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走一场心花路放(云南篇)

• 出发时间/2016-03-0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呸呸呸,这是游记,不是诗集

这是一场为期24天的旅程,张家界——凤凰——重庆——成都——丽江——大理——昆明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云南,从一米阳光开始,这个地方就被广泛的认知。这里美丽,休闲,四季如春,而我觉得,云南是自由的一种代表。我的云南印象,全部来自影视剧和别人的游记,喜欢这里,不止因为他美丽,我喜欢这里的名字,喜欢这里的故事,喜欢这里的一切的一切。于是,这里便成了我的梦想,可对于在东北的我来说,一路向西,确实需要很多的时间,而云南,也确实不适合来去匆匆。所以来这里的计划一拖再拖,后来小8同学去云南,发来了一张明信片,内容“艳遇都是骗人的..."。虽然我出发之前的路线就是这样的,但是自从在重庆和小8同学分开之后,我的行程就变得很随意,计划好的路线也没了兴致,人生的第一次单独旅行,我的心里还是寂寞的很,当然,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群体活动的动物。。。在成都玩了几天之后又开始迷茫要不要去云南。那时候真的想说回家吧,那天收到爸爸打来的电话,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出来半个月了还不知道回家,可我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出来玩的这么随心,我还不想回去,心里咬咬牙对自己说,不能回去!那就放纵一次,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吧。恰巧后来在泰国认识的朋友说,来云南吧,这里鲜花都开了。。于是,我便踏上了去云南的路。。依旧很随性。。。虽然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但是会成为我有史以来最难忘的经历,因为这一路我遇见的不止美景,还有那些美丽善良的人们!

行程

3.09、昆明、滇池、
3.10、昆明、翠湖公园、讲武堂

花费

交通:成都-丽江机票526、昆明-沈阳950、其他447、=总1923元
吃    :547.7元
门票 :280元(很多要门票的地方并没有去)
住     :297元(全程青旅)
购物 :168元(除了吃的一概不买)

总计费用:3215.7元。

言归正传了,温馨提示,莫装逼,到了那里一定要擦防晒,保护好自己,不要像我一样回来一脸高原红,全黑了。。。
       这次云南之行,并没有太多计划,所以,我准备追随着小8同学的路线去走,这样的话,另一条线路就可以等着下次跟她一起出发。查看了一下,因为从昆明沈阳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我只能先到丽江,然而从成都丽江没有直达的火车,又不想坐夜车的大客车,于是决定坐飞机去,也贵不了太多。机票526元。
        就这样,心怀无限憧憬的坐上了去丽江的飞机。那一刻的心情无比激动,那是我的梦想,当然,不止因为它是艳遇之都(谁信啊。。)咳咳...朋友们知道我要去丽江了,都很关心我的艳遇问题,一个劲儿的跟我说带个老公回来。可惜啊,对不起大家了哈哈!老公没带回来,却不小心把心留在了那里。飞机上,旁边座位的阿姨很友好,一直跟我聊天,得知我一个人去云南之后一直对我表示佩服,还一直叮嘱我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还有注意安全。看见窗外的云那么美还帮我拍照。这样的开始,让我坚信,我这次的云南之旅,定是美好至极!

本人并非专业摄影人士,小小微单走天涯,还只会使用自动模式。。拍的不好,请勿吐槽。就当我给你们还原一个真实的云南吧哈哈哈哈!

