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寻花问柳 - 林芝春游记

2016-04-20 00:09 772/7
  • 出发时间/2016-03-17

前言中的前言

这次旅游,就纯粹是为了赏花,发发花痴~~~
不为朝圣~也不为净化我那本就挺干净的心灵

我没有诗词大会那批牛人的文化底蕴~~也不是摄影达人。
这只是为了将这也算历劫归来的旅程用大白话+自动挡照片记录一下~~~~

放一点图片先!嘻嘻!

没有满山遍野的桃花,但是感受了一次雪中赏花。

就算只有赏花期前夕,还是美不胜收啊~~

花虽不多,人更少~~

蓝天下的桃花,更加娇美~~

桃花树与青稞田搭配也是美美哒~ 如果再来晚一周,应该会更美~~

前言:准备工作

在今年一月,看到了领袖户外的一个微信推广,点击进去一看,就被他们家宣传页面的林芝桃花深深迷住了。
从被“勾引”到最终拍板,也就一个礼拜~~(其间还包括要勾搭小伙伴和我搭伙)~~也算是说走就走了~~~

然后这次还是跟了领袖户外的团,林芝波密8日深度游~~
对于没有海拔的南方孩子,第一次入藏,选择林芝还是很正确的~~~就是一个克服适应高原反应的好地方啊~~~

这次我选择的是火车入藏~飞机出。
3.17  深圳西安  (西安赏花一日游)
3.18 西安 - 西宁  ( 西安17号晚上的火车, 西宁下午3点的青藏铁路! 这里特别提醒!!!3点这一班火车看不到可可西里!看不到可可西里!!看不到可可西里!!!早上不到7点,列车就已经到那曲了!!!
3.19 - 拉萨集合
3.26 - 拉萨解散
3.27 - 拉萨 - 重庆 - 深圳

全程费用:人均大概CNY7000.00/人
机票(三程机票“深圳-西安拉萨-重庆重庆-深圳”) 合计 CNY1750.00 / 人
火车票 (两段 “ 西安-西宁西宁-拉萨) 合计约 CNY720.00/人
团费 CNY3580.00
交通、就餐、门票等杂费  约CNY1000.00/人 (这个费用没有仔细计算~)

关于高原反应:
首先,真要高反了,坐火车入藏并不会比较好~~一样会反映!
这真的是因人而异~~我在火车上感觉头痛的厉害~~在晚上睡觉前就开始吃红景天和高原安~~~
白天早餐后,也在此服药~~到了拉萨当天,只要在室内基本还是觉得缺氧头痛,在室外我就是一条龙!!!生龙活虎~

可是我的小伙伴和我截然相反~~大概是由于火车下车之后调整气息的时候没有顺好。
居然过度呼吸了~~只有在室内缺氧的环境下,能活蹦乱跳~~一出室外就蔫了~~~最后靠着一塑料袋走完了大昭寺和八廓街。
谁能告诉我,过度呼吸是否也算高反呢~~~

反正呢,关于高反~还是那句,不要想太多,但是也不要硬抗~~有反应了就及时吃药、就医!
睡一个好觉对于高反也是很有疗效的。
我在拉萨的第一天晚上,吃了一颗泰诺睡觉去~~~第二天就完全OK啦~~
可惜小伙伴没有休息好,第二天比第一天更辛苦~~~所以入藏第一天的休息~很重要!!

行李 :
我们都是带了22寸行李箱,不过我另外带了一个袋子专门装零食~~
关于带零食~~我只能说~~~如果不挑食的~真心的可以不用特地带一大包,带一点点零嘴还是可以的!!!八一镇的超市~应有尽有啊~~~
还有面包店、水果店一应俱全~~~我背着那一包零食~~~花了10天才消灭掉啊~~~
真的~除非你只适应家乡口味!不然真的不用带太多零食~~~

冲锋衣、冲锋裤简直不能太适合!!!遮风挡雨~~~
户外鞋还是需要的,有一些路真的不是”牛逼“”阿迪“那些鞋子可以应付~~~(融雪后的山路,泥泞不堪啊~走的一脚泥~!!!)
轻薄款羽绒服或者冲锋衣里的抓绒衣很必要~~~3月的林芝~还是冷啊~~
尤其后来我们去的来古村~~就在冰川旁边~~~天啊~~不要太冷~~~
如果行李箱游多余的空间,带一件有特色的鲜艳的名族服装很必要~~~拍照利器啊!!!
我还带了吹风机、拖板~~~虽然幸苦~~但是用上的时候就很庆幸自己带上了~~~

西藏是从19号开始的。17号到18号是西安西宁
不想看,可直接跳到19号!

3月17日 深圳-西安

赶早班机,困啊~累啊~~但是我们家阿黄依然雄赳赳气昂昂~~~最喜欢出门旅游带上玩偶了~~

下机后,被西安的天空惊到了~~~~真心的有马上拿口罩出来带上的冲动~~

天气虽然不好,但是一日游还是不能停。
我们预定了火车站旁的布丁酒店,既能存放行李,晚上还能洗个澡再去坐火车。

把行李放在酒店,整理一下就出门了。按着百度指引,搭乘公交来到钟楼,再步行到回民街!!吃吃吃!!!

阿黄与钟楼~~~阿黄除了第一天很有存在感~~到了西藏之后~~经常被遗忘~~

来到鼓楼,也就意味着到了回民街~~可以开吃了!

看看这满大街的食肆~~眼花缭乱啊~~~随便挑一家吃都不会差啊~~~

门口这老孙家的~~人实在太多~~不知道是不是凑热闹效应~~反正我不爱凑热闹~~赶紧走别家去~~

随便找了一家也蛮多人的店~~最后发现,进店消费,如果也点了肉夹馍~~是可以“插队”拿到的哦~~

来到西安,必须来一瓶冰峰!!

看看这扎实的肉夹馍~~虽然之前看游记也知道~~但是自己拿到实物的时候,还是懵了!!
这完全就是一顿饭啊!!!我还点了其他吃的啊~~~根本吃不完啊~~~

阿黄,如果你能帮忙吃~~那该多好~~

两个胖妹子~~点了一个肉夹馍、一份羊肉泡膜、羊杂汤、牛肉饺~~~最后~~除了肉夹馍~~其他都是浪费了一大半!!点菜需谨慎!!!

