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囧之旅,香港澳门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4

34天,14个城市,2万公里自由行(香港澳门部分)

时间:2016.3.4~2016.4.8

路线:沈阳-北京-武汉-长沙-广州-佛山-广州-三亚-香港-澳门-曼谷-芭堤雅-曼谷-普吉-曼谷-昆明-贵阳-沈阳

这次主要写一下香港澳门泰国的行程,国内部分城市的攻略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就不再多说了,不过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单独问我。

香港澳门走过玩过的地方:
香港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在施工)、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油麻地警署、旺角、庙街、天星小轮、太平山顶缆车、叮叮车(香港电车)、兰桂坊、香港大学、黄大仙祠
澳门:新葡京赌场、守信一条街、大三巴牌坊、大炮台

本游记定位为穷游冒险玩家
建议喜欢快节奏生活的朋友、基友同行,不公主病少爷病不矫情
年轻健康身体素质良好,能跑能跳性格随意不纠结者
有一点点英语水平的(不至于基本标示、路线都看不懂的)
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并且喜欢冒险的朋友

说一下关于这次自由行的想法:
这次出行原本只打算到泰国跳伞,但是家住东北,距离泰国实在是太过遥远,于是萌生了穿越中国香港澳门飞往泰国的念头,所以香港澳门也就要顺便好好的逛一下喽~

先说一下前期的准备工作(包含香港澳门+泰国)

1:护照:
     这个是你出行国外必须要有的,在你所在城市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2:港澳通行证:
    这个如果你是单纯的去香港澳门玩必须要办才可以过关,如果像我一样直接在香港澳门离境并且不再回香港澳门,可以直接用护照过关。前提是要出示你香港澳门的离境的机票电子行程单以及证明你不再返回的机票电子行程单 。

3:签证:
    这个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某宝),10天左右,很方便,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说一下泰国落地签,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不建议。原因是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只可以停留15天,而且签证很简陋。

4:机票:
    这次出行的所有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包括国内国外),相比其他网站的便宜许多。之前看网上有人说去哪儿网上预定的机票有造假的,有无效的,但是我这次还好,一次也没遇到。国内的机票最好提前一个月订好,泰国境内的提前一周就可以,因为泰国境内飞很便宜,基本不超过500块。

5:酒店:
    住的地方大部分也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包括国内国外),还有部分是在艺龙和Airbnb上预定的。在下面会推荐几个在泰国的住所。

6:外币兑换:
    可以在国内换好一部分,不够了到了国外再换。香港澳门泰国兑换外币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至于说换多少港币澳门币和泰铢,看你自己花销,香港澳门消费较高,建议多换一些,泰铢的话先换个1W+应该够你花几天了,不够了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在泰国ATM机上取,汇率跟国内都是差不多的,不过每笔要100泰铢手续费。据说泰国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不过没看到哪里有华夏银行…

7:生活必备品:
  (1)香港澳门电话卡一张,泰国Happy电话卡一张。(这两种电话卡都可以在某宝上买到,使用期限都是7天,插卡激活才开始算时间,建议出发之前都买好。)
  (2)各种的药,比如感冒发烧咳嗽腹泻蚊虫叮咬之类的,还有创可贴也是必备。
  (3)防晒霜跟防晒修复,太阳镜,也是必备品。泰国的太阳很毒,基本在外面走一天,即使你涂了防晒,回来后也会发现黑了一个色号…
  (4)洗漱用品,有些住宿的地方是需要你自备洗漱物品的,如果不托运行李的话一定要注意你的洗面奶洗发露防晒霜之类的液体瓶装不要超过100ml,否则是无法带上飞机的。

8:Google地图:
    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一个,在国外地图还是用Google的最好,其他的高德百度之类的完全派不上用场。

3月24号 三亚飞香港 13:35-15:15

香港的住宿是非常贵的,而且地方都比较小,毕竟香港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关于在香港订住宿可以选择国内通用的一些软件,比如携程、去哪儿之类的,还可以用Airbnb这种订民宿的软件(当然,房间环境有好有差,需要你自己根据评论来分辨,但是相对便宜一些)。

香港出行,可以坐公交车(双层巴士)或者地铁,但是首先你需要办一张八达通,在地铁站就可以办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打车。。。

落地香港,先跟随大部队办理入境手续,要填入境卡和离境卡(入境卡在入境的时候会被收走,离境卡夹在护照中保存好,离开香港时要用到)。

订的住宿位置在佐敦地铁站附近(在Airbnb上订的),从机场到市内可以坐公交车或者机场快线。但是坐公交车需要提前查好坐哪路车,在哪里下车,因为之前没做机场这边的攻略,只知道机场快线可以到市内。。。

