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若有情何处归、浪吻白沙三亚醉

莫离 LV.9
2016-04-20 00:49 1327/5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家庭出游

妈妈信佛,一直对佛教文化感兴趣,所以这几年带她去的也基本都是佛门圣地,14年带妈妈去普陀山的时候才知道三亚也有一个南海观音,而且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海上观音像,所以一直都想带她去看看,趁着三月底有空就带她来了场三亚五日游。
下面是我们俩人此行的费用明细:
机票:两人来回 1040+1840=2880
火车票:79.5╱人×4=318
住宿:280╱天×4=1120
公交车:40(三亚公交车起步价2元 按距离收费)
打车:210(大东海→亚龙湾 滴滴快车70,亚龙湾→大东海滴滴专车82,大东海→火车站易到35,市内打车两次23)
吃饭~去了四次饭店:358+386+180+179=1103(其余都是在路边小店解决的)
零食水果+路边小吃:550
南山一日游:165╱人×2=330
亚龙湾海上自行车:100╱2人
纪念品:900                                       此行5天共花费:7551元

原计划是准备直飞三亚的,不想让老人那么辛苦,结果机票预订的有点晚了,直飞三亚的航班时间点都跟我的时间对不上,只能飞海口,然后再转火车去三亚,不过海口美兰机场坐火车还是比较方便的,通过机场地下通道可以直接进入候车厅。
        这次的住宿我选在了大东海,去三亚游玩吃住相对集中的三个地方是“大东海三亚湾和亚龙湾”,由于去年跟朋友已经来过一次了,当时我们住在了三亚湾,所以这次我预定了大东海的宾馆,属于家庭公寓式的,地点在瑞海豪庭小区,由于紧挨着海滩夜市街,所以晚上有点吵,基本上得晚上十一点后才能安静下来,不过去海边很方便,走几分钟就到了。三亚湾那边的住宿比较便宜,只是那边的海水质量是这仨地方里面最差的,吃饭购物相对来说不太方便。亚龙湾的海水最清澈,那边好多花园式酒店,环境非常好,不过因为它离市区最远,所以住宿也比较贵,基本都是以千为单位。大东海是吃饭购物最方便的,离第一市场也就几站路,坐公交去解放路步行街不到二十分钟。

第一天27号抵达三亚火车站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三亚的火车站造型很别致,可惜的是没能拍张全景

宾馆老板提供了公交路线,下图是我这次预定的海景房一天280,到了以后才发现这是个四室的套房,每个房间都是两百多,性价比不高。

稍微收拾一下,就带着妈妈迫不及待得出了门,不过当天的天不太好,有点小冷,我们在海边稍微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不过依然有人在海里游泳,还是挺佩服他们的

东海广场雕塑

三亚之前呢着重了解了一下这边的美食,有网友介绍说大东海的“东郊椰林”不错,从海边出来我就带着妈妈来找这家店了,就在夏日百货的对面,口味还不错,就是价格比外面贵点儿,悄悄看了一下他们店里苏眉鱼的价格一千两百多,不过他们店里除了苏眉以外其它海鲜的价格比外面相差不大。

老妈最欢的一道菜“蒸海胆”

价格比去第一市场贵了好多,不过应该比路边大排档好点,去年来三亚被路边的人力车拉去了大排档,我们三个人都没敢怎么点,也花了差不多四百,吃的还不如这儿呢

因为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南山佛教文化苑,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去,由于南山离市区比较远,所以就在宾馆老板那儿报了个南山一日游,28号早上七点在夏日百货公交站集合出发,不过一路上绕了一圈接人,抵达南山的时候都快九点了,有条件的话可以租辆车子,三亚非常适合自驾游,而且高速都不收费。
         进入景区后先去了南山香火最旺的寺庙“金玉观世音”,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还可以看到八颗金刚舍利子,不过进去的话还要单独买票,门票有两种:一种是30元 只包含门票,还有一种是68元 包含门票和一个带属相的护身符牌。跟团的话 导游都是让你买68的。

