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泰国——略带遗憾的清迈曼谷6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29

行程安排:出发1天+清迈2天+曼谷3天
  出场人员:我(男)+基友(男)+大学同学(女)+同学同事(女),两男两女经典组合,四只单身狗。
  背景故事:大学毕业前夕曾和同学约好一起去泰国,结果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如今毕业已经三年,我们居然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共赴泰国,想想真是内牛满面。大学毕业前几乎是零旅游经验,毕业以后去了云南西藏,慢慢地开始自己攒钱自己筹划这人生的第一场出国之旅,这过程就是痛并快乐着。所以当你看到我这渣一样的文字和渣一样的照片时,请放我一条生路。除去对单身狗的关爱不说,第一篇游记+摄影界的小白+刚买不到一个月的入门微单+随机抓拍,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我只能说:我尽力了!

DAY1.上海——清迈

说是DAY1其实算不上一天,这一天基本都花在了路上。作为来自浙南小镇的乡下人,直达机票少而贵,我们只能选择到魔都转飞机,7:30出门,高铁+地铁+飞机,到清迈时约为当地时间22::30(友情提示:时差1小时,北京时间为23:30)。

对天发誓这是我坐过的最小最破的飞机,春秋航空廉价航班,提前两个月买的机票,总价900多,然而啥都没有,只负责将你带到清迈

怕落地签费时间,提早在淘宝办的签证,入关时还比较顺利,不过同行的两个妹子因为在玩手机被海关大妈凶了几句。行李提取处有免费的清迈地图以及广告单,可以顺手拿几份。出门机场有专人帮忙安排出租车,到古城内的酒店要300B左右,附近的黑车基本也是这个价,虽说机场到古城其实挺近的。

清迈的3晚都住在梧桐旅店,提前在蚂蜂窝订的,,位于古城的正中心,200多一晚包早餐。前台英语棒棒哒,中文一般不过沟通无障碍,到店时还会送上冰爽的饮料和可口的小饼干,服务挺周到的。房间比较小,不开空调的话极其闷热,被子很奇怪不知道怎么形容,厕所很大不过好像没什么卵用。总体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要卫生其他的都无所谓啦,毕竟穷游。
  PS:出门前记得在枕头下放20B的小费。

入住后匆匆收拾了下行李,去附近的711买了点生活用品,饿得慌看到没吃过的满是泰文的小零食都特别想买。由于是半夜路上基本看不到什么人,旁边还有好多小店开着,随便找了一家填填肚子,还路过了清迈警察局。
  (第一天完)

DAY2.清迈古城+清迈大学

酒店的免费早餐还是挺满意的,有欧式+美式+亚式早餐可供选择,图为美式,有沙拉煎蛋火腿培根等等,很丰盛。第一天大家决定在古城里逛逛,刷下景点,顺便去LILA做个马杀鸡。

古城很小,但是寺庙很多。酒店隔壁就是契迪龙寺,大大小小的寺庙看来看去感觉都差不多,不过清迈的寺庙不像国内的景点那么商业化,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泰国的宗教氛围,也可以看到僧人的生活起居,感觉挺静谧的。

这家店也是根据蚂蜂窝推荐的,据说是比较地道的泰北菜,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泰国本地人,算是一家比较平民化的小餐馆。中午人不多,价格很实惠,不过这个味道——实在是太难吃了。可能是因为太地道反而不符合我们的口味吧,这在泰国的第一顿正餐基本就没怎么吃。

午餐过后去LILA做了个马杀鸡,之前功课没做足,才给了20B的小费,感觉技师都不太高兴了。给身体放松过后,我们又在古城逛了一会,准备打的到宁曼路去。老司机糊里糊涂把我们带到了清迈大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就买票上观光车在校园里逛了一圈,车上有中文广播介绍,司机是个帅帅的男生,挂件很萌哈哈。

逛完校园打双条车去了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路上顺便感受了下清迈的堵车。这家餐厅如其名,景观不错,又是酒吧,也是我们泰国之行最喜欢的餐厅,晚上可以一边欣赏河边的景色一边品尝美食享受音乐,非常赞,价格也不贵,四个人才吃了1000B,就是蚊子有点多。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步行去了长康路夜市,在泰国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赶上清迈的周末夜市,只能在这个平日的夜市随便逛逛。
  虽说这个夜市规模和周末夜市没法比,不过东西其实还是挺多的,路边玲琅满目的小吃和工艺品,价格都还挺便宜,砍价的时候可以砍凶点。因为浪了一天我们都没什么精力买买买了,随便逛了一下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完)

