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听见海的声音—10月青海、甘肃8天自驾游

2016-04-20 04:39 3636/10
  • 出发时间/2015-10-16

计划准备

A.人员分工确定:超人(上海):吃(兼职新手司机、导航、食宿、拍照)
                                     廖小猫(长沙):吃(兼职玩,拍照)
                                     慢慢游(长沙):吃(兼职记账、导航、食宿、拍照);
                                     老朱(张家界):吃(兼职玩,拍照)
                                     张书记(张家界):吃(兼职老司机、导航、食宿、拍照)

B.目的地确定:因为电影《白日梦想家》,说青海有电影里冰岛一样的风景,体验和南方不一样风俗文化,看了大量游记后,确定青海甘肃顺时针大环线(后来改成逆时针,原因后面说)。

C.时间确定:超人卖血换假期10天(),其他人休5天年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共有9天时间,考虑机票价格和避开国庆假期,时间定在10月中旬。

D.出行方式确定:西宁租车自驾。10月中旬没有什么游客,路上车少,而且青海还没有下雪(我们结束行程后就开始下雪了),路况很好,而且我们自己有两个司机。最主要还是希望旅行最大自由度,所以没有选择带司机的包车。

E.租车公司确定:没有租车经验,所以选择的神州租车。看了一些租车攻略,大的正规的租车公司自己心里踏实些。租车重点是车况和服务 好,好在神州的车都比较新,租车还车都比较快捷。西宁租车西宁还车,最后选择的西宁火车站的租车点,因为回程的时候要坐火车。异地异店还车是要另外收费的。考虑价格、性能、空间等因素,选择了“雪弗兰科鲁兹”三厢轿车带天窗,1.5自然吸气(5人够用),租车价格比东部地区贵一倍。

F.路线计划确定:一、10月16日晚,西安咸阳机场集合。 1、廖小猫、慢慢游10月16日周五晚上从长沙大巴车到张家界与老朱、张书记汇合(因为张家界机票便~~~~~~宜),当晚一起坐张家界西安的飞机;  2、超人从上海坐10月16日晚的飞机到西安
                                     二、10月17日早上西安飞机到西宁
                                     三、10月18日-23日租车,共6天。青海甘肃大环线。
                                     四、10月23日晚火车西宁卧铺出发,24日上午到西安,24日晚上飞机从西安张家界或者上海

G.住宿确定:考虑到西北地区干燥,自驾司机比较累,要休息好,所以住宿不能太差,且能洗澡。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城市建设比较完  善,一般选择有停车场所的快捷酒店。大柴旦、黑马河镇选择网上评价较好的家庭旅馆和酒店。参考去哪儿网、艺龙网等。因为是淡季,价格很合理很划算。一般前一天或当天到了目的地才选择住的地方,这就是淡季和自驾出行的好处,不用担心住的问题。

H.食物确定:选择当地特色,参考大众点评网排名和网友评价。

I.交通确定:飞机票,火车票,网上租车,提前半个月都办理好。

J.需要的东西(app)确定:缓存好离线地图:高德地图(凌志玲语音)、百度地图(童声),去哪儿,大众点评,美团,艺龙,非常准,铁路12306,蚂蜂窝自由行,塞满各种歌曲的U盘,唇膏,防晒霜,墨镜,头巾,降火药,风寒感冒冲剂(风真的很大,寒风),保温杯(泡热茶喝)、充电宝、登山鞋、冲锋衣、秋裤、御寒衣物(早晚很冷,地域跨度大,地理环境差别大,各地气温相差很大)、相机、自拍杆,纸质打印好的路线图。(10月份没有蚊子)

