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ONE CIUNTRY の“泰开心”

• 出发时间/2016-03-13

念念碎

Thailand !是我们说好的承诺一年去一国的第二个country!泰开心!泰兴奋!泰紧张!泰……
好吧,懒惰的我终于舍得拿起键盘敲下记录这一年一度一国游之旅的点点滴滴了!(俺文笔不是很好,敬请原谅!)从订机票落实那刻就必须high起来了,这次旅程的行程安排基本是我一个人plan的从收集资料,咨询去过友人们,看别人的种种游记,攻略!做了很多功课!让我感动非常恩惠,同行的三位团友都对此次行程相当满意!PS:他们都是土豪……去到哪里都总会说上一句“没关系啦,难得外出,就要买买买,就要吃吃吃……”

关于一些费用的破事儿

人均费用 / 约3800RMB(不含手信)

关于行程的大致安排

把一切该预定好的都订好了

住的一些事(在booking度订的)
清迈3晚住的民宿:Sasima House (萨斯马别墅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sasima-hous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d8fb66b490bd991c4f8adfe77c0192a4;dcid=5
我的个人评价:性价比很高,拐个弯就是夜市,附近有出租摩托车店(那个老板懂中文很热情,听说在攻略推荐上出现过报道很出名的租车点)民宿对面就是马杀鸡&旅行社,我们订的丛林飞跃骑大象一天游就是在对面旅行社订的,此民宿唯一懂中午的就是老板娘,可是老板娘是我们入住的第三天才见到她本人,民宿的前台的那些泰式英文口语让我“没齿难忘”……真的&&###………………
芭提雅1晚的酒店:Sabai Inn (萨拜旅馆)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sabai-inn.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d8fb66b490bd991c4f8adfe77c0192a4;dcid=5
我的个人评价:性价比高,一出酒店步行5分钟就是海边,可以狂拍照,步行10分钟就是蒂芬妮人妖show,步行5分钟就是big C ,central world等购物点,重点是酒店还有游泳池,可以晨泳太棒了,不过没有中文服务的,都是用英文沟通的
最出名的蒂芬妮人妖show: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RoDUed&id=36362612226&_u=i10rrvj7f141

小建议

这个是看你自己实际的行程安排而定,可以的话尽量选择在香港或者澳门出发,这样可以直飞清迈,因为我们是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要去到曼谷再转机到清迈,中间要逗留几个小时,当时是凌晨,特别难熬,幸好机场候机有7——11,然后我们就开始狂买狂吃,尝了泰国的特色青宁味,冬荫功味的速食面,特色的饮料等,那个泰国牌的红牛折回人民币才2元还是玻璃瓶装的,太划算了吧

买了这么多的零食才89泰铢约35元rmb!棒棒哒

还有,在机场上已经吃上了攻略上推荐必试的DAIRY QUEEN冰雪皇后的ice cream了,我一看到的那个兴奋……

对,一到曼谷就换上了签证套餐上的happy卡  ,这卡全程使用可4g网络,超级无敌快!爽!还是7天无限量流量!看视频都超级流畅!
我们转飞清迈咯,虽然熬了一个晚上,但是清晨的飞机让我们可以看到日出,那片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灿烂的太阳……年轻的感觉真好……

ONE 第一天

大概8点多到达清迈之后,先入住民宿,其实机场距离民宿就8分钟左右的车程,但是我们4个人都比较乏!累!困!一出机场就直接包了部crv的车车260泰铢直飞民宿,本来还没到14点的入住时间,但是民宿规定没有很硬性,非常人性化地有一间空房就先让我们入住休息,因又有人退房了就立刻收拾另外一间,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但是它家的泰式英文让我很抓狂……之后的每天都有拾房服务,还包含早餐

对!这民宿还有一位热情有礼的“姐姐”很荣幸跟他拍照了,他还不时拿他那胸器“顶"我,我是不会忘记你的,因为你的皮肤比我还要好,你的身材比我还要高(我已经是171高了),你的五官比我立体,你的举止比我温柔女人,好吧,你赢了……

我们休息到大概下午12点多,就打算出去先租摩托车,然后觅食 ,然后做马杀鸡,然后暴走清迈……很随意的……
租摩托车的:http://www.mafengwo.cn/i/3460278.html  我们就随意的步行了几分钟就看到这间出租店,再上网搜了一下,听说租车行是一样的,价格也差不多,可为什么要推荐这一家?理由如下 1.会中文,好沟通,老板是一个慈眉善目的白头发帅老头儿,非常热心,免费提供清迈旅游地图,还会为你勾出最佳行程路线。看他店里的照片,这是一个有故事的老板,看得出年轻时就与摩托车有很深的渊源。祖辈来自广东汕头,英文和潮州话很好,虽然自己从未去过中国,但是在少年时上过中文学校,http://place.qyer.com/bangkok/  读完大学回到清迈,土生土长的清迈人。

租好摩托车,我们就漫无目的的出发随便逛找好吃的
攻略上推荐的美食……芒果糯米饭 太好吃了,之后的每餐我都是必点的,50泰铢就相当于10元人民币,当时以为是稍贵,因为还没有对泰铢产生概念,后来每餐吃的芒果饭都是80,90泰铢,那时相当后悔没有吃多几次50泰铢的芒果糯米饭了……泰国冬荫功也是国哥每餐必点的……

这雪糕车的雪糕都特别精致,就是想买条来装b拍照的,好像是80泰铢一条

吃饱了一半之后我们又继续骑着摩托车随意暴走,走着走着就到有名的iberry,不知不觉就到了曼宁路……,这小清新的宁蔓路跟我想象的有点不同……由于外面太晒太热了,然后我们就决定在这里逗留下发发呆,拍拍照,吃吃聊聊……

