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七个国家,一个城市,最美的邂逅。记马来亚大学15日学术交流

小曲 (沈阳) LV.8
2016-04-20 00:40 634/5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最好的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当我4月2日坐上飞机由浦东机场前往吉隆坡时,我就知道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香港机场,夜晚降临,还记得行色匆匆的人们,喧闹忙碌的餐厅,琳琅满目的零食铺,以及各种高端国际的化妆品免税店。

国泰航空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空姐漂亮服务态度好,飞机餐也是一流。往返全程4辆飞机都是国泰的,基本是粤语英语广播,听不太懂呀~

凌晨12:40 到吉隆坡,马来同学依然热情地等着我们,他们都是华人,交流毫无压力~

宿舍很好,里面一个单间+卫生间,外面高低床,有冰箱有空调,有洗衣机有化妆桌

我自己一个单间,大床来回滚~

一觉醒来,发现置身于国外,推开窗户就是一片热带雨林的风景!那种感觉好像在度假

mid vallage 是KL比较大的商场,第一顿饭吃的是这个胜利鸡,就是烧鸡啦,很不错

校园里经常见到猴子、壁虎、蜥蜴

中谷广场看到的吉隆坡一景,感觉和上海不同,这边生活慢一些,闲散一些,舒适一些,环境更美,满眼热带雨林的绿色,街道很干净。

我们学术交流之前每个人都安排了一个马来同学小伙伴,负责我们的衣食住行~带我们玩耍。大家破冰游戏玩耍的很开心。通过接触其他国家小伙伴,感觉他们热情友善,相比之下比我们中国的孩子好打交道的多,更加单纯,很容易对你好,帮助也是尽全力帮助你,回想起来真心珍惜和他们的友谊。

马来同学表演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抖空竹

第三天开始,也就是周一,我们正式进入学术交流活动,Human rights Conference。 各国小伙伴的英语都不是一般的好,相比之下中国队就逊色很多,好像我们是来自最落后的国家一样,,,所以我们一直很低调,从不发言从不主动提问,而其他国家的同学很积极,英语流利地随便交流

这也是KL较为知名的美食集中地,每周一周四夜晚有夜市,各种你从未吃过的小吃!还有一些卖面包糕点的,水果也是超便宜!如果你平常来,这边也有很多干净时尚的餐厅。我们在这个美食市场吃的,都是私人的摊位。卫生条件一般般但是味道不错哦

除了环境看起来很一般外,美食真的好多!各种点心小吃,价格也很适合

客家面

这个叫 罗野  把水果蘸酱炒着吃,还不错,蛮特别的

这所学校好像建在了一座山里,,,想要步行走完全程基本没有可能性,,有的话也至少一天的时间

傍晚的马大,真的很大,基本上看不到人群集中地~有山还有湖泊,还可以花1马币划船

我们要出发啦!今晚市区走一遭!

晚上去的Pavilion,应该是KL最高端的商场了,在市中心。人很多,看起来挺不错的

十号胡同是KL十分有名的小吃地,在地下一层,是蔡澜先生提名的美食聚集地,里面有很多正宗的马来风味

晚上9:30,六个人吃的炒裸条、烧包、肉骨茶、咖喱面、福建炒面、猪脚醋、煎瑞等晚餐,真心满足啊!最喜欢吃的是烧包,3.5MB一个,回想起来现在都流口水,外面是酥酥的西式酥皮,里面是纯肉的叉烧,却不油不腻,鲜甜又有咸味,入口的口感只有尝过才知道!猪脚醋也不错哦。

夜空中最亮的两颗星!

双子塔——不愧是landmark,很壮观。竖直地插入夜空,使吉隆坡的夜色更加美妙。

美食一条街,因为吃饱饭没能在这里继续吃,听着大排档热闹的叫卖声,喝酒,吃串,夜生活应该很美好吧。

酒吧一条街人气满满,找了街角的一家餐厅,此时已经凌晨一点多,可是还是街市很热闹。

第二天继续开会,开另一个会议。请来许多马大法学院知名校友,包括国家政治机关重要人物为我们做演讲,可惜我英语太渣听不懂o(︶︿︶)o

午餐超好,有牛肉鸡肉鱼肉,还有青菜点心和西瓜,他们的法学院真的很有钱,,比我们学校好太多

一个女孩纸一盘没吃饱,吃光了两盘

没错就是这个吕孩纸o(∩_∩)o

每天开一天会的日子是很无聊,到了晚上我们就要探索校园。夜间温度26度左右,微风习习走在路上很舒服!这是我们在走校园里的迷宫。

真的好怀念当初天天夜宵的日子!每天吃吃吃回来后还发现瘦了两斤!太爽了。
下面的点心好赞啊!叫做 GUI  糯米做成,旁边的是咖喱角,也好吃!

未完待续!请听下回分解。

继续更新啦啦啦,,这段回忆把它用文字记录下来,只是想单纯地给自己给曾结下的友谊一个交代,希望你们也能支持我一下下o(∩_∩)o ,我是一个很外向很爱玩的女孩,热爱交朋友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热爱旅游,喜欢寻找生活里的小感动小美好~但是在朋友圈我就很低调了,一般不爱晒东西~

第九天 马六甲之旅

新的一周开始啦,终于结束了高端却听不懂的会议周,这周我们和马来小伙伴一起去玩耍

教堂人很多,这边都是红屋建筑,很适合拍皂片

匆匆地游览了古炮台,很美却也很热,,从高处往下眺望能看到远处蔚蓝的海以及近处的商场,景点就在市区啊

好喜欢这个西瓜!抱着西瓜吃沙冰酷毙啦,10MB一个

由于时间太紧我又一直在服装店买衣服所以鸡场街逛了一半就往回走了T-T  人家有好多要买的啊!人家没逛够啊!

周一这边有夜市,全是美食全是人啊!这个夜市应该属于马六甲最知名的夜市了吧!

一看这幅照片就清晰了许多,因为是用相机拍的(*^__^*)  七个国家的朋友们分别来自菲律宾泰国、孟加拉、英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和马来

美丽的马六甲,国际化的风情,丰富诱人的美食,淳朴可爱的本地人,独具特色的建筑景观

hello  Malaysia~

为了一个千层蛋糕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谁让今天买一赠一呢!最终我只吃了一个把另一个送给马来的朋友了!早知道我就不排那么长时间了,反正对于我来说还是花一个的价钱买一个而已。。。但是味道真心不错诶!这个千层蛋糕入口即化,好像是当地很有名的蛋糕品牌。吃了那一个之后我已经没有勇气吃中国的蛋糕了,口感还是味道都差远了好嘛

15还是12马币一个,和人民币二十多块一块

第十天 参观律师事务所及国会

请听下回分解!

去了当地较为知名的一个律所,没想到看到的不仅是法律文集长廊,更有乐队酒吧一样的会议室!想想都是国家的精英才来这里工作,每天做着严谨庄重的工作,闲时玩玩吉他,一天天也挺美好的

大家合影留念

穿西装才是显腿长的利器!

参观国会, 华东理工大学代表团合影~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0 18: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1:5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01:01

引用 janewonderful 发表于 2016-05-02 01:01:08 的回复:

回复janewonderful:好的呢,谢谢你呀o(∩_∩)o

2016-05-19 12:42

引用 haiqi 发表于 2016-04-25 11:53:23 的回复:

回复haiqi:谢谢夸奖,我会继续更新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