提前一个月研究各种攻略,和大家谈论行程,确定上述准备工作。

我们出发了

人这一辈子,就需要三两个喊走就走的伙伴,在有生之年结伴同行,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 把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遗留在旅行路上。……(迟到的记录)
         10月16日(青海甘肃旺季6、7、8三个月)5个小伙伴出发了。然而张家界的两个小伙伴突然走不了了,一个被要求去参加羽毛球比赛,一个被要求去参加演讲比赛(打工仔,身不由己)。怎么办?
         继续。
         其他三人按计划16日到西安集合。路线调整为逆时针大环线(顺时针绕青海湖)(西宁——祁连县——张掖——嘉峪关——敦煌——大柴旦——茶卡盐湖——青海湖(黑马河乡)——刚察县——倒淌河——西宁)。因为西宁敦煌城市间近,行车时间短,新手司机一个人开车完全无压力。敦煌之后进入青海境内,城镇之间的距离很远,一个人开车太累。所以掉队的老朱和张书记参加完比赛后当晚(19日)西安20日早晨西宁,再坐D2703到嘉峪关和大部队会师。大家都为突然的变化,在交通费用多花了不少

~~~~~~~~~~~~~~~~~~~~我~~~~~~们~~~~~~~出~~~~~~~发~~~~~~~了~~~~~~~~~~~~~~~~~~

2015年10月16日,张家界23:05()西安上海20:35西安。我们出发了~
         2015年10月16日晚,在空旷无人的机场应付了一晚;我们是屌丝
         2015年10月17日,三人西安07:50()西宁。刚下飞机发现去哪儿订的酒店居然停业了,还好中途没折腾。去哪儿爽快的赔付后,顺势换了市中心的大十字全季酒店。

我们到青海西宁,离上海1900KM,离张家界1200KM。

塔尔寺——藏传佛教的起点

稍作休整,我们研究了市内等人文景点,准备去看看——塔尔寺(顾名思义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下午1点打车去管理处,再坐专线公交就到了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在去塔尔寺的路上,我一直在心中揣摩着塔尔寺(80/人,稍微有点贵)的模样——会不会又是一个挂着“佛教圣地”名号的旅游景点。然而,到之后,你会知道,你接下的路最大的感受,将是信仰的力量,生命的力量~~~

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磕十万个长头的信仰。寺里随处可见一个又一个磕着等身长头的信徒,(出于尊重未拍)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磕长头的信徒。男女老少都有,双手合拢,俯身,伸手向前,掌心向上,再合拢,起身,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循环。
        据说,每个信徒一生中至少都会磕完十万个长头,一般年轻人要耗时2-3个月,而老年人可能要耗费将近1年的光阴。在塔尔寺内俯身五体投地磕头的人们,身下正前方都有两道白色、一掌宽的痕迹,便是长年累月用手将地板打磨褪色的印记。所有的这些,没有人督促,没有人提醒,也没有人检查,完全出于自觉,一种发自内心的虔诚,不断俯身、起身。
        塔尔寺内分布好多个阁楼,什么藏经阁,辩经阁等等,有些可免费进入,有的则不能,我们不太懂这些,一般门口还有讲解员,问了一下,需要收费,费用比北京故宫的还要贵(大概收费我忘记了),我们人少,就跟在一个团队后面大概听了听,道行不够“高深",基本没太听懂,就出来了。
         塔尔寺是我们西北行的第一站,我们多少有些兴奋,努力想了解多一些,对于这完全有别于我们南方风味与信仰的一片圣地。

回来时候天色已晚,路经有名的东关清真大寺,夜色下,很漂亮,又有些神秘。。。

吃货第一场

酒店不远,就是有名的莫家街,据说是西宁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迄今已经有六百年的历史了。在今天的西宁人和游客眼中,莫家街就是一个青海美食集中区。美食街里食肆店铺,看攻略说这里最正宗的要属马忠食府,一站式可以尝遍各种西部美食。我们慕名而来,进门发现有各种特色小吃美食,人气很旺,但大多是闻名而来的游客,后来才知道这个是专门为了游客建立的店,当地人几乎不会去里面用餐,因为人太多了,但是有杠杠的西北风味。

点了各种酸奶,酸奶是老酸奶,味道稍微有点酸,不过符合我的口味,原味酸奶口味有些可能人不太喜欢,和超市买的不一样。。。

