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回忆

上海情怀

喜欢上海,这是在上海两年后,发自内心的想法。
干净 安全 整洁 有序 方便,每个地方的人都有自己的处事方法,也慢慢喜欢了这里的人。

上海比起中原地区,算不是历史悠久,但是却保留了百年的建筑,随处可见,比起别的,我更喜欢上海的建筑。
照片是临走前,在南京西路和愚园路拍的,因为很少去静安区,不想留下遗憾。
溜达的那天,天灰蒙蒙的,三月份,温度刚刚好,有些怀念那种湿润。路上依然是一尘不染。

随意溜达着,买了单反却不会用,总觉得有些遗憾,便不管不顾的背着它装文艺。

愚园路很窄,路上安安静静,没有人觉得奇怪,我走走停停,看到什么都想拍下来,觉得是一幅画,恨自己技术太差,不能把这么宁静的气氛拍给自己留念。三月的上海白玉兰 樱花,还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花都开的放肆,我是个花痴,是不懂花的花痴,类似路痴,竟不知自己如此喜欢的花竟是上海的市花,有些喜欢真的是无关声誉,喜欢的纯粹。

刚到上海,是14年的五月中,雨季过去了,温度也很好,对上海最满意的就是漫长的春季和秋季,不像北方,似乎只有冬夏。上海的夏季也是舒适的,晚上有海风吹来,即使是我这样的女汉子,也会有一种温婉的情怀。

来蚂蜂窝的很多人,应该是要看攻略的,我却啰嗦的写了那么多。
上海,很少去郊区,因为太懒,地铁不到的地方,总是没有力气去探索。
之前接待朋友的安排,一般是这样的:

住宿: 黄浦区 徐汇区 浦东,相对便宜便捷,浦东可以住在世纪大道附近,或者7号线,听说比较便宜。
其他两区,可选择1 2 3 4 8 9 10等地铁站附近,换乘都很方便,反正只要在市区,就哪哪都可以。

关于攻略安排

第一天:
上午可以去豫园(10号线),城隍庙,很多小吃和卖东西的,价格低廉,质量比较一般,考验大家的砍价能力。
下午南京东路,可以从人民广场(1 2 10号线)开始往东逛。有杜莎夫人蜡像馆,有几个购物中心,比较大的GAP, HM, FOREVER 21,
FIVE PLUS, APPLE STORE, 如果去蜡像馆的话,最好提前去,因为好像关门挺早的。晚饭后可以去外滩,南京东路一直往东就是,其实个人觉得
没什么意思,但是夜晚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是另一番感受。
附近吃饭的地,不做推荐,因为很少在附近吃饭,最多就是小吃随便应付下,每次都是匆匆,不了解的地方不喜欢轻易尝试。
景点特别的集中,所以大家可以比较舒服的逛一天。

第二天:
如果能够早起的话,建议9号线去松江,有个欢乐谷,不过估计迪士尼开了之后,大家可能也不会想去了。
我是比较矛盾的人,有时候喜欢热闹,有时候喜欢安静,如果想要比较好的空气 安静的气氛的话,可以去佘山。
佘山其实是一座特别矮的山,最大的看点就是山上的一个基督教堂,民国时期建的,保存特别完整。
9号线这条线,回来可以去下七宝古镇,我没有下午去过,有次下班专门过去看了下,有点失望,感觉跟城隍庙差不多,但是附近有
很多古镇,这个是最便捷的,所以就来看了下,里面很多小吃,可以逛逛。
然后9号线也会经过徐家汇和宜山路,徐家汇商场很多,也有宋庆龄故居。徐家汇周围,个人不建议逛街,因为上海商场太多,个人觉得徐家汇的商场没有太大的优势。 如果不太晚,可以去上海交大,番禺路和新华路转转,还有徐家汇教堂,不过徐家汇教堂和其他三个地方是反方向,看大家自己喜欢。我很喜欢晚上走在新华路上,不长,法式建筑,特别的美,周围有些小店,很有趣味。

第三天:
建议9号线到打浦桥,去逛下田子坊,我其实没有去过,很近,可能是觉得自己随时能过去。
如果你有体力,建议你今天就在附近逛吧。可以去嘉善路的老市看看,胡歌看的那个日料店就在永嘉路上,也很近。
下午可以去吃,我要特别特别推荐的一家店,BAG BOY BANGERS,在嘉善路117弄。好吧,可能有些夸张了,是一个伦敦人开的英式简餐店,特色是香肠。
个人最爱是传统口味的,简直是赞到不行,这是离开上海后最为想念的两家店之一。可能一开始不太适应,没有接触过西餐的,
可以先尝试下他们的香肠卷和香肠包子或者香肠鸡蛋三明治,全是我喜欢的,想想都要流口水,真是自找苦吃啊。下面会附照。
店铺特别小,听老板说要扩大一些。客人70%左右都是英国人,我一直以为上海英国人很少,来这家店才知道很多。另外就是一些法国的,澳大利亚美国的,相对比较多,氛围也很好。另外推荐尝试他们的英式红茶,其实就是茶包+奶,可以自己加糖,他们店里泡的很好。
好吧,说了太多吃的,真的是吃货本质,没办法。
然后吃完小小的休息下,可以去IAPM,去下他们的卫生间吧,反正是感觉用过的公共卫生间中最为奢侈的。
有很多大牌,也有相对平价的,在里面逛街,是完全享受。
如果喜欢夜生活,可以去永康路的酒吧街,很短的一条街,很多酒吧,都是MINI的,但是特别热闹,没事去逛一些也好。
还有时间的话,可以沿着淮海路一直往东走,有个很大的UNIQLO 和GU, 然后是一路大牌,可以转到南京西路上去,夜晚也是别有一番风景。
我是曾经走过两个小时到了南京东路,还不尽兴。路上的风景太好,时间过得太快。也可以走到人民广场停下来,有地铁。
给大家一些建议:在上海乘坐地铁可以注意下各个线路不同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一般2号线的运营时间是特别长的,但是广兰路到浦东机场的路段一般10点或者10点半就停了,根据季节调整。