吃饱喝足了~~已经下午2点了~~去华清池、兵马俑是不可能了。
小伙伴推荐青龙寺~~说那儿也是赏花好去处~~~再次百度着坐公交车去青龙寺~

不过!!!这时候才3.17~~花还没有大面积盛开~~大部分还是花蕾~~

难得一颗树有花花~~要拍照片,不容易~~

虽然开花的不多~~不过可以这么安慰自己~~花儿不开,总比花都开完了的好~~~

遇到了一株盛开中的樱花~~人也是蛮多的~~只能抬头拍照~~
盛开的花花真美~~~

拍人物照,大概会变成大合照~~所以还是来个阿黄与花花~~

见过白色木兰花之后,我觉得白色木兰花比粉色的更美~~

由于樱花们都还没有开花,溜达了一圈就走了~~出门前,再让阿黄来一张花花公子的照片~~

时间尚早,于是就去大雁塔走一走~~在这~~遇到了盛开的樱花树啊~~美!!!

依然是百度地图索引下搭乘公交~~来到了大雁塔~~

大家看看,大雁塔两侧粉粉的~~就是盛开的花花~~

我们文明赏花~~不摘花~~捡一捡飘落的花儿还是可以的~~

终于来到盛开的树下~~虽然天气不甚美好~~不过花儿还是很美的!!
同时间段内,公司某妹子去了日本赏樱~~依然是由于时间太早~话都没有开~~~
再来看看我们这儿的樱花~~不要开的太好了~~~

这树太高~只能放阿黄上去了~~~

最近小白(J1)有点闹别扭~~总是无法准确对焦~

希望我能找个如意郎君~~(这不是桃花啊喂!!!)

换一个地方~~这儿有绿草地~~~花儿更娇嫩了~~美美哒~~

放一个稍微调了一下色的~~

大概是对日本的樱花大片影响太深~~觉得樱花和中式风格的建筑物很搭呢~~

放一张自拍~~就是这种方法自拍之后~~手机沾满了花粉啊~~

这个图片,看小图的时候~~有一种米奇&一秒变格格的感觉~~~

时间不早,要去吃晚饭,回酒店收拾收拾啦~~再拍一张!!

大雁塔我们没有进去~~我们这是赏花春游~~有花儿在,景点是配角啊~~~

公交站旁的木兰花~~开的真好~~~明明是彩色照片~~硬是拍出一种黑白照的感觉~~

就算要赶回酒店,也不能错过了钟楼、鼓楼的夜景~~现在微单的自动挡~手持夜景拍出来效果也是棒棒的~~

这张高片告诉我们~~~想要手动挡拍摄夜景,请务必自备三脚架!!
路边的路基、护栏、树木都是没用的~~

我们搭乘晚上11点50的火车~~大晚上的~~西安火车站还是好多人~~~
上火车后,直接睡了!!不过还是要说~~火车上面~~好热!!!我真心的不习惯暖气!!!

3月18日 青藏铁路

起床啦~~已经到达甘肃境内~~虽然没什么植被~~不过已经有蓝天了~~

中午12点抵达西宁~~西宁火车站真大气~~~点个赞!!!不愧是青藏铁路的火车站~~~

出站了~~看看西宁蓝天~~心情特别好~~

开车啦~~~啦啦啦啦啦~~~开心~~
拉萨~~I AM COMING~~~

进了火车车厢就稍稍懵了~~幸好我是下铺~~这上铺该怎么上去啊~~
因为下铺还是需要给大家一起坐的~~所以墙面会有一个靠垫~~坐着的时候没感觉~~
睡觉的时候~~感觉空间被挤压啊~~~

青海甘肃对比~~树木还是多了不少的~~

青海真是一个羊比人多的地方~~看看河边的羊群~~

远方的沙丘与羊群~~~青海湖不远啦~~

沙丘越来越近了~~

我们车厢的列车员没有给我们沿途介绍~~但是我觉得~这应该就是青海湖!!错了也不管!

这又是什么湖呢?为啥一路那么多湖~~

感觉~~这条路是我去年青海湖大环线的时候走过的路线啊~~当年就是在这儿见到了青藏铁路的列车~~
悄悄的许下心愿~~希望可以坐上这趟列车~~现在~~终于实现了~~

抵达格尔木~~!!!出来浪一下~~有点冷!!

夜深了~~睡吧~~

3月19日 西藏-拉萨

心里惦记着看沿途风景~~也是因为头痛~~~早早的就醒来了~~

7点了~~火车到了那曲~~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已经在睡梦中,离开了可可西里~

不过~看到车窗外白雪茫茫~我们还是很high的下车玩耍了一会会儿~~~

敬礼!!!

雪山、草原、牦牛群~~雪域高原~~我已经到了~~

再次进入了冰天雪地的雪山中~~~而且车外下起了大雪!!

雪停了~~~即将放晴~~·果然,高原的天气多变啊~~

看~~~放晴啦~~~

突然发现另一侧的风景也棒棒的~~赶紧挪小隔间外面去~~~

阿黄也来看看雪~~~

终于抵达当雄~~~其实停车也有几分钟~~也是可以下车拍拍照耍一耍的~~~但是最后还是懒~~

为啥懒?因为我这才发现~~列车停了供暖之后~~会如此冷~~腿上裹着被子不想挪窝~~
明明外面阳光灿烂~~为啥车厢还是那么冷~~

开车入藏,走青藏线~~感觉也是棒棒哒~~

终于抵达日光之城~~如此灿烂的阳光~~蓝天白云啊!!!

第一印象~~这威武壮观的车站大楼~~不给用~~安保很严~~
看着门口习大大的海报~~帅气!!!

出站之后,倒没看到类似蓝牌车的司机想要拦截旅客~~~计程车都不多~~散客团的掮客倒有不少~~~
最后,我们依然选的是公交车~~~简直太省钱了~~~

入住的是领袖户外安排的远丰河北饭店。酒店热水还可以,但是第一天不敢洗澡,洗了个脚~~够热!
重点是有电梯啊!!!就怕没电梯~~要自己搬行李~~

太阳岛~~公交去大昭寺或者布达拉宫都挺方便的~~~

酒店门口的景观植被~~

搭乘公交来到固鲁站(还是鲁固站来着~)过马路需要过天桥啊~~~最开始上天桥~~那叫一个喘啊~~

跟着百度地图~~走街串巷~~~
拉萨房子的楼顶,都挂上、插上了经幡呢~~

先去甜茶馆喝一杯甜茶缓一缓我们的“高反”~~~

其实~~刚撩开帘子~~好昏暗的感觉~~~走到后院就好多了~~
不过人真挺多的~~有点闷~~一闷我就开始感觉头痛,不过喝着甜茶感觉好一点~~(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这里真的提醒一下~~西藏是高原~~藏面是半生的!半生的!半生的!煮不熟!!!
我和小伙伴~~各咬了一根面就放弃了~~~~~

