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德意深度+荷比卢法奥中西欧11日游----“掼蛋”打遍全欧洲

• 出发时间/2016-03-28

第一天:法国巴黎

当当当,这次呢我们不是三胖瘦组合了,是“掼蛋”组合!因为我们四个人呢就我一个人是北方姑娘,剩下的都是南方姑娘,所以来就要跟随他们的脚步,让他们教会了我打牌,然后这一路在无聊的时间就一直在打牌~打牌~打牌~ 我们呢是英国留学狗,所以我们复活节放了长达20天的假期,在英国呆这也是无聊,也不想回国,那就去欧洲玩玩吧,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但是,欧洲最近不太平,本来想自由行的我们没有办法就只好报了旅行团。我们选择的是titicaca旅行团,据说是英国最大的华人旅行团

好了,第一天我们做飞机飞到了法国戴高乐机场,其实在英国的小伙伴或者欧洲的,可以选择坐火车--欧洲之星。因为我们当时没想那么多,就直接在英航定了飞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带了一个超大的旅行箱,坐地铁到卢浮宫需要转,而且很麻烦,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打车。我们4个人的打车费一共是60欧,其中包括了给司机的小费(欧洲人真的很喜欢要小费!)
我们打车到达了卢浮宫,已经很晚了,因为飞机晚点了。所以只能在宫外照张相了。标准游客照。。。⬇️

从卢浮宫出来呢,我们就去了凯旋门啦!法国的天气跟英国一样--一会下雨,一会放晴。但是风还是很大啊~所以就出现了拍照各种跟梅超风一样~⬇️

PS:一定要注意小偷,法国小偷很多,专挑中国人,因为全世界都知道现在中国人有钱,爱戴现金。还要注意有一些看起来很像学生的人会让你签署什么东西,例如反对毒品啦,为什么什么捐款啦什么的,很有可能就是拿这个做样子,其实他们就是小偷。一定要注意,因为欧洲最近难民很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凯旋门正对着就是香榭丽舍大街。。因为人太多。。不好看。。。就没有拍照。。然后捏我们就去老佛爷shopping了。。。因为我们四个都是购物狂。。所以在法国的第一天就没有看好自己。。断手断手!!

第二天:卢森堡

第二天呢,从法国巴黎出发前往卢森堡卢森堡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在法国德国的中间,所以在卢森堡只是停留了3个小时,吃了一顿中午饭,就继续往德国前往了。卢森堡虽然小,但是在整个欧洲是最富有的国家!

跑了一天,来块蛋糕吃吃。但是在跟收银员交流时我问她会不会英语。。人家说不会。。好吧。。那我跟小伙伴用英文交流时你咋听懂了呢。。。不想吐槽你。。。

傍晚的时候到达了德国法兰克福。因为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出门了,因为德国是第一个开放难民政策的,实在是。。不敢出门。。。所以就在酒店里解决一下晚饭啦!还不错!

第三天: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在酒店住了一晚呢,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一路狂开车杀到因斯布鲁克奥地利的首都。整个行程呢主要是在意大利,所以其他国家的景点呢只是走走过过。我们来到了施华洛世奇的博物馆!很漂亮,可是捏。。一群购物狂哪管这个。。哈哈哈。里面有中文导购,不过比对一下价格就比英国便宜个10-20块人民币。。但是如果退税的话会更便宜了。。可是我欧盟的学生。。。。不给退税。。。话说阿玛尼那个老头当天也在~一群人围着他。。。

自古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可是现实中的黄金屋啊~~哈哈黄金屋顶!
晚上在因斯布鲁克住了一晚。。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小,而且比较古老,所以酒店。。也就。。。不说了。。

意大利:维罗纳-威尼斯

早上一早从因斯布鲁克出发,就要赶往意大利了!途中经过维罗纳,这里已经能看出意大利气息了,为啥呢。。因为有浴池。。为啥这么说呢,这个古罗马人啊,特别喜欢干一件事就是泡澡,这也要追溯到他们的信仰,所以在意大利很容易就能看见古罗马时期留下来的浴池遗址,而且都是公共浴池。。男女混浴,open的很~~~
说起维罗纳呢就不得不提朱丽叶与罗密欧了~这里是朱丽叶的故居,在故居的墙上呢,有各种流言,许愿什么啊,都是什么谁和谁要永远在一起啊,谁想得到美好的爱情啊什么的~~想楼主这种单身🐶就拍拍照好啦~~哈哈哈
不过味道不好。。因为上面贴啥的都有!一般人们就用口香糖来粘。。你说这味道能好?!~

