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西端十日漫游-享受和担忧并存之旅

2016-04-19 23:57 998/2
  • 出发时间/2016-04-05

我的其他游记

2016.10 遍寻秋意在高原——川西八日行记 http://www.mafengwo.cn/i/6195410.html

2016.10川渝双城,行色匆匆 http://www.mafengwo.cn/i/6196037.html

2016.9 不远万里,赴你之约——再游马来之绝美海岛仙本那 http://www.mafengwo.cn/i/5671112.html

2016.8 台风天意兴阑珊游港澳 http://www.mafengwo.cn/i/5579588.html

2015.9 不想停歇的泰国南北游 http://www.mafengwo.cn/i/3535274.html

前记

半年前的泰国之行后我写了游记,之后我和男朋友不时翻看忍俊不禁,所以这次西马之行回来便立即动手,供日后慢慢回忆。从台湾之行开始我两就爱上了旅行,趁着学生时期时间相对充裕,决定好好走走。

机票

正值亚航大促,提前大半年预定机票,有了之前去泰国的经验,对出国自由行信心倍增。看了马蜂窝上的游记,最终确定了上海-兰卡威-槟城-马六甲-吉隆坡-上海的行程(海岛-古城-城市),五飞两人2000,确实很划算,国内段还买到了10几的票。之后又买了五飞的一人20KG行李,花了550元,其实要是行李不多,带个20寸箱子和背包足够了,随身行李真的查得不严~不过国内段很多人带好多行李,要是晚登机行李舱就满了;国际段的行李舱比较小,20寸以上的塞不下;再就是液体不能超过100ML。
飞的红眼航班,5小时的飞行很熬人,不过价格摆在那儿
4.5 PVG-kuala-lumpur 1:20AM-6:40AM
kuala lumpur-langkawi 12:00pm-1:00pm
中转联程的票行李直接挂到兰卡威,到吉隆坡之后沿着transit通道一直走就到达入关处,按个指印就行了;只是这样的话就不能逛免税店,国内出发店很少~
4.10 langkawi-penang 10:10-10:45
4.13 penang-kuala lumpur 11:20-12:20
4.15 kuala lumpur_PVG 7:10 PM-12:20 AM

住宿

提前2个月定了住宿,都是在好订网订的,因为可以支付宝付款,满10晚送一晚并且有最优惠保证(亲测好用),泰国和这次的每次入住都很顺利,推荐~具体的酒店情况如下:
4.5-4.6 兰卡威:联邦兰卡威度假酒店:和holiday villa共享前台、泳池和沙滩,泳池很酷,房间很大,在珍南海滩附近的沙滩,租车的话很方便,到珍南海滩大概5-10分钟
4.7-4.9 兰卡威: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 Spa :位于瓜镇,像个城堡很梦幻,自助早餐挺丰盛,只是泳池略小,且一楼在施工,入住的穆斯林和印度人挺多,餐厅面海;选得豪华海景房,房间挺小,总体还是推荐,毕竟性价比高
4.10-4.12 槟城:亚美尼安街文物酒店 (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机场搭401E在光大下一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check in是下午2点,提早要收费;步行到光大公交车站10分钟不到(去机场、升旗山等都要在光大搭车);离著名的汕头街大概步行3-5分钟;房间很大,推荐~
4.13 马六甲:水晶精品酒店 :在holiday inn对面,属于马六甲downtown的范围,步行到红屋、鸡场街大概10分钟,步行到英雄广场等周围商场5分钟;房间很小,前台态度挺好的;不过推荐住鸡肠街附近的guesthouse吧,更方便~
4.14 吉隆坡吉隆坡海湾酒店: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酒店,地理位置确实优越,我们从马六甲回程买的是到pudu sentral的车票,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离central market和茨厂街步行2分钟;离国家清真寺、老火车站步行5分钟(不过需要从轻轨站穿越天桥走,我们当时在地面绕了好远);离独立广场、佳美克清真寺、城市规划馆等步行约10分钟;离LRT轻轨站 pasar seni步行1分钟,搭到KLCC 5站,到 KL sentral1站,超级方便;地下貌似是purple line起点,不过我们没有坐;旁边有家炸鸡店,超级好吃,很多当地人;房间也还行,推荐~~

签证、电话卡及其他

签证:图方便淘宝办理的,138/人,我们是3月14号出签,貌似15号开始签证费涨到了400。或者可以在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vlno_register.jsp 自己申请,我当时试了一下有点卡,就放弃拉。

电话卡:我们是在兰卡威机场买的,听说机场比较贵,因为租车需要导航没有办法。兰卡威机场只有digi和hotlink,问了hotlink最便宜的套餐是45马币,问了digi10天1.5G,30分钟通话是35马币,就选了digi,不过网络一般。在湿米岛上hotlink有网络但是digi就没有。