但是作为特色小吃~不试一下也不可能,所以请第一次吃的时候,可以几个人点一碗一起尝一尝。
喜欢吃的,再自个儿点一份~~

甜茶喝起来很像是奶茶,和酥油茶是完全不同的~~这个不需要担心喝不惯咯~
重点还便宜~~~只要8毛一杯~~

要喝茶,自己去厨房那边拿杯子~然后杯子一放~钱一放~~自然有人给你斟满~~
而且非常大方的~~都给你满出!!不喝一口~你都拿不回来~~

藏面吃不惯~~于是去了隔壁的雪域餐厅重新搓一顿~~

藏式土豆烧牛肉~~~好吃!!!来到藏区~~虽然藏民吃猪肉~~但是他们还是牛肉做的好吃~~~

我就是个逗比~~在藏式餐厅点菠萝咕噜肉~~~最后,菠萝和酱汁吃完了~~肉还有不少~~他们的猪肉~我实在有点吃不惯~

吃饱喝足~~终于可以逛一逛大昭寺了~~~

记得随身携带身份证~~~随身携带!
嗯,进大昭寺广场需要安检,有多个出入口~~安检需要出示身份证~~~也已经没有以前游记提起的坐着一圈的藏族妇女卖小饰品或者给游客编辫子了~~只有闲坐聊天晒太阳的~~
不时有“可爱的人”列队走动~~

其实拍照的时候,我在研究售票处在哪儿~~

这里提醒一下咯~~游客售票处和入口在,面对着大昭寺的右手边~~上图!上图!!右下方黑色布幔那儿~~就是售票处和入口!
左手边是朝拜者的入口~~

下午依然很多人~~
看着他们如此虔诚,说话都不敢大声~~
就怕打扰他们~~

这里还是想说一下请文明旅游拍照~~~因为我还真看到有“大师”,端着大炮就坐在朝拜的藏民中间,然后不时趴在某个他“看中”的朝拜这身前,不断的拍拍拍!

大昭寺现在门票啊~~85元~~讲解100~~~分别涨价50了啊~~明明蜂窝攻略说淡季35哒~~怎么能涨价的如此无声无息~
然后,讲解太贵,也觉得没有必要~~于是就只是买门票自己进去溜达~~~~
后悔了!!都没有看到等身像~~~
果然有些钱,不能省~~

希望小伙伴不要介意我PO这张照片~~~~
过度呼吸的小伙伴~~靠着塑胶袋在户外走走看看~~

当时前方大厅有工人在施工~~我们就直接绕开了~~没有走过去~~不知道12岁等身像~是不是在里面呢~~

大昭寺,真心的,金碧辉煌~~

色彩艳丽~~但是依然感觉庄严~~

著名的金顶~~后面的裙楼不对外开放~~游客止步~~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炸毛的猫咪?原来猫咪炸毛是这样的~~

为何你能一脸安详的炸毛?!!

我:来~猫咪,亲一个~
炸毛:我先走了!!
小灰灰: 你走开!!!

真的很喜欢大昭寺的窗台~~~

坐在门边,摆拍一个~~

不知道是因为下午来的人很少,还是因为淡季本来就人少~~~拍这种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照片~~无压力咯~~

这样拍照其实挺危险~~请务必注意安全拍照~~

主体结构还是木质的~~所以请大家放轻脚步~~爱护文物~~

出镜率非常高的金轮与神兽~

下午在朝拜的人依然不少~~从高处悄悄地拍一张~~

这边是朝拜者通道~~

出了大昭寺,我们决定跟着藏民们走一圈~~

大家都是顺时针方向走~~当然,偶尔也是能看到反方向走的旅客。
我之前做了一点功课,知道这里都是顺时针走~~我们入乡随俗~也是顺时针走了一圈~~

后来领队也有说过,在以前,如果你在八廓街反方向走动,那是绝对不被理解&接受的!觉得这是对他们信仰的不尊重。
不过随着汉化以及旅游业发展,现在出现个别的反方向行走的游客,大家也开始能理解了。

因为领队这番话,我们回程前那个晚上,硬是绕开了八廓街这条近路,在外面的小巷子黑灯瞎火的绕着走~~

貌似也是一个景点~~可是我们到的太晚,已经要准备闭馆了~~

传说中的玛吉阿米~~单纯路过看看~~

在八廓街,到处都能见到自在悠闲的狗狗在晒太阳~~

不知道这是否就是一路从家乡跪拜到 大昭寺的朝圣者~~

第一天抵达拉萨~不敢过多活动,太阳刚下山,我们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其实也不早了,拉萨太阳下山比较晚)

为了缓解头痛,吃了一颗泰诺~~睡的可好了~

3月20日 拉萨-八一镇 色季拉山垭口、嘎啦桃花村

第二天一早出发~~

这就是我们的大巴车啦~~全新的!连椅子上的塑胶代都没有去掉~~

不过由于是大巴车,所以随车有一位警察叔叔跟团。而且旅游大巴由于车辆比较大,是不能随便停靠在路边。
只有在路况允许下才能停靠,很多时候可能已经不是拍路边风景的最佳拍摄点~~

不过这新款的旅游大巴~~坐的真心的舒服~~座位之间的空间很宽敞呢~~
虽然不能随便下车拍照~~但是长途车,还是要坐的舒服些~~

去程,刚巧这两天都是有下雪~~所以这时候的米拉山是一片白茫茫的积雪~~

这边的狗狗都很喜欢趴在地上晒太阳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林芝花季到了,米拉山口好多人~~

到此一游照~~~

下山后,偶尔到了这种两边路肩很宽的地方,大巴车就会停下来给我们下车活动活动~~
这蓝天白云,真有一种PS的感觉~~~

和在青海一样,这里也是限时限速的~~路边一排等时间的车~~

快乐的牛&快乐的猪~~

进入到林芝地区,已经开始出现桃花啦~~~好美~~粉粉嫩嫩的颜色~~特别好看~

我们在下午五点半左右终于抵达八一镇~~~首先来到嘎拉桃花村~~

还没到盛开期,所以这时候的桃花虽然开的不错~~但是还是有点稀疏~~

绿草地其实是青稞田~~可惜被踩的秃秃的

忘记带备用电池~~拍了几张图片~相机就没电了~~下面的都是手机拍摄的图片~

拍摄桃花林,还是要从高处拍才有feel~  这是团队里其他团友的图片,他们一去到桃花村,直奔了观景台啊~~

我们忍不住在八一镇就吃了松茸石锅鸡~~
好吃啊~~~广东人最喜欢喝汤了~~~这个汤真心的鲜美~~

本来打算去到波密再吃一顿,可是这一顿吃完之后,都上火了~~不是爆豆,就是口干舌燥~~大补啊!!!
很多天都缓不过来~~

3月21日 林芝 -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索松村

今天一天就是在这走走停停拍拍中进行~~
遇到不错的景色,又可以停车的话~~一般都能看到下列情景~

其实,很多时候,反而是在车上看到的景致比较好(大概是车上的角度比较高~视线比较好~)