第四天:
如果你安排的时间没有特别多,今天可以选择购物了,这也是我极喜欢的。
我一般购物的地点是 宜山路光启城 徐家汇 中山公园龙之梦 IAPM 南京东路 正大广场,这之中,我比较喜欢中山公园龙之梦,适合工资不太高的小白领,各种品牌齐全,地铁线路多。另外两个购物地点也是我要提的,就是2号线金科路的长泰广场,和2号线延伸线的远东大道的佛罗伦萨小镇。
长泰广场对面是汇智,里面有欧尚超市,真的是最爱欧尚,没有之一,可惜很多地方没有开。还有NIKE 和GAP 的折扣店,喜欢GAP 和NIKE的不妨来看看。 佛罗伦萨小镇等下会附图,真的是完全无P图,可能是当天天气不错,但是机场旁边的天空应该比别的地方更洁净吧。可以看到飞机从头顶飞过,一个购物中心弄的像是一个建筑景点。配上蓝天白云和飞机,很是享受,即使不购物,来这坐坐也是舒服的。里面,几乎大牌都有,没有当季的,因为是奥特莱斯,但是价格便宜,买了个ECCO的凉鞋,680大洋,在美亚上看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字。
大家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我没有介绍东方明珠呢,那是因为楼主实在是太熟。上班就在附近,开心不开心的日子,都喜欢在滨江大道上走走,走到陆家嘴。相对外滩我更喜欢滨江大道,安静。黄浦江的水还是别看了,永远都是浑浊的,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两只鸟飞过(附图)。
走到陆家嘴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喜欢去耶里夏丽,北方人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这家新疆餐厅在上海很火,尤其是一些外国朋友那里。
我其实也没有什么感觉的,有时候过去,其实就是想吃一道菜,霍姆斯,主要是鹰嘴豆酱很好吃,不知道做法,如果有知道的朋友,烦请赐教。
说到吃呢,我其实更喜欢八佰伴附近,真的是各个商场全是吃。依然是万能9号线,商城路站。也可以先去东方明珠,然后沿着滨江大道往南走,到了张杨路就可以看到牛气哄哄的商飞大楼。
然后吃货的福音来了,旁边的上海湾负一楼有家韩国料理店,好像是叫做明洞刀面,应该很正宗,因为每次去,旁边都有一桌或者两桌说韩语的。
我喜欢吃面,一般四五十一碗,泡菜可以续,吃过一次烤肉也不错。上海湾还有一家面包店,匠造烘焙,甜品还可以。
然后十字楼口正对面就是百盛,旁边是米岛。另外一个最爱的店就在这里三楼,青花椒砂锅鱼,喜欢吃鱼,喜欢麻辣的,千万不要错过,黑鱼现杀,肉质特别的嫩,简直了。我的青花椒鱼。我一般一个人可以吃两斤的,两个人可以吃三斤多的,再加上三四个配菜。三楼还有一家是香天下火锅,连锁的,任泉的店,在上海挺有名气,去吃过几次,很不错,可以试试。另外附近还有一家韩寒的店,很高兴遇见你,没有去吃过,但是很近,大家可以去试试。张杨路上还有个新大陆广场和美食城,反正全是吃的,这里没有发现特别喜欢的,不过建议大家尝试。商城路地铁站3号口出来就是新梅广场,楼上有家上上谦火锅,薛之谦的,听说是第一家店,每天路过,从来没吃过,下次回去一定要试试。对面还有个楼,叫做1088广场,里面有家九久日料,每次都有人排队,作为女屌丝,一直没敢消费。一楼的稻香,是港式餐厅,早餐特别的赞,11点之前结账还可以五折。一楼的TEH的娘惹炒饭不错,还有一家大秦食府,想念北方菜的时候过来打打牙祭,关键是实惠。
看了下,第四天好像一直跟吃和购物耗上了,但愿有所帮助吧。
攻略非我所愿!

建筑

接下来就到了上图时间了!
其实徐家汇和外滩那边的建筑更有特色,可惜之前没有存照片。

吃货福利

嘉善路上的BAD BOY BANGERS的香肠各种食物,有冷冻香肠可以外带哦。
米岛的青花椒
还有南京西路上的王家沙,据说是最为传统的上海小吃店,我吃不惯,但是可以过来试试,带些点心。
广西饼屋的糕点,一直都在排队,排队。

后记

怎么想还是少了一些地点,比如说新天地,K11,还有龙华。
其实对于龙华是有感情的,尤其是烈士陵园,环境很好,有教育意义。
随附段子手薛大神的认真的雪!大家都活的如此认真

已是深夜两点多,原来我也能码那么多字!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0 17: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