~~嗯你没看到?好吧再见

从红专厂出来,我就要去广美啦~我可是来看动画交流会的开什么玩笑,只是顺便玩一下而已╭(╯^╰)╮
坐地铁到大学城南,本来按导航还要做大学城专线,但是又要两块钱那~而且我没看着站牌,所以我又决定走了!!(各位要去的话千万别学我QAQ太远了
大学城真是好有大学的气氛啊,看到别人的大学我现在在我的大学写游记真是心痛

又远又热又饿又累..随便拍两张占个位置..当我终于来到广美的时候,迫不及待地冲进对面的小饭馆:-D

白切鸡饭,还是咸那,普通大学食堂水平,我还专门找了一家人多的店呢~虽说广州也很好吃,但我感觉还是更喜欢川菜。在川渝真的是街边随便一家小饭馆的炒青菜都能全方位地满足味蕾。(那么好吃咋不上天呢

广美很棒,但周围好多同学我不好意思拍照⁄(⁄ ⁄•⁄ω⁄•⁄ ⁄)⁄...而且好多帅帅的男孩子,尤其是扎小辫子的请问还缺女朋友吗⁄(⁄ ⁄•⁄ω⁄•⁄ ⁄)⁄
看完交流会我就要回市区啦,坐专线到地铁站(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去一下中山大学吧

中山大学好棒,这才是大学好吗!还有白猫警长!当我刚进大学校门,走在逸仙路上,对面一个白人爷爷骑着半旧的自行车过来,我就(根本找不到形容词描述我的心情    当时就感觉学术氛围好浓。别问我为什么要是你遇到你也会这么觉得的。还有好多留学生。走了一大截儿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白人小哥,很帅的那种真的!!他一直在念叨什么听不清,简直要以为是在和我打招呼了好紧张,走近发现人家在背课文(手动再见。。
这才是大学啊,我好忧伤,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到更棒的世界更棒的人呢 为什么以前不用功读书呢。。一直好低落,直到走到另一个门口,终于想通了(其实是因为饿了   就算当时更努力也不一定能考上啊哈哈。所以说人嘛不要盲目自信,会给自己带来烦恼的~

出来不远看到有凉茶,来广州怎么能不喝凉茶呢!我去问老板  “老板,凉茶会不会很苦呀”  老板指了一下右边一列“这些都是不苦的”  我说“那我要一杯苦的吧~”  老板用一种妈的智障的眼神看了看我给了我一杯癍痧凉茶。 通过这杯凉茶我明白两个道理1.凉茶也可以是热的  2.这TM是药,是中药啊!                自己买的凉茶跪着也要喝完。有点想吐>_<去吃一下晚饭好了。在鹭江站旁边吃了晚饭,也是一家快餐店,名字忘了。要了云吞面。真好吃啊!!云吞里面真的包着鲜嫩弹牙的虾!整只的!剔得干干净净的!面也很好吃,以前没吃过这种面,细细的,比面更脆,比米粉有嚼劲。感觉广州一个很感人的地方就是这种批量产出的快餐店都认真做每一份饭,看到别人点的套餐,鸡肉鸭肉什么的都是包锡纸热哒~

晚上就待在公共区域啦,因为房间里没WiFi,所以喂蚊子也在所不惜

美好的第二天终于来啦~今天去吃早茶~~坐地铁到公元前站下车,去吃幸运楼。离地铁站还有一段路啊,好饿好饿,而且电梯真的是超!难!等!一个人吃早茶真是寂寞如雪再加心有余而力不足呢。早就想吃虾饺了但我就是没点   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TAT

+_+照片顺序怎么乱了,,   吃早茶的地方好大有没有~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不能一边吃东西一边看报纸看窗外,不过也还好,茶要了红茶。其他是凤爪奶黄包萝卜糕还有那个忘了叫什么,似乎是菠萝包包了叉烧馅。其他人都是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可以一边聊天一边吃,我只能一边喝一边吃QAQ已经很努力地在吃了还是没有吃完,然后就拎着一袋包子逛街