DAY3.兰花园+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兰花园+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这种团淘宝蚂蜂窝到处都是,清迈当地的旅行社乃至酒店都可以报,套餐种类比较多,因此价格200-400不等,重头戏是大象营和丛林飞跃,其他兰花园、牛车什么的项目差不多都是凑凑数的。下面大致介绍下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有些是我在网上看来的,不一定全面,仅作参考。
  一、大象营:清迈大象营有好几个,比较著名的是美莎大象营和湄登大象营。美莎一般都是半日游,包括骑大象和大象表演,重点在于大象表演(据说这些大象训练的时候都被虐待的很惨),更具趣味性,我们去的就是这个;湄登据说一日游比较多,包括骑大象和坐牛车等等,重点在于骑大象,更具体验性。
  二、丛林飞跃:如果你看腻了古城大大小小的寺庙,那就来丛林飞跃感受一下清迈的狂野吧哈哈!清迈的丛林飞跃也很多,都大同小异,我们去的那家叫Eagle Track。价格不同主要是因为平台数不同,建议报个价位中间的就够了,平台数多的玩得会比较累。

一大清早导游和司机就来接我们了。我们的导游是个小美女,中英文都很6,和我们大致介绍了下行程就带我们上路了。第一站是兰花园,距离古城大约半小时路程,就和网上说的一样没什么意思,大家随便逛逛看看兰花和蝴蝶(就那么几只= =)拍点照就可以走了。

第二站是美莎大象营。第一次骑大象,感觉我们这大象走起来晃的很,大概骑了20分钟吧,腰都快被摇断了,期间象夫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下来的时候我们给了80B小费。

这里站着一排大象,旁边有个摊位可以买点水果喂大象,好像是40B一串,和大象合影的话要给20B小费,对面的河里可以看大象洗澡。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大象表演,表演内容有:转呼啦圈、戴帽子、踢足球、扔飞镖、画画等等。这些大象都很聪明,看象夫们手里的钩子就可以想到这些大象训练的时候应该受了不少虐待。表演很有意思,大象很会卖萌,表演的时候时不时摆个POSE,有的时候走起路来故意把腿抬的老高,旁边一个白人小男孩看得可嗨了,不停地一直在喊:go,baby elephant,go!

第三站是丛林飞跃。我们去的这家貌似是叫Eagle Track,入口这边可以寄存行李,还有免费的自助餐,这菜色和味道嘛,你懂的。
吃完饭我们签了协议换上装备就跟着教练上路了,总共有三个教练,图中的是领队教练,他的中文名叫哎呀;旁边有两个打下手的小伙子,一个叫哎哟,另一个叫哎哟喂。(忍不住笑出声)这边的教练都很好玩,见男的就喊老公,尤其是我们这个领队,简直不要太逗比。他的中文不是很标准,但是撩妹技能满级,会卖萌会装逼会讲笑话,还会拿树叶吹泡泡(不知道什么树叶),他告诉我们到对面平台记得用钩子减速,不然撞到树上树会痛,另外玩的时候不要怕,顺便还问我“怕怕怕”是什么意思(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到了第一个平台之后,教练开始和我们讲解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丛林飞跃的注意事项,总的太说,只要你听教练的话不乱来,这个丛林飞跃还是挺安全的。

这两个平台之间的距离大概有百来米,速度很快。

除了滑索之外还有一些独木桥啊梅花桩之类的,玩丛林飞跃相机不方便用,随便拍了几张,就不一一放图了。

这是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所有项目里最刺激的,高度30-40米的自由落体。玩过蹦极的可能觉得没什么,对于我们几个真是吓的够呛,我的小伙伴们都在尖叫。图为老司机,啊不,老教练哎呀给我们表演倒立跳楼的正确姿势。

哎呀下来的时候还不忘装个逼哈哈,到这里丛林飞跃就结束啦。走的时候别忘了给小费,毕竟这丛林飞跃也是体力活,而且我们玩的都很尽兴,就多给了点。回到Eagle Track后,他们给了我们一人一件纪念T恤,还有一张证书。
  这就是我们一日团的所有行程,说是晚上送我们回来其实我们下午2点就结束所有项目了,于是我们要求导游和司机带我们去宁曼路了。