丽江篇

出了机场,就被一堆人围了上来,心里开始编排各种场景,签名可以不合影(醒醒。。。到站了喂!)结果一个大妈问我“孩儿坐不坐车去古城”(姐30了,跟谁叫孩儿呢?)。之前有在攻略里看到过大概的价格,但是我一直没拼到人,所以我就跟那个女的说让她自己去拼人,我只给她25块钱,后来她同意了我就在那里等他,后来她找到了一个阿姨我们就出发了,其实如果有人跟着拼车的话还是打车去比较安全,我这种私人的其实安全系数不高。打车的话貌似五六十块钱,三四个人一起拼车还是很合适的。
      我订的青旅叫丽江燕子坞慢点国际青年旅社。位置还不错,在君澜丽江国际大酒店旁边,从那里出去过马路直接上坡就是大研古城。我在网上看到这家评价还不错而且这段时间搞活动第一宿9块钱,之后就是40一张床位,四人间,现在好像35元了。老板不怎么爱笑,但是其实很幽默。而且老板唱歌很好听,每天9点会抱着吉他来大厅给大家唱歌,省下了去酒吧的钱,哈哈。
      这里还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小插曲,燕子坞呢,其实有很多家店,我本来下车之后就跟着导航一直走,出门在外,我唯一能信任的APP。过了君澜大酒店之后呢,它还让我一直走,最后给我指到了一个坡上,全是楼梯,我想着要不要这么难找啊。我拎着箱子喘着粗气累个半死到了燕子坞门口,看着那小院子,院子里还有个躺椅,心里还是小小的安慰了一下,也不枉费我爬拎箱子爬楼梯。结果老板一看我手机里的订单说不是这里。。。是另外一个店!!我当时真想一口老血喷涌而出啊(咳咳,电视剧看多了)结果我又拎着箱子爬下了楼梯。后面躺在躺椅里舒服晒太阳的大叔说了句,“我也是找错了索性就住下了”。可是我在想我订单都下了,我还是去吧。。。然后我又回到了君澜大酒店,其实就在他家旁边拐角处。。哎。。。心塞啊,皮搋子都解决不了这颗心。。当然,这就是缘分,后来在逛古城的时候遇见这个走错地方的客栈老板,还有在去泸沽湖的车上遇见了那个躺在躺椅上的大叔。缘分啊,就是这么奇妙的的东西。

我很喜欢这个椅子,但是我没怎么坐,我很担心我一上去它就会塌下来了。。。哈哈哈哈,在青旅认识的老乡,我只能发一张他坐上去的图片了。人家要去西藏了!好羡慕!要不是爸爸催着我回家,我也很想去西藏呢!

安顿了一下之后就去逛大研古城了。老板告诉了我一条道可以直接上去不用门票,其实大研古城搞不懂为何要收门票,反正我并不喜欢那里,充满了满满满满的商业气息。你能走到的主干道上全是商铺,鲜花饼,手鼓,饭店,开满了整个街道,可你以为你走到小道里能看到一些古镇的感觉,nonono全是被客栈包围了!晚上的大研古镇灯红酒绿,一家比一家声音大,好不热闹。。拿着相机走来走去却一直不想按下快门。本身我就拍不出什么好照片,结果看到这样的地方,我更没兴致了。如果大家为了去其他地方方便而且热闹的话,大研古城不二的选择,但是如果想清净一些感受一下古镇的魅力,大可以住在束河古镇,我是后来才去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相比较来说,白沙古镇就是个还未开发的地方,人烟稀少,店铺还有些不开,但是已经有点要发展的感觉了。束河古镇呢,就是半开发,卖东西的也不少,但是还保留着一些古镇的特色在里面,相比来说束河古镇更喜欢。

我是五迷,必须得拍下!

你怎么看着这么忧伤?

羊驼大哥脾气不好,时不时的起来吓我一跳。。

云南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来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就开始下雨了,明明天气预报说今天晴天,搞得我以为我是萧敬腾的徒弟一样,怎么刚开始逛就下雨了。顶着时而大时而小的雨就开始逛古城了,古城里有很多收费点,绕路躲开就好,实在懒得躲开,就大胆的往里走,一般不会拦着,但是我被拦住了。。。

于是我就在周围晃啊晃,这时候就会有人上来问你,20带你进去,要不要进去?这时候当然是拒绝的,也正巧那个收费口旁边有个银行,我进去取了个钱,趁他不注意我就进去了。然后我越走越远,到最后都看不见几个人了。觉得无聊,又见雨大了,便往回走了,古城里不要怕迷路,有路标,找到大水车之类的有名景点就能找到回去的路。这时候远远地看见一堆人在那里喊叫,爱凑热闹的我当然也凑过去看了看,就看见大家都拿着手机一直拍啊拍,我看了一眼那个包蓝色头巾的人也不认识啊,结果发现后面的任贤齐,这时候有如神助一般,一瞬间,前面给我让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我立刻奔了过去咔咔咔拍了好几张,然后我便很满足的走了。哈哈哈,看着这张照片好像他在看我一样欸!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计划着明天要去玉龙雪山的,但是看这情况,很担心明天的玉龙雪山不好看,就在纠结要不要先去泸沽湖,回来看天气再去玉龙雪山(我简直就是个纠结体)。那天我们房间里一共三个女生,小影同学是这里的义工,很热情的女孩子,咨询了她很多问题。还有一个田7同学,还有晓婷我们在一起研讨了很多很多,第一次住青旅,这种感觉真好,天南海北不认识的女孩子们,彼此聊着一路的心得感受。得知田7同学也要去泸沽湖,索性结伴前往,慢点那里有包车的项目,可以找老板谈,150往返,回来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我们觉得我们2个人实在太少了,然后就决定在老板晚上唱歌的时候,看看还有没有人一起前往。订好了明天的车之后我们就准备去觅食了,在门口随便找了一家小馆子吃饭,田7和小婷说叫来两个朋友一起吃,这时候便认识了三月和博叔。