兰卡威租车:出来后一排租车行,我们就选了第一家问问看,觉得价格合适就直接在这家订了,老板连国内驾照都没看;马来西亚本地车基本60马币,尼桑是70左右,Toyota是80。一开始我们订的尼桑,5天360,拿到车后发现没有喇叭,换了Toyota加了10马币,后来发现这边人都不按喇叭。拿到车后也给车拍了照,问老板说insurance included,但在车身并没有找到六角形标志,也没有管那么多。在机场有兰卡威地图,还挺详细的,后面我们都没有开导航,直接看地图走。男朋友一开始拿到车有些不习惯,第二天很顺手啦。我们5天环了岛,每天往返珍南海滩,加了40MB的油也没有用完。
兰卡威路边有空位就可以停车,只是注意正副驾驶都要系安全带,否则被交警看到就要罚款。

关于花费

此行花费比预计省,人均4500左右.除了在兰卡威吃了两次海鲜,其他基本都是茶室、麦当劳、小吃店解决的,所以比较省,但其实那边物价也没有很便宜,换算过来跟上海差不多;再者也没有买很多手信,兰卡威巧克力确实便宜,30粒的28.5马币,机场免税店要50,但是天气太热怕化就没买;槟城的万香饼家品种多价格实惠,但是我们下一站是马六甲,以为三叔公划算就没多买,后来发现三叔工的饼类比槟城贵多了,所以手信还是在槟城买比较好~化妆品类的话欧莱雅确实很便宜
大致花费是:
机票:2000
行李:550
住宿:2000
马来西亚消费:4000
杂项:500

此行印象

一开始订机票时候并没有多了解,以为马来西亚泰国一样,人都很友好;进一步做攻略才了解,这是一个穆斯林、多种族国家,吉隆坡街头会有很多流浪汉,这才开始有些担忧。兰卡威落地之后,看到许多包着头巾、裹着长袍的穆斯林时并未害怕,有的只是对另一个宗教的好奇和敬畏而已;到达槟城后,看到越来越多的印度人,总感觉他们看人的眼光怪怪的,至少不友善,于是惶恐的绕着“小印度”区域走,晚上也不敢在外面逗留,天黑后立马回酒店。在马六甲亦是如此,于是穿着长裤长袖觉得那样安全些,因为在马来除了游客真的很少看到有穿短裤、短裙的,直到离开时搭taxi遇到一位风趣健谈的印度司机这种印象才稍有改观;在吉隆坡繁华和衰败距离如此之近,街头的流浪汉、成群的印度人让我庆幸在这个城市只安排了一天时间,而吉隆坡的安保真的很一般,在街头、地下通道地铁基本没有看到安保人员,只在一个路口看到过2个交警,所以一个人独行的话真的要慎重考虑。
马六甲看到挺多路边的旗子上写着“donot mess with meleka”,后来和一个当地出租车司机(原来是警察,退休6年了,改行开出租车)聊天才知道,马来西亚的其他州都发生恐怖事件,旗子宣扬的是让恐怖袭击远离马六甲,而我们也在荷兰红屋前面真的看到了荷枪的警察(俩挎着MP5的小哥,没敢拍照)。
也许是我心思重想得太多,但是建议大家多留个心眼。

D1 上海-吉隆坡-兰卡威 初识大马

本以为到了吉隆坡就能感受到热带的热浪滚滚,跑到洗手间换上了短裤短袖,结果发现周围基本都是穆斯林穿着长袍。离飞兰卡威还有将近4个小时,之前就了解到kila2很大想着可以好好逛逛,结果因为走transit通道直接入关到了国内出发层,看着那边的免税店却怎么也去不了,转来转去只看到星巴克,于是看看视频打发时间,这边的星巴克会问你名字然后在杯子上记号

国内航班很准时,飞兰卡威也只要1个小时。在兰卡威机场租车、买手机卡,然后就开始自驾到酒店啦。租车的事情其他攻略很详细了也,试试喇叭、谈个合适的价格、拍一下车四周之类的。

谷歌地图导航不太好用,绕了好多路问了好几次才找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下我们就开始在酒店晃悠,顺便勘测下隔壁的holiday villa多好看。酒店的泳池真的很棒,门口的私人沙滩也不错。

