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吃货游。。(函馆,札幌,小樽)

synthia (纽约) LV.9
2016-04-20 04:30 4598/10
  • 出发时间/2016-03-04

行程计划

离上次日本游有一年之久了 。去年就promise自己要再去一趟日本,所以今年北海道我来了。
这次“去前功课”做的更加仔细,图文并茂版
其实北海道很大,地大人稀,没有东京繁华。一个城市呆个一到两天就足够了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提早在出国前订好了 JR pass,两天内就送到了,真快
                                    提早订好了酒店,日本酒店超难定,特别是旅游旺季,半年前就被定满了
                                    提早租了pocket wifi, 出国旅游还真的离不开它。 上次在东京机场现租,
                                              将近10美元一天,超贵。这次在网上订,到机场里的postal office
                                              取就行,便宜一半

这就是我的行程表(图都是网上下来的,不是自己拍的)

上午到了新千岁机场,拿了wifi,在地下1楼换了JR pass,定了3天后去札幌的指定席,就坐上新干线狂奔函馆

熊哥看到有吃的,就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好可爱的便当盒, 吃完被我收藏了

3个多小时候到函馆了, 天都黑了。赶快check in,然后开吃!

酒店是
Loisir Hotel Hakodate
14-10 Wakamatsu-cho Hakodate Hokkaido 040-0063 Japan
1-866-599-6674
地点特别方便, 就在JR站对面,一出站口就是。 而且离朝市都特别近, 价格也很好, 值得推荐。日本酒店普遍都小, 但是服务态度都是没话说的!

上海胆店
 晚上吃个接地气的。。据说最好吃的海胆店!

这个推荐。口感很细滑像是浓稠的海胆芝士羹,值得一试

这个值得推荐, 很细滑

烤海胆。。这个不推荐, 有点干

原来双色海胆饭小碗是这样的,只有图片海胆量的一半并不是熊哥偷吃的, 后悔啊!一点要点大碗的

熊哥喜欢这个海藻味增汤, 有黏黏的海带加海藻

这个一定要买, 只要看到就要买!喝的酸奶,我每天一瓶,真好喝!奶味好香,没有其他优弱乳那么酸,真的很顺口。

吃完海胆, 在酒店楼下的手信店买了一些零食。北海道牛奶一定要喝!

拉面手信,lol

这个设计很贴心,想到我的窗边每个冬天都积水。。。

函馆朝市:钓鱿鱼, 毛蟹 逛市场
 一大早就起床了。 函馆就是乡下,没有什么夜生活的。人们9点多就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
早餐就在朝市解决吧

买了只活的毛蟹, 40美金左右。日本商家其实不会乱叫价, 什么货比三家真的不用,价格都一样,特别是在一个市场里。
还是吃毛蟹吧, 毕竟这个才是特产。
那么大的帝王蟹只是烤和水煮, 想想就浪费。如果只是这么煮法, 韩国鹭民津海鲜市场能吃到便宜很多的。 我认为还是广东香港师傅才能将帝王蟹的精华煮出来!吃帝王蟹就去温哥华多伦多, 不行来纽约都行,价格便宜, 一蟹4吃!

楼下买楼上吃, 真方便, 人不多很舒适

这个一定要试试, 活的牡丹虾, 8美金一只。活的虾,肉质q弹,肉的粘液少, 很甜。日本牡丹虾很少出口,寿司店多半都是死的。 生猛的来函馆一定要试一试!

费很很大的功夫才钓到!

挺好吃的, 很有嚼头, 主要吃口感

面包皮真的很松软, 很甜,馅嘛,,,还可以。 吃了那么多海鲜,还是来个热气腾腾的包子暖肚子

这个螺吃出了鲍鱼的感觉, 熊哥很喜欢。商家在烤螺或是贝类时, 都会往里面加一点北海道的昆布熬出的汤汁, 很鲜甜, 更能凸显海鲜原本的鲜甜味。

这个不用讲了, 别以为冬天来不是季节。谁知温室也能培养啊!汁水是喷的,口感是软绵的, 好甜好甜啊。5美金一条。跟我们平差吃的哈密瓜味道完全不一样。

甜出皱纹啦

这家墨汁冰淇淋不好找, 在市场外面。恩恩。。。奶味比较少,像是意大利的gelato多点, 没有任何墨汁味, 呵呵。

吃完早点, 往山的方向走一段路, 估计也就15分左右就看到金森仓库群啦, 打个卡!