传说中的腊排骨,有点咸。

酒足饭饱后,我们又去了一次大研古城,准备看看夜景,博叔先带我们来了观景台,俯瞰整个丽江古城。这才有点美的感觉了。顺着老板给的线路一直往上走就是观景台,但是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客栈都需要花钱才能进去拍照之类,其实没必要去,绕着最顶上的观景台走到前面就能俯瞰整个丽江古城。

看到那个浴缸了么?你说,在这里洗澡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呢?

本人小胖现身。。。就是肥,能咋办?只所以穿的多,是因为根本没带薄衣服出门,除了云南之外,哪里都挺冷。而且不愿意拿太多东西,毕竟出来旅游轻便为主,但是主要是颜值不够,穿啥都一样。。。

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我貌似拍到了一张很。。。的照片,那两个人的角度。。是在kiss呢,还是我角度拍的正好。。?我真的是无心的啊。。。。。。。我也是才发现的啊。。。!!

逛够了喧闹的古城,也快临近青旅老板唱歌的时间了。我们准备省下去酒吧的钱听老板唱歌去。不大的客厅里坐着好多被老板歌声吸引的人们,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我们便自嗨了起来。一堆志同道合喜爱旅游的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听着一个有故事的老板自弹自唱,感觉就像是一种聚会,大家不会陌生,彼此聊着自己的故事、向往的生活和即将奔赴的远方。在这里认识了喳喳、黑猫、梅伟,明天都要去泸沽湖的小伙伴们,队伍就这样壮大了起来。哦对了,我们那一晚上玩狼人杀,这是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好烧脑!我们玩到了两点,三月同学是支撑我挺到那一刻的人,太搞笑了这孩子。

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司机来接我们,当时只有我和小7、三月、喳喳四个人,梅伟和黑猫是自己在网上找的拼车,比我们便宜一点。然后车上还有两位,那就是大叔和南歌。这就是缘分,大叔就是我开始走错店那个躺在躺椅上说话的人。。就这样,我们八个人便开始了泸沽湖之旅。去泸沽湖的路途很艰辛,六个小时的盘山路,但是对比当初去泰国PAI县的盘山道其实还可以,但是也容易晕车,去程前半段路程弯路不急,后半段路程很难熬,如果晕车还是买个晕车贴,蛮管用的,回来的时候大家基本都晕了,就我贴着晕车贴没什么事。中间会有休息区,可以下来欣赏欣赏美景吃点东西休息,中间其实也有很多景点,但是司机不会讲,这点不太好。
就这样一路狂飙到了泸沽湖,门票100,学生50。进去之后会有队长嘱咐很多,比如习俗比如骑行的顺序之类的。进入泸沽湖的那一刻,简直无法言语,那种美,让我不知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它是那样的美丽、很难想象,若高速开通,这一切的安逸是否还纯在,庆幸,我还能在那之前遇到你。当我站在这里,那六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已经不存在任何意义,泸沽湖,我已爱上了你。

我们住的地方是蜂鸟青年旅社,床位40,里面很好很干净,本来想住我们这些人住湖景房的,后来一想还是算了,经济实惠一些住青旅吧,大家在一起还是蛮好的。蜂鸟家的老板是个很时尚又少言寡语的男孩子,梳个小小的辫子,像个日本小伙子。他家有一条狗叫六月,我们都说那是三月的弟弟!哈哈!六月第一次见到我就咬住我的衣服不放,弄得我衣服上全是它的口水,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稍作整顿之后,我们就准备游船去了。我们还定了晚上去参加篝火晚会,参观摩梭族的生活,所以我们就没怎么吃饭。游船费用是80一个人,我们是跟那个车队订的,他们很贵,其实如果人多可以自己包一条船,更划算一些。当时也是玩嗨了,就没考虑这些了,反正我走的时候也没做什么攻略。。弊端啊。。。

