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不懂足球?也能玩曼城~

Ankibabe LV.10
2016-04-20 00:42 851/4
  • 出发时间/2016-04-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8日-4月18日,
我计划去曼彻斯特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之前只去过曼城的机场,一直想找个时间去曼城好好逛逛,毕竟是英国第三大城市啊~但周围的朋友没有一个愿意陪我去曼城,唉~身在利物浦的我距离曼城这么近怎能不去看看,明天跟德国妹子一起去逛曼城~看看曼城到底有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没意思,虽然被泼了很多冷水,但也很期待,因为好久没有出去走走了~

说走就走的曼城之旅

旅途的起因要从这张鸡蛋仔说起~

昨天德国妹子给我发了一张instagram上鸡蛋仔的照片,并说“好想好想吃哦~你之前说要去曼城还去吗?”想了想,反正结课了,最近也很久没去逛逛了,于是我俩决定明天曼城走起!利物浦距离曼城火车也就40min-1h左右,火车卡打折后往返4磅~毫不犹豫就订了车票。

曼城也是英国的主要城市啊,据说跟格拉斯哥争第三大还是第四大。大部分人都是为足球而去的曼城,那么很多像我们这样的非足球迷可以去干什么呢~感觉我们走的是文青路线。德国妹子想去曼城干的事情是:1.吃鸡蛋仔 2. 去一家叫Alabama的餐厅吃pancake 3.去Fred Aldous(一家美工、文具店)淘喜欢的文具,我去曼城就主要是随便逛逛,还有去那个John Rylands Library,哥特式建筑图书馆。结果....科科,德国妹子突然查到鸡蛋仔店铺周一关门,我们去了Alabama吃brunch,突然不想吃甜的,改吃sandwich. 其他愿望倒是都实现了,但昨天天气不好,天一直是灰蒙蒙的,照片也没几张~但总而言之,还是一次愉快的旅途,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吃的三明治也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到达的是manchester piccadilly station.在information处可以拿到曼城的地图。

拿了地图之后,我们大致计划了一下线路,piccadily station-John Rylands Library-Alabama-Fred Aldous- city centre(shopping)- Victoria station

去往John Rylands 的路上,一不小心走入gay village,还看到了china town, town hall(city council)和central library. 很多地方都在施工,俨然工业化城市的形象~

LGBT彩旗飘扬,没错这里就是gay village~

中国城,城门真小,但周围的中餐馆倒是挺多的

曼彻斯特市政厅和市政厅广场

走着走着突然下起雨来,还好我们及时赶到了John Rylands Library.
Location: 150 Deansgate, Manchester, M3 5EH

这是一座维多利亚时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图书馆,刚进去你会觉得挺现代化的,等你上了台阶之后就会越发感受到这座图书馆的古老气息,这里给我一种教堂的感觉。

来到读者区域,看到这景象,不知为啥想到哈利波特。这才是我印象中英国大学的图书馆,但事实是很多英国大学的图书馆都不是这样的~

图书馆走走逛逛,看看exhibition,已经快2点了,饿到直奔Alabama.
Location:10 Newton Street,Northern Quarter,Manchester M1 2AN
我们一开始是奔着这个pancake去的~

后来我们发现不想吃甜食,于是点了俩三明治。chicken&beef,除了体型有点“巨无霸”外,其他还是不错的,但如果我下次去一定不会选三明治咯,要尝pancake!

这是一家刚开一个月的挺温馨的餐厅,我们走的时候服务员还送了我们一张coffe voucher.

如果你也喜欢pancakes,曼城还有一家叫Mousse cafe的也不错,搜索更多曼城美食可以查询instagram账号“eatmcr"或 “eatingmanchester"哦~

Lunch饱餐一顿后,德国妹子去了心心念念的文具店。

我就在周围走走拍拍~可惜天气不太好,唉~

这是昨日最佳!

最后我们来到市中心,难得见到10分钟的阳光、蓝天白云。

这就是我的曼城一日游(6小时),goodbye Manchester~

城。会。玩。

2016-04-20 15:20

引用 Ankibabe 的图片:

2016-04-23 11: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