来一杯青稞酒,欢庆第一天的胜利会师~··不过甜醅的味道有点不习惯,淡淡的。。。略显不足

炕羊排(味道真棒,就是土豆多,羊排量少)、羊杂碎汤、砂锅红烧牛肉(不咋地)、牛肉炮仗(原来是面啊)…………肚子已经撑圆。。。3个人花了245大洋,点的多了……嘿嘿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西宁 阴雨转晴

16日晚在机场一宿,都没有睡好,17日到西宁后一直很疲惫。但是晚上可以吃好吃的啊

227国道——最美国道、放牧祁连

2015年10月18日,西宁祁连县。在莫家街吃完羊肠面+杂碎(20/人,莫家街的东东都是价格高高的),去往火车站神舟租车点选一辆我们的“小白”(雪弗兰科鲁兹),往最美国道227国道出发了。。。话说羊肠面口味不是一般的重……

从南方城市到西北草原,自然景观差异、人口密度差异、地域文化差异,掀起了内心强烈认知感。对西北的认识,重新构架。生命的体验,从蓝天白云处就已经开始,甚至让我都无法用言语来描述这一种感觉。

现在的时节是收获牧草的秋天,秋季的草原,更为广阔,僻静,纯自然的风光让人沉醉。

位于高山湖泊, 一路上开车穿过长长的隧道, 出来的时候回首一看(很多人都是没有在在意身后的风景), 一种震撼,只想静静的坐下来, 与天地同伍, 共享这一生不会有第二次的机会。。。。。。

通过世界第一高度公路隧道达坂山隧道,人力无穷尽的念头浮现眼前~~~

一望无际的草原

祁连”——天山伴我们同行

穿越岁月的长河,作伴等待过路的游子~~~

入山以后便基本进入藏区,成群的牛羊在山坡上吃草,悠闲自在,看着它们仿佛自己的烦恼也一下烟消云散……

人生,就像我们的车一般匆匆而过,太在意前方的结果,就会忘记停下来欣赏一下路边的美景。。。我们的新手司机超超哥还是很帅的,很稳的~~~

策马扬鞭,看美女与草原的约会

那一天,我们定格在最美国道~~~

卓尔山——美丽的红润皇后

一路走走停停,下午4点,终于赶到了卓尔山(60/人),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也有东方瑞士之称。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卓尔山被称为“东方小瑞士

这是为我们指向到下一个目的地吗?

经幡下的冥想……

吃货第二场—祁连县西北烤肉王和牦牛壮骨汤

天黑了,下山了,赶快找落脚点,稍加选择,就直接最接近的祁连县鸿泰宾馆,老板人很不错,宾馆还有停车场;房间是家庭旅馆的感觉,还有晚上的暖气很足。。。
行李放置好了,肚子也咕咕叫了,搜索了附近五星饭点——锁定了西北烤肉王,纯正的清真风味,烤羊排、烤饼、烤羊肉串、麦仁粥、拍黄瓜,大西北的烤肉味就是又嫩又香,大饼也是!性价比杠杠的,3人142大洋
吃完,慕名去所谓的东方瑞士印象步行街逛逛,就当散步一去处,就不会很失望~~~

在这儿还要特别推介早餐去吃牦牛壮骨汤,超级好喝,再来几个水煎包子(超级便宜3毛一个),12元就饱腹啊,比西宁可便宜!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祁连县 蓝天白云

心花路放,旅行才刚刚开始,就被美景感动了。不虚此行。
最主要还是吃吃吃,各种吃,根本停不下来。在路上午饭吃的干粮,在雪山边上吃着张家界带来的鱼嘴巴就馍馍,绝无竟有的体验
当然我们三个是不会忘记在微信群里刺激在张家界的老朱和张书记的

张掖七彩丹霞——光影魔术

2015年10月19日,祁连张掖。乘着清新的空气,继续行走227国道,下午1点我们到了“塞上江南”——“金张掖”,这次我们定了汉庭酒店。休整后就直接出发去张掖七彩丹霞(60/人),走临泽县入口,去感受光影魔术。。。

丹霞奇观,是天光山色相辅相成,光与影的魔术。因为山的色彩与光的明暗最佳匹配,丹霞地貌才有鲜活的生命,灵动的个性,蓬勃的活力。俯望之下只觉眼前的群峰不过是一幅油画巨制上那凹凸不齐的颜料色块。这是一种纯粹的自然之美,充满了不加雕琢的张扬和毫不掩饰的奔放,将那份西北旷野上的阳刚之美渲染到了极致,也将那色彩带来的绚丽变为了无法抗拒的诱惑。

丹霞地貌之花。。。

话说,此处就是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地。。。仔细观察还可看出当初拍电影留下的脚印,也算是一种不可磨灭的破坏吧。

温习提示:大西北可千万注意备齐防晒用具哦。。。

吃货第三场——甘州特色美食广场

回到张掖,就是要尝尝当地有名的搓鱼面,一边欣赏城市的夜景一边闲逛到甘州特色美食广场,找到了吴记排挡搓鱼,点了白面搓鱼(配有面汤,当真是一绝),点两小菜酸辣葫芦、茄辣西(菜味道偏重,一般般),喝一杯杏皮茶,一起才花费37小刀,感觉不错哟。。。

