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 冲绳的海 发呆的冲绳的海--写给小沫沫出国

2016-04-20 08:48 1183/7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梦想
就是蹩脚的英文周游世界,生活~本该这样

冲绳,是原本就想带沫沫去的地方,只是本来不会这么早,毕竟去年自己去过了大阪,但其实日本给人的印象非常棒
大阪游记《走日本 霓虹不红 续--一路美好》  http://www.mafengwo.cn/i/5319004.html

从大家英语都蹩脚到反复确认找翻译知道我们的需要
到我们退房了, 沫沫睡着了主动给我们房间午睡
到老婆扭脚了,跑到餐厅一直说 ICE ,给了我一大袋冰,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我要冰干啥
到最后他们帮忙找了一个香港人咨询我们该买什么跌打药,并帮我们写了下来,虽然最后免税封袋了要回来才能拆

大片开始了,注意哦,本游记不算是提供信息的

琉球王国(琉球语:琉球国/ルーチュークク Rūchū kuku)是曾存在于琉球群岛的封建政权名,琉球历史上第一尚氏王朝和第二尚氏王朝两个朝代的统称和共有的国号,也包括早期三山时代的山南中山、山北三个王国,现已灭亡。琉球王室纹章被称为“左御纹”。
琉球国地处北纬24°28°与东经122°133°之间,位于台湾东北日本九州西南之间的琉球群岛上,总面积大约为3600平方公里(相当台东县面积),西侧是东中国海,东侧是太平洋。最大的岛屿是冲绳本岛,面积约1207.08平方公里,以东北亚和东南亚贸易的中转站著称,贸易发达,号称“万国脊梁”。
中国琉球王国的宗藩关系有五百多年之久。自明初以来,琉球不断向中国进贡,琉球历代国王都接受中国册封。19世纪60年代,琉球始终承认为中国的藩属。1875年5月,日本强令琉球国王停止对中国中央政府的朝贡,并派军队驻扎琉球;为强行抹去中流之间“宗藩关系”的痕迹,6月又强令琉球改用日本年号。
1879年(清光绪五年,日明治十二年)日本兼并琉球,废除琉球藩,编入鹿儿岛县,同年,以琉球之地设置冲绳县,判决琉球国王尚泰流放到东京,后派人毒杀身亡,琉球王国至此正式覆亡。
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琉球国的都城首里城(今日本冲绳那霸市的东郊)和其他琉球文化遗迹定为世界文化遗产。[1]

总结为当年也属于大中国~~~

冲绳其实和济州岛一样,纯旅游的海岛,没什么工业,自然环境比较清新,签证难度也很低,为了刺激冲绳的旅游业,如果要三年多次的 签证,也会强制要求第一次要进冲绳

DAY1 ~ 4月13日 杭州出发 首航包机(首航属于海南航空)机票外面买不到,旅行社的包机
DAY2 ~ 4月14日  行程一日游(海博园、万座毛、菠萝园、DFS)
DAY3 ~ 4月15日  自由活动
DAY4 ~ 4月16日  药妆店、首里城、奥特莱斯、回杭
飞机的时间都不错,晚上到冲绳酒店是7点多,回来到杭州家里是 11点 50分

WIFI
可以租用WIFI蛋,但是要押金,要退机器,都相对麻烦,我们还是选择了SIIM卡,一般7天1.2G 4G 流量的都在50-60左右 ,能支持WCDMA就行

签证
现在日签也比较容易了,淘宝上找天猫店,签证价格都不贵,单次签证一两百元,不过日签需要的资料还是比较多的。除了正常需要的提供的资料,主要是财产证明,以下三选一
1、近12个月个人所得税税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一年缴税3600左右)
2、近12个月工资流水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需体现出工资、奖金等字样)
3、体现10w以上年薪的在职证明(参考模板,公章/财务章/人事章3选1)+存款证明复印件
我去大阪的时候就是按这个签证的,途易旅行社,没有押金的需求,很容易签证出来了
而旅行社的签证更简单
1、护照原件 有效期距出境日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旧版护照末页本人签名);

2、日本个资表 黑色签字笔填写,必须由本人签名、签证申请表上的签名必须同护照上的签名一致。备注:签证申请表一定要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面!!!