不过隔窗拍的不好~~~

像这种的路段,我们的大车无法随便停靠,只能继续前行找地方停车。

桃花树和柳树配一脸有木有~~~

就这么走一走~感觉特别好~~~

这里是三江汇流~~但是我忘记具体是哪三条江了,只记得有尼洋河、雅鲁藏布江~~

在这平台看到许多买水果的~~这个梨不要太甜水分不要太充足了!!!饿着肚子吃梨,居然还撑得慌~~
本地的小苹果~~个头不大~很甜很爽口~~
去程回程我们都买了几个~~真的很不错哒~~

这里的狗狗都可亲人了~~好可爱~~

青海,拦路的都是羊~~在林芝,拦路的都是快乐的猪和快乐的牛~~

关于快乐的猪,是我们领队说的。
说这些藏香猪,天天悠哉悠哉的走一走,吃一吃~~呼吸着纯净的空气~~快乐的自由自在~~~
所以应该叫它们快乐的猪~~

中午终于抵达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但是不知道为啥,从进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范围之后,就开始出现许许多多的小飞虫~~
领队说,那都是牛身上的飞虫,有牦牛的地方就有这种虫子~~

记得《疯狂动物城》里面的spa馆前台么~~那个打喷嚏都出一群虫子的~~~就是那种飞虫!!!
虫子虽小,但是数量实在太多~~~

最后大家都是各种包裹起来~~~恨不得变身中东妇女~~
就我这样~~居然偶尔还是有虫子飞到眼镜里~~
小伙伴说~~还有虫子飞进了口罩里~~~

这家面馆的口味真不错~~好吃!
连这儿的“可爱的人”~貌似都是在这儿打包午餐的~~

大概由于大峡谷温度比较低~~好多桃树都没有开花~~
然后今天天气预报,多云转下雪~~~
南迦巴瓦峰……是基本不用想了~~~

只有些许桃花盛开

只露出了1/3的南迦巴瓦
我知道,你是让我要再来一次的意思!!!
我会的!

就算天气开始放晴,但是南迦巴瓦依然在云里

突然大峡谷景区门口开始刮起了大风~~~冷啊!!!
不过也将刚才那些小虫子都刮走了!!

今晚我们是住在索松村~~原定计划时徒步入村,就是从这个景区门口开始走进去。
但是领队也是第一次来,之前的向导也给了错误信息~~~说是开到水泥路的尽头,然后才开始徒步。
结果我们一路开到索松村的村委!!

之前我很期待这个徒步哒~~不过现在很庆幸他是开车过来~~~
因为这一路进村子~~都是上山啊~~

提前抵达索松村~~于是开始走走逛逛~~~村子里的村民都好友善哒~~
路过看到脸色不好,会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伸手一招呼,顺风车就将你送回客栈~~

路过见到客栈的小哥摘了苹果回来,一个一个拿了就走~~
小哥还招呼~可以再拿点~~

这里的桃花,我们当时感觉,这最少要等两周才能盛开~~

这图片就是在索松村村委附近拍的~~正在等客栈小哥前来领我们前往客栈~~

客栈旁的桃花树~~感觉连花蕾都不多~~前来我们果然是来得太早了~~~

不过据说后来因为不断的下雪&大晴天之间转换,桃花很快就开了~~然后也很快就谢了~~~
嗯~还是我们这样好~~~不用担心转了个烂桃花回来

这里的青稞田,由于没有游客踩踏,长势喜人啊~~

下面看着真美~~~于是团里几个大哥忽悠着客栈小哥给我们指了条山路~~~
我们愉快的下山去了~~~
小伙伴身体刚刚恢复~~所以回客栈休息~我随着大部队下山~~

为啥说是忽悠~因为领队其实是不同意我们下山的。
尤其是下去河滩,在河边是有危险的。
后来客栈小哥回去之后,被领队说了一顿~~(下伙子~哥哥姐姐们对不住你~~)

另外,胖胖的我体力也不是很好~~最后也没有下山成功
只走了一半~依然把我累到不行啊~

重点是上山!!上山那是真的累!

准备走去下山的路~~~团友给我拍的~~重点在身后的老人家~~
它是用手放到羊儿嘴边溜羊~~~那羊也灰常乖巧的跟着走~~~

这是在半山腰拍照的~~其实也距离山底不远~~不过在高原活动,我秉持一切要量力而行!

而且下面的风景~~说不定还是这么高出看的比较美!

背着团友们的相机,再拿着向小伙伴借来的微单装逼ING ~~

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基本都是3人间或者四人间~~
毛毯是肯定有的~~电热毯不多~需要提前拿~~不过其实毛毯加被子还是很暖和的~~

这是厨房~~里面有藏式的灶台~~很暖和哒~~怕冷的可以在里面窝着~~~

从客栈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可惜不是多云就是下雪~~
南迦巴瓦~~~下次有缘再见!!!

第一个锅~~那是石锅鸡~~是客栈老板娘有朋友来~~特地准备的~~
我才不说我们悄悄的喝了小半碗呢!!!

开饭啦!!!老板们友情提供了青稞酒~~不错不错~~如果能热一下,那就更完美了~~

干杯!

吃饱喝足啦~~~多云看不到星空~~回客厅坐一下,聊聊天~~
广东来的都在期待着天气预报中的下雪~~

客厅坐着冷啊~~~忍不住开了小太阳~~~
然后店家的猫咪也进来了~~~太可爱了~~~
没办法拍星空~~就去逗逗猫~~~

3月22日 索松村 - 八一镇

今天上午是索松村休闲半日赏雪自助游~~

早早地吃了早餐就可以出门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这里的鸡蛋~~~真心的特别特别好吃~~~
青稞饼也不错~~就是有点太干了~~

一早起床就看到下雪~~好开心好开心~~虽然以前在东北也见过雪~但是毕竟是三年前了~~
而且广东的孩子,天生对下雪有着特别的爱~~~

开心的转圈圈~~~

下雪了,当然就是去赏花啊!!!雪中桃花~~

首先吧~我出门的时候,遇到一快乐的牛群堵在客栈门口~~~
我还穿着红衣服!!!那些牛的牛角都很健壮!!瞬间被逼退回客栈~~~后来多得客栈老板娘帮忙驱赶~~我才得以出门~~

出门不远,又遇到了快乐的一家猪~~居然也冲着我走了过来~~~
赶紧溜!!!

