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落后的老挝人民非常友善!

Jane (深圳) LV.13
2016-04-20 00:35 669/4

老挝虽然贫穷、落后,但是对小动物和牲畜都非常友善,自驾途中遇到无数的牛、马、猪、鸡、狗,它们都随意躺在马路中间或大摇大摆的行走着,过路车辆都会自觉停下,悄悄地等它们离开后再驾车继续赶路。马路上随处可见狗狗,即使老挝的首都也到处都是狗狗的踪影。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琅勃拉邦清晨看布施时,有位游人(估计是中国人)对着布施僧侣拍照时,用脚赶走前面一个他嫌碍事的狗狗,立即有两个当地的居民上前制止他,告诉他:“不可以踢狗,它们也可能是寺庙里一起出来布施的狗狗”。我特别喜欢狗狗,家里养了仨宝(1个收养的流浪西施、2个贵宾),所以遇见狗狗就挪不开步,狗狗见了我也非常亲近,我们在街边吃饭时,时常有狗狗凑过来讨吃的,店里主人不会驱赶它们,我一起同行的小妹怕狗,但是狗狗的初吻还是献给了老挝,在寺庙里我们也经常看到僧侣们和狗狗、猫咪一起玩耍、嬉闹。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0 14:44

谢谢!已经接近尾声了,呵呵

2016-04-20 23:1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25 20:53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4-25 20: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