他们说,喝了泸沽湖的水会怀孕的。于是还没有男朋友的我就。。。。

我们要求划船大叔给我们唱首歌,结果他们说要晚上篝火晚会才可以唱。哈哈哈,那怎么可以,我们这一群爱疯爱闹的人们就开始唱了起来,后来终于把大叔的引勾上啦,我还觉得大叔最后唱上瘾了呢,哈哈哈哈,不过唱的真不错!旁边的游船们都看我们这般热闹,估计也很羡慕呢吧,嘿嘿!跟着这一群年轻的人们,觉得自己都回到20岁了呢,哈哈哈哈!咳。。。

游湖回来,我们就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篝火晚会,篝火晚会的内容呢,基本就是先带你到一个摩梭人家里去听他们讲他们的生活,然后带你们去吃两顿饭,然后就是篝火晚会对唱之类的。
说到摩梭族,不得不说那里的“走婚”。去了之后才算真正了解,其实并不像网上说的那般。摩梭族属于母系制度,孩子跟母亲姓名,女人打拼赚钱,男人看家带娃,嫉妒颠覆传统的。他们现在居住的房屋都是木质的二层小楼,最早时,一层养牧畜,二层住人。院落分东西南北四座正方,西房一般为祖母屋。祖母屋有一个小后门,叫生死门,很有传奇特色。生死门后边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小木房屋,空间不大。生:怀孕的妇女快要临产的时候就会到这个生死门后等待生产。死:老人死后,家人会把她洗干净,按照她生的姿势,用白布包裹身体,然后埋在生死门后边小木屋的正下方,一个月后,再取出来火化。走婚,部落比较封闭,男女在通常场合没有交流的机会,在不定期中,村中会办篝火晚会,大家会载歌载舞,情歌对唱,唱完歌后,如果你是小伙子,有中意的姑娘,那么你就上去拉她的手,如果她默许了,他们晚上可以去姑娘的家里,如果女孩子喜欢便可以留在这里,第二天再回去。如果两个人彼此中意,就可以互赠礼物,他们并没有婚姻束缚,恋爱自由。如果不喜欢,则会在窗上挂条白布,男孩子看见白布便知道不会再来纠缠。

吃的基本不要抱太大希望,反正我不喜欢。。。那边的酒我也不喜欢喝。。。

篝火晚会其实就是对歌,喜欢热闹的可以去看看,规模较小,就是在一家住户的院子里大家围着圈一起跳一起唱,南歌一直拉着我的手一直跳,这孩子真是很开心地在玩,看见她这么高兴,我也瞬间嗨起来。后来到了对歌,主持人说邀请我们下面的人和他们一起对歌,看谁唱的好还有奖励和惩罚。我们一直给南歌推了上去,结果这孩子腼腆着说不会唱,还要拉我上去。好吧,既然出来玩嘛,反正也没人认识我。我就自告奋勇的上去唱了一首“五环之歌”。不管唱的好坏,反响还是不错的,逗大家一笑,我也很开心。然后主持人就问大家要奖励我还是惩罚我,大家很给力的说奖励!奖励!这必须奖励!!结果,五六个大汉一起把我抛向空中,吓得我一直在喊。。。生怕他们给我摔下去。。我这也是重量级女生。。万一没接住我可咋办。。。还好还好虚惊一场,后面大家就比较踊跃了,下来之后旁边的阿姨一直夸我,太好啦太好啦,唱得真好啊!完了,我要火啊。。结果不出所料,后来去束河古镇回来的路上还被一个女生认了出来。。。大大的一个糗字!

玩累了之后回去准备睡觉了,等待第二天的环湖。结果又被叫去狼人杀。。。。

那只爱咬别人衣服的六月。。

泸沽湖的早晨,天亮的很早。我本以为天亮就是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结果并没有,我们一行四人准备去看日出。

什么叫虐死单身狗?你懂了么。。。?看见这对小情侣不由自主拿起相机,这画面美极了。男孩子给女孩子披上衣服,多体贴。。。像我这种单身狗如何看这种场面?默默转过头,心里默许,待有一天,我也想带着未来的那个他,来泸沽湖,一起看日出。。