广州起义路乱逛,导航查到离石室圣心大教堂不远  ↓↓   (这个照片好丑TUT

教堂也不让进去,人们就在外面咔咔咔。说实话真是没啥好照的,随便拍两张证明我来过(⊙v⊙)。从小巷穿出去往陈家祠走

正好是饭点儿,好热闹啊~满满的生活气息。广州街上好多烧腊店,橱窗里的烤鸭什么的挂成一排排真好看~~可惜我不太好意思拍照

陈家祠的看点主要是彩绘啦,当然也有砖雕木雕瓷器神马的。但最吸引我的还是它屋顶上的彩绘。北方的房子都太过庄严肃穆了,大多都是青砖灰瓦,偶尔有皇家的红墙金瓦也只觉得庄严大气。但闽南和岭南绝不一样,比江南的白墙粉黛马头墙更张扬活泼。陈家祠虽不是闽南的那种红砖大厝,但屋脊的彩绘绝对更为丰富,不知道有多少故事包含其中。“满满都是戏啊”

从陈家祠出来往西关走,西关应该是一大片地方吧,反正我最后走到上下九了,本来目的地是西关老建筑群的,到底也没走过去

这时候已经两点多啦,广州真是一个吃的好地方。路边的小店都是满满的食客,而且绝不是不按时吃饭的年轻人哦~老爷爷老奶奶也很认真地吃饭,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时间吃啥饭...但就是感觉好棒啊~~
在上下九已经附近的多宝路?(好像是这条路吧    看到很多攻略上提过的老店,但我还没消化完早茶啊!!只能腾出来一丁点地方吃了一碗双皮奶

呃拍糊了不要介意..以前只吃过学校里四块钱一杯的,用工业明胶勾兑的那种双皮奶(╯□╰),所以我第一次吃南信双皮奶(其实也就吃了一次   感觉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啦好吃到热泪盈眶。很嫩很滑很软很有奶香。舀一勺放进嘴里就可以抿掉啦~形容不好那种感觉,它是软的相分离的,你可以轻易分开每一部分,让每一勺的最大面积和嘴巴融合,然后就来感觉微甜和奶味吧~
店里还有其他各种吃的东西,来这里解决正餐都没问题,旁边有桌阿姨们点了猪肝面一样的东西,看起来料好足好想吃,可我已经吃不下了,手里还拎着可以当晚饭的早茶只好稍作休息回旅店了

今天去沙面。沙面其实离上下九很近很近很近,感觉应该是同一天逛的,但我这次时间很充裕,就拆成两天啦。早上有点下雨,就在居民区里吃了早饭,肠粉和八宝粥。肠粉好像真的没有在银记吃的好吃啊~~

沙面好美,是以前英法租界,虽然现在都翻修刷漆过了,但还是很有气势有氛围哦~以前去过汕头的旧公园,也是欧式建筑,但旧公园完全就是旧a,那次去的时候还在下雨,真是没落凄凉的感觉啊~走在里面还迷路了,人又少,真有种穿越的感觉。好了现在回到沙面:)。这里有大使馆啊咖啡厅啊教堂啊应有尽有,住在这里真是好幸福。江边有个小公园,所以当然也有广场舞啦哈哈~话说露丝餐厅好有感觉啊,外观有种美帝的感觉?_?可这是英法租界好吗~有机会的话想去试一下。我早上去的比较早,还没什么人,准备走的时候人已经比较多了,还有人在拍婚纱照什么的

从沙面出来,穿过一个感觉很棒的天桥,到对面的街区

这一片儿大多都是卖药材哒~还有菌类什么的反正我不认识,味道很特别哈哈。然后就乱走啊

感觉就是我心目中的广州啊,旧旧的楼房,电线七扭八歪的支出来,湿漉漉带着绿意的空气,送来软软圆圆的粤语(我真的觉得粤语真是超好听啊,仅次于太原话和太原普通话哈哈~~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走到的珠玑路。其实我也没太注意路的名字,只是感觉这个名字蛮有意味就拍了下来。拍的时候发现对面有家小店,好像有点饿,就去买一碗艇仔粥