绝对不可错过的性价比第一的早餐,吴胖子面馆的牛肉小饭,量大味美便宜!!!配的凉菜也好吃!!!5元,5元啦!!!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张掖市 晴空万里

体验变换的西北风光,大美中国。掉队的小伙伴们今天晚上就要从张家界出发了。他们艰巨的任务是带鱼嘴巴和塞满歌曲的U盘
再就是晚上吃吃吃,当地特色饮食。每天都吃的特满足。

金塔县胡杨林——沙漠的意外惊喜

2015年10月20日,张掖敦煌。早上9点我们出发准备在嘉峪关城楼和掉队的两个小伙伴会合。路过酒泉,发现附近有胡杨林景点,就忙中加速去观赏,没想到这到成为旅途中意外的惊喜。
查看攻略都说额济纳旗的胡杨,沧桑、雄厚、执着,但我们到金塔县胡杨林这里的胡杨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秀美。因为是沙漠森林公园,我们开着车径直进去(40/人门票+80车的门票)。。。车行驶在金色大道上,这是真正的金色之路。经昨天一夜的风吹,满地黄叶,阳光和着黄叶,泛着金光,引得一片欢呼。

金秋十月的胡杨,绿色的树叶有的已经变黄,已经变黄的胡杨树,在湛蓝的天空下,在荒芜的沙漠中如阳光一般明媚灿烂。

荡漾在金水流淌的湖中,碧水、蓝天、白云、黄叶连在一起,演绎出一幅“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美妙画卷。

在这片胡杨林里,你会感受到一次生命的强烈震撼,一次心灵的空间静谧,一次美丽的视觉盛宴。同荒凉地貌的反差,水洼边一片秀挺的胡杨美丽得让人心旷神怡,不亲眼见之怎么也难想象在戈壁滩上竟有这样绝美景致。

嘉峪关城楼——历史的印记

今天的重点是我们在嘉峪关胜利会师了。(超人、廖小猫、慢慢游、老朱、张书记)

晒一张掉队小伙伴今天坐从西宁直接到嘉峪关的动车窗外的风景。只想说,真~的~错过了好多风景。

进嘉峪关城时恰好遇到部队演习,到嘉峪关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嘉峪关也即将停止售票。我们考虑了一下,门票100/人,游玩时间不够,不划算。正当犹豫时,景点外蹲守多时的当地人,就围过来告诉我们每人20由他带我们进去,我们就高兴的上当了(其实带我们去的是景点附近的长城博物馆)!不过,一路进一路闯,走小道也不小心到了城楼门下,夕阳下景色美。

可能自小在南方大山里长大,来北方后,对这些雄关没有想象中的强烈的气势恢宏之感,倒有些苍凉、怀古的情怀。

吃货第四场——大漠馕坑肉

大众点评名列榜首大漠馕坑肉,来后真不虚此行!馕坑肉非常好吃,入味,外焦里嫩,推荐的千页豆腐也超赞里外都入味,烤馕是越嚼越香,炒宽粉、烤羊肝、炒饼、烤大蒜、手抓羊肉饭、素菜抓饭也好吃,菠菜面筋非常可口面筋有嚼劲入味!还有酸辣海茸(沙漠地带独有哦)!老板娘服务又热情又周到,推荐的菜可口,(5人269大洋)赞,强力推荐!

这一天呢不仅是团队小伙伴会师的日子,还是我们的超司机的生日,生日快乐!希望这一天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嘉峪关 晴

超超生日快乐

超人、廖小猫、慢慢游、老朱、张书记:

今晚目的地敦煌(住敦煌),要长途奔袭了。发挥老司机热量的时候到了

鸣沙山 月牙泉——沙漠明珠

2015年10月21日,早上九点,我们便直奔鸣沙山和月牙泉(就在敦煌市的边上,非常近)。它们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泉沙共存的独特地貌,被誉为“天下奇观”。(无情的门票120/人)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去敦煌莫高窟和雅丹地貌魔鬼城(这两个地方还需要一天时间),今天的目的地是看完鸣沙山和月牙泉后,进入青海省,在路上临时决定改道到大苏干湖(最难忘的风景,幸好都到了,这里很少有游客去,旅行攻略里很少提到,包车师傅也不会带你去,感觉像是我们的秘密世外桃源)。而今晚目的地是到大柴旦住宿(这段路很漫长,人烟稀少,有些地方还手机信号,沿途很难遇到一辆车)。

四面风沙飞野马,一潭之影幻游龙

从沙漠出来后路过雷音寺。

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在沙漠里~~~~
好美

沙漠的景观又有着不一样的特性,这里还有防沙套可租,但我们却直接脱掉鞋,去与沙漠接触,感受鸣沙山的魅力!
(PS.这里的沙被称为五色沙,很有特色,带一小瓶回家是不错的装饰和留恋;景点外的水果很便宜,特别是黑加仑干,又大又好吃,可以尝尝哦!)

