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想起你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上海出发去昆明

先说下我们主要行程安排:
4月2号 上海虹桥飞昆明 7:45飞~12:2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约好了接机的专车),住一晚,酒店:26Life族迹(有特色,但周边吃的不多);
4月3号去大理,约好了驴友顺风车,3号到了古城先逛逛古城,然后古城去双廊,酒店:暖暖客栈(推荐);
4月4号,4月5号都住在双廊,酒店:居然生活;
4月6号早上出发去丽江,住两晚,客栈:云开芝兰;
4月8号晚上9点多火车卧铺去昆明
4月9号下午13:45飞回上海虹桥;
4月10号在家休息调整。
详细的看下面哦。
提前半个月在做准备,买一些可能要用到的物品;终于满怀期待从上海出发去昆明。我们是从安顺转机的,上海安顺一路很顺利,但是到昆明的时候因为气流不稳所以飞机颠簸的厉害,老婆晕机了。。。

下午去滇池看了一下,但是太巧了,海鸥这几天已经飞走了,我们玩的时候赶上了久违的大雨,感觉没什么玩的,然后就没怎么玩。回客栈就早点休息了,第二天约了旅游顺风车去大理,她们要凌晨到昆明。然而计划泡汤,下半夜她发来微信说她们飞机晚点了,然后在机场遇到点小麻烦,大概五六点才到酒店,所以她们准备第二天早上晚点出发。我们两个人决定乘坐大巴去大理

昆明乘坐大巴去大理

下面这个是夫人(中间)跟我们的驴友的合影。

大理拼车去双廊

3号乘大巴去大理下关),竟然花了6个多小时,上午9点多出发,下午15点半才到下关。。。  这也就意味着古城基本没什么时间玩了。路上的风景不错的,很美。下关去古城要坐车的,因为懒得找路线,就直接滴滴快车了,过去大概30多块钱。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靠近洋人街的地方。但是我们有两个行李箱啊啊啊。。。 没找到有地方可以寄存行李。刚好我们之前约顺风车来大理的旅游发消息给我说他们也刚到古城,我真心感到心累。不过这下子我们可以把行李送到她们那方一下再出来逛逛,拉着行李箱,走了好多路才找到他们的客栈。放好行李我们跟旅游一起出去逛古城,先去吃饭,顺便感谢旅游一下。东门那边有家特色的菌菇类饭馆,看着干净,叫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厨房,的确,味道也不错。
       后来没怎么逛,大概到18点的样子,我们滴滴拼的车(东门到双廊大建旁村47元两个人,不用软件的话一个人30元的,多用软件哦)到了洱海门接我们,我们两个人便往回走,跟旅游分开去了。拿好行李然后前往双廊去住酒店。因为我们把主要时间安排在双廊那边,所以没在古城这边逗留,如果您的时间充裕,我觉得可以安排在古城住一到两天,可以去苍山看看。
      我们一起拼车遇到一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小女孩,大概2岁,四川人,一口标准的川普,一路都在跟我们有说有笑,还在唱歌。“蜜蜂嗡嗡叫,服蝶服蝶(蝴蝶蝴蝶)跳一跳。。。”。哈哈。
      大概2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到了大建旁村,下车去找暖暖客栈。听说这个客栈非常不错的哦。跟着导航找过去的,在小巷子里,不太好找。然后那个楼梯台阶,真的是有点多啊啊啊。。。  后来也尝到了高的好处,就是风景全览,非常好的视角,网上提前一个星期订的580元。传几张图看看哈。

双廊的第一天

就在旁边租了一个电动车,刚开始不知道价格所以租贵了点,72伏(大电瓶车)的50元一天,后来知道可以还价到40元的,我们当时那家没有押我们的身份证,也没收任何押金。老板叫我们从双廊出发往挖色镇/小普陀那边骑行,到了小普陀差不多就可以往回开了。早上天气有点凉,不过空气特别好,晴天的早晨格外舒服。
       我们就开始一路骑行,看到好的风景就下来拍照留念,骑行的这段算是非常开心的了。不过大家骑车的话要注意安全哦,我们后来有认识的驴友骑电动车摔了,而且挺严重的。洱海的风景真的非常棒,蓝天白云清澈的水,有时候还能在潜水岸边看到鱼儿;海浪一阵阵拍打着海滩,心旷神怡。骑着电瓶车,吹着风,载着最爱的人,我一路唱着小歌,放飞心情。拍了好多的照片,珍贵啊。放点出来看看。