这就是著名的朱丽叶的阳台,可以上去但是要花钱。阳台底下有个朱丽叶的雕像,能看出朱丽叶的右胸已经被磨得光亮,为啥呢,据说摸一摸右胸照张相可以拥有爱情什么的。。因为人太多,还有一些大叔争先抢后的去拍照。。。我就在远方默默地看着好了。。哈哈哈哈

维罗纳出来就是我们的重头戏了,意大利威尼斯!要进威尼斯呢,就要坐船进,毕竟是水城嘛!小伙伴们来张合照自拍~哈哈
PS:到了意大利就要一级预警了!小偷巨多,巨不安全,一定要低调,要注意安全。

然后我们就去坐贡多拉啦!嘻嘻!40欧一个人。

跟我们的船夫大哥来一张!这里不得不提意大利男人。说起意大利男人来能想起一个词来是什么-----就是---花心!意大利男人不只是长得迷人,而且太会撩妹了!!各个嘴上都跟摸了蜂蜜一样~~不过我们这位大叔长得真心不咋样。。他还一个劲的撩我们,说什么我好喜欢你们啊,你们好性感啊,我想娶你们啊~~竟然还唱起来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我岸上走。。。。真的是。。。。这老外们都学的啥?!~

意大利的冰激凌不得不提!!好吃啊!!!一定要吃开心果和芒果的!!超级好吃!开心果pistachio  芒果mango。
跟圣马可大教堂来一张!

到了晚饭时间。。这黑不溜秋的是啥。。就是墨鱼意大利面。。。用墨鱼汁做的面。。小伙伴们每个人的嘴上都跟吃了磨一样!哈哈哈哈!!

吃完饭,这一天天就是逛街,吃,照相,然后去酒店了。我们到达威尼斯是5号桥,威尼斯每座桥都有编码。一号桥就是我们说的叹息桥。我没有照相,叹息桥是干什么的是死囚犯们从法院去往水牢的必走之路。所以不吉利,我就没有照相。如果您不信这些,那就没关系了。叹息桥的左边是法院,右边就是水牢。

佛罗伦萨

第二天,意大利-佛罗伦萨!早上起来,导游姐姐第一句话就是今天特级预警!佛罗伦萨最乱,小偷最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但是我们几个购物狂。。。开始兴奋了,要说佛罗伦萨买东西。。简直就是跟不要钱一样哈哈哈哈哈。

大卫。。真的已经被保护起来了,这是复制版,因为风吹日晒表面已经风化了。

这个桥叫做黄金桥,因为上面全是卖金饰的,所以被叫做黄金桥。上面简直就是小偷集中营,上去比中招,所以我们就远远的看看好了。

两旁全是街头艺术家们。

大名鼎鼎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很大,教堂的外貌每一面都不一样。照都照不过来!真的很漂亮!

但丁的故居。没有开放,地上有一个但丁的雕像。。我们四个包围他!

我们没有进到圣母百花到教堂里。。。别问我为什么!!!!导游姐姐说去梵蒂冈不能穿裙子,我们听进去了,没想到这里也不能。。。只能怪我们没有知识。。去教堂一定不要穿太短的裙子裤子。。不好不好。。。
没办法,只能照个相了。。

罗马-梵蒂冈

四个小伙伴来一张。。真的是别人给我们照相不如自己啊。。咋看都奇怪。。算了,毕竟需要一张合照!这只是斗兽场的一角,斗兽场很大,里面全是空的,所以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花钱进去。。

这才是最古老的凯旋门!法国的其实是根据这个门建造的。来张游客照。。风太大。。还没站好。。就给拍下来了

罗马到处都是名胜古迹,怎么拍照都很美。一天其实逛不过来的,可是我们跟着旅行团,只能走马观花啦!
罗马城的主要地方呢,逛完之后就是梵蒂冈了!要说出国就是分分钟的事啊!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梵蒂冈究竟多大呢,大教堂+国家图书馆+广场。。。就这么大。。。当天去的时候,有活动,所以教堂在中午12:30就要关门,所以其他的也没怎么看早早地就去了梵蒂冈
来张全景~