缓缓升起的太阳,新的一天开始了。无论怎样的过去,都已经成为曾经,愿未来,如同这朝阳

哈哈哈哈,我实在太喜欢这张了,查查,你可不要恨我啊,哈哈哈

看看大家为了拍张照,多么不容易。。

看完日出,准备回去叫大家伙一起去环湖啦。就在青旅旁边随便找了一个饭店吃早餐,味道还ok。环湖你可以有三种选择,自行车、小电动还有包车。我们八个人最后租了三辆大车两辆小车。35一辆车。带着小电驴,我们就开始一路狂飙。温馨提示,戴好帽子眼镜擦好防晒,这一套我全没做,回来一脸高原红,这心太俊了。。。还有一定要租大的电瓶车,我们女生骑的小电瓶车最后都没有电了,19迈晃来晃去,还好男生骑的都是大车还有电,我那个车最后大叔一路帮我推着,真是心疼加感恩!后来查查同学拦了一辆货车,把我们带到了情人湖那里,之后又遇见开始帮我们拍合影的男生,他还帮我们带了一个女生回来,真是人间无处不缘分啊,哈哈哈。后来所有小电动全没电了,我和三月只好先回去求助老板把我们的朋友救回来,这一路真是艰辛又幸福啊,遇见了这么多的好心人。。感谢那个小男生,和带我们回来的货车司机。

午饭一定要到泸沽湖镇上去解决,反正骑着骑着都会到的,也可以去充个电,我们找的这家店是真好吃啊!太好吃啦!我们这些人全给吃光啦,但是我记不住名字了。。。。

超级美的草海拒绝摆拍,一定要笑得很甜!

车就这么瘫痪在半路上了,没有一点点征兆。。。多谢好心人!万分感谢!

即使困难重重,我们也要快乐的骑行,嗨,镜头!

跌跌撞撞的回到了青旅,自由行就是这样,你会遇到很多问题很多麻烦,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麻烦,你才会遇到这个地方最美丽的地方、你才会感受到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地方,这才是自由行真正的意义吧。再次感谢,这一路帮助过我们的人!回来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打了一会儿四川麻将再去吃晚饭。结果输的好惨。。来了云南我居然不会打麻将了。。。。

晚饭在对面一家自助解决的,老板推荐的。我们八个人又遇到四位小伙伴一起。就这样,这一路行程人最多的时刻出现了。。

伴着泸沽湖最美的星空入睡。。(梅伟单反拍的)

第二天又是一路颠簸,车上的大家都开始有了晕车反应,还好有懵懵一路逗大家开心。回到丽江下午我们便坐车去了白沙,一个真正的丽江古城。。啥也没有,只有宁静。。送别了查查,我们便出发了,去白沙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没必要租车。在白沙遇见了一个北京的大哥,偶然路过他的家,本以为是个很漂亮的青旅,大哥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参观,说这里只是一个朋友闲暇聚会的地方。真是羡慕不已,有钱真好啊。。。受够了城市里尔虞我诈的生活,偶尔来这里享受一下宁静,真是一种惬意。

大哥家楼上两条狗,一只站一边直勾勾看着我们,好怕怕。。。

白沙这个地方,还是蛮能体现丽江古镇的,毕竟这里真的是还。没。开。发。

由于梅伟他们晚上就要走了,我们就没有再去束河古镇,我只好明天再去。相聚总有离别时,回到青旅大家就开始各自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去往下一个地点,我们这时候就叫老板给我们唱几首歌吧,老板最后还是答应给我们不插电演唱,当唱到小虎队的一路顺风的时候内心那小小的不舍开始涌动了。虽然我们大家相处时间并不长,但是通过这几天一路陪伴、一路扶持,友谊早已结下。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只能祝福大家一路顺风。。。按照黑猫的话说,我们朋友圈见。

3月4号,我和田7同学孤苦伶仃的去了束河束河,这座慵懒的古镇,走在束河的古道上,你会不自觉地慢下脚步,感受着这份慵懒,感受着这份宁静,感受着这缕阳光。特别喜欢生活在这种地方,有多少人想拥有这份生活,可也许他们也想走出去看一看,这就是围城吧。。人家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人待腻的地方到另一个人待腻的地方去,其实,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色彩,你所烦躁的生活也许是别人可望而不可即的。