前方就是青海省了,又将是怎样的风景呢?

敦煌大柴旦的路两边都是沙漠和戈壁滩

大苏干湖——海子草原的明眸

在赶往大柴旦的路上,张书记童鞋提出去附近的苏干湖看看,我们都表示同意,准备去碰碰运气。苏干湖,说是位于甘肃阿克塞县海子草原西北端,有大苏干湖、小苏干湖两湖。海子草原是一个秀美的盆地草原。大、小苏干湖躺于这样的划原之上,似一双仙女的明眸镶嵌在草原妩媚的脸庞。
       我们去的是大苏干湖(这里还是甘肃有名的鸟岛,不过我们去的时间可惜是鸟儿已走),刚到大家就被海天一色的美景惊呆了(因为地处偏僻,这里只有一位守门人,20元意思意思就放过了,我们5人1车完全包揽了这处美景),完全沉浸在这草原湖泊中!!!这里是属于我们的。

小白真给力,前方就是大苏干湖。

现在已经改道去大苏干湖的路上,外面的风特别大,寒风飕飕的。

两边都是巨大的风力发电机,很壮观

只想说车外面好冷,风好大。

前方就是大苏干湖了,
好期待,会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呢?

美呆了,无法形容。蓝色的泪珠。所有美好都是值得去追寻的。

如梦似幻

我们应该是玩疯了

苏干湖就在我们身后,
离开,我们还会再回来吗~~

开始夜行军,大柴旦210KM

现在就处于柴达木盆地,车辆稀少,地广人稀,手机没有信号,还有我们一直在找加~油~站。幸好是最后剩的油开到了大柴旦

青山垭口遇到大货车队,在大货之间穿行心理忐忑。心里只想着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赶紧超车。有老司机在,妥妥的。

最后住在大柴旦的一家最好的酒店,价格也超划算。安顿好之后,就出去觅食去了。

吃货第五场——伊布拉特色坑锅

大柴旦的大众点评五星餐馆真心不错(165元),两个门面的小店,屋子里有烤炉,很温暖,价格不贵,只有我们一桌。店子里人也很nice。
一路来吃了太多烤羊排烤羊肉,今天要多来些素食了~~~精品烤羊肉、烤饼、羊肉汤、麦仁粥、考辣椒、烤蘑菇、考牛筋、烤花菜、烤豆皮、凉拌黄瓜!总体都灰常不错,不过羊肉汤比较重口(我爱喝)。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大柴旦 晴

美好的一天,
沙漠里的月牙泉,
夕阳下的蓝色大苏干湖,
柴达木盆地漫天星星的夜空,是那么的近,仿佛伸手可及。

平凡之路——大柴旦至黑马河

2015年10月22日,大柴旦黑马河。启程出发驶向青海湖的黑马河乡,途径茶卡盐湖,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和朋友们一起去欣赏!

下一站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很多人都知道在遥在南美洲的内陆国玻利维亚有个著名的“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沼,在青海也有被誉为“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不过我们去的时机不利,没有看到天空之境的神奇!
但让我们领率了盐的美丽世界——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
(ps.我们刚好赶到盐湖维修时机,免了35/人的门票)

晚餐我们觉得必须换一种口味了,很久没有吃米饭了。一直吃羊肉都开始上火了。
所以今晚就在附近的好味道川菜馆解决了,量超级大,菜品味道还可以。
但我还是推荐吃当地的风味哦!

2015年10月22日 青海湖 星期四 晴

下一站今晚宿在青海湖边的黑马河镇

青海湖——生命的旅程

2015年10月23日,黑马河西宁。昨晚我们夜宿黑马河镇,这里的酒店宾馆基本都是当地人家庭式的,条件一般,不过第二天就要早起看青海湖日出,所以就不能考虑太多了。。。

这边差不多5点多天就亮了,日出差不多6:20左右。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就朝着青海湖边出发,湖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湖边温差大,一早一晚特别冷,风也大,秋裤、冲锋衣、抓绒都穿上了,还是凉飕飕冻成狗的节奏。

青海湖是个神奇的所在,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既有湖水的静谧,又有大海的壮阔。站在湖边,虽不是无边无涯,倒也一望无际、海阔天空,静静听涛,会感受到青海湖的辽阔与神秘。

青海湖的星空