接下来就是圣彼得大教堂了!世界有名的大教堂!里面真心华丽漂亮!教堂里有的地方不能进,除非你是来朝圣的。有的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当天我们还遇见了唱诗班,可是不让拍照录像。。只能默默地听了。。
不过这里面有几具木乃伊。。。

回到了罗马市中心,中间有个许愿池,叫少女的许愿池。。。。顾名思义~据说人们许愿扔进去的硬币也是罗马政府的一笔收入!哈哈哈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当然不是一天能看完的!

封面照片,罗马威尼斯广场!有的时候是不开放的,因为这属于政府。那天正好开放了,进去照张相!台阶上是不允许坐下的,如果坐下就会有安保人员吹小哨子叫你起来。

意大利的最后一站,比萨!到了这里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人群魔乱舞,哈哈,一个个都跟托塔李天王一样!哈哈!在这里照相也是很容易取景的!

随便一个角落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皂片~哈哈哈

新天鹅堡

第二天又一早返回的德国了,来到了新天鹅堡!城堡呢是在山上,所以你可以选择徒步上山,也可以选择乘坐bus上山,一个人来回也不到3欧。
天鹅堡很美的地方,又是一出片率很高的地方!

作为一个严重恐高的人站在这里照张相简直就是折磨。。。

晚上到达了德国法兰克福意大利之行就结束了!准备往荷兰去啦!
第二天一早从法兰克福出发,途中路过科隆,说起科隆当然又要说大教堂啦!科隆大教堂!
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难民也很多,而且。。。这是我来欧洲,来到国外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歧视。。。当天还下雨,结果搞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大教堂旁边有一家中国餐厅,叫北京酒楼。。香港人开的。。一般导游都会跟你说这家餐厅菜还可以。。和小伙伴们好几天没吃中餐了就去看看吧。。我的天啊!!作为一个英国来的游客。。深深的觉得他的菜真心的贵啊!!而且各种霸王条款。。。结果我们顶着服务员的白眼从餐厅走了出来。。。不建议大家去吃。。。

科隆看完大教堂就往荷兰走了。说起荷兰来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那!就!是-----大麻,郁金香,红灯区,喜力啤酒。。
到了阿姆斯特丹,真的是走走就能闻到大麻的味道。。。喜力啤酒我是不太喜欢喝。。因为我觉得很苦。。
坐船游览了一遍城市。。我们就去红灯区了。。嘿嘿。。。
来到这里当然要看场著名的秀了。。。我们去的是粉色大象的那一家,入场时会发给你一个棒棒糖。。额。。这形状。。。我就不说是啥了,你们肯定知道。。。进去了。。我就惊呆了。。。尺度不是一般的大。。。。不能拍照。。。不能录像。。用小伙伴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现场给你演AV。。。所以你们自己想象吧!
PS:红灯区是不能拍照的。。这是违法的。。而且这里其实都是黑社会掌控,所以一定要注意。。。看秀的时候只觉得他们很可怜。。哎。。。。

看完秀。。我和小伙伴都处于懵比状态。。。。晚上入住了阿姆斯特丹郊区的一所酒店,其实是一个度假村,可以钓鱼,骑马等等!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所以就没有拍周围环境,但是酒店内部真心有味道~里面的东西全是老板的收藏!

来到荷兰不能不看花!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库肯霍夫花园!又是出片率高高的地方!真心漂亮,好看!而且充满着童趣!

郁金香~~不同品种~~

额。。来这么童趣的地方,整个人的画风都不一样了呢~~

日系小文艺一下~哈哈

四月初的时候还是有点冷的,有的花还没开,但是现在去的话是最好的,花都开好了,天气也没那么冷了。

下午从公园出发到达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快!说我们勇敢!!!在这风口浪尖,我们竟然还跑到了比利时,说实话,和小伙伴们一直提心吊胆的逛街。。。真心累啊!不过建筑还是蛮漂亮的!