3、个人信息处理意见书 左侧姓名机打,右侧姓名手写,下划线不许取消。
3、身份证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 A4纸上)
4、户口本 请清晰的复印件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 *
5、照片 本人2张4.5*4.5   3个月内免冠白底彩照
6、资产证明 房产证复印件,或者购房发票、合同复印件;
银行存款证明,或定期存折、存单复印件(每人至少五万元);
行驶证证复印件,或者购车发票复印件;
银行对账单,最近半年的帐单,加盖银行公章
如提供的是申请人配偶的财产证明,则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至少提供以上资产中二项,资料越多越有利于签证申请) *
7、在职人员 提供工作单位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复印件。

8、在学人员 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学籍卡复印件) *
9、退休人员 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
10、儿童单独前往 19岁以下或学校未毕业在读学生不与监护人同去,则需要监护人的书面同意书。

11、领区以外人员 外领区须提供上海领区暂住证,并且符合在上海领区内工作、居住、或有3代以内直系亲属要求,视材料好坏定是否做渣打。 *
12、自由职业 提供小区居住证明

只是照片的规格和去年不一样了

DAY1

货币
 2016年4月的  挂牌已经是 0.059 了  人民币逐渐在降低 ,导致原本那边哈根达斯很便宜的现在没这么便宜了
注意:硬币回国是无法换回来的,换外汇也需要提前预约,面值都是1万的

交通
冲绳交通落后,除了市区有单轨单车 ,郊区的公交都极为不方便,所以拖家带口的还是租车或者抱团吧,否则路上就折腾死了

头两天我们住的酒店还不错,房间比较大
Morimar Resort Hotel(Morimar Resort Hotel)

交通是不便的,但是房间很大,有客厅,有沙发,阳台直对大海

缺点是靠里面这幢的对面其实是坟头,在往残波岬去 其实是个火葬场,所以外面来的人觉得还不错

DAY2

第二天的行程
万座毛、菠萝园、海博园 、DFS
由于带小孩 ,照片也不多
菠萝园如果没什么想法还是别去了,个人觉得去名护动植物园会更好
万座毛的海还是能跟垦丁风吹沙的拼一拼,但是人多,大家都对着这个象鼻子拍照

先到菠萝园,是一个种植菠萝的公园,最大的特点是无人驾驶电动车,有各种各样的菠萝 特产,而且这些特产最后在DFS 也可以看见

万座毛景点,人多,地方挺小,但是能看见深海了

这边是日航度假酒店,后来日航巨亏,被洲际集团吃下,大概直到稻盛和夫的出现才救了 ANA

公园是不用门票的,只有海洋馆要门票,大人是1850 ,团队是 1480 ,导游居然就没有找我们这20块门票钱。都给了他 1500  ,,哎~~

里面有一缸硬骨珊瑚,直接利用自然光和海水,其实成本相对低了很多

可能由于当地的环境,小丑、海葵没有看见,更多的是鲨鱼和魔鬼鱼

总体还比较好看, 也比较精简,逛海洋馆在 1-1.5个小时是够了

这张巨幕照片很遗憾,当时可乐标相机被调整到 4:3的画面,没有凸显 16:9的震撼,所以调整了一下,不知道能不能出效果,三条大鲸鱼,跟上海台湾的海洋馆一样,这个地方的冷气特别足,不知道是什么意图

海洋馆出来以后就是免费公园的区域 ,可以看到海龟,也有一些介绍

海豚表演是有时间点的,我们看的是 14点 的那场, 人爆满,需要提前20分钟去等座位。驯兽师也比较给力,跑来跑去的演出,这样体验非常棒,虽然表演很快结束了,但是还挺回味的 ,而海博园靠海其实是翡翠沙滩,自己去的完全可以在那边看日落。

第一次见海豚, 傻呆呆站在那里

随后来到DFS 一些大牌都有 ,但是经过对比,MK  kate,coach 价格其实和海陶差不多,会海陶的请保持理智,店不多,但是买手表,包,化妆品 还凑合。

DAY3

DAY3 自由活动
这一天旅行社有15000日元的单日跟团活动,整个团去了3分之2 ,剩下3分之1,而我们选择待在酒店放慢节奏

小朋友挖了一天的沙子

晚上,旅行社给我们移到了冲绳市区的酒店,稍微繁华了一些,周边都是居酒屋,可以喝点扎啤吃点刺身了,价格其实大体差不多,比大洋世家也便宜不了太多太多 ,买刺身最便宜的还是去超市

第四天的行程大部分是购物了

DAY4

ETC 但好像限速是 80的

首里城更多的是文化,琉球王国的王宫,景区不大,充斥着盖章的点最后可以换个贴纸,其他也就是走马观花了

当天晚上就回杭了, 近段时间海关确实抓的严了,虽然箱子都没有开,但是都要过安检,算是一种提前收紧的预兆吧

最后贴上原产地马自达2照片一张,由于带小孩跟团,所以能介绍的不多,纯当日记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1 09:26

引用 卷卷的幸福 发表于 2016-04-21 09:26:19 的回复:

回复卷卷的幸福:

2016-04-25 13:0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5 17:51

2016-05-06 00:4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卷卷的幸福:棒棒的你去过这么多地方

2016-05-16 13:14

引用 sylviacqq 发表于 2016-04-25 17:51:4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