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IAMI游记 前记

2016-04-20 08:13 600/4
  • 出发时间/2016-04-09

时间:April 9-15

出发的那天特别倒霉,可能黄历上是【不宜出行】吧。我原本已经提早了几个小时出发,结果车开到地铁站才知道地铁站那条去机场的路段停运。但还有shuttle bus嘛,我没想太多,坐上shuttle bus走了,结果路上大塞车,shuttle bus开得跟蜗牛似的,我觉得我没办法再等了,再这样下去肯定误机。就在bloor站下了,想起bloor站不是有up station嘛,直达去机场的火车,我还觉得自己幸运呢,结果跑去up station之后又看见停运的消息……简直了……没办法,我还有最后一招,叫uber打的去机场吧,我记得uber新用户还可以15元免费呢。呵呵,电话是打通了,一个大概是印度的司机接的,完全听不太懂他说什么,等了半天找了半天没找到他的车,刚好那天多伦多又冷得要死,我穿着单薄的衣服快成冰棍了。心急如焚又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好走到马路边的一辆TAXI上了车……最后,不幸中的万幸,飞机还是赶上了。TAXI老头狠宰了我,收了46块多高昂的车费。可气的是,uber那边还收了我5块钱的cancel fee!

过安检还有个小插曲,我的金属餐具被当成可疑物品了,被单独拎出来检查了一番,又耽误了一些时间。我想着以后出去旅行还是别带金属的餐具了= =

不过那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虽然我是最后一个上飞机的,可我那架飞机好巧不巧临出发发现厕所的通风机坏了,需要安装个新的,于是我那班飞机在我到达后又整整延误了2个小时多……

在延误的时候我看着窗外的停机坪上一架架的飞机,突然间很有感触,飞机真的是人类很神奇的发明。从外观上看,飞机很像一只只大鸟,有翅膀有尾巴有脚,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也像一只鸟一样。人类发明创造了大铁鸟,把人类装在铁鸟的肚子里,把人带上了万丈高空,实现了人类亘古以来飞行的幻想。虽然我们也知道这项发明被付出过很多血与泪的代价,直到如今仍有空难或者像911恐怖袭击那样的因为飞机这项发明的带来的灾难。但不可否认,飞机给人类带来了极限的方便和好处,横跨半球,无论是从中国美国还是从北极到南极,只需要半天的时间就到了,在飞机飞过换日线的时候,你甚至还能感受到一把“时光倒流”的神奇。
飞机起飞后已是黑夜,虽然我坐过很多次飞机,也有夜晚的,但从来没如此认真仔细的欣赏过窗外的风景。那天在飞机上看见的星空,真的是这辈子难忘的,因为感觉你就置身在宇宙之中,跟日月同辉,那些星星感觉是那么大,那么亮离你那么近,你不单只是抬头看得见星星,四周左右都看得见星星,云层之下,还有人类世界的“星星”,地上的灯光就犹如繁星点点,那个场景美极了壮观极了。也就在那个时候我体会到,人类是多么神奇,如果我是外星人的话,我会好奇地底下这一片像撒了一地金子一样金光闪闪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那些公路上一排排的灯光,那些家家户户的灯光,那些高楼大厦的灯光,汇集成了一个小型的银河系。而这一切,都是人类创造的。

美景欣赏完了,到达Miami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11快12点了,机场显得很安静,找要乘坐的150 express bus的时候还费了点时间,因为我以为需要去找零钱去付钱,后来就在入口处,发现有自动贩卖车票的地方。$2.65一张easy ticket(不知道为什么在机场买比较贵,后来我在别的地方买才$2.25 )。

说实在话,夜晚的迈阿密我还是比较害怕的,不过看到车站有两个警察站在那儿我就不怕了。150到了,迈阿密的bus都比较破比较脏,而且不太人性化,居然不会报站,头顶上的跑马灯也看不清楚(地点闪现得非常快),所以你要时刻注意窗外的路标和bus stop,不然开过了你都不知道。有些bus甚至是只有一个门的。

车开了好久才开到我要住的Miami beach,眼明手快我终于还是在对的站点下了车,离我要住的旅馆还有2个路口。但我下车之后,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像是国内的广州或者什么大城市,商店都开着,灯火通明,街上人群沸涌。我拖着行李,在人群间挤着走,旁边两个黑人突然笑着问我一句:“How far from Tokyo to here?”吓得我更是加快脚步离开。 然后我看到了酒吧门口,那一排排长龙,那些身着暴露又醉醺醺的女人。惊魂未定的到了旅馆,Miami给我第一印象真的是个疯狂的不夜城啊。

PS:后来我才知道我到达那天刚好是星期六,他们街的酒吧有活动,所以才那么热闹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0 14:44

引用 linglingzero 发表于 2016-04-20 14:44:09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zero:哈哈,流水记而已~你是以前关注我的人吗?

2016-04-21 05:1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5 09:53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4-25 09:53:03 的回复:

回复weiwei_: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