酒店门口有很多躺椅,可以随意用。

这个上面就就是无边泳池啦,但是要消费。

这边就是holiday villa啦~

复古的前台

好大的泳池,

门口的沙滩,人很少,可以看到隔壁海滩起飞的拖曳伞

地上很多椰子,走在椰子树下有点担心被砸到

这就是federal villa的房子

房间门口还有些玩具,某人玩的不亦乐乎。

玩了一会儿决定去珍南海滩看一看,顺便定下半日游和解决晚餐。去的路上看到了真浪鲜果店,买了一份榴莲雪糕10RM,还挺不错的,老板很好,后来我们去买水果时候还提醒我们关车灯呢;不过这边新鲜水果不便宜。

在ABmotel订了第二天下午的跳岛游,酒店来回接送25MB;因为安排九月份去仙本那,所以没有选择芭雅岛浮浅;本来想订夕阳巡航的,只是报价都在200MB左右,觉得太贵啦。

by the way,路上的mini mart价格都偏贵,可以去zon或者coco valley买饮料和方便面,更不用说巧克力和酒啦。

我们就在路边闲逛,寻觅吃饭的地方。感觉当地人吃饭时间都在7点左右,路边很多海鲜店都空空的,只有真浪花园海鲜店生意火爆。我们点了奶油老虎虾,咖喱鸡,炒饭和2个饮料,老虎虾确实好吃,3只起点,这一餐123MB。

真浪出去就可以到沙滩,我们就在海滩上面散散步,看着夕阳。

南海滩上的一家酒店,感觉好美啊。

南海滩的尽头,过去就是堤坝,可以一直走到机场。

D2 惬意泳池+悠闲跳岛

第二天一早起床,继续来到酒店沙滩和泳池踩点,刚到海边的兴奋感还未消失。

本来计划的是上午去天空之桥,下午回来参加跳岛的。结果发现车没法启动,打电话给租车行的人,他们过来搞好都快10点啦(后来发现是前一天么关车灯)。于是决定改变计划,吃个早午饭,在酒店泳池玩一玩,改天再去天空之桥。

在cenang plaza看到一家old town,午饭就是这里啦,上菜有点慢,粉和咖啡蛮好吃,饮料偏甜。

泳池好大,还有儿童泳池。泡泡浴和bar.

差不多1点,太阳正烈,某人想要美黑,结果真的晒伤啦。

收拾完毕就去hobby等ABmotel来啦,他们稍微迟到了下,有了泰国一日游的经验,知道他们要去一家一家接也就不怎么着急啦。
出发的地点就在AB motel前面的沙滩,经过时候发现motel阳台上一群印度人,庆幸没选这里

出岛游下午是2点到6点,我们的小哥并不会英文,不过人很好。
第一站是孕妇岛,会到一个可以看到全貌的地方让大家拍照。
前往的路上看到超酷的游轮,觉得这里和甲米相像,也可以称得上海桂林

孕妇岛上面是个地址公园,门票是6RM,里面有个淡水湖,可以直接跳进去游泳,也有划船的。山上还有好多猴子,兰卡威真的好多岛都有猴子,据说会抢东西,但是我们遇见的都挺老实。。。到了那里大家都会进去公园吧,否则一个小时没法打发。

上山的路上很多猴子,到后面猴子更多,还会抢饮料喝。男友很喜欢动物,玩的很开心。

就是孕妇湖啦,很多人纷纷跳进去游泳,3点左右挺晒的。这边没有更衣室,所以想要游泳的换好泳衣过来吧。

游完泳男友又逗猴子玩,很享受。

这边就是上岛的栈道啦。

第二站就是看老鹰啦,船手洒了一下在船边敲击好多老鹰就飞出来拉,好神奇,这边不能上岛。

最后一站是湿米岛,风景很美,水清沙白,只可惜活动区域只有一片沙滩并不能环岛。
上岛之后就看到猴子,男友好开心。

沙滩有些扎人,要下海的话最好穿上浮浅袜。

六点左右回到珍南海滩,我两第一次看到langkawi的标志呢

回酒店洗漱,在酒店看到了两只犀鸟,男友是个动物狂,开心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热带环境真心好玩,路边的小花拿到上海来都要放到植物园里展出呢。。。

跳岛游时遇到了一对来自南通的夫妇,相约一起去中华楼晚餐,点啦湿奶油老虎虾、贝壳类、土豆丝和豆腐,总共267RM左右,老虎虾好吃的依旧。本来想去珍南海滩看日落,结果聊天聊着聊着就天黑了,于是一起去了免税店瞎逛,哈哈。

D3 再遇泳池+抵达城堡酒店

今天就要到瓜镇住啦,我们于是把握最后机会再去泳池,大早上没什么人,感觉特别惬意。

大概十点,我们先去珍南海滩玩水上项目,再回酒店check out去瓜镇。珍南海滩很多水上项目,也有很多家。摩托艇100MB,拖曳伞by land 50RM,by boat好像是150.我们玩了摩托艇,我不会游泳,一开始挺害怕的,其实还挺稳的,感觉坐在前面更稳的,在后座被甩的时候脖子有点难受~可惜的是我们把包都寄存在摩托艇的前面仓里,安全起见没敢去前面拿手机,30分钟后归还,我们问小哥能不能拍照,小哥人很好愉快的答应啦。