路边有一枝被折断的桃花,还开的很好~~不知道被谁折下来了!!!
而且就这么扔了~~~不能浪费!拍起来!!

再次呼吁!请文明赏花!!!

穿红色衣服拍照,真的很亮眼~~~

因为天气太冷,很多桃花树都还是光杆~~~

虽然一直在飘雪花~但是气温也一直是3-4度左右~~所以新飘落下来的雪花无法形成积雪~~都直接化水了~~

看到后方半山腰貌似有积雪~~~我们决定上山去!!!

下雪天,一片雾蒙蒙~~别说南迦巴瓦了~~~连河对岸都看不到~~~

大家都开始陆陆续续出来了~~~看着下方的两位大哥,我真心忍不住想到“自古红蓝出CP”~~~

刚刚在下面总觉得没什么桃花~~但是上升一点点海拔~~感觉~~其实~~还是有一点粉红的~~

最后我们在半山腰拍照拍的太high~~不够时间上山~~
我们这次索松村~~就是上不去,下不来~~都在半山腰~~~

在半山腰,还是能看到点点积雪。不过积雪也在融化中~~~已经呈现冰结晶状态~

上山的路,幸好这是水泥路~~不然这融雪之后,大概没法走~~~

午餐前雪停了~~~我们趁着还有一点点时间,又出去逛了一圈~~

终于看到河对岸了~~

大概由于温度上升,积雪融化蒸发~~现在山上的云层,看着比早上更厚~~

借用团友的照片~~他们早早地回家客栈,在客厅里坐看外面的变化~~

今天的午餐,是我们的司机师傅掌厨的。好好吃!!!吃了一大碗啊一大碗!!!

继续借用团友的图片,他们极速吃完了午餐,然后开始徒步下山~~这就是他们拍的图片~~
怎么感觉~~下了一场雪之后,这大峡谷里的桃花开的更好了~~~

说实在,如果时间充足,我觉得索松村还真的可以再多住上个一两个晚上~~~
把前前后后的村落也走一走~~

虽然我们勉强也算是在索松村预留了一天时间,实在感觉不够啊不够~~~

原路返回八一镇,再次路过“佛掌沙丘”~
但是由于现在的沙丘已经越来越大了~~佛掌反而不怎么看的出来了~~~

下午早早地(不到6点)就回到了八一镇,看到大众点评说这一家云南煲仔饭不错~~而且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由于第二天要早起,我们就决定就近原则,去这儿试一下。

这个决定还是满正确的,他们家门面虽然小,而且他们店,就只有土豆煲仔饭和南瓜煲仔饭两种。
但是口味还是很不错~很多本地的人都来这里吃哦~~
南瓜的好好吃(我喜吃甜的菜)~~小伙伴的土豆也不错(土豆烧掉脆脆的)~~
还送小菜和汤~~~

一份饭只要18元~~便宜又好吃啊~~~
还分量足~~一个女生一份基本上是解决不完的~~~

第二天要去来古村~~据说不通电~~~领队让我们自备干粮~~
欢呼!!!终于可以解决我的泡面啦~~~

3月23日 八一镇-通麦天险-然乌湖-来古村

这天路程很远~~~所以天不亮就出发~~
真的是天不亮啊~~高原的6点~~~距离日出还有两个钟啊喂!!!

6:15,  这时候已经在上山了~~趁早走~山路的积雪还没有被压得很滑~~不需要装防滑链~~~
后来天亮之后遇到了物资车队~~全都停下了安装防滑链~~
看到那么多小鲜肉~~姐姐们就算被迫停车等他们装链子~~
也是很开心的~~~(不要问我小鲜肉的照片~~手机都不敢拿出来~~不要说相机了!!)

大概7点半,我们终于来到了色季拉山垭口~~
天空同时开始飘起了雪花~~~积雪都到小腿肚了~~~好开心~~又可以玩雪啦~~

当然!飘雪就意味着~~再一次看不到南迦巴瓦峰~~~

垭口必定出现的经幡~~

为什么糊了?大概是……我想快点拍照~~然后去玩雪~~~

欢乐的我们~~~这个应该是有调色的~~

积雪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压实了~~~于是成了一个天然滑滑梯~~~
也不是因为我贪玩~~~而是你如果靠走的~~~那会摔一个狗吃S~~~
为啥我知道~~我才不告诉你,摔了的那个人是谁呢~!!

天色大亮~~可以好好的欣赏最美国道的风景啦~~~

这在下山的积雪路段~~我们虽然很想下车~~~但是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不过呢~~在不久之后~~我们终于有了下车机会~~~
因为前方队伍在装防滑链,虽然和我们是反方向,但是由于积雪之后,道路变的不好走~~
所以我们也被迫滞留了大约半小时~~~

刚开始停车,我们只敢在自己的座位上,偶尔探头出去耍(在物资队伍的另外一侧)。
慢慢的~~我们分批下车小小的活动~~~

其实吧~~车队的小鲜肉们还是很nice的~~
不过领队担心我们会“惹事儿”~~所以捆着我们不给随便活动~~~
道理我们都懂~~但是看到雪~~我们实在有点呆不住啊~~~(其实是前面一色儿的迷彩小帅哥~~~姐姐们都被迷得激动不已啊~~)

下山之后,就开始了一路的美景&危险路段~~~
从这儿到波密镇~~~塌方路段不下10处~~~没有护栏的老路也是有的~~
不过最最艰险的通麦天险,大桥已经修好了,据说6月就能通车~~~以后再去,大概就不会再走天险了~~~
那段路啊~~~走一次足矣!!!我们还走了两次~~~

您已驶入:地质灾害危险区 , 请注意安全。

有多危险呢~~~根据我小伙伴的说法,快!安全带赶紧绑上!
为啥呢~~她在靠窗边做(悬崖那一侧)~~看着路边没有护栏~~
然后车子几乎都是很很很接近边边开过~~~前往波密的时候,走的是外侧~~如果有往来车辆~
走的比较靠边边~~可以想象一下那个风景~~~

终于来到这个拐角点!!!实在考验师傅的功夫啊!!!
去程,我们就看到了一辆翻到的货车~~

走完这一段~~必须鼓掌

已经建成,但是尚未通车的特大桥~~~

以为走完刚才那一段就算结束了~~并没有~~~还有一大段呢~~

已经落成同车的通麦特大桥~~专门有一个停车点可以给司机们休息调整,我们也趁机来撒欢~~

跳跳跳~~跳起来!!!(这是我们团的跟车警察弟弟~~)

路过一下片油菜花~~领队说~要6、7月份才是它大面积开放的时候~~

感觉……貌似~~~波密的桃花开得比林芝那儿好呢~~~之前听说波密开花比较晚~~本来都有点担心的~~现在觉得~~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哦~~

桃花和青稞都长势喜人~~~

再次到达可以休息的地点~~~转瞬间,就已经有一个团友下到了江面~~~哇!!我也想去!!