下次再来一定要住在束河,一定要多待几天。挥别田7同学,前往大理。。。

大理篇

晚上六点多到达大理丽江大理有很多的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路听着黄渤的去大理,这感觉简直棒棒的。想到大理,就会想到天龙八部那个帅气的大理段王爷和段誉。(绝对的古装控)这一路走来,古镇我真是看的够够的了。。各种古镇其实都长一个样子。。。出了火车站就看见一排一排拉活的人。“双廊双廊去吗?”“古镇古镇走吗?“烦得要死。我真心觉得这些旅游城市真的要控制一下这些人,太恐怖了!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这要是歪国人来了,可不笑话死我们,这叫什么秩序。。。从火车站到大理古镇还得坐一趟公交车,火车站那就有,很多人跟着走就是了。大理住的地方叫”茶马古道青年旅社“老板是个很疯狂的人,哈哈哈哈,具体怎么疯狂自己体会吧。。。在这里遇见了朵朵他们,吃完饭收拾收拾,又是狼人杀时间。。。。这次狼人杀十多个人。。录了一段漆黑漆黑的视频,就一个人在那里说,爸爸看到以后以为我进了传销组织。。。到了云南每天晚上基本都是在狼人杀里度过。。
3月5日,我和朵朵还有青旅的小伙伴们一行8人开始双廊洱海游。我们去双廊是包车去的,茶马的老板帮我们联系的车,25块钱一个人,或者可以选择去客车站坐大客,价格貌似差不太多,还省了很多麻烦。还可以租电动或者自行车骑过去,可以异地归还或者是按天租,都有,任君选择!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双廊。之前他们在跟茶马的老板环湖的时候有去老板介绍的一家青旅看,所以我们就定在了那里,但是我觉得那里不好,老板也不好说话,所以就不推荐了。旁边就有租电动车的地方,50一辆。收拾收拾行李,我们准备骑车洱海游了。瑶瑶说我穿的太多啦,把她的衣服借给我穿了,多好的姑娘!么么哒!

在洱海的运气没有泸沽湖的好,乌云很多,所以显得天阴沉沉的,不过不影响游玩的心情。洱海属于大理的郊区地带,是云南省的第二大淡水湖,也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的“洱海月”。说是因为形状像一个耳朵,因为太大我也看不出来。。。但是洱海真的好大啊,感觉大出泸沽湖三倍,所以想要一天环海下来,还是有点难度的。三月也不是云南最美好的时候,天气来说晚上还是很凉的,尤其是骑车回来。双廊镇子也不是很大,我们的晚饭自然就是在镇子里解决,价位来说还算正常价。

环洱海的第一天,就骑到了小普陀就回去了。小普陀就是一个小岛,建议看看就好,没必要上岛。回去的时候我们去了挖色,那时候挖色的市场已经都收摊了。。买了点小吃,边走边吃,本来想买点东西回去做点吃的,结果老板不让用厨房,宝宝们很生气。。算了,回镇子里吃吧。。挖色没有什么,所以也没拍照,小逛了一下我们就回去了。逛了逛双廊的镇子,吃个饭回去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环湖。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继续租了电动环湖,慧慧说他们住的酒店很漂亮,所以我们就跑去酒店咔咔咔咔拍了很久,有些耽误时间了。不过酒店真的很漂亮!

四个女人真是开心啊,这是因为啥事儿笑成这样来着,哈哈哈

小马同学幸福不?

为蛋蛋的敬业精神点赞!

他两这张照片确实是我拍的,但是这是谁PS之后发来的呢。。。。我都忘了,但是P的太好啦!!我喜欢!

旅途中总会遇见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不知道这个是谁写的,真心希望大家出去玩,把素质都拿出来。

老大老大,我们错了,哈哈哈哈!这几个人城会玩啊!

我们的午饭是在喜洲吃的,喜洲有很多小吃,还有烤耳扇,没拍下来,很多人说不好吃,但是我觉得还好啊。也分店家的,有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最下面那个凉凉的很好吃。

回来的路上一路绿色盈盈美不胜收,笔直的道路两旁全是大家在耕作的场景,蓝天,绿地,养眼啊。骑着小电动一路狂飙这感觉真的爽翻啦!