金森洋物馆

一路上有很多土产店或是超市, 很值得逛。 特别是超市, 不是便利店哦, 是超市,一定要进去看看。尤其是生鱼片部因为这些在晚上6点都会减价哦。超新鲜超划算, 当宵夜不错!

路过了超有名的汉堡店, 顺便吃个午餐!

lucky pierrot,

其实味道一般般, 只是在物价特高的日本, 这家汉堡店这个很便宜!

吃完午饭, 累了, 反正酒店那么近,回酒店午睡一会儿, 晚上看百万夜景。 自由行真的好, 想什么时候休息就什么时候休息!

到了缆车处!!!!omg,这些人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整个早上路上都是空空的, 晚上这里人山人海!挤死了。
不喜欢!打个卡, 也顾不得天还没全黑, 拿着selfistick,随便拍一张, 夜色自己回家慢慢调吧。 没意思, 赶紧下山!

函馆山夜景•  营业时间
10:00〜22:00(冬季至21:00)
换乘市内电车,至十字街站约10分钟。从十字街站步行10分钟至缆车山麓站

不开心, 怎么办。。去吃东西!有名的拉面店就在山下,果断走!

麺厨房あじさい紅店 営業時間/11:00~22:00

女士们注意了, 如果你嫌日本拉面偏油偏咸, 这款盐味拉面就是给你们订的了!汤汁有淡淡的昆布味,清香甜。面条不是粗粗的黄面, 是极为有嚼劲的细面!真的很好吃!

熊哥点的加了油脂版

虽然manu上写的是冷冻饺子, 但是完全吃不出来!外皮脆内馅还爆汁!

吃完面才7店多, 去买宵夜了

闹了个小乌龙, 原以为是减价到200日元, 原来只是减了200日元啊。。。
没关系,500日元能吃到吞拿鱼,和鲜贝都很值得啊

这才8点不到啊。。。街上的人呢?怀疑旅游团的人都住在哪里, 呵呵

回酒店泡澡喝酸奶。

昨天逛着逛着发现了个当地人的海鲜市场,离函馆朝市10分钟路程,里面也可以现买现吃。打算今天去那里吃早餐吧。起床后整理好行李,寄托在柜台,告诉他们11点回来取,就出发吃早餐了

牡丹虾, 小的不是活的, 只要1000日元,10只哦!太值得啦

没吃饱, 回到朝市再吃!

经过明治馆给自己买了个首饰八音盒!其实小樽有更多o

不要在朝市内买干货, 往函馆山路边有很多小店铺,没人关顾那种,里面的欧巴桑都很亲切,卖的会比外面卖的便宜1000到2000日元, 只是他们不收信用卡哦!

这个很好吃, 当零食不错

去汤之川温泉前先吃个午餐, 之后就后悔了。。。中式快餐连锁店

拿了行李去坐公共bus。 就在酒店拐弯处, 很方便!20分左右就到了汤之川了。酒店3店才check in, 寄托行李在酒店, 自己先到附近走走, 听说附近有家很有名的拉面, 可惜刚刚吃过了。 那就去看猴子泡温泉吧

猴子泡到都不长毛了。 但是气味受不了。。

去温室看看花, 晒晒太阳!
靠着温泉的热度,培养温室植物花朵, 环保!

猴子泡温泉 。。

值得推荐的一家温泉酒店。 有自己的露天温泉私汤!早晚餐有惊艳到我和熊哥。 上次入住日式温泉酒店在箱根, 也包早晚餐, 还是怀石料理型。但是怀石料理注重精致让我们吃得小心翼翼。但是这次的buffet后, 只恨自己胃不够大啊!两人400多美金一晚, 贵了些但是值得啊

Yunokawa Prince Hotel Nagisatei
042-0932 Hokkaido, Hakodate, Yunokawa-cho 1-2-25, Japan

看着夕阳西下, 听着海风, 泡着温泉。。。惬意啊

酒店对面就有家便利店, 入住前记得买些蛋糕布丁啥的,泡完温泉喝杯热茶配着蛋糕,活着真好
日本牛奶好, 连100日元的蛋糕都好好吃!