和领队说了一声~~我也磕磕碰碰的下到了河滩~~没错~~这才几天~~我已经不修边幅~上串下跳了~~

悄悄摸了一下河水~~凉凉的~~舒服~~

小机器也要用专业的态度来对待~~一样可以出大片

就不露脸的阿黄~~来~~看镜头~

终于抵达波密镇~~~我们溜达到这家帅哥餐厅(但是服务员明明都是美女!)
环境看着就很干净卫生呢~~于是就进去搓一顿!

地皮菜炒鸡蛋,麻婆豆腐、鱼香茄子~~
必须点赞!!!好吃!!如果豆腐用那种嫩一点就更好了~~

终于~见到骑行的了~~一路上徒步或者跪拜的朝圣者见到不少~~骑行的还真不多~~是不是因为现在还不到骑行的季节呢

已经抵达河面的冰舌。

后来在米堆~~还有因为挡路,到了路边被直接推开的冰舌~~~感觉好有压迫感哒~~

终于抵达然乌湖~~~我们先来到一个没有观景台的一个角~~美啊~~

这水~~这山~~这倒影~~好喜欢好喜欢~~

来到前方的观景台~~这观景台也是欺负人(尤其欺负小短腿!!!)中间那条沟!!!要不要那么长!!!
最后靠着团里的大哥拉一把才过去了~~~~~

哎呀!阿黄突然又出现那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了~~

天空开始放晴啦~~然乌湖~~真的美美哒~~~

来到这,感觉赶路一天的疲惫~没有啦~~

有湖的地方,就有玛尼堆~~

从然乌湖~~驱车一小时~~走着这人迹罕至的路~~来到来古村
领队说,他带队10年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来~~~不是你们户外团~这还真不会有旅行团来~

下面这路,我们开了大半个小时,越开越荒凉~~都快以为我们这是去避世了~~

继续借用团友的图片~~
海拔3970~~~另外还是隐约能看到室内环境的吧~~

我们住的是公益客栈,是由之前的希望小学改建的~~因为没有老师了,所以小学关停了~现在的小朋友都是到镇上去念书。

虽然是住在这儿~~费用所得基本都是用于慈善,但是条件还真的有点艰苦!
村子是不通电的~~现在的电灯是靠太阳能发电储存的电~~~点灯可以~~但是却负荷不了电热毯!于是我们人均3床被子!
压得透不过气啊!
木制的房子~~门基本上是关不严实~~所以有点漏风、漏光。
然后不隔音!不用大声,就只是和屋里人商量几点起床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更不用说在走廊走动的声音了。浅眠的基本上就是不用睡了~~
最绝的是洗手间~~~其实它不臭!真的不臭!一点都不臭!但是它悬空!!!木制的洗手间~二楼!悬空!!!
我还是个重量级选手!!!每次进去听到那木头的嘎吱声~~~心头那个颤抖啊!!
我就憋着睡觉和起床去了洗手间!其他我都坚决不去!!!

不过我相信,比起住珠穆拉玛峰营地的帐篷~~~这里还是天堂来的~~

3月24日 来古冰川-米堆冰川-波密镇

一个晚上,估计没几个人熟睡的~~大家伙都早早的就起床了~~
来到阳台洗漱,看到了大大的月亮!真美!

这时候气温绝对零下,因为我洗漱倒掉的水,居然很快就结成了冰!差点被滑倒~

刚才洗漱还月亮挂在山顶呢~~回房间整装,背上相机出门~~居然就已经大亮了~
这是客栈外观

全副武装来到来古冰川前等日照金山~~

不过~貌似~希望那个不大~~

其他团友都直接去到湖边的小土包上~~那儿应该更加冷吧~~

天空已经大亮~~日照金山是没有希望了~~实在太冷~~赶紧拍多两张~~回客栈厨房去!!

冰川大概还是要夏天,有山林、湖泊映衬下才能明显把~~~现在感觉就是雪山的一部分一片白~~

回到厨房借了两个碗~~泡面吃~~太香了~~热乎乎的~~吃了好舒服~~~

吃饱了,休息得暖暖的~~再次出去晃悠~~依然很冷!领队的手机直接被冻到关机了!啊哈哈哈~~
还是小苹果好~~依然坚挺着!!

领队说,这也玛尼堆的一种~~注意不要踩踏碰倒~~

我们后来也来到了小土包~~

这个位置是回程的路边~~这个位置看冰川更正更直接~~但是这里没有任何停车点~~还是因为这里基本上没有车辆往来,警察弟弟才允许我们停车拍照的。

带上客栈给我们的哈达~~回程咯!!!

回程再次来到然乌湖~~今天天气好晴朗~~蓝天、雪山、湖泊~~还是眼睛看到的景色比较美~~~拍不出!

这是从四川徒步到大昭寺的信众~~点赞!

来到了今天唯一的景点~~米堆冰川~~
到了停车点,还需要徒步半小时-三刻钟才能抵达米堆冰川的观景台~~向着冰川~~前进!
太阳如此猛烈,众少女都严防死守~墨镜围巾帽子!不给紫外线一点机会!

我觉得~~这儿应该曾经是何谈~~~所以有许许多多的玛尼堆~~

小心的,虔诚的也放了一块在上面~~愿平安!

对了,这里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下山~~~有些路啊~真心的不好走!

拐过这个弯~~后面的路,基本都是下面这条路中间那种,踩的坑坑洼洼~~然后还因为积雪融化湿答答的~~
我的户外鞋吧~~~裹了一圈泥~~

可惜啊~~背光!!而且太阳光太猛烈,摘下眼镜欣赏了一会儿~~赶紧重新戴上!

