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盛夏光年之带着婚纱游大马】

• 出发时间/2016-02-23

关于行程计划

趁着还享受13天婚假的小尾巴,随机做了一次说走就走得旅行。从签证到机票几乎只在3天之内就决定带着婚纱去旅行。之前还担心马来西亚不是热门的旅游国家,拍照效果会不好,其实真的是过多担心啦。无论去哪,有心都是美景!
       虽然马来旅游业没有泰国开放的好,但是感觉少人的地方,玩起来更自由自在。
拍出来的照片都挺好看的~

我想说,关于旅行婚纱

我也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去旅行,然后完成一次华丽的婚纱之旅,但是最终还是决定这个伟大的任务交给我们的“三脚架”先生。
毕竟是第一次所以也没有多大的信心,出发之前我们已经谈好,这次出行不要在乎错过任何风景,我们要慢慢走,悠闲地享受时光,勿忘初心。

感谢”我们的三角架“先生陪我们走过一段又一段风景,让我们刻骨铭心。o(≧v≦)o~~好棒

关于机票、住宿、道具

机票:亚洲航空
网址:http://www.airasia.com/
酒店:Booking+携程
推荐使用APP:蚂蜂窝、AirASia(亚洲航空)、穷游、携程网、Booking、GoodleMaps(在国外还是推荐使用这个导航吧,不然随时会迷路)、Uber
签证:某宝5天出证,2寸白底照片以及护照原件(听说3月1日马来开始免签了,福利来得刚刚好)
必备清单:
平日里穿衬衫、T恤、短裤、牛仔裤即可。爱漂亮的女生们穿长裙、防晒衫、围巾可以遮阳。若只是在城市内走,防晒霜买SPF50的即可。但若是有到海边,请不要手软,狠狠的买SPF100以上的(爱美的女生记得至少买SPF160的防晒霜),也要记得带比基尼哟!虽然室外气温比较高,但室内有装空调的场所,如商场、餐厅、机场内部等温度会比较低,带一件薄外套或防晒衫是非常实用的。
清单:拖鞋、防晒霜、太阳镜、婚纱、泳衣、化妆品、帽子、雨伞、防晒、鞋子、充电器、移动电源、单反、三角架、转换头、情侣装、随身wifi(可到携程或淘宝租凭)

关于亚洲航空攻略

亚洲航空,不定时会搞大促,而且它的机票价格就像股票一样,变动很大。买得早不如买得刚刚好。
我是在亚航APP订的机票,在澳门起飞,吉隆坡下机。感觉他的规则是这样:假如预订某航班人数较多的话,价格就会略上涨,人少的话价格会比较低。
订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时间、座位、保险、还有行李托运和餐饮。
1、关于托运:
      你可以在登机前4个小时再选择行李托运,若在机场托运费是网上托运费的几倍,相当的贵。
2、关于选座:
      你加钱可以选靠窗位置,价格也不贵,至于餐饮和保险按照自己意愿去选择订购。
在国内订飞往马来机票的话可以使用支付宝,但是在马来飞回国内呢必须使用信用卡扣点手续费。
3、飞机餐
       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4、关于网上值机:
      我们可以在登机前15天网上值机,在国内登机的话必须把行程单打印出来。过关时候海关会检查护照和你的行程单。到了机场,我们在自助机票机打印机票和去托运。

行程安排

2016-2-23 澳门--2015-2-25吉隆坡

➯ 推荐游览天数:2天 ➯ 推荐经典行程:
D1:晚上抵达吉隆坡机场,在吉隆坡机场搭机场大巴或机场快线到中央火车站,搭单轨火车、轻轨或打的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后,出门逛下周围晚附近找吃的。
D2:搭HOP ON HOP OFF随上随下环城观光大巴游览吉隆坡市区各个景点。最后在双子塔站下车,逛双子塔阳光购物中心,晚上打的或步行酒店。
景点:佳美清真寺-独立广场-圣玛丽教堂-雪兰莪俱乐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走廊-国家纺织中心-国家清真寺-伊斯兰艺术中心-KTM办公大厦-旧火车站-中央市场-茨厂街-吉隆坡塔-马来西亚旅游中心-双子塔。
酒店推荐:Citin Seacare Pudu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思庭海佳大酒店) 近富都车站

2016-2-25吉隆坡--2016-2-27兰卡威

➯ 推荐游览天数:3天 ➯ 推荐经典行程:
D3:抵达兰卡威国际机场之后,可在机场内直接租车。随即驱车前往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感受兰卡威海岛的首个问候,也能在海滩休息,消除旅途的劳累,感受大海的气息。晚上在珍南海滩附近吃晚餐,晚上可回酒店休息。
D4:驱车前往东方村(The Oriental Village),感受兰卡威座位地质公园的自然魅力,置身于自然之间,乘坐缆车前往第二高峰,登上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俯瞰整个兰卡威的美景。接着可前往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感受日落的美景。之后可以参观兰卡威的其他岛屿,可以报名参加跳岛游,或者自行购票前往心仪的海岛。
D5:前往机场/瓜埠码头乘渡轮时,可提前空出2-3个小时,用来参观巨鹰广场(Eagle Square)和购物。
第一天酒店推荐:Kampung Tok Senik Hotel(甘榜托克瑟尼克酒店)
第二天酒店推荐:Geopark Hotel(Geopark Hotel)近天空之桥