奥特曼打怪兽!还在播啊。 我记得上次看是20多年前了吧

换上浴袍,准备下楼吃晚餐。人不多,不喧闹,大部分都是有些年纪的当地人来入住的。。

拿什么蟹脚, 看看这颜色的tuna鱼肚, 任吃,任性啊

和牛, 和牛,和牛。现点现煎。好甜的肉哦!唇齿留香啊。 还有什么牡丹虾甜不辣现炸等等。。我都来不及拍照了!

第二天早晨, 泡个晨汤, 下楼吃早餐

每天一定两瓶牛奶。

味增汤中都有小干贝哦

自己做的海鲜dong

透明的啊!

这是第二碗了, 配各式酱菜, yummy

喝了好多碗汤啊

函馆站等新干线去札幌, 顺便尝尝新口味的零食

Premier Hotel -Tsubaki- Sapporo
062-0904 Hokkaido, Sapporo, Toyohira-ku Toyohira 4-jo 1-1-1, Japan
札幌了, 在expedia上订了这家酒店, 房间出乎意料的大!离狸小路走路15分钟,价格好便宜啊, 定了5天,平均每天不到60美金!值

check in 酒店后, 肚子饿了, 寻觅食物时间! 拉面横丁走起
天气超冷的, 路上日本女孩一个个都穿丝袜, 还是透丝哦, 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 我要热气腾腾的汤面!now, i mean now!

这家拉面店是在另一个蜂友的游记上看到了, 当时被里面的海鲜吸引到!没有油腻厚重的汤底却有浓郁鲜甜的汤汁,在札幌吃了那么多家的拉面, 这家第一!店员就一个老师傅, 煮汤煮面收钱全由他负责。一共8个座位左右,我们算幸运的啦, 没有等
我点的是海鲜正油汤底(正油是昆布酱油),熊哥点的是味增口味

第二天一大早去二条市场逛逛, 反正在去狸小路的途中会经过,看看有没有早餐吃, 但是看来看去跟函馆朝市差不多, 但是价格贵了不少, 而且没有生鲜的, 都是冰冻的, 算了不在这吃了

下雪了

到了狸小路了,好多药妆电器店哦。

熊哥买了两把鞋拔子,lol! 100日元而已,很耐用哦!不好意思地说, 我在100元店逛了足足2个小时, 但是足足7层楼耶!很好买很好逛啊!

100日元,主要是size正正好是两人食用型,平常见到都是老大了!

蛋糕不锈钢磨具

这些都是百元店买的哦

哎呀, 忘记了!我们还没吃早餐。我买东西太兴奋忘记饿, 但是某熊就不开心了。说他不想吃麦当劳

排队吃札幌必吃汤咖喱

breakfast at GARAKU 湯咖哩
營業電話: 011-233-5568
營業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丁目7串とりさん2F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30(Lo15:00)、17:00~23:30(Lo23:00)
     假日11:30~22:00(Lo21:30)

汤咖喱是样很奇特的食物
一入口是麻辣烫的味道,
渐渐的出现印度咖喱的姜黄味
最后是泰式咖喱的香茅酸味回甘!
吃完觉得很特别,也不是非常好吃, 但是就是几天后你会想念它, 还想要来品尝它!它就是这么独特!
除非你是四川湖南的, 千万不要冒险点22级变态辣!当初就是被游记里说的“日本人不吃辣”给骗了, 点了5级, 就辣到头晕脸红唇肿!南方女孩不能吃辣的还是乖乖点 2级辣吧

早就听说日本香蕉是一根根卖的啦

我们一心想念着日本和牛烧肉, 网上推荐一家很便宜但是很热门的烧肉店:牛乃家烧肉
听说是卖肉的直接供货 给他家所以很新鲜,肉都是当天的!
这家店出名的是猪和牛的下水!烤各式下水也是日本人很local的吃法哦, 只是我们点了烤了吃了却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哪个部位, 哎
牛舌切的太厚啦,给掌握不好烤牛舌火候的我们是太浪费了啦

第二天, 参观一下白色恋人工厂吧, 打算在那里吃早餐

趁我上洗手间,又偷偷买冰淇淋了

好想要这些蛋糕摆在我的婚礼上啊, 梦幻啊

工厂里还有这个?