到了宁曼路我们就直奔著名的Mango Tango去了,味道一般,糯米和布丁很好吃,但是冰淇淋和芒果都有点酸,总体感觉和国内的差不多。

Mango Tango出来大家都有点累了,天气也比较热,就在路边找了一家马杀鸡做了1小时的足部按摩。满血复活后直奔iBerry,感觉我们这行程仿佛就是来刷进度条的哈哈。
  iBerry这边环境很好,挺适合几个朋友坐着聊聊天。我们这一天玩的太累了,照片都是随便拍拍,大家也没什么心思聊天,心里只想着去哪里吃晚饭。

晚饭我们去了Mix Restaurant & Bar,差不多可以算是整个宁曼路人最多的店了。位置比较偏僻,在宁曼路最北边的巷子深处,就餐环境很好,菜品也很丰富,味道也不错,价格的话在清迈算是很高的了,我们总共也就吃了1000多B,其实也不贵啦。
  别问我为什么没放食物的图,就我那拍照技术,你们看完没食欲不说,估计连去的欲望都没了。

(第三天完)

清迈印象

清迈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与曼谷的繁华和喧嚣截然不同。尽管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整座城市给我的感觉却是格外的宁静与安详。满脸淳朴的双条车司机,寺庙里来来往往的僧人,甚至是趴在711门口的狗,给人的感觉都是慢吞吞的。
  清迈的的确确是个值得游玩的旅游城市,在这里,你可以去寺庙享受宁静,可以去夜市大杀四方,还可以去拜县、去清莱满足一下你那颗小清新的心。不像曼谷,我们在清迈遇到的大部分泰国人都很友好,他们的服务都很热情周到,这里的酒店前台、双条车司机、马杀鸡技师,甚至是路人,多多少少都能讲几句中英文,因此沟通起来基本无障碍,实在不行的话,我们还有强大的body language。
  我们在清迈才玩了两天,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后悔了。我们只逛了古城四分之一的地方,我们错过了周末夜市,错过了拜县清莱,还有什么塔佩门烤鱼啦凤飞飞猪脚饭啦统统都没吃到,更让我难过的是,我连照片都没好好拍,整天都是不停地赶路。如果还有机会的吧,我想我会选择重游清迈,不过首先,我得有个女朋友
  清迈部分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各位看官们曼谷见吧!

PS:曼谷的行程相比较就无聊了许多。

DAY4.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第四天一大早就坐飞机去了曼谷,亚航机票很便宜,清迈曼谷的机票200来块就好了,从廊曼机场到市区打的大约是400B左右。
   我们订的酒店叫曼谷酒店,听起来似乎很高大上其实也就是个很普通的三星酒店。这家酒店总体的感觉就是干净、大方,房间看起来比清迈的高大上了许多,价格也只有200多一晚。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和购物圈比较近,不管是去王权免税店还是Central World走路大概都只用十来分钟,毕竟妹子们喜欢买买买嘛。照片又忘记拍了,这两张照片是隔天拍的。

到了酒店已经是饭点了,我们寄存完行李就步行去了四面佛的NARA餐厅。这家餐厅在四面佛的正下方,虽然很有名但是一点也不醒目,连个指示牌都没有看到。NARA的菜单只有英语和泰语,看了半天实在是太累了,菜色还是很不错的,看着比较精致,分量还行,味道也是挺好的。我们总共点了五六个菜的样子,最后加上服务费是2000多B,算是我们泰国行最贵的一家了。

四面佛就这样很突兀地出现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带,这边香火超级旺,我被烟熏的整个眼睛都睁不开了,游客真的是络绎不绝,哪怕是烈日当头还是有很多人在这边参拜。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各种花花绿绿的摩托车,忍不住拍了一张。

大皇宫毫无疑问是整个曼谷人最多的地方了,本来我们来的是淡季,可能因为当天刚好是国内的清明假期,大皇宫里的人出乎意料的多。再加上曼谷高达40度的气温,我们根本就无法忍受这里的环境,连景都没怎么拍,更别说是人了。