2016-2-27兰卡威--2016-2-29槟城

➯ 推荐游览天数:3天 ➯ 推荐经典行程:
D6:晚上抵达槟城机场,在机场搭机场大巴回到酒店,然后在附近找吃的。
D7:第1天早餐可以去多春茶室(Toh Soon Café),品尝一下本地的特色早点。之后可以沿路前往槟城博物馆(Penang Museum)、
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Building)、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Church)、槟城大会堂(Town Hall)和市政厅(City Hall)拍照(大会堂和市政厅是槟城两个很美的建筑,建于17世纪,非常有历史感),然后可以去参观一下康华利斯堡(Fort Cornwallis)和维多利亚纪念钟(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至此槟城当年的英属殖民地区就看得差不多了。然后去觅食了。
D8:早餐之后,可以去姓氏桥(Weld Quay)和观音寺(Kuan YinTemple),看一看乔治市的古老房屋。接着可以在乔治市的老街里,同那些有趣的壁画合影留念,如果感觉到累了,可以去爱情巷(Love Lane)找间咖啡店休息一下。休息后,可继续前往孙中山槟城基地纪念馆(Sun Yat Sen Museum Penang)傍晚的时候坐车去升旗山看日落和全市美景,晚上回酒店休息。

2016-2-29槟城--2016-3-2吉隆坡回程

D9:吉隆坡塔+马来西亚旅游中心+武吉免登商场血拼。
D10:到了吉隆坡机场可以在免税店逛,购物。

2016-3-2澳门

D10:到达澳门还可以在澳门继续血拼

关于拍摄

吉隆坡

交通攻略我也是在蚂蜂窝里面找到的,给大家参考一下。

④ 打的
吉隆坡市区的计程车司机车一般不爱打表,或在打表的情况下绕远路。在吉隆坡机场和中央火车站有计程车票券售卖,不必担心打表或绕路问题。若是在酒店打车,可以先询问酒店柜台大约费用。另外,推荐各位下载一个APP,叫UBER(等于国内的滴滴打车)。

到达酒店之后放下进行,我们就去觅食了。由于时间比较晚了,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吃了肯德基爷爷。不得不说,马来的肯德基真是和我们国内不一样而且真的好便宜。可以试一下他们的鸡肉卷。

土豆泥

第二天早早起来洗刷化妆拉,准备我们的大马婚纱之旅。
一下子从冬天到夏天没适应,眼睛简直睁不开。

整一天我们都是围绕着独立广场附近的经典景点进行拍摄,玩玩坐坐歇歇,玩累了我们找了咖啡厅坐下来感受这盛夏的城市。

自拍的过程真的比较累,需要找景和构图,还有调手机远程方法,我们拍一张照片需要的时间也许得花上5-10分钟才能拍出满意的照片。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照片能拍出这样的效果,我们也挺欣慰的,因为我们都是菜鸟级的摄影师。
温馨提醒广大情侣们,旅拍是需要耐心的,不能烦躁。

今天行程:茨厂街-中央火车站-独立广场附近-湖滨公园-双子塔
午餐:茨厂街
晚餐:中央火车站

拍摄完毕之后,我们去寻找传说中的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Old China),觅食
地点:Pasar Seni M02 Jalan HangKasturi 561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即Central Market二楼)

传说中的娘惹餐就在中央火车站二楼

傍晚的双子塔

快入夜的双子塔

第三天我们从酒店步行到富都车站坐巴士直达机场,抵达兰卡威国际机场之后,我们直接在机场租了车。然而然而然而并没有要求我们出示驾驶证,哈哈,虽然我们是带了。我们和他议价,最后以80马币一天租了一台小轿车。还车地点可以在机场、和码头两个地方。

兰卡威

噔噔噔,就是这台可爱的小轿车。o(∩_∩)o 哈哈

取了车,我们随即驱车前往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感受兰卡威海岛的首个问候,也能在海滩休息,消除旅途的劳累,感受大海的气息。晚上在珍南海滩附近吃晚餐

兰卡威是右肽车,一开始不习惯,一定要小心看方向走。
导航推荐:Google map

吃完晚饭我们驱车回到了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我们住得是树屋,早上起来鸟语花香,安静,心情大好。

酒店真的很大,比较容易迷路,出去时注意看check in的地方。退房后,我们去吃了兰卡威的早餐。

吃完早餐快11点了我们就移步天空之桥了,我们就在东方村住下来了。

酒店:Geopark Hotel(Geopark Hotel)