去的时候已经有一桌人在吃饭了,一群老板店员在一边贴一张招工广告,我在旁边站了好久都没人鸟我,矮油好叼我喜欢。艇仔粥六块,的确是米熬的很碎,粥很稠,而且用料也很足。但是我感觉我对粥可能也没什么研究,所以它并没有惊艳到我,就是让我觉得还不错。不过我喝粥的时候陆续有几位老人家也来吃东西啦,有位老奶奶一边抽烟一边等饭菜真是好有范儿。西关这一带好多店门口都挂着“味在西关”的旗子,这家也有,感觉都是老店吧,但吃起来如何还是看个人口味的

吃完接着乱逛,又走到上下九,必吃清单里还有姜撞奶,打算去顺记吃。还是跟着导航走,其实就是和昨天反方向逛,结果左顾右盼的时候无意发现陈添记鱼皮,就走进去买了一份。

疯了照片顺序怎么总是乱的..以前没吃过这么大量的,凉拌的鱼皮,感觉还蛮好吃,很脆,拌的汁也很好吃,就是开始吃的时候吃到了一粒粒的盐还是什么但从第三口开始就没有这种问题啦。还撒了芝麻和花生,真好吃啊o(* ̄︶ ̄*)o

鱼皮离顺记冰室不远,继续往前走,在下一个巷子里又发现了陈添记鱼皮...@_@还以为我这么幸运地找到一家独一无二的店呢,但已经很好吃了,就不要想太多吧。顺记冰室也和南信一样,不只卖甜品。但我现在只吃得下姜撞奶了,还作死试吃了桌上的调料,胖友们你们试过姜撞奶加醋加胡椒粉的味道吗~
姜撞奶比双皮奶看起来更滑,有种豆花的感觉,姜味挺浓,稍稍有一点点点点辣,和奶味融合的很好,甜而不腻真好吃,不过没有双皮奶那种回味绵长的奶味,相比一下还是更喜欢双皮奶唉大晚上的好饿

对了顺记的小勺子好可爱

吃完继续走,什么路什么路真是记不住,在长寿路地铁站那里,我走进另一条路,然后就走到了荔湾景区_(:зゝ∠)_好累啊好累啊好累啊,景区就是一个大公园那种,在门口的梁氏宗祠照了两张相就继续往里走,很累但又不饿,只好在一座廊桥里歇了一个小时。景区里似乎有各种博物馆啊故居啊什么的,但一来要收费,二来感觉里面都是照片什么的介绍生平,不是很有兴趣就没有进。休息好了便从另一个门出来,如意坊附近的,打算准备回去吧,再走到长寿路(⊙v⊙),穿过一条老字号街,有卖铜器的,还路过了詹天佑故居。一路上行走在骑楼下。广州的骑楼似乎都比较宽敞,和泉州比起来,而厦门的好像总挤满了游人还是我去的地方不对

总算走回长寿路地铁站那里,在银记吃了一份炒牛河,牛肉蛮大块,但也是咸,总体偏油,比较失望,还没我们学校的好吃呢哼。不过这里的河粉是有点半透明的感觉~但这也不能弥补我失望的心情(ಥ _ ಥ)

广州的最后一天啦一定要好好吃点啊~(๑•́ ₃ •̀๑),早上起了个来走到五羊邨那里吃永盈茶餐厅,第一天来时候路过的,后来在网上查到好像还挺有名。我要了牛杂面和奶茶。

真是被广州人民对吃的认真感动了,牛杂面很好吃,汤很鲜,牛杂做的软烂入味,尤其是小肠和一种我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小肠里有那种似油脂一样的东西,香而不腻。吃起来又鲜又韧。奶茶上的很慢,是现做的。虽然只有小小的一杯,但还是很满足。我不喜欢甜的就没有放糖,稍微有一点点苦味,我很喜欢,感觉这才是奶茶该有的味道嘛。奶香很浓,滑滑的,和茶味融合的很好。这次我真是再一次发自内心地感叹我的胃不够用啊,拍一下菜单给大家看,TUT如果我每天都能来吃早午晚饭的话我该胖成什么样啊。。但是看起来好棒啊,广州人民真可爱,喜欢吃和喜欢研究吃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3 ̄)