中午仍然去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小食很嫩还不错。

本来计划再去玩拖曳伞的,一来午后阳光太烈,二来怕不安全,我们再沙滩边坐了会就去瓜镇啦。

去往瓜镇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军港,20-30分钟到把。

酒店真的很梦幻,只是泳池好笑,把花园的部分修建泳池多好。左边有一个bar,右边是餐厅。前面就是海,只是没有沙滩可以下去。

远处就是巨鹰广场

可惜泳池小了些

把酒店里里外外逛了几圈,时间还早,于是先去游泳,只是这边挺多穆斯林入住,他们的泳装好保守,拍照还是很害羞的。

晚上出去逛了一圈,都是海鲜,就吃东西我两出现分歧,最后回到酒店餐厅吃~~炒饭味道不错,只是价格也小贵。

晚上的泳池很漂亮,而且这个酒店一直有保安在巡逻,感觉很安全~本打算吃完晚饭下来游泳的,不过有些累就错过啦。

D4 天空之桥+美丽日落环岛游

今天要环岛啦,开了几天男朋友已经挺熟练啦,出发前来一张。

去往东方村的路上挺多弯和坡度,路上车并不多。

路过游轮码头,本打算回程路上再去玩,后来太热,就放弃拉。

再前面的路上很多的猴子在路的两边。

提示park的地方其实就可以停车啦,入口在里面,当时我们没见到缆车地方以为还在上面,结果一直到了七仙井才调头,枯水期七仙井感觉一般所以就没去,在坐缆车的时候可以望到七仙井。

东方村其实一般都是些小商店,也没找到那个剧照的地方。要是没有缆车和天空之城真的没啥吸引点。

后面就是买票和排队的地方,普通票是45RM,我们大概是11点到的,人还是蛮多的。要先排队检票,再排队看5D动画,再排队坐缆车,好热好晒。

缆车一般是6人一车,当时我们好lucky,前面正好有缺2人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先上去拉。
缆车挺陡的,动的也有点厉害。

这就是七仙井,应该是枯水期所以比较一般把。

向下望还是很美的。

到达第一个观景平台,再换缆车到第二个平台。

介绍说这边可以看到泰国的几个岛,确实这边离泰国已经很近啦。

上面还挂着很多爱心锁

下面就是天空之桥啦,可是当时好晒,我们就没有上去平台看全景。

去天空之桥步行是5RM,坐类似电梯的是15RM,路稍微有些坡度,不过还好啦,穿运动鞋比较好~

在天空之桥看远处真的是海天一色,完全看不到分界线,超级美,但是因为人多拍照效果有些差。

一侧是悬崖。

我胆小,男友自己去玻璃那儿拍的,不过貌似玻璃都挺脏的。

1点左右前往datai beach,经过一个高尔夫球场,在骄阳下看到大片绿地心都要化了。问了保安可不可以拍照,非常爽快的答应拉。只是正午好晒。

一直网上开结果写着 private place,只好掉头往山下走,欣慰的是给男朋友拍了一张酷酷开车照,路上一直不方便停车拍照。

想要去datai hotel,保安说是私人的,只给我们public beach的方向。

挺多人在这片游泳,还有当地人一家来玩的

有狗狗陪着就满足啦

下一站是黑沙滩。看到一个欧式风情的地方就停车看一下。

远处就是丹绒鲁沙滩啦

黑沙滩的入口有个平台,几家小吃滩。下去的通道很凉快。

停着一些渔船,还有渔民在阴凉处织网。

大概4点多,去丹绒鲁沙滩还早,看到地图上有一个craft complex,决定先去那里休息凉快下。
建筑还挺酷,有点类似台北故宫博物馆,里面有卖各种手工艺品,价格不便宜;也有一些布染、绘画等的博物馆介绍。不过那里面没什么人,有些阴森,呆了一会儿就走拉。

日落大概要7点半,时间还早,我们把车停在沙滩边休息了会。
慢慢的,沙滩上人也多了起来,四季酒店那边有保安守着,一靠近就会跟你摆手。我们就在沙滩边静静等着,这里视线确实开阔,只可惜没有火烧云。

一个追寄居蟹的少年

玩沙子的小男孩

太阳慢慢沉下去,我们一直留到消失在地平线

看完日落我们沿着西线回瓜镇, 路灯比较暗因此还是挺担心的,路上经过首相博物馆和野生动物园,首相博物馆外形很酷,已经晚了也就没再进去,这一晚尝了不同味道的泡面,然后就去泳池游泳啦。