从这里出来后我们就脱离大部队了,导游建议我们先去吃素斋午饭,自助型的,早点去人少,我们的一日游里包含午餐,现场买餐券的话,每人五十块。
         南山有两家自助餐厅,我们去的是“禅悦苑”,我竟然在里面惊喜的发现了火腿肠和肉丝,说好的素斋呢,吃了以后才发现其实都是豆制品做的,只是做成了肉的形状而已。

南山的景区小交通很有特色,都是小火车,票价好像是每人30吧,我们没坐,因为打算把这一整天都放在南山呢,所以不赶时间  就慢慢逛咯

吃完饭出来就去了隔壁的"三十三观音堂“,里面的三十三观音群像还是非常值得一观的

三十三观音堂的背后就是”龙五爷财神殿“,这两个地方前后是相通的

然后接着往下就到了最南端的”南山寺“,这应该是国内最南端的寺庙了

南山寺的主殿面朝大海,那种海天一色的景象还是挺震撼的

寺庙前面海边的景色不错,拍了不少照片

108米高的海上观音

小憩片刻  吃点水果

接下来我们要去此行南山的最后一站”海上观音“,南山寺到海上观音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过途中的景色很不错。
这是三亚特有的植物”三角梅“,三亚的很多高速隔离带都是种的这种花

再来个”寿比南山“

祈愿树……

行走在绿色的海洋里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海上观音前面的广场,由于我们是下午去的,人明显比上午少了很多,几乎没怎么排队就上去了

门口排队的人比上午少了很多

海上观音底座有七层,电梯只能上到第四层,顺着狭窄的楼梯绕了好多圈终于抵达了佛像脚下,先来几张图

大家都在很虔诚的“抱佛脚”

这是三面观音,其中一面手拿一串108颗的佛珠,据说可以消除人生中108种烦恼哦

来一张手机全景图  做下对比

下来以后在观音前面的广场上逗留了一会儿

下面这张照片自认为抓拍的非常好

从广场到景区出口的这段路  感觉景色也不错

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背靠南山来张自拍合影

喜欢下面这张图上的对联

景区大门口再来几张

知道下面这张图上的字怎么读吗

这是进入景区后的第一道大门,因为进去的时候导游带队走的比较快 没时间拍照,只能出来的时候补拍了

景区入口

从景区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一日游的车在下午一点的时候就已经返回了市里,所以只能自费坐公交了,不过公交也很方便,景区门口就有很多去市区的公交,我们坐的16路到大东海 每人14块。
         跑了一天, 下车以后感觉路都不会走了,就在站牌附近的”京东小厨“吃了晚饭,当初是看到里面有好多外国人,想着味道应该不错,进去以后点完菜才发现他们店里竟然有两种不同的菜单,外国人的菜品跟我们的完全不一样,点了他们店里的文昌鸡(海南大名菜之一),感觉口感一般吧,不过海南四角豆味道还行,这也是老妈唯一满意的一道菜。

文昌

四角豆

花费一整天去游览了整个南山,此次三亚之行的目的算是达到了,本来想在第二天带妈妈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结果她对这些自然景观都没啥兴趣,呀诺达我去年去过了,那里不太适合老年人。想来想去还是带她随便逛逛好了,所以29号我们去了第一市场和解放路步行街,买了些纪念品,本来想在第一市场吃个海鲜啥的,不过刚到一市场附近,就有好多当地人拉你去加工店,瞬间就反感了,第一市场唯一让我欣喜的就是有一家店的清补凉特别好吃。

传说中的第一市场

市场对面就是那家特好吃的清补凉小店

海南的特色冷饮”椰奶清补凉“

打包一份边吃边逛,20块买了顶草帽,我还把它戴回了大河南

接下来我们去了解放路步行街,坐公交好像就两三站吧,里面有个工艺品一条街

买完东西 小憩片刻,来张自拍

连续跑了两个地方,肚子饿得不行了,我选了离我们不太远的”利国餐厅“,这家店在网上挺火的,就是他们现在换了店面,不太好找,位置就在第二中学的背面,而且二中斜对面就是三亚最大的连锁超市”旺豪超市“,刚好吃完饭回来可以去逛逛买点水果。