我才不告诉你这个我们是在哪里拍的呢~~

本来想回程骑马~~可是这马儿还那么小~~~我们还是自己走吧~~不就是一脚泥么~~

团里另外两个深圳的姐姐讲哈达挂在经幡处~~

这儿的景色~~美得让人心旷神宜~~

回到波密镇~~本来打算尝一尝这里的石锅鸡和八一镇的哪里的比较好吃~~可是之前吃的上火了~一直没有好啊~~
于是~~决定再去帅哥餐厅!!再吃一顿好的~~

青菜刚上桌~~很快就被四个女人扫光~~汤也是~~
反而肉菜没有吃完~~

早上寒风中没有看到~~晚饭后回酒店的路上 看到了一点点~~
虽然不是特别金光闪闪~~但是已经比早上的精彩多了~~

晚上偷懒不想出门拍照了~~就躲在房间拍一拍星空~~
可惜拍出来的星星不多~~

3月25日 波密桃花沟 - 八一镇

今天形成的重点,就是波密桃花沟~~

虽然行程的开端出了点小矛盾~导致后来的封路塞车而错过了南迦巴瓦峰~~
不过也因此我们倒是比原定计划多了不少时间在桃花沟里~~

桃花沟是我们这次行程里,天气最好,桃花开的最美的。
万里无云啊~~阳光灰常灿烂~~~

今天

刚进去开了一段路~~已经觉得~哇塞~~这里的桃花~真棒~~恨不得马上下车~

我们团队的桃花沟游览是开车到最尾端,然后再回程一路慢慢的停~~
沟内有不少特地开辟出来的停车点~~

这是一条危桥~~但是我们当时都没有反应过来~~~
我们好几个人都走到桥上了~~~领队的小心脏都快被我们逼停了!!

由于某些原因,我们车子开到中间某个点~~就将我们放下了~~
然后我们自己步行向前走~~~车子在等到后面一批的团友之后,在往前面开着来接我们。

因此~~我们在桃花沟耍了将近2小时~~happy~~

除了桃花~~这里还有许多藏柳~~~和桃花间隔种植。

由于阳光太灿烂~~河对岸的桃花林都看不清了~~~

当时随便拍了几天桃花,但是由于阳光的原因,在室外的时候,看图片预览没觉得蓝天+桃花有多美~~
回到车上一看~~~后悔没有认真的拍多几张~~

不知道为什么~~~小白后来对焦不了~~~桑心~~~

这天空~~蓝的太不真实了~~~

随后来到一个小牧场~~~遍地牛shi~~也是满醉人的~~~然后看到了许多牛FEN上的花儿~~~

牧场~~必须有牛~~~

一只长了熊猫眼的牛牛~~~被我们用相机围着~~头越来越低~~~

中午我们本来打算吃个简餐~~然后努力赶去色季拉山~~可是遇上了前路塌方~~然后找到了一个农家乐~~

可是农家乐居然没有可乐~~为了给小伙伴买可乐~~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翻墙~~~
翻墙下来,一回头就看到一头牛~~~小心脏~~怕怕~~~

这是一所小学~~正午午休时间~~操场没有什么小朋友~~

这有这么三三俩俩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绕着路回到了农家乐~~抖一抖猫~~玩玩蒲公英~~~等到通车了~~继续赶路~~

这一路上啊~~不是塌方路线分批放行~~就是在Z型转弯处遇上物资车队(必须是我们让啊~~他们的都是大卡啊~~)

放行后我们这长长的车队~~走起来那叫尘土飞扬啊~

前面的路段太危险~~过了鲁朗之后~~~开始走着平坦大道~~师傅的精神开始放松……
只能不断的找借口要求下车唱山歌~~就是为了让师傅可以停车的时候抽根烟~~振奋一下~~

可是效果不佳~~

这照片算得上的佛主保佑才能拍到~~
由于长时间驾驶~~而且下午的路段非常不好走~~师傅耗去了大量的精力~~红牛都提不了神!
上山的时候~~差点,就10米不到~~真的是佛主保佑我们最后平平安安~~

这件事情,本来不想提~~但是这真的是非常值得重视啊~~~
  无论在哪里,只要是要跑长途~~包车的也好~~跟团的也好~~请务必给司机师傅留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啊~~
为他好~更是为我们自己好!!!

后来下山为了缓解气氛~~~让车内气氛热闹起来~~
玩起来猜歌名~~~汪峰大哥不管什么歌~~我们都往春天里说去~~~

下午到达鲁朗的时候,就已经是阴天了~~~高原的天气啊~~
你真的别去猜~别去赶~~~真的是那句~~有缘的~大雾都能让你见到山峰~~~
没缘分的~~晴天都能有两朵云挡住~

中午回程前,我们都打算晚上随便解决~~
但是历劫归来~~必须好好的吃一顿~~~

还是大众点评~~豆花火锅~~
我们去到的时候,里面还有很多本地的老百姓在吃呢~~~当时就觉得绝对错不了~~
最后也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我到现在还在怀念那些豆花!!!

3月26日 八一镇 - 拉萨

今天终于要回拉萨了~~林芝波密之旅~~也算是差不多结束了~~
依然走走停停~~~

一周不见~~~八一的桃花~也开得越来越漂亮的~~~
真心的羡慕偶们后面的那个团~~他们真的赶上最好的时间了~~
不过游客应该也最多~~~

看到这个路~我居然已经习惯了~~

我……嗯……实在想不起来这事哪儿了~~
只记得曾经也是西藏某一个王朝的地盘~~而且也是历史悠久~~~

到哪儿都能见到的,除了经幡,还有快乐的牛!

上去还是要门票,不过大家都只是来借个洗手间的~~~就不花钱上去 ~~在下方拍一拍照~~也是足够了~~

这儿的水源质量实在太好了~~

走走停停~~除了是让师傅休息~~~也是因为限时限速~~
非常习惯了~~~我们都已经会偶尔去提醒师傅注意时间~~~

这多云~~又让我拍出了PS的感觉~~~

我来到西藏,对我的脸部的防晒保护那叫一个全面啊~~~回来就没有变黑!
深圳之后,周围的人都说为啥你没有黑呢!

其实我变黑了的!!看看我的手!!!根本和藏香猪一个色儿了都!!
和白云放在一起拍……黑白配!

上周来~~~米拉山口时白雪茫茫啊~~
现在虽然没有雪了~~但是天空的云彩却很出彩~~

终于!!!我们在5点回到了拉萨!!
兜兜转转~~我也终于来到了预定的新华宾馆!!