D5 last day in langkawi 悠闲慢慢走

兰卡威基本的景点我们都去了,男朋友很喜欢动植物,想去野生动物园和热带水果园,但是网上评价都一般,而且比较晒,最后我们决定去稻田博物馆看一看。

酒店门口的酒瓶棕,在上海只能在植物园看到的在这儿路边可见。

稻田博物馆门票是5RM。在博物馆门口看到小猫崽和蜥蜴,某人又开心啦

芒果树~

一位游客主动帮我们拍的,好感谢。

进入稻田看到牛和白鹭,某人还是逗牛。

还有捡到几个发芽的椰子,有点搞笑的看着。。。

这里本来有个栅栏,隔着对面的牛,男朋友开始呼唤牛,于是召集来一群牛
一头。。

两头。。

四头。。。

他把捡来的椰子喂牛吃,牛可不上当

参观完已经是中午啦,想着怎么打发中午酷热时光,最后决定去海底世界,门票是43RM。如果带着小孩或者对动物感兴趣的话还是挺好的,有定时的feeding time可以看,挺有趣的,而且里面很凉快,适合下午来玩。

进口处有一个蜥蜴馆,正好碰到工作人员打扫,男友问能不能摸一下,也是爽快的答应拉,据说这个品种很少见。

里面有3个企鹅馆,挺可爱的

我们一直待了3个小时,看了所有的喂食表演。
先是海狮表演。

再是企鹅馆

黄毛企鹅

知道饲养员要来啦,企鹅都朝着门方向望着

蛇馆也有表演,不过比较恐怖,我就没看

潜水员喂食表演

工作人员人好好,还配合大家拍照

开车回瓜镇,经过朝顺发(好像叫这个)免税店,基本也是巧克力和酒,楼上有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很多当地人在吃,我们选了炒饭和炒粉,炒饭味道很一般,这边的米饭都偏硬偏干。

之后就到最后一战巨鹰广场啦,先是到jetty point停车,里面很多商店,从这里可以走到巨鹰广场,很多人拍照啊。看到攻略里说周围有传奇公园,我们到旁边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歇脚了下,并没有看到logo,景色也一般就没有进去。

巨鹰广场附近正在建的商业区,有点像大巴扎呢

D6 多元城市-槟城

早起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就前往机场啦,之前已经探过路,过去大概20分钟。还车、托运行李,亚航国内航班托运行李是自己去自助机器打印行李标签,一个贴在行李上,然后到luggage drop窗口按照指示扫描登机牌和行李标签上的标签就行啦,随身行李都没有检查。

槟城机场后在机场拿了地图,到外面等公交401E,票价是2.7MB,把地址给司机看,司机会通知你。车上人挺多,印度人也多,大概1个小时到光大附近,步行5-10分钟到酒店。

午饭去了大东酒楼,服务员都是50-60岁的妇女,正餐价位偏高,两人3个菜60MB,不过吃到了苦瓜炒蛋和芥兰,正好清清火,据说早茶的艇仔粥和流沙包不错,稍微有些远,我们后来就没去。

在酒店休息到4、5点出发啦。以为壁画在很明显的地方呢,结果发现隐藏在小弄堂间,和周围的建筑是结合起来的,找的过程还蛮有意思的。

有些壁画前面都停着车,所以拍照不太方便。槟城的老房子颜色亮丽,让着看着心情好棒。

接着往东走就到了姓氏桥,首先是姓周桥,两边都是小店铺,走到尽头能看到海时觉得不错,那里的人基本都种一种叫二歧鹿角蕨的植物,这个在上海植物园见到过,好可爱的样子,这里就是普通花朵,羡慕。。。

这户人家养着很多二歧鹿角蕨,某人眼馋了很久

出来后往北走貌似是姓李桥还是林,这里人比较少,挂着红灯笼很喜庆,我们在这边坐了一会儿,边上有在钓鱼的,感觉很清静。

对面是海关总署

出来后是光华日报大楼呢

继续往北走很多欧式建筑,是我最喜欢的一块区域

这算是槟城的陆家嘴吧,很多银行在这,要不是我们穿的裤子太诡异,感觉自己在欧洲

康华丽斯堡门票是20MB,里面会有表演,但是我们错过啦。在城墙吹着海风还是挺舒服的。

其中一个角可以看到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后来在槟城博物馆了解到,这个城堡其实起到的作用相当有限,因为选的位置不好,离港口太远,打仗好像也从来没打赢过大仗,就是个心理慰藉吧。而那个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是华人建的,为了表达对宗主国的忠心。。。