大皇宫的隔壁就是卧佛寺,千万不要听信那些路人说卧佛寺不开门啦之类的,那些人都是骗子,会把你带去坐船什么的骗你的钱。
  卧佛寺和大皇宫比人少了很多,进入寺庙前记得脱鞋。除了卧佛之外,寺里面还有很大的区域可以逛,但是好像都没什么东西,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一只很有镜头感的猫,哈哈。

晚上我们去了考山路,也就是传说中的背包客圣地。考山路的外国人超级多,各种帅哥美女看都看不过来,满大街的小酒吧,甚至连路边的小摊位看起来也都是挺有感觉的,我们的晚饭就在各种逛吃逛吃中解决了。

(第四天完)

DAY5.Central World+河滨夜市

第五天的白天我们就在买买买中度过了,早上去了王权免税店,下午去了Central World。
  王权免税店里面80%以上都是中国人,如果不买化妆品的话感觉没什么好去的,妹子们买的很开心,我们两个大男人在里面实在不知道该干什么,在里面买一大堆土特产,坑爹的是我们以为王权里所有的东西都会送到机场的,买了才知道食物类是不送的,更重要的是,等我们后来去了BIG C才知道这里的土特产是有多么的坑爹!不仅价格贵分量少,而且还很难吃!所以千万不要在王权买土特产。
  Central World的话还是不错的,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购物中心,不过我们两个除了去NARAYA买了一堆小包带回去送人外,就什么也没有买了。我们一行四人在购物中心呆了一天,一直到7点才结束,原本想坐BTS去河滨夜市的,无奈要赶时间去看夜市的人妖秀,只好打的去了。

我们去夜市主要是奔着这个克里普索人妖秀去的,金东尼的据说很便宜,但是看地理位置和我们的行程对不上,于是只好割肉去了这个价格贵了好几倍的克里普索。网上是便宜很多的,我们临时去只能直接买票了,一张门票1200B一张,都抵上我们平时一顿饭了。
  我们四个人都是第一次看人妖秀,也不知道这个人妖秀是好是坏,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吧,主要就是各种对口型的歌舞表演,各个国家的内容都有,有些人妖姐姐还是挺漂亮的。演出结束后人妖姐姐们会聚集在过道等大家来拍照,小费20B,没发现有什么强制要你摸她胸收小费的情况。

河滨夜市的招牌就是这个摩天轮,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曼谷尤其是湄公河的夜景,票价250B一人,上去大概转三四圈的样子,很适合小情侣去坐坐。早点来的话这边是有免费的船可以去BTS站台那边的,我们看完就出来都快11点了,夜市基本没逛就回去了。

(第五天完)

DAY6.BIG C+拜约克旋转餐厅

最后一天我们主要是查漏补缺,把要买的东西买买齐。这里着重推荐一下BIG C,也就是泰国类似沃尔玛的连锁超市。作为一个男生,大型购物商场对我来说的确没什么吸引力,但是BIG C真的是激发了我内心的购物欲,因为这里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到了这里我真的是后悔在王权买了一堆土特产,因为这边的食物和王权比实在是又多又便宜,什么新鲜水果啦果汁啦小零食啦应有尽有。
  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各种小零食,适合吃货们带回去慢慢享用。首先推荐图一的小老板海苔,和国内的海苔比要脆很多,而且价格便宜,还不占空间。其次推荐的是图二的Bento超味鱿鱼,说是鱿鱼其实没什么鱿鱼味,可以理解为泰国的辣条吧,价格便宜而且超级辣!最后推荐的当然是金枕头榴莲干咯,BIG C的榴莲干只用240B左右,比王权400+的实在便宜太多,顺便科普下,金枕头是榴莲的一个品种,相当于苹果中的红富士一样,并不是榴莲干的牌子,这是超市一个老大爷告诉我们的。至于新鲜水果啊果汁就不说了,外面满大街都是,感觉外面还更好吃一点。

晚上我们去了拜约克旋转餐厅,具体层数不记得了,80层左右都是自助餐,越上层的越贵。我们去的是最高那层的,一个人1000B,淘宝上价格相对便宜点。说实话这里的自助餐种类比较丰富,看起来也挺有逼格,不过味道很一般。感觉来这种地方举起相机特别Low哈哈,于是我就拍了图一那张惨不忍睹的食物照,这已经是我拍的最好的一张了,实在是不忍拿出来= =
  撇开食物不说,这边的就餐环境还是很赞的,毕竟也算是曼谷稍微高档点的餐厅了。晚上的夜景很美,可以看到曼谷虽然很繁华,但是并不怎么发达,高楼不多,站在楼顶似乎也看不到几条大马路,难怪曼谷天天堵车。
    在拜约克拍完夜景后我们就回酒店打包准备去机场了,所以我们在泰国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