有很多海鸥的地方在挖色镇那边,小普陀的海鸥比较多的,所以要去看看哦。从双廊到小普陀那边单程应该不超过25公里,来回不超过50公里。我们酒店的安排是准备第一晚住山上的(蛇山半岛),高一点可以俯视海景,后面两晚住靠近海边的海景房。也发一张俯视的吧,拍的不太好。。。
      所以中午回去退房了,我们骑电动车把行李带到了另外一个不远处的海景房--居然生活(提前预订的圆床房860元一天),但是感觉这个体验没有暖暖的好,第一天住进去遇到好几个问题,感觉不到位。下水道反水弄得房间有臭味,房间号跟我们说的时候弄错了导致wifi连的另外一个,信号差,后来解决了;入住当天他们的太阳能坏了,晚上没有热水也没提前通知;房间有浴缸泡澡的他们泡澡的浴液也没放到房间里,我们以为没有就自己买了。。。  但是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啊,没有去计较这些啦,接着玩。
      中午的时候吃了饭就一直待在酒店里了,外面太晒了,就像夏天一样;上午骑车也累了,所以先休息一下,也等太阳小点再出动。对了,这边要到7点的样子天才会黑的。。。

洱海散了几个步

傍晚天开始阴了,也不准备跑多远,就在周边散散步。惊喜的是,竟然看到了彩虹。发几张图。
       吃饭的饭店推荐两个吧:一个是117小院,一个是怡曦小院,感觉还好。

第一天晚上没出去玩了,准备洗澡,然后没热水,水是温的。。。
就在房间看看电视听听歌,看看海景度过了。

在大理的第二天(双廊去喜洲)

同事从丽江玩到喜洲镇了,我们今天安排去那边会师,然后去一下海舌公园,蝴蝶谷什么的,就随便逛逛,因为第二天是阴天,中间还下了点雨。好天气真重要啊。双廊喜洲也是拼车的,遇到的司机小哥人特别好,他就是喜洲那边的本地人,跟我们聊的来,两个人拼车40元,一路很开心。
       到了喜洲租了个小点的电瓶车,一天30元。押了身份证。

蝴蝶泉我们去看了,因为是阴天,门票60元,我们觉得应该没什么好看的,所以索性没进去了。当时小雨,有点冷,我们准备回双廊了。后来也是拼车,40元两个人,没用软件,跟师傅谈好价格的,帮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师傅人也不错的!

大理出发去丽江(大巴)

本来准备滴滴拼车的,没人接单,找了客栈老板帮忙上大巴,80元一个人。美团上有券的,60元一个人,大家可以提前买这个券,跟客栈帮忙找的是一样的,不过还是不建议。这种是有个小车来把你送到高速口,然后坐大巴的,没有车票和保险哦。出来玩,还是买个保险安全点,嘿嘿。
       不过最终我们总算顺利到丽江了。丽江住的是同事推荐的,她以前住过的一家客栈。我们没有在网上下单的,说是帮我们留好房间的,打八五折。我们到北门坡那边的时候,店长来接了我们。客栈:云开芝兰。服务一般话,到现在还不知道那个客栈的wifi密码呢,呵呵。我们住的是一个大床房,200元一晚,说原价是268的。建议去丽江那边住客栈的话要先在网上预订好房间,这样感觉心里有底点。店长会弹吉他,我们在一起喝喝茶,听他弹了两曲,挺惬意。
       傍晚去狮子山那边看了日落,其他没怎么拍。

玉龙雪山(重要而开心的旅程)

在美团买的团购券,439元一个人玩玉龙雪山和蓝月谷。后来证明这个团超赞的,旅行社的名字:函智谷旅行社。要去的可以加他微信, 号码在我夫人那边,我忘了存,只有微信,呵呵。    10个人的小团,司机非常幽默和亲切给力啊。我们现在都成了朋友。
     所有人都觉得参加团的团餐肯定不咋地,但是这次绝对没想到啊,在船长家里吃的,土锅鸡,随便吃随便加,吃完还有烤肉,开心的不行;最后还有免费的民族服装随便试穿拍照。最后形成结束了,小喻还问我们有没有什么要去玩的,可以免费开车送我们去。。。我们几个人不想太麻烦他,所以就在古城下来了。要去雪山玩,必须参加这个团啊,在美团上买,划算的哦。

吃的很饱很舒服。哈哈哈哈哈。。。。

丽江第三天

就在古城和去雪山一道的驴友们约了逛了下,去狮子山看了看阴天的日出,呵呵。
吃饭的也就不推荐了,直接美团或者点评找分高的。
吃的阿妈意的还不错哦。。。

丽江去昆明(火车)

8号晚上丽江昆明,准备9号下午13点45的飞机回去。买的卧铺,火车上有酒吧和KTV,感觉很新鲜,不过没去,安安稳稳睡觉了。呵呵。

最后一天昆明飞上海

最后一天悠闲的去了机场,飞机晚点3小时,在机场等了很久。。。
离开真的是依依不舍啊,期待下次再去。
如果想去,不要太多犹豫和计划,订好酒店就定下来行程了。
对了,我上面说的那个丽江玉龙雪山玩的团,可以给你免费住的,我下次去就住船长或者小喻家里,哈哈。

祝福所有人旅途平安,开心快乐。
一直在路上。。。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0 14: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5 16:58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4-25 16:58:56 的回复:

回复hongye_:记下来以后看,感觉不错的应该!

2016-04-26 19:0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2 01:01

引用 snake 发表于 2016-05-02 01:01:06 的回复:

回复snake:哈哈,以后可以看看,回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