附近就到啦市政厅和市政局,傍晚时分很多人在前面的广场悠闲,也有很多小摊。

往回走经过最高法院,美呆啦

附近就是圣乔治教堂,可惜晚了关门~

步行到汕头街,鸭肉粿条和鸭肉粥,还是天皇鸡脚最好吃,酥软香甜,之后每晚都吃!走之前晚饭吃了鸡脚,回去又打包了鸡脚继续吃,回国了还想念鸡脚的味道

D7 槟城深度游

从酒店到汕头接看到老房子,还有一个宗祠,每晚经过都在KTV,就是这家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一大帮子在里面吃饭&唱歌,什么甜蜜蜜啊之类的,好有香港上个世纪的风情。

来到鼎鼎有名的多春茶室,等了一会儿才有座位。这里已经有图片菜单啦~咖啡很香,面包片很脆,只是大早上吃半熟鸡蛋有些腻;椰浆饭在桌上自己拿,有些吃不惯,这一餐是12.7MB。

路过万香饼家,卖的很实惠,品种也多,后悔没多买一些

对面就是蓝屋啦,每天只有几个时段是开放的。

穿过爱情巷,来看圣母升天大教堂

旁边就是槟城博物馆,门票只要1RM,介绍了槟城的历史,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不过有点热又有点累,男朋友一个人噼里啪啦的就去看了,剩我自己在椅子上歇着乘凉。

里面的中庭很特别

博物馆旁边就是乔治大教堂。我们进去之后有个华人阿姨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圣乔治教堂的历史,还送了我男朋友一本圣经,又给我们宣讲了福音,从那天之后,我男朋友每天睡前都读圣经,神经兮兮的。。。

下面是甲必丹济宁回教堂,正在整修

这家公司一开始以为是博物馆,后来发现是保护研究槟城历史遗迹的公司,里面提供很多免费的介绍资料;对比马六甲,同样是历史沉淀深厚,槟城的研究和宣传就要全面的多。

我们的酒店,位置很棒

在酒店对面的成都旅馆吃的午饭,炒果条好吃,白咖啡也很香

下午午休完啦,跑去参观甲必丹济宁回教堂,说是可以参观,可一是在整修,二是进去之后他们眼光不太友善,就出来啦。

继续搜集些壁画

后面是法院

再次经过市政厅和市政局,这回人比较少。

沿着河边走向欧式建筑群,好喜欢这个地方

这个角落好多鸽子和乌鸦~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国鸟估计就是乌鸦,到处都是,比麻雀鸽子啥的都多,又黑又肥,油亮亮的,嘴巴好尖好大,看着还有点吓人的。

要是穿的英伦范一些,肯定帅爆

回程的路上继续搜集壁画

孔祠外面

前往汕头街的路上夕阳很美。这边晚上就汕头接的路口比较热闹,去了两次愉园茶室,晚上都是关门的。
选了新月宫茶室的猪肠粉,福建面、四果糖和鸡爪,还是鸡爪最赞

D8 懒懒散散槟城一日

槟城的公交基本没有指示牌和线路图,google地图导航的车站过去压根没有站,本来想去升旗山,路有些远就发懒放弃拉;听说光大附近的商场比较low,就去gurney plaza啦。在万香饼家门口的公交车站坐车,大概20分钟就到啦(谷歌显示要一个多小时)。

在商场看了场电影,batman vs superman才10RM一张;负一楼有很多小吃;傍晚回汕头街吃了鸡爪、四果汤和福建面,四果汤好甜啊,鸡爪真是吃不够,又打包啦一份。

D9 赶路的一天 失落马六甲

一早就要去机场啦,离开之前舍不得这里的美食,酒店对面就是成都旅馆,早上这边很热闹,我们也点了果条汤,味道鲜美,果条顺滑,只是作为早餐有些丰盛啦。

去机场的401E要去光大车站,30min一趟,大概1小时,车票是2.7RM。槟城机场也不大,没什么好逛的店。

半小时左右就到吉隆坡机场啦,到1楼柜台买去马六甲的车票;之前网上看到说1号柜台transitional的票比较好,我们去的时候1号柜台没有人;去2号柜台问去马六甲,直接给你票,票价写啦24.3RM,但是售票员直接要25RM一人 ,给我们的票是一家叫做star expresee的公司;一开始觉得没定到transitional的票不开心,上车后发现座位超级宽敞,基本可以躺下,还有按摩功能,大赞!回程做了transitional的,比较旧,座位也好挤;不懂大家为啥推荐transitional。