在巧克力工厂吃了蛋糕怎么饱,去吃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烤羊肉。

烤羊肉在札幌啤酒博物馆里,满足了熊哥想一边喝生啤一边啃肉的愿望!
记住千万不要点放提, 就是吃到饱。因为能点的肉只有两种都不好吃, 还是会有一点点的羊膻味。我真的很怕这种味道
我们要的是单点,点了吃到饱包括的羊肉片(不好吃)和不包在吃到饱里的羊肩肉排(非常好吃, 没有一点点的膻味, 真的没有,而且好嫩好甜的肉)好吃!烤盘是北海道的形状, 很独特。值得一试,记住要点羊肩肉哦

上面那盘是普通肉, 中间是羊肩肉, 蔬菜好脆哦,豆芽菜还给我爆汁!

过了午饭时间去, 根本不用等,空的呢!定位在餐厅外面的手信店里哦,一定要到那里先拿了票才能到餐厅用餐!

我们还没饱耶,去那个札幌站楼上的拉面共和国吧,顺便到楼下big camera电器店购物!

好多家店,门口都在拉客试试这家吧

太咸,太油,肉太干,就是传统拉面

熊哥开心的愿意是温泉蛋是任吃的,看你能吃几个, 那么大碗的面!

吃饱后, shopping mode 打开!

我的一个行李箱已经塞满!

买了4包酵素,网上力推!

买了N瓶当手信,不贵又好用

帮姐妹买了一个超贵电吹风, 不要被价格吓到,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我使用后真的感觉到不同,我的头发属于黑,粗,还带自然卷行, 每次洗完头吹好, 头发就蓬的像水母头,几个小时后才退蓬,但是短的卷发就到处翘,但是用了这电吹风,一点都不蓬,第二天醒来头发还是滑的,我发誓真的没骗人,绝对没打广告。不买这么贵的,其他4000多日元的也有同样效果哦,我自己就给自己买了个tescom4000多日币的电吹风有防止静电和保湿效果的,效果超好的 !日本电吹风一定要买哦

我也买了, 注意看它们的有效期o

今天去小樽了o
吃顶级寿司哦

小樽运河, 好多旅游团,赶快拍一张,逃!

到处都是八音盒店,太漂亮了!每个都好想要

啊啊啊,我喜欢的款式, 但是好贵啊, 大的一个要8000日元啊

小樽有名的还有甜点,奶油puff!
但是我感觉馅太多就腻了,这比例有点过。这奶油馅偏油(稀),如果能打发多些, 也许口感会更好!

letao双层cheese蛋糕,其实真的还好。不如东京的pablo cheese蛋糕好吃

走累了, 就歇歇,喝口茶品蛋糕

今天的目的是

顶级握寿司   政寿司Address: 1 Chome-1-1 Hanazono, Otaru, Hokkaido Prefecture 047-0024, Japan

Phone:+81 134-23-0011
Store close at Wednesday

这里我不想多说什么, 看图就是

傍晚做车回札幌,晚餐还是烧肉吧。牛角吃雪花和牛!

酸奶和啤酒,北海道饮料兄弟

鳗鱼饭,狸小路附近。
还是京都伏见稻荷那家好吃

到了机场将pocket wifi 扔到邮局的邮箱就好, 还有时间吃顿饭!

依依不舍的离开, 让我想起一首歌: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留下来陪你,
每个春夏秋冬
春樱,夏祭,秋枫,冬雪。。
我知道我还会回来的,霓虹国

End

引用 synthia 的图片:

刚刚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

2016-04-20 11:29

2016-04-20 14: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0 18: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5 11:53

男主不要出镜比较好

2016-04-26 22:12

引用 synthia 的图片:

札幌到函馆现在只有普通JR线路,北海道新干线目前只从本州地区通到函馆北斗,再往北到札幌和小樽的新干线预计要2025年左右开通。

2016-04-28 18:38

2016-05-06 00:49

请问楼主,新千岁到函馆是指定席么,如果是自由席会不会没座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