(第六天完)

曼谷印象

曼谷,作为我们这次泰国行的重点,我们只能说太失望了。
  第一感觉:堵。曼谷的交通可以一句话概括:周一至周五必堵,周六看情况堵,周日一般不堵。公交的话基本都是泰语,对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不实用,BTS的话感觉线路太少了,很多地方根本就去不了。
  第二感觉:热。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泰国最热的时候,从清迈曼谷,虽然说天气预报上的气温没什么区别,但是曼谷感觉起来实在是太热了,热的我们白天基本没有什么逛的心情,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曼谷基本没拍什么好看的照片,全都是夜景。白天整个人晒得要死哪里有心情拍照,晚上每个人都是汗哒哒的,就更不想拍照了。
  第三感觉:一!点!都!不!友!好!这里我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我们在曼谷遇到的出租车司机中文都基本听不懂,英语的话大概能讲几句,但是交流起来依旧困难,而且都说国人素质差,这曼谷的出租车司机绝壁是我见过的最没素质的,这里我要着重讲几个小插曲!!!

插曲一:出租车司机带我们绕路。我们住的酒店和王权免税店大概800米的路程,我们从王权出来后,想打的回酒店放下东西,然后去购物中心买买买,于是我们就让王权门口的保安帮我们和司机交涉好,然后上了车。上车之后这个司机实在是太贱了,估计以为我们是煞笔,800米的路还打的,于是就带着我们绕路了。我们一开始装作不知道,想想他不太过分就算了,反正这边打的还算便宜。没想到的是他变本加厉,带着我们绕的越来越远,我们不停质问where are you going,他假装不知道地址的样子,多次叫我们把酒店名片给他看,最后看他实在是演不下去了,叫我们下车说自己不知道地址,也不收我们钱,明显就是心虚!
  插曲二:还是出租车司机。我们从酒店打的去BIG C的时候,本来谈好价钱说100B。我们上了车司机又和我们说BIG C下午两点才开门,我愣了一下。然后他接着说要不要带你们去水上市场玩玩,我心里立马就懂了,我去年买了个表,摆明就是骗我们想赚回扣的。我也没戳穿他,我说那我们不去BIG C了,我们去暹罗伯乐宫,他立马改口说那里要200B,我心里真的是草泥马,伯乐宫就在BIG C对面,你TM价格翻倍?然后我一副你别再和我BB的气势:那我们就去BIG C,100B!
  插曲三:酒店有人出现食物中毒。我们从拜约克回酒店的时候,大厅坐着一对中国小情侣,似乎是和一方的母亲一起来玩的吧,他们三个人吃了酒店早餐的水果之后集体食物中毒去医院呆了一天。他们和旅游警察沟通过,警察和酒店联系过,可能酒店知道他们晚上要走,一直没人出来和他们协商如果解决这个问题,只是不停说在联系领导,就这么一直拖,他们最后也只能悻悻地坐飞机去了,一点办法没有。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酒店的错,但是大家还是留个心眼吧,我们住的那家酒店叫曼谷酒店,上面有提过。

我的第一篇游记就到此结束了,虽然好像没什么人看吧,但是我主要还是为了给自己留个回忆,以后可以看着游记回想起过去的日子,或许这就是游记存在的意义吧。虽然旅途之中碰到了一些不愉快,而且我们基本每天都走断了腿,可是依旧觉得意犹未尽,因为还有好多遗憾没有去完成。
  最后,我  想对泰国说:如果还有机会的话,I will be back!

(全篇完)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0 14:26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04-20 14:26:14 的回复:

回复奈良的浣熊:感谢支持啊,今天又更新了一点点。

2016-04-20 23:02

老司机带带我

2016-04-20 23:31

丛林飞跃还是挺不安全的,之前都挂过好多人

2016-04-21 17: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5 17:51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04-25 17:51:38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现在回想起来错过了好多精彩的瞬间没记录下来,回来翻翻相机真的好后悔。

2016-04-26 00: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