大概2个多小时到马六甲中央车站,下车后就被这里的混乱惊呆啦;各家公司的售票窗口大概有20多个吧,还拥挤着各种各样的商贩;我们找到transitional的窗口,因为在吉隆坡住茨厂街附近,就打算买到pudu sentral的车票,问了第一个窗口的售票员回答只到TBS,去第三个窗口却买到去pudu的,13.4RM,搞不懂为啥同一家公司不同窗口还不一样,态度略差。

接下来就准备坐公交车去酒店啦,直接网上查到坐17路到红屋,但是马六甲车站基本没有指示牌或公交路线。好不容易确定等待地方后,给售票员看了地址之后,他的回答我们也听不懂,20分钟左右到啦红屋,很多人下车我们就也跟着下车啦,没想到售票员还记得我们,把我们重新叫上车在下一站下车,这边已经是downtown啦,拖着行李10分钟到了酒店,晒得心情好糟糕,对马六甲的印象好差。

自己生了会闷气还是出门玩啦,本想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先拿地图,就在红屋对面,人家上班时间是9-5点,已经关门啦;第二天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只有一份地图,需要的拍照,但是放着很多酒店、餐饮广告宣传页,跟槟城比简直没法比。

看到亚太经合会议感觉很高大上,不过应该不是在马六甲举办的

旋转塔附近有飞机、火车,还有古城墙遗迹

傍晚时分的红屋很多人,挺多新加坡和国人团来这边。来这里的大部分是吉隆坡新加坡过来一日游的团,我们因为住一晚,所以计划明天早点出来,趁一日游的还没来,拍些没有乱入的照片。

鸡场街入口就是中华茶室和三叔公,中华茶室这天没有开,决定明天再来;三叔公没有槟城的划算

傍晚鸡场街很多店铺都关门啦,格调和槟城有些类似,我们逛了一圈就往回走啦

鸡场街也有一个清真寺。这里清真寺风格比较奇怪,是嫁接了中式的屋顶。这也是文化融合的印记吧。

绕过荷兰红屋,就往圣保罗山走。热带的榕树长的好大哇

圣地牙哥古城堡是1950年代葡萄牙人修建的,斑驳而沧桑

圣保罗山可以观马六甲全景,只是有大树挡着,看夕阳一般

马六甲确实不大,主要景点2个小时就能逛完;这里也有很多博物馆,民族博物馆、建筑博物馆、伊斯兰教博物馆、郑成功博物馆等等。因为天色已晚,怕不安全,我们就早早回去啦。

D10 暴晒马六甲-吉隆坡

订了12点30回吉隆坡的车票,于是我们早早起床去往红屋,也成功避开了旅行团,拍的照片基本只有我们自己(一般八点左右人多起来)。

又开始和猫猫玩,边上这个是民族博物馆貌似

男友很喜欢圣地牙哥古城堡这儿,我们再来玩一玩

等了好久才等到这个窗台拍照

下山路上看到一只蜂鸟正在吃花蜜,但是好难拍,没拍到有点可惜。

这里拍好美

下了山一些有弯弯的旅人蕉,边上就是葡萄牙人16xx年来的时候建的城堡的一个门。后来英国人来了和当地苏丹签了租借马六甲xx年的协议,觉得这城堡太厉害了,怕以后他们签的割让领土条约到期了,再想回来欺负马六甲人的时候被这个城堡阻挡,就直接都给炸了,只剩下这个城门,还有一些地基。。。

下了圣保罗山,我们又往马六甲河方向走;沿河挺多酒店

这是郑成功博物馆

看到中华茶室开门啦,进去之后会根据人数上鸡肉和鸡饭粒,鸡饭粒一般,鸡肉半只是23MB貌似,吃多了有点腻。感觉很是一般,价格偏贵。

吃完早午饭继续沿着马六甲河走了一走

在三叔公买手信花完了所有钱,又没有找到ATM机,连博物馆都进不来;最后找到了一处免费建筑博物馆,看完就回酒店啦。

前台说在holiday inn 前面坐17路公交,然而并没有公交车牌,问了路人说在主干道边上等就行,只是很难等到;大概等了10分钟,还是决定搭车到中央车站,司机说一口价20RM,大概20多分钟到吧~印度司机很幽默,也没有奇怪的味道,印象有所改观。

之前看攻略说transitional的车很准时,但我们那天并不是,而且车票也不表明那个地方等,总之略混乱;大概2个小时到pudu sentral,先会到TBS,再到pudu。从pudu步行到酒店大概10分钟,会经过茨厂街,吉隆坡3点左右的阳光好毒,感觉比兰卡威什么都要晒,要再来个汽车对着你喷点热气,简直就要糊了。