我不死心的又点了一次白切文昌鸡,事实证明这道菜真的吃不习惯,不过四角豆的味道很不错。

吃完饭回来走到二中的时候发现对面有一家店”彭妈妈琼海清补凉“,记得去之前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好像有人推荐过,就去尝试了一下,结果是中看不中吃,味道比一市场那家差远了。

最后去逛了一下旺豪超市,里面有好多游客在买特产,而且超市的自动存包柜旁边竟然有一个圆通快递点,专门为游客打包邮寄这些特产。超市里的水果品种挺多的,价格比第一市场的要便宜点儿。

超市里不让拍照,偷拍了几张

下面是老妈在三亚最喜欢的一种水果”莲雾“,价格比一市场的便宜,那边好像是每斤15块

买了一大袋水果,还有别的零食,最后只能打车回了,滴滴叫了辆快车到小区门口才9块钱,在三亚这几天市内都是用的滴滴快车,一般都是十块左右。
        买了好几种没见过的水果,想着晚上回去了好好享受一顿水果盛宴,结果又一次的悲剧了,下面的水果只有芒果和莲雾的味道还行,其他的几种都青涩的要命

出门游玩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就剩下最后一天了,31号就要返程,30号这天我带妈妈去了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亚龙湾,这边的海水真的特别清澈。

在海边捡了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

最后带着俺家老太太去玩儿了一个水上项目,两个人不限时间一百块,这是我们要用的交通工具。

准备起航啦

冒着手机掉海里的危险  拍了张合影

在海上漂了一圈回来后发现旁边有块石头,上书”天下第一湾“,趁着没人  赶紧拍几张照

不知不觉的就在这儿待了一天,这里特别适合休闲放松,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亚龙湾住两天,好好感受一下这里的东南亚风情。
下午好难打车,无奈滴滴上叫了辆专车到大东海82块,市内去亚龙湾打车的话可以打到”环球城大酒店“,门口就是不经过游客中心的下海通道,如果没有老人的话 其实坐公交也是可以的,25路贯穿了三亚整个旅游路线。

回到市里后也到了晚饭时间了,这在三亚的最后一顿晚餐,我决定带老太太还去东郊椰林。

这个带子螺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继续点了老妈喜欢的蒸海胆

这个好像是什么白花菜,不过吃着感觉跟菠菜似得

他们这儿的椰汁饭很好吃,五块钱一小碗

吃完饭回去才发现在大东海住了几天  除了第一天下午去了下海边,就再没去过了,跟老妈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海滩散散步,这里晚上还是挺热闹的。

海边的夜市看起来也不错

夜市里的这家酒吧晚上太吵了,唱歌的声音震天响,基本上晚上十一点以后才消停

在海边待到九点多才回去,晚饭后去海边坐坐、散散步,感觉真的很棒,不过再好的地方也总有离开的时候。
        回到房间就开始收拾东西,为第二天的返程做准备,出门不喜欢拎行李箱,感觉太麻烦,所以都是背包出行,这次也不例外,准备了俩背包。

第二天一觉睡到了自然醒,起来去阳台欣赏了一下海景,感觉很不错,这么多天了 竟然还是第一次安安静静的这么看海景呢,瞬间觉得这次的海景房都让我给“糟蹋”了,拍了张全景图  留个纪念

中午在楼下的小店解决了午餐,店里的抱罗粉感觉还不错,十块钱一份

整装出发去机场,由于买了很多东西,背包都塞满了,只能让老太太帮忙背一个轻点儿的了

此次行程也到此结束了,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很满意,三亚这个地方生活节奏很慢,特别适合休闲,我觉得我们待得时间还是太短了,不过不管怎么样老妈能开心就好,看着老妈脸上洋溢的笑容,感觉做的一切都值了。
        一场游览下来,在不经意间收获了另类的温情,景色可以重新欣赏,心境却不会重复从前,总有些变化在一波一澜,一犟一笑里。这一世,很多遗憾无法弥补,很多失去无法重新捡拾,所以请善待家人,珍爱每天。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0 14:26

引用 uomouomo 发表于 2016-04-20 14:26:19 的回复:

回复uomouomo:也预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旅程哦

2016-04-20 15: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