但是必须吐槽艺龙!!!居然没有帮我们预定上!!!如果不是后来刚好人家有一个房间正好维修完毕~~
我们还要在这儿找酒店去!!!

这是在宾馆的观景台拍的~~~这个位置~~真的不要太好!!!
不过说实在的,他们家也就这个观景台了!
房间……反正我们睡衣也穿了一个礼拜了~~床单不是洁白的也是可以忍受的!
昨天在八一洗了一个很舒爽的热水澡~~所以宾馆没有热水洗澡~我也是OK哒~~
只要这个观景台,就够了!

收拾了一下,我们决定去吃驴窝(粤菜)~~想念粤菜的两个广东妹子~~坐公交车~~被绕了一个大圈啊~~~

都绕到天黑了~~

而且!!26号那天……他们不营业啊!!!

两个人商量了一番~~决定去吃尼泊尔菜!
于是百度导航~~~兜兜转转~~绕回到了酒店附近的餐厅……

这里浪费的时间,也导致我们后来回到酒店已经看不到布宫的夜景~~

后来我们绕到了八廓街附近,其实最近的方法,是从八廓街走反方向一小段路就能到了~~
但是~~~我们觉得~~还是要尊重信仰~~~于是继续走外面的小路~~

下图还算好的~~路灯店铺都挺密集~~
后来有一段路~~~那才是黑灯瞎火啊~~~还没有路人~~~

其实吧~~拉萨的治安~~真挺好的~~~

点了店家他们推荐的~~~然后趁着回程前最后一天~~~喝一杯!!!
最后!我除了微醺、多话~~~还开始轻微的高反~~~
果然就是no作no死,WHY YOU TRY!

建议点餐要配他们的这个饼!!

不过~~顺利完成了西藏的行程~~~必须干一杯!

我们酒足饭饱,赶去了布达拉宫广场拍夜景~~本来打算~~这里拍完了~回酒店继续拍!
可是时间不够!!!

关于安检~~习惯了~~就觉得~~也没有觉得很麻烦~

其实我们想拍跳跃的照片~~~可是怎么都拍不好~~跳了两次就放弃了~

这是布达拉宫广场右侧~~~人比广场上还多~~

回到酒店~~刚好布宫也熄灯了!才10点半!!怎么就那么早!!

3月27日 拉萨 - 深圳

27号下午3点的飞机,需要12点坐上机场大巴……
最后……后面详说~~~~~
继续按时间点写~~~

前一天晚上查好了日出时间7点59分~~
于是我们俩悠哉悠哉的7点50来到宾馆的观景台~~~为什么不去药王山?
那里的牛人~~天黑就等着~~脚架,大炮~~哪儿还有我们站的位置~~

不过在这里~~~也是有几个发烧友架好了脚架和大炮~~还好人不多~~也就四个人~~
大家一字排开~~刚刚好~~~

READY ~  GO!!!

不能免俗的~~50元合照~~虽然方位不一样~~

看完了日出~~布宫开门前~~决定再去大昭寺转一圈~~
日出了~~月亮依然在天上~~

拉萨市区也种了不少……这是樱花还是桃花来着……

早上的朝拜者就已经很多了~~

没有进内院了~~跟着大伙儿走一圈!

转了一圈大昭寺~时间稍微有点晚了~~已经有许多人开始排队~~
由于是淡季~~直接排队买票就可以了~~

排队+安检~大概20-30分钟左右~
将近10点了,才终于进来到布宫~~~

而且也遇上了之前团里的大哥们~~蹭上他们的导游~~一起听一听~~

真心的建议要找一个导游解说啊~~虽然里面导游也很多~~不过想要蹭听不容易~~

无字碑。因为实在太伟大了,已经不知道可以用什么字来赞扬,所以立了无字碑。

据说这颜料是参了牛奶~~难怪这墙面~~雪白雪白的~~

这些黑色的幕帘~~使用了牛毛编制的~~遮风挡雨!!

来到这儿~~相机就可以准备收起来了~~
从这儿进去之后就不能拍照啦~~

出现了一只站立着晒太阳的猫咪~~~好乖好乖大哒~

极度渴望摸摸头的猫咪~~~我的手才摸上他脑袋~~~他就很努力的蹭过来~~~
看~~身子前倾的多用力!

我们11点半~~结束了参观~~(此时在布达拉宫山顶)

我们12点要坐车啊~~~可是行李还在酒店!
于是我们开始了拉萨竞走!!!

我们从会高反的平原妹子~~都已经进化成可以在拉萨竞走了~~

虽然着急~~但是看到蒙蒙的猫咪~~还是要拍一拍~~~

我寄了那么多张明信片~~~都没有收到

嗯~没错~赶路赶个半死~~还是不放弃转个弯去邮局寄明信片~~

最后好不容易赶上了12点半的大巴~~
车程45-50分钟~~~抵达机场1点20了~~~2点50的飞机~~

简直就是刚刚好~~~再晚一点都换不了登机牌了~~

另外,由于拉萨航空管制,我们航班迟了半小时~~~~
预留了2个半小时转机时间~~只剩俩小时了~~~

乘坐的南航航班~~~而且90%都是直接飞回去广州的~~~一上飞机~ 就感觉回到广东了~

话说~坐了三次高原飞机~~~两次九寨,和这一次~~
飞九寨是川航~~可稳定了~~~
这次~~~简直就像云霄飞车啊~~~后来都忍不住叫出声了~~

重庆等行李~~居然只有几个人在等行李的~~然后我和小伙伴的行李~~同时出现在行李袋~~~
所以说~~刚才那趟飞机~~90%是拉萨直飞广州啊~~

准时回到深圳~~~好好开心哒~~~~下了飞机就看到了KKW的广告呢~~~

不知道转了那么多桃花树~~~今年会不会走桃花运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0 14:26

谢谢支持

2016-04-20 16:43

写得真好,我也想去西藏看看。还有喜欢你们家阿黄呆萌的样子

2016-04-20 23:19

引用 嗨小小奇 发表于 2016-04-20 23:19:11 的回复:

写得真好,我也想去西藏看看。还有喜欢你们家阿黄呆萌的样子

回复嗨小小奇:谢谢鼓励啊~~~我也觉得我们阿黄老可爱了~~

2016-04-20 23:23

我也心驰神往😘😘😘😘

2016-04-21 06:00

引用 乐乐大神奇 发表于 2016-04-21 06:00:32 的回复:

我也心驰神往😘😘😘😘

回复乐乐大神奇:有机会一起去西藏哦

2016-04-21 08: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