GEO酒店位置确实非常非常便利,房间也还不错,酒店外观也很酷,强力推荐!在酒店休息一下研究了路线就出发去老火车站和国家清真寺啦。

在酒店就可以看到老火车站,但是吉隆坡地面交通略混乱,没有什么穿马路的地方;后来发现应该上LRT通道到老火车站的内部,从对面出来走到清真寺。

老火车站目前还在使用,但是检票闸机都不使用啦。想跨过火车道去那边的国家清真寺什么的,都要进火车站,走到站台一端的天桥,从天桥上过去,出了火车站有个地下通道,过去就是各种景点啦~

老火车站对面是个政府部门,建筑好酷

继续走就来到国家清真寺和伊斯兰教博物馆(黄色建筑),清真寺对游客是有固定开放时间的,免门票,也免租衣服费用。

里面是祷告区,游客不能入内;其实我觉得供游客参观还挺打扰他们祷告的。

从清真寺出来往唐人街走,看到楼前在杀虫,远看以为是着火之类

看到攻略心心念念跑到茨厂街找金莲记、汉记靓粥、罗汉果茶,结果去了简直崩溃,各种小摊贩把拥挤在道路两侧,压根找不见这些店的踪影,最后在唐人街food court解决的晚餐,老鼠粉口感挺特别~之后在十字路口的位置发现了罗汉果茶,2RM一杯,其实味道很一般~又发现王金莲记,这天歇业,店铺被小摊挡住啦。

也许这些晚上都是不开的,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找汉记。

本着到此一游的态度决定去KLCC看看双子塔,搭LRT到KLCC下车,5站路2.1RM,出站后穿过马路双子塔前聚集了很多拍照的人,设备有限我们随意拍了几张就回去啦;倒是周围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的横幅让我们感觉很是自豪

双子塔里面商场很大,但我们在槟城已经逛了一天商场也没啥要买的,就回去啦~

吉隆坡的LRT是无人驾驶,如果是短车厢还能看到前面和后面的铁轨,超厉害。

D11 暴走阴晴不定的吉隆坡

早上再次去了茨厂街,果然此时昨晚的小摊贩都撤了,终于看到汉记靓粥,可是粥的品种好少,只有四种记得,点的咸蛋瘦肉粥是5RM;喝粥很舒服,只是也没有很好喝,和家里熬的差不多~

吉隆坡还有大半天时间,沿着轻轨走到佳密清真寺,周五不开放,且在施工,也不好拍照;沿着走一边是银行大楼,一边都是欧式建筑。不过从国家音乐厅、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一带都在施工,独立广场前有介绍各个建筑历史的文字~

独立广场边上有个喷泉水池,马路对面是圣玛丽教堂,游客可以入内。里面有东南亚最大的管风琴,拼图玻璃也挺好看的。

独立广场往另外一边就是城市规划馆和著名的i love KL标志啦

城市规划馆门票是5RM,但是可以在里面消费,我们用两张10RM买了书签;这是ARCH公司设计建造的,包括I love kL也是;一楼介绍了吉隆坡的历史,二楼是一个超大的建筑模型,出口处有ARCH公司的产品,很精致也略贵

出来后就是国家音乐博物馆和国家纺织博物馆,都是免门票的

从纺织博物馆回酒店的路上经过old market,在经过一个桥,这里可以拍到佳密清真寺

这个后面就是central market,我们没有兴趣也就没进去逛,酒店就在边上,很方便。

在酒店check out寄存了行李时间还好,就去国家博物馆看看,国家博物馆在国家清真寺的反方向,门票是5RM,共4个馆,介绍远古时期、近代、现代马来西亚的情况,可以较好的了解马来西亚的变迁,是英文和马来西亚双文,可惜没有看到租讲解器的地方。

在博物馆看到有发吉隆坡的旅游地图,这也是我们唯一在吉隆坡看到有地图的地方。

时间也已经差不多,回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搭LRT到KL sentral,skybus是在一个蓝色牌子的地方电梯下去,11RM一人,大概1个小时不到到kila2。
国际航班亚航不能自助托运啦,还是排了蛮久的队;免税店内的巧克力和手信都好贵,再就是经过所有商场下楼还有一道正式的安检罗;亚航的航班起飞很准时,终于安全顺利抵达上海。默默决定下次要带轻薄的长裤,真的太晒太烫了。

这个游记更多是给我们两人回忆,照片质量不高,实用信息有限;回来后不能天天腻在一起忽然间怅然若失,毕业论文的烦恼和找工作的压力重新摆在面前;回想这十天,我总是无缘无故地发脾气生闷气,幸亏男朋友脾气好心眼大总是哄我,否则我只能追悔莫及啦。期待下一次旅行,也希望到时候我们可以一次不愉快都没有。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0 18: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