不过,湖边的天气变幻莫测,我们等着太阳的升起,却来了翻滚的云团,黑云亚城,相当震慑。。。我们赶快离开了湖边,顺时针环湖游走。。
        今年,也是特别的年份!2015年羊年,对于藏族群众来说是特殊的一年——12年一轮回的转湖之年到来。
        “马年转山、羊年转湖”在藏传佛教中有着重要意义。在这个月份,还是随处可见藏族转湖同胞!匍匐、叩首、起身、前进,磕长头转湖的人们,一刻不停地重复着这些动作,围着他们心中的“圣湖”,来一次净化身体和心灵、贴近神灵和自然的过程。

到处可见的藏族风情,总能让你对这里新生崇敬。突然感叹,世界那么大,你一定要来青海看那经幡成海,寻找这连接神与人的纽带,听听这一份虔诚的祈求与诉说。

党的恩情深似海!

青海湖畔      生命的旅程

对青海的认识,源自于旅游攻略上最纯粹的描述。那湛蓝的天空,翠绿的草原,刺眼的阳光,这些元素的组合,构建了一个静谧美好的青海湖生态。当真正的走进去,却发现,感化灵魂的,不是那些自然美景,而是这里独特的草原文化氛围。

吃货第六场——格桑藏餐吧

到了刚察县,准备吃午饭。吃多了烤羊肉类,要换下口味。

推门进去的一刹那,直接惊呆了,里面的装饰很有藏族特色,里面座无虚席,全是藏族同胞们,他们说话都轻声轻语的,我们几个显得好异类,都不敢大声说话,怕破坏了那一室的安静。
        点了糌粑、酥油茶、肉米饭、爆炒羊肉、阿卡包子、干饺子、西红柿炒蛋、牦牛酸奶。。。
糌粑头一回吃,香香的,微微的甜口,能够吃出颗粒感却又似乎融为一体,好吃!肉米饭开始纯粹是想尝尝,因为一直以来对这种做法不太感冒,但吃了几口立马就停不下来了!肉味处理得很好,做得很好吃,肉汤自然也不会差,米饭也渗透进了肉香。
不过,爆炒羊肉和阿卡包子的羊肉膻味很重,吃了几天羊肉了,确实是最后几个人硬着头皮撑完了。。对了,暖壶装着的酥油茶,哈哈,最后就算肚歪了也得再喝上几碗!自制牦牛酸奶自然也是正宗。
         很有纪念意义印象深刻的一餐。

2015年10月23日,西宁西安。当天我们结束了行程,就直接从西宁坐火车回了西安(206.8元/人,坐晚上卧铺还节省了一晚住宿费用);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西宁 晴

如果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时间停留。
祖国的大好河山值得我们自己去体味。

西安中转

2015年10月24日,西安张家界。在西安火车站公交站遇到小偷,要注意。西安下着大雨就没有怎么游玩西安
去了西安回民街,东西不好吃,又特别贵,服务也不好。
又去了西安美术馆。
当晚就飞回了张家界。。

费用小计和建议

1.租车费用:18日—23日,6天2476元,用了浦发银行信用卡,可以超3免2;
2.油费+过路费:820+578=1398元;
3.食宿药品费用:548(每人分担的费用)+951+246=1745;
4.其他费用(打车、购买特产):493
每人人均约4000元。

青海甘肃最高海拔不超过4000米,保险期间,我们还是吃了红景天。感觉不吃也不会高原反应,和每个人的体质有关。
青海甘肃大环线在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风景,我们错过了油菜花盛开的旅游旺季,但也不会觉得遗憾。
行程安排还是比较仓促,如果能再增加2天,会感觉更加轻松些。
相机多准备2张内存卡,风景太美,可以放肆拍照。
风景都在路上。
自驾是最好的选择。
青海甘肃大环线不会让你失望的。
最意外的收获是在大苏干湖。
大美中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0 14:26

谢谢一路绅士们的品格,最开心的旅程!

2016-04-20 15:51

写的不错,有带入感,就像是自己旅行了一遍。

2016-04-20 17:03

谢谢赞赏

2016-04-20 17:15

2016-04-21 09: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1:53

引用 传说中的懒熊猫 发表于 2016-04-25 11:53:27 的回复:

回复传说中的懒熊猫:写迟了近半年,懒得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早早写才更有感觉

2016-04-26 16:10

求背景音乐 听了好几遍了

2016-08-11 19:10

引用 花漾年华 发表于 2016-08-11 19:1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