因为这一路真的蛮长的,所以我们的小电驴到最后基本都没有电了,最后我们吃完饭回去酒店的路上,又是重蹈覆彻地。。。我和朵朵的车最后一直以19迈的速度晃晃悠悠地回青旅,上坡的时候朵朵只能下来走,下坡和平路的时候我在带着它继续骑车。。就这样回到了青旅,路上有一对小情侣,他们的车也没电了,男孩一路用双脚蹬地,一边蹬一边呐喊。。。我和朵朵一边笑一边给他们加油!突然觉得我们还有19迈已经很不错了。。。哈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回到了大理。大家又要分开了。我和朵朵陪瑶瑶、慧慧逛了逛大理古镇,他们就踏上了去丽江的路,而我和朵朵去了“心花路放”的拍摄地。龙龛村,云渡洱海度假酒店,并不是梧桐酒店哦,只是电影虚构的名字。而且那个酒店下面的酒吧也是临时搭的景,我们去的时候只是个咖啡店,我还很疑惑的问着老板,这里不是酒吧么?但是咖啡店里会摆放着他们当时的剧照。我们一路骑小电驴过去,二十分钟就能到了,路不太好走,我们还被百度地图给坑了,它想带我们走一个近道,但是这一路真是颠簸啊。。。我们两真是跌跌撞撞到了酒店。结果那里不让随便进,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也就一个大叔在那里钓鱼。我不死心,过去跟老板讨情,老板最后同意我们买杯饮料喝就可以进去,就这样,一杯饮料在那里待了三个小时。。真是个不错的地方,房费好像也不是很贵,一宿300?好像是。。。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因为。。。。真便宜啊。特价菜一样一个,有的还点了两个。。。反正便宜嘛。。味道还是可以的。反正人多,在一起吃饭就是热闹吃的还香呢。到了云南就是每天三顿饭不落,而且顿顿吃到撑,还花不了多少钱。

好想就这样一直待着一直待着。。。

让我躺会儿,让我躺会儿。。。太舒服了。。。

陆陆续续就开始进来人了,跟我们一样,各种拍照。后来听一个大叔说,这后面的房子是王菲的家,好信儿的我就过去问了问,因为我不知道这事儿啊!!!咳咳。。不知道好像也是应该的。然后跟着大叔混了进去,王菲的房子就是不一般啊,这么大,里面还有的房间在装修,门口有管家不让进,就索性照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明星就是会选地方,真的觉得这里好美啊,比环洱海这一路美多了。。再次感叹,有钱真好。

朵朵妹,我都管她叫酒妹,因为她很爱喝酒,哈哈哈!

“夜色酒吧”里那只慵懒的猫咪,睡的姿势真是优美啊,蹲下来一边拍它一边笑。可爱啊~

在酒店里待了将近三个小时,下午有些阴天了,按计划我们依然去了大理大学,但是拍不出什么美景。。。不过樱花开得好茂盛,天晴的时候一定很美很美!及时阴天,也抵挡不住大家来赏花,这里的人还是很多,到了大理大学,开始起风了,天阴的更重了。

大理大学还是蛮大的,可以骑车进去,边骑边拍。我们逛了一会,天越来越阴,风越来越大,开始有点冷了。然后我们决定不拍了,这时候也五点多了,我们就在学校门口买了点小吃,学校门口小吃还算蛮多的,价格还便宜,我就觉得每个地方的小吃,只要到学校门口准没错,好吃还便宜。吃完饭我们就回去还车了,大理租小电驴30-50不等,讲讲30可以拿下。还完车我们就去古城逛了逛,对古城这时候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明天我也要走了,所以我决定去一次酒吧。在这里邮了一张明信片到现在也没收到。。。呜呜呜~~~

大理最后一天,没有见到大理段王爷(想什么呢。。。)对于大理的想念只能留给下一次,这一次有很多的遗憾,在旅途中,遗憾其实是一种很微妙的存在,你会因为某些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再来的理由。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前往昆明,其实从大理昆明,坐晚上夜车,一宿正好到了,不耽误时间还省下一天住宿。但是很难买到票,我也是因为太随性的行程,所以没买到,只能第二天一早走,64元。巧合的是,在茶马古道跟我一个房间的一个女孩也是第二天去昆明,同一时间的火车、昆明同一间青旅,旅程中的缘分,总是这么巧妙。

昆明篇

下午五点二十到达昆明昆明的青旅是昆明驼峰国际青年旅舍。这个青旅是我在网上查口碑比较好,做的相当成熟的一个青旅,歪果仁比较多,但是也因为做的太成熟了,所以没有这一路以来其他青旅那种温馨的感觉,所以也并不是很喜欢。但是对于设施、服务、还有地理位置什么的都是蛮好的,位置正好在金马碧鸡坊那里。四通八达的公交车,去哪里都方便。放下行李,小妍也下班了。她单位就在青旅附近,遥遥相望一个熟悉的身影,骑着小电动在我对面挥着手,小妞骑车技术相当好了。我们准备去云南大学后面的小吃街去解决晚餐!又是学校的小吃,太棒了!逛吃了。。没拍几张

这话说的真的太对啦,我举双手双脚赞同!!!