机场快线到青衣跟九龙,到九龙的票价为90港币。

坐到的九龙下车,结果在地下商场里就迷路了。。。太悲剧了,在地下转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出口。。。

晚上到住的地方吃了点饭,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向维港方向溜达。天空中还飘着微微的细雨,但是依旧不能阻挡我去看维港的热情~

每天的晚上八点钟维港都有音乐灯光表演,好炫酷。。。在二层观看视角会好一些,可以进行拍照。到维港的时候二层外围的地面都有积水了,泡的鞋子差点湿了。。。

星光大道紧挨着维港,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星光大道装修,周围被东西拦住了,什么都没有看到。据说要修两三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久,之前好几个来的朋友也都没看到)

维港看完音乐灯光秀之后又在附近逛了逛,发现了天星小轮就在维港这里,因为是晚上,就打算白天的时候再过来坐一下。期间碰到一个外国妹子问路,可惜我也是第一天来到这里,也不知道她说的地方在哪= =,只好告诉她用Google地图去查了。。。

逛完维港拍完照片,开始按着Google地图顺着弥敦道向旺角徒步进发,这个方向是有地铁的,但是我比较想感受一下香港的夜间繁华,就举着雨伞慢慢悠悠的向旺角走去。。。

路上的行人非常的多,而且道路两边高楼林立,那一瞬间香港给我的感受是国内的任何一座城市都无法与它比拟。顺着弥敦道,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左右,路过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才来到了旺角。随便的逛了一下,感受一下它的繁华,然后又慢悠悠的向庙街走(跟朋友约好在庙街见= =)

在庙街逛了一小会,都是大排档之类的,我们也不是很饿,就随便走走看看,然后看了看时间,11点钟,恩,时间刚刚好,走,去兰桂坊~哈哈哈。。。

从庙街出发,在佐敦地铁站坐地铁,到中环站下,出地铁站按着Google地图走不到10分钟就到兰桂坊了。这里真的就像电影中拍摄的一样,晚间真的是嗨到爆,当天我们去的时候还下着小雨,但是完全浇不灭大家的热情。歪果仁占了百分之60以上,消费水平跟国内的一些酒吧差不太多吧。

既然来了,就嗨一下吧~~

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快两点了,木有地铁,打车回来的,花了60多港币= =

3月25号 香港大学、油麻地警署、天星小轮、黄大仙祠

从佐敦地铁站坐地铁,到香港大学站下车,按着指示牌走直接就能从香港大学内出站(地铁站就在香港大学内,= =原谅我忘记从哪个出口出了,因为出口实在是太特么多了。。。)

图书馆,需要刷证件进入,无奈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欧式的建筑风格,路过这里的时候还看到有拉拉队在排练舞蹈。

香港大学属于依山而建的吧,一些小路楼梯比较多,从学校高处能直接望向外海的码头。景色很美,一路上碰到了很多上下课的学生。

在校园内转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它的正门在哪里(= =其实只是想拍一下香港大学那四个大字而已。。。)最后实在找不到,就上网查了一下,然后才知道港大其实没有真正的大门,只分东闸和西闸,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开放式校园吧。。。最后问了一下学校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港大有一个大门,但是后来拆了= =,在她的指引下来到了这里。。。

在国内之前也走过很多的高校,但是港大给我的感觉是跟国内高校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更加的偏向自由,走在一些廊道里,会发现各种的竞赛报名和生活体验计划,更趋向于学生的自主发展。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点理解了为什么有人会抛弃清华北大而选择香港大学了。。。

逛完港大,坐地铁回油麻地附近吃了个午饭,朋友说要去看看油麻地警署,很多TVB警匪剧里都有出镜。只不过不可以进去,毕竟人家里面还在办公。。。

之前在维港看夜景的时候就说想坐一下天星小轮,油麻地警署参观完坐地铁前往尖沙咀,步行到维港去坐天星小轮,有两个方向,一个开往湾仔码头,另一个开往上环码头。我们选择的是开往湾仔码头的,因为湾仔码头离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很近,金紫荆广场也在那里。

下午,无所事事,街上闲逛了一会,选择坐地铁去黄大仙祠转转。来这里求签的人还是很多的,求签免费,解签需要到下面花钱解。= =看着那么多人在求签,也想去求一签,可是站在那里想了半天也没想到有啥要求的。。。好尴尬

黄大仙祠出来,又没有地方去了,就在公交站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在二层前排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路看着窗外的风景