刚才来的路上看到有家酒店有外卖的早饭,虽然刚吃完一碗面,但我还是去买了奶黄包和马蹄糕O(∩_∩)O

马蹄就是荸荠吧,马蹄糕里也有好多小块的荸荠,有点甜甜的,像吃热的硬的果冻,于我而言胜在口感。奶黄包,,这真的是奶黄包?我感觉和上次吃的流沙包一样啊?馅都是又甜又咸带点咸蛋黄的味道,算了反正挺好吃的,不要想太多。不想太早回旅店,就继续往前走,见对面有一家超市,就进去逛逛。来广州还没喝当地的牛奶和酸奶呢。好多地方都有本地的酸奶,味道会不一样哦,我是个乳制品爱好者,所以一定会尝一下的。在超市买了两个苹果(又大又好吃的两个苹果还不到三块不要太感人    一盒牛奶一盒酸奶,但喝的时候才发现酸奶买错了买成了饮料那种〒▽〒伐开心

回旅店休息,实在想不出去哪玩了,同房间的妹子十一点的火车,陪她去买了两个面包,她说那家面包店的菠萝油特别好吃她昨天吃了四个(°o°;),但我真的吃不下了好遗憾,下次来的时候再吃吧。在旅店耗到十二点退了房,决定去看一下广州塔吧,来都来了,

广州地铁拉手都是这样子哒,感觉好人性化不容易晃来晃去。出了地铁口发现小蛮腰好高啊,而且白天看也很美很美,线条很美~还好决定来看。而且这一段还有地上轨道交通,好有感觉,全程两元,可以看风景

真的很有趣呀,我在会展中那站下了车,感觉刚出了汗被空调吹着不太舒服,就下来走走。在马路对面看广交会

也没什么好看的,我又买了一张票准备回去。回程坐到琶醍,其实是英语的party,这里都是酒吧,好可爱的名字啊哈哈哈,白天这里当然很无聊啦,有一个啤酒博物馆,但没找大门,倒是碰到一个小乐队在演唱,还有几个孩子在一边练鼓和吉他,穿过小小的集市,遇到一只巨型泰迪,路过一家九又四分之三酒吧(骨灰级哈粉默默地呵呵一声  然后走回广州

坐地铁又到五羊邨下,在711买了一瓶酸奶,并无特色:-(,出来吃了一碗茶泡饭。以前没吃过茶泡饭,原来真的就是茶,泡饭啊_(:зゝ∠)_除了略咸以外都挺好的,米饭很香,粒粒分明我喜欢

回旅店拿上背包准备走啦,但我还没在便利店吃过东西呢,一直觉得便利店简直是太温馨的存在啊,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幸福指数。我不管我必须在便利店吃点什么。广州的便利店还是挺丰富密集的,我在杨箕地铁口附近的一家喜市多吃了海鲜酱拌面,用手机拍了最后一张广州,就心满意足地离开啦

也没什么好看的,我又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0 18:25

引用 回家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4-20 18:25:32 的回复:

回复回家的阿童木:就是乱逛😂第一天红专厂、广美、中山大学。第二天早茶似乎在北京路附近,然后去石室圣心大教堂陈家祠上下九。第三天沙面西关荔湾。第四天广州塔。我是走路比较多,不然两天就可以逛完这些啦

2016-04-21 09:27

好新鲜!6月份去广州,看了之后越发期待!楼主有什么未吃成的心愿告诉我,帮你吃成!嘻嘻

2016-04-21 21:29

引用 Yuka 发表于 2016-04-21 21:29:13 的回复:

回复Yuka:竹升面!虾饺!菠萝油!蛋挞!…好饿

2016-04-21 21:53

引用 马耳他他 发表于 2016-04-21 21:53:50 的回复:

竹升面!虾饺!菠萝油!蛋挞!…好饿

回复马耳他他:这么多不甘心,即便被点名点到也值得再去一次,哈哈哈

2016-04-22 13:09

引用 Yuka 发表于 2016-04-22 13:09:20 的回复:

这么多不甘心,即便被点名点到也值得再去一次,哈哈哈

回复Yuka:下次一定算好再去

2016-04-22 18:0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5 11:53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53:10 的回复:

回复chanyawang: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