我去的时候云南大学里的花还没怎么开呢。还是来的太早啦。。吃完饭我们去逛了逛街,各种小店的各种老板各种的牛掰的感觉。回到青旅的时候还回味着那股子 米线的味道。米线分很多种,有那种一份的也有那种分好几个东西往里下的,总之吃过之后都不爱吃。。。

3月9日,回程前一天,小妍特意请假一天来陪我玩,再一次深表感谢!早饭在附近一家小店解决。昆明每天除了米线还有一种东西就是土豆。。各种吃法。。。米线、土豆、米线、土豆。。。。不过很好吃!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去滇池逛逛,其实滇池就是一个公园,没什么可玩的。昆明一般都会作为中转站,所以这里也没什么可玩的,但是老乡黑猫说,抚仙湖挺好的,但是我没去上,只能留给下一次了。。。

滇池硬生生给拍成了真池。。。

滇池旁边就是民族村,在网上有看过说一些表演还有买东西的,票价还蛮贵,所以就没有去。拍了张照片就转身走了。本来还想回一趟云南大学,后来在青旅点了杯喝的,听着小曲我们觉得这样蛮舒服的,索性就在青旅聊了一会i,谈天谈地谈感情,女孩子之间总是会围绕很多话题,我们就这样聊的像多年的好友一般,不陌生,这种感觉对我来说特别好。女孩子的闲话家常总是聊的特别起劲儿,晚上的时候就在商场里找了一家饭店吃。又是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旅行其实不需要追赶,坐在那里发呆一天,才是云南该有的生活。

这一宿睡得真是忐忑,头一次住混住间,因为这家店每天只有一家女生房,其他的全是混住。结果我这一宿没有订到,又懒得换地方,只好委屈就全住混住间。房间里四个男生两个女生,还好有一个女生,否则我得郁闷死。。。那一夜我有了一个代号叫“沈阳85”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不着觉就一会儿一叫我,后来索性不理他睡觉啦哈哈哈哈,然后从上铺传来“沈阳85你睡着啦?你真的睡着啦?看来是睡着啦。。”哈哈哈哈哈

3月10日,与老爸最后妥协的回家日期。又剩下自己一个人,晚上的飞机。不想浪费这最后一天,索性自己去了一趟翠湖公园和讲武堂。寄存好行李,吃个早饭,带着我的手机出发吧。。

青旅有各种那个早餐提供,想喝粥了。跟前台要优惠券可以打折。鸡蛋弄得好像咸蛋超人。。

你这么高傲,你家人知道吗?看什么看?再看我就把你烤了。。。

密集恐惧症有没有。。。

允许小胖出个镜。。。

离开云南有诸多的不舍,可这毕竟不是我的家乡,我依然要回家,但也因为如此,外面的一切才变成了一种新鲜的元素,我们开始喜欢探索、喜欢旅游、喜欢一切新的城市带给我们的新鲜感。我们总会被一些现实的东西绊住双脚,比如事业、比如爱情、比如家庭,绊住你走出围城的究竟是什么?从我在成都一个人在街头游荡,到泸沽湖12个人一起走,这中间的种种,都需要用时间和勇气去尝试,现实中的困难若解决不了,不妨出来走走,散散心,交交朋友,也许你会发现,你的世界又明亮了许多。

坐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车里放着彩云之南,突然内心翻涌,激动到想落泪。。。为什么?只有来过的人才会体会吧。。
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 回忆悠长,玉龙雪山 闪耀着银光,秀色丽江 人在路上,彩云之南 归去的地方,往事芬芳 随风飘扬,蝴蝶泉边 歌声在流淌,泸沽湖畔 心仍荡漾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0 12: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0 12:26:4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应该多呆几天

2016-04-20 14:1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0 14:26

引用 幸运彩虹的梦 发表于 2016-04-20 14:26:10 的回复:

回复幸运彩虹的梦:谢谢美女,我就为了以后能回想起来哈哈哈

2016-04-20 14: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5 18:52

引用 bluelenny 发表于 2016-04-25 18:52:39 的回复:

回复bluelenny:3月份以后就开始适合了,花都开了,我去的时候3月初,还没开全,3月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