下午从公园出发,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快!快说我们勇敢!在行程开始前两天发生了爆炸,和小伙伴们吓得不行,本以为会取消布鲁塞尔这一站,结果没有。。。来都来了,那就注意安全吧!提心吊胆的逛逛逛。。。。
⬇️原子球塔。。需要买票上去,欧盟学生可以享受学生折扣!

唐吉可德!

唐吉可德的作者

从唐吉可德的雕像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布鲁塞尔大广场!这每个建筑最顶端的雕像都是镀金的!

好了,众所周知的小尿童!在没看到雕像之前还以为是个小孩子1:1的雕像,等转过来一看,我的天。。。。soooooooooo small!!

比利时最有名就是巧克力和华夫饼了!最有名的巧克力的牌子就是Godiva!松露的最好吃!也是比较贵的!不过价格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下面这个我买的巧克力草莓就不划算了。。8欧。。。我拿过来一口还没吃结果就被一人拿一个没有了。。。

这么一耗,就快到晚上了,赶紧催着导游快点走啊!!怕怕
布鲁塞尔的郊区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回到了巴黎,我们的最后一站巴黎的----凡尔赛宫。
站在宫外就已经感受到气派了!金灿灿的!里面更不用说了,富丽堂皇啊!全是金子修建的!

只拍了一小部分的照片,里面太大了,到处都是艺术品,真的很漂亮!

凡尔赛宫的花园.一般情况下花园是要另收费的,但是那天正好赶上免费开放~~哈哈~~好幸运~

凡尔赛宫很大,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慢慢逛。过了安检后就可以看见领取免费讲解器的地方。

到这里呢,我们的形成就结束啦!中午吃个饭饭就赶往机场回我大英国啦!我没有写的很文艺,只是想把我的旅途一点一滴记下来,以后自己可以回味一下,整个行程呢,很开心,没有遇到危险,我们到哪里天气都是棒棒哒!所以,我们的复活节假期就这么愉快的跟着行程一起结束啦,回我大不列单继续当一名苦逼的留学狗!哈哈哈!谢谢大家支持!!

友情提示:1. 在欧洲留学的或者在英国留学的小伙伴,一定要带着自己的学生证和visa卡,其他国家我不知道,但是英国我们都会有一个visa card,也叫生物信息卡。有这两张卡景点门票就可以享受学生价,甚至免费。凡尔赛宫我们就是免费的,省了不少钱呢!⬇️
2. 如果带现金不觉得安全,可以去post office办一张travel money card,将欧元存到这张卡里。在欧洲商场啊,吃饭啊,买东西都可以刷这张卡,没有手续费,取现的话是要收取2欧的手续费(英国的小伙伴们可以这么做)。
3. 带够足量的现金。当时我们去欧洲认为到哪里就刷卡嘛,结果发现他们真的很爱要现金。。。。不刷卡。。结果我换的欧元根本不够,没办法,只好让英国的小伙伴去银行买了欧元打了过来。带现金一定要放好,分开放。用几张就带几张,别都放在一起,不安全。
4. 发现欧洲人真的很爱要小费!!!!!
5. 身为英国留学生,属于欧盟留学生,所以只要是欧盟国家的留学生在欧洲买的任何东西都无法退税。。这是我这个行程最闹心的一件事!如果要退税,可以在有效期内去瑞士退税。。因为瑞士不属于欧盟。。

喜欢买东西的看这里啦!一下呢都是跟英国比对价格来说,对于国内的小伙伴们呢,那肯定是欧洲这边啥都便宜了!
法国:牌子就不用说了,LV, 香奈儿,巴黎世家,BV,宝格丽,Fendi什么的比英国便宜。其他的价格差不多
意大利:阿玛尼简直就是白菜价!GZ,FURLA,Chiara Ferragni等,还要给大家推荐一个意大利自己的美妆品牌叫kiko!超级便宜,而且真心好用!去了意大利我自己就在kiko的店里出不来了!可以试试!

好啦,就想起来这么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如果有疑问可以问我,我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解答!来欧洲玩,啥也不用嘱咐,注意安全就好了!祝大家天天开心!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0 14:26

引用 豆豉鲮鱼儿 发表于 2016-04-20 14:26:20 的回复:

回复豆豉鲮鱼儿:😁就是时间有点长,行程很紧凑。比较累

2016-04-20 18: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