看着这种密密麻麻的居民楼,突然就想起了香港电影里的画面,哈哈哈。。。

好想骑~

晚上吃过晚饭,大概8点钟左右,去坐的香港电车(叮叮车),电车有好多条线路,我选择的是在上环(西港城)站上的车,坐了一个往返,途经铜锣湾,最后又回到了上环。坐着电车慢悠悠的在城市中穿梭,别有一番滋味。

其实香港电车分两种,一种是正常出行的电车,价格很便宜,只需要在下车时刷八达通就行。另一种是观光的电车,外观比较新颖,二层是露天的,可以喝着啤酒聊着天在城市中穿梭,当然这个价格也要贵很多了。

3月26号 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计划27号去澳门,所以26号就决定去太平山顶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看看。跟朋友约定下午3点在花园道那边的太平山顶缆车处见面。(为什么是3点,因为这个时间上去了既可以看得到香港白天的全景,又可以等到晚上再去看香港的夜景)

上午闲来无事就去找找有什么好吃的。。。

澳洲牛奶公司,临近佐敦地铁站C2口,早上很早就有人开始排队了,每天客流不断。

九记牛腩,朋友推荐的,所以正好有空就去找一下。。。结果,忽略了周末和节假日休息这条信息。辛辛苦苦找了半天才找到,结果没开门,好心塞!

说一下地址吧,坐地铁在中环站下,然后开Google地图导航走吧,香港的这些带坡度的小马路,爬的好累啊!!!

想吃的却没开门,然后就看地图上附近还有哪里可以逛一下,一下子就发现兰桂坊就在旁边。。。哈哈哈,又去逛了一圈。

白天嘛,酒吧都没有开,有几家开的里面也没有什么人,这种地方凌晨才是该来的时间=。=

磨磨蹭蹭的,跟着Google地图导航,终于到了太平山缆车这里,现场排队买的3合1套票(蜡像馆+太平山缆车+凌霄阁观景台)320港币,这个票可以事先在网上买好,网上的价格好像是180人民币左右。

但是在网上订购的需要拿着你打印好的订单,在售票处对面的桥下等候,等的时间很长,这个比较坑。相反现场买的只需要排买票的队伍,然后就可以检票进去等缆车了。还有一种买票的方法,就是你在国内提前买好实体票(某宝),到时候直接检票进去排缆车。

蜡像馆的售票处也是需要C罗来撑场面的。。。

里面排队等着上缆车的人也是非常多的,但是8分钟一趟车,能装很多人。。。

到山顶广场除了可以坐缆车上来,还可以在码头坐公交15B直达山顶。但是不要到了山顶再直接排队买缆车直接坐下去了。。。哈哈哈(某人看到估计又要哭了。。。)

山顶广场上很多吃的喝的,还有很大的购物超市。一边等人一边先来碗面尝尝。。。

说是招牌面,但是味道一般,80港币。。。

山顶广场(月牙形的那个平台就凌霄阁观景台)

先来一张香港的全景

杜莎夫人蜡像馆

山下的售票处靠C罗撑门面,山上的入口靠李小龙= =。这个蜡像就在门口的位置,即使不买票也可以去跟着合影的。

蜡像馆里面的蜡像应该是定期更换的,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些蜡像这次都没看到。

其实照片跟蜡像还有很多,就放这么几张吧,哈哈哈。(请忽略逗比的我。。。)

逛完蜡像馆,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钟了,准备上观景台去看香港夜景了,然后一上来发现,全都是人。。。抢占一个好位置来拍照不容易啊!!!

跟下午拍的做了一个对比,不虚此行

排了不到一个小时的下山缆车,下山之后街边碰到的小教堂和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返回佐敦站附近吃个晚饭就回去睡觉啦,准备一下就要去澳门啦。

3月27号 香港到澳门、新葡京赌场、大三巴牌坊

坐船从香港澳门,这个要详细说一下。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都说香港澳门的船非常的多,每隔15分钟一趟,所以这次就没有详细计划船票的问题,准备到了码头现买。

住的地方在佐敦站附近,离中港码头很近,所以就决定从中港码头出发,上午10多一点到的码头,结果码头售票人员说今天去澳门的船票全部售光(中港码头去澳门的船1小时一班),顿时心头一万只草泥马在狂奔。。。无奈,只好乘地铁去上环的信德中心,事实上这个码头去澳门的船才是15分钟一班,但是我11点多到的码头,居然只能买得到下午2:45的船票,看来从香港澳门的人真的很多!顿时心头的草泥马再次狂奔了一遍。。。

距离上船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在码头旁边找了个小亭子坐了一下。在这里可以看见码头的船和直升机,直升机也是到澳门的,空中快线,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到达澳门,但是。。。so expensive!要4800港币!