晚上我们转移地方,去了水上海屋度假村,进行拍摄。

拍摄完毕已经是傍晚了,肚子好饿,准备去觅食了。

第三天退房之后,我们逛了巨鹰广场以及免税店。免税店的巧克力真得很便宜,但是我们并没有买,因为怕暴晒的天气,巧克力会融掉。

我们直接在机场还了车,搭飞机去了槟城。大家可以选择轮渡方式到达槟城,可是因为当天风太大了,我们觉得比较危险,所以突然改变了交通方式。晚上抵达槟城机场,在机场搭机场大巴回到酒店,然后在附近找吃的。
关于兰卡威,由于时间的问题和拍摄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去浮潜,有点可惜了。不过,留点悬念以后再重游吧。
时间充足的话,真的可以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槟城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槟城,来这里无非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来感受一下这异国风情小镇。
跟着我一起踏上吃货之旅吧。
槟城较为出名的就是:潮州煎蕊、炒粿条、鸡脚、叻沙、沙爹、肉骨茶等。

沙爹

煎蚝

炒粿条

吃饱喝足了,我们回酒店睡觉了。

槟城比较多华人,去到哪里都不会迷路。我们除了吃还是吃吃吃~
早上起来我们去吃了很有名气的潮州煎蕊。

煎蕊

叻沙

吃完早上我们,我们去了乔治市街头艺术,交通工具:UBER

壁画分布的地方有点儿散,需要有耐心的一个个寻找,当你发现它的那种喜悦无与伦比。
它会躲在各个角落等你去发现它呢。
您可以拿一份《乔治镇的街头艺术》的旅游地图,引导您在那些小街小巷,找到与您捉迷藏似的作品。
走吧,跟我一起探索壁画之旅~

还有由几位东南亚艺术家创作的101失落的猫系列壁画,旨在宣传保护流浪猫狗。
这母猫旁边本应有3、4只立体绒线猫,不知为什么没看到。

最著名的“姐弟共骑”,故事是说姐弟俩坐到一辆大单车上,其实脚根本够不到踏板,但却玩得不亦乐乎,这一幕被尔纳斯拍下并画出了这幅壁画。

追风少年
  最初尔纳斯只画了机车小孩,然后有人在机车后面画了一只大恐龙,画家看到后,又在恐龙后面画了一个小孩拉恐龙,现在恐龙已经看不到了。

其实每个铁塑漫画都是一个故事,漫画上都会附一些英文说明。但大部分游客都只是到处寻找这些壁画,然后把它们拍下来,而不会去深究壁画的意思。如果了解了这些漫画的意思,也就对槟城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铁塑漫画值得我们花心思去看,我们可以把铁塑漫画和当中的故事联想在一起,勾勒出来当年的画面。

不得不说我这蓝色睡袍好受欢迎,好多外国人邀请跟我合照。哈哈哈~

这幅壁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必拍景点。

逛完了壁画之后,我们选择了搭出租车去升旗山看夜景。由于升旗山与极乐寺不远,在计划行程时,可以将升旗山与极乐寺计划在一起。所以,我们先去到了极乐寺,再去了升旗山。

逛完了极乐寺,然后我们步行到山下,搭巴士到升旗山。
升旗山门票:成人30马币,儿童15马币(均包含缆车价格)

山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阴雨天会云雾缭绕如同仙境,天好的时候可以远望槟城美景。而黄昏过后,城市里灯光闪烁,迷离的夜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在回酒店得路上遇上了很多驴友,捡了几个小伙伴,然后还是一起吃吃吃。

吃完宵夜,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酒店休息,约好明天一起出游。
早上,我们去了多春吃了早餐,真得好多人。

爱情巷也是在汕头街附近呢。

走着走着我们决定租摩托车,在槟城租摩托车也不是特别得方便,我们辗转了几家才问到。
坐摩托车还是挺方便的,但很多地方都是单行道,我们并不是很认识路,所以都在迷路中寻找快乐。
价格:30马币

◑﹏◐摩托小分队

逛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姓氏桥继续找吃的。

福建

我们摩托小分队来到了姓氏桥,在那里走走停停,坐了几个小时,不为别的,只享受那份安静。

整个下午我们都赖在了姓氏桥,傍晚的时候我们去吃了散伙饭。
而乔治城最不可错过的景点有二:艺术街和升旗山。走进老房子,白天在小街老巷中漫走,晚上到夜市吃吃喝喝,足矣。

吉隆坡回程

最后我们到了吉隆坡去逛了免税店以及其他商场。
在这里和美马来西亚说再见吧。
带着不舍还有满足的心,踏上回家的路程。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澳门

官也街

在拱北关口可以搭巴士在嘉模泳池站下车,那里很多人在拍婚纱照。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0 14:26

引用 还不错小姐 的图片:

好恩爱

2016-04-21 09:24

我才发现情侣装,赞!

引用 还不错小姐 的图片:

好玩

2016-04-21 09:25

引用 小格grace 发表于 2016-04-20 14:26:2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小格grace:旅拍是真得很真实,真实起来有点艰辛。

2016-04-22 13:58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21 09:24:54 的回复:

我才发现情侣装,赞!

回复亮剑:哈哈哈,淘宝爆款的情侣装

2016-04-22 13:5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17: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01:01

引用 还不错小姐 发表于 2016-04-22 13:59:04 的回复:

哈哈哈,淘宝爆款的情侣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