等了大概两个小时(正好休息一下,玩玩手机查一查澳门路线= =),终于要登船了。

对了,过了闸口准备排队登船之前,记得要拿船票去选座位!不然没选座位船上没你的位置不让你上船的。这个红色的喷射飞航到澳门大概一个小时。

到了澳门,过完海关时间大概3点多一些,码头的门口有好多赌场的人员举着牌子来指引你,告诉你该往哪里走才能坐上赌场巴士。其实赌场巴士站就在码头的马路对面,直接过马路去排队就好了。关于澳门码头问路,我觉得还是直接用英文比较好,因为你说中文他们回答你的不一定是中文,完全听不懂。。。还是直接英语交流最好= =,当然大一点的赌场酒店的前台中文说的还是非常好的,不必担心。

坐新葡京赌场的巴士,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赌场了,可以在里面逛一下感受一下这种气氛,以前都是在电影中才能看得到,这次也算是身临其境了哈哈哈!(不知道赌场内让不让拍照,所以就没敢拍照片= =)

新葡京赌场的大厅,圆明园马首、宝石、象牙雕饰、黄金龙船。。。奢华无比

从赌场出来,跟着Google地图往大三巴牌坊走,路上会经过玫瑰堂,旁边还有一个小广场,继续往下面走就是手信一条街了。有好多小吃,基本走一路吃一路就到大三巴牌坊了。

基本就是一条小路走到头就是大三巴牌坊,常见的小吃有牛杂、胡椒饼、猪扒包、还有一些手信店里卖的肉脯,可以边走边尝一些。最好事先换好澳门币,在这里澳门币、港币、人民币通用,不过汇率是1:1:1。

看起来很破旧的大三巴牌坊,其实原名是圣保禄大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在它的旁边就是炮台山澳门博物馆就在炮台山上,山上还保留着当年使用过的大炮台。站在山上可以看的到澳门全景。

香港一对比,感觉澳门就像一个小县城一样。。。

从炮台山下来,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灯光下的大三巴牌坊和玫瑰堂,又别是一般景象。

原路返回,到葡京赌场这边坐公交车回酒店,公交车坐到另一半岛是4.2澳门币,直接投5块就好了(先前在手信一条街吃小吃找的零钱派上用场了= =),注意不要坐错了方向。

新葡京赌场和葡京赌场一街之隔,老板都是赌王何鸿燊。

先前在网上订的酒店,到了地方才发现原来也是一个赌场。不过服务真的是够周到的,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服务人员还送了一份午夜赌场自助餐券,和50澳币的赌券。

折腾了一整天,准备好好在澳门休息一晚。明天就要飞泰国了,不过飞之前还要先把身上穿的这套厚外套处理一下,在网上查了一下,澳门是有顺丰的(Google地图可以查得到)。订的第二天早上10:50澳门曼谷的机票,早点起来去把衣服邮回国内,再去机场赶飞机。

呼。。。香港澳门的部分终于是写完了,三天的时间走了这么多地方,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哈哈哈。。。不过很充实!!!

香港,给我的感觉呢,适合购物跟体验生活,不适合长久居住,生活节奏很快,而且居住空间很小,我觉得我待时间长了都容易抑郁了。。。

澳门,真的很小,跟香港相比就像一个小县城一样,建筑风格很欧式化,赌场娱乐场所特别的多,估计澳门的经济就靠这些赌场娱乐场所撑着呢。。。

香港澳门部分基本就是这样了,同样想要去泰国的童鞋,可以继续看泰国的部分~也是相当精彩的!

为啥香港没有写酒店?

2016-04-20 16:07

引用 齐天大圣孙孙 发表于 2016-04-20 16:07:41 的回复:

为啥香港没有写酒店?

回复齐天大圣孙孙:我在香港住的不是酒店,是用Airbnb订的民宿,环境不是很好,空间也很小,就没有详细的介绍。。。

2016-04-20 16: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0 18:25

引用 michelleji 发表于 2016-04-20 18:25:35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ji:谢谢~有时间多出去走走挺好的😀

2016-04-20 19:48

配乐确实挺好的

2016-04-22 20:34

引用 葡萄柠檬绿芭蕉 发表于 2016-04-22 20:34:58 的回复:

回复葡萄柠檬绿芭蕉:其实只是觉得比较嗨一些。。。

2016-04-22 21: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18:52

引用 honghaier 发表于 2016-04-25 18:52:37 的回复:

回复honghaier:恩恩~祝你一切顺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