对!这个芒果绵绵冰很棒,绵绵的冰沙,口感一流,还有芒果颗,果冻颗,是在隔壁店买过来,吃完马上透心凉

对!我们是三姐妹,不用说就知道很像了,第一次三姐妹一起出游,超级无敌难忘,很难得的机会!真好!爱我的姐姐们

发呆完之后,我们就去寻找攻略上出名的女子监狱……可是跟着导航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之后就随便在路边的一间做了,好像是200泰铢一个半小时全身按摩,超级无敌舒服,整个人都松了,棒棒哒,感觉重生了,现在真怀念那马杀鸡

之后我们又随意闲逛……逛了下超市……然后又停下来吃吃吃,这间餐厅味道“很泰味”,好多香料,性价比两颗星,

之后走了几步,又到了另一家,这间环境很不错,很多人,味道四颗星,推荐这间店,在大众点评网能够找到,Salad Terrace 地址是27 Ku Tao Rd., Chiang Mai 50300, Thailand

吃饱饱了,我们就骑着摩托车去了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MAYA中心属于一栋现代化造型购物中心,里面有很多专卖店,也有餐厅、药店等等,如果你在清迈是有购物需求的,除了机场购物中心等商场,也可以来这边逛一逛,品牌也还蛮多的,粗略看一下以运动品牌为主,毕竟交通方便,进来看看也蛮好。在boots狂逛了一番收获不少

MAYA玛雅的最上的一层有美食街,也再次吃起来了^_^还吃了其他……当然少不了我爱的芒果糯米饭啦

好吧,第一天在清迈的行程结束了,喜欢在清迈街头开着摩托车暴走的感觉,喜欢那清迈人民淳朴,喜欢那清迈街头的小清新…喜欢那马杀鸡的舒畅…喜欢那mango糯米饭……暴晒了一天……累了……
回到民宿已经差不到晚上10点了,就过去民宿对面的旅行社订好了明天的丛林飞跃,大象营的一天游旅程……

TWO 第二天

粉红色的车车是我开的,帅帅的机车是国哥开的

第二天的清晨……打开露台的门……清迈,你好……GoodMorning

悠闲的吃了个民宿的 早餐,慢悠悠的等待导游来接待我们,时间安排的恰当好,9点多差不多10点开始从民宿出发,先是接送其他团友游客们……

第一站会停留20分钟时间参观蝴蝶谷,拍拍照

第二站是参考大象噗噗纸艺工园

这些都是大象的便便,现在正在消毒清洁

我大姐正在“搞屎”

这个就是用大象的大便做的纸艺,闻了一下,没有特殊的味道噢,其实觉得挺神奇的,传达的是一种善用再生或替代资源、减少森林砍伐和减缓地球暖化的环保概念。棒棒哒,有意思

第三站……来到了大象营了

……进入了今天激动人心的主题,丛林飞跃……这次终于玩了,很尽兴!相当刺激,上次在三亚亚诺达因为害怕没有玩到,这次一次居然玩了16个不同形式各种各样的索道实在无敌超级极度刺激,玩了一个多小时,在树林里横飞,斜飞,垂直飞,成了一次“空中飞人”那感觉实在太爽了!小tips:记得尽量穿长袖衣服,因为是在树林里暴晒的,像我带个太阳眼镜是最好了,玩完之后是要给那些教练小费的,大概100-200泰铢左右吧我忘记了,玩的过程中是不可以带任何随身的物品,当然手机也不可以带!我现在po的照片是在前台买的,好像是200泰铢一张,我们认为是必买了,因为太有纪念价值了

还认识了一群年轻的团友,有顺德的同乡,有三亚的美眉,有湖南的妹子,来自五湖四海的……这就是出游的好处之一……很高兴认识你们……曾经一起飞过的战友们……

之后……还骑了牛车

看了大象表演,大象踢足球,画画之类的

当然少不了的是骑大象啦,,对,我们是穿了情侣装咯,记得上一年我们穿着这件情侣装在马来西亚美人鱼岛也拍了一集合照!也po个照片对比一下这一年的变化好了……好吧,我承认我也是瘦了……变更美了……哈哈哈

骑大象也是要给小费的,好像是20泰铢还是100泰铢,我已经忘记了

骑完大象结束了一天游的行程了,之后按照每人的意愿搭车回市区,我们当时看看时间才5点左右,就跟着刚认识的热情团友到了著名的塔佩门,简单介绍一下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

塔佩门的周日夜市,很热闹,可惜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不是周日,有点遗憾

我们三姐妹又来咯,塔佩门留下我们三个的倩影……这剪刀手也太土了吧……我承认了

这就是我

这就是我二姐

这就是我大姐

很喜欢那个意境……

热情的团友们还带了我们去塔佩门的附近有一间药店,卖的东西都很划算,性价比高,听说攻略上都有提到,然后我们就是一番狂买……
7-11的哈根达斯109泰铢兑才20元人民币,比国内便宜,然后我们一边吃着哈根达斯,一边搜索大众点评在附近找吃的(当时差不多已经6点多)

跟住大众点评网来到了推荐的Ratana Kitchen吃完感觉很一般般,可是点评网的评论好,所以就试试,感觉那些东西都不是很新鲜……

吃饱了一半之后,我们就搭双条车(100泰铢4人从塔佩门)回民宿那边逛夜市,还是一边吃路边摊的水果……西瓜,芒果,石榴等……吃吃吃……然后又坐下来夜摊的路边点吃东西来一边发呆一边吃吃吃

对,清迈的露天请吧很有气氛,好舒服,在功略说泰国到处都是国人,可我觉得也很多外国游客,坐在夜市中,看着不同种族的人流,听着清吧的小伙子唱着歌,我们在发发呆,喝喝酒,真舒服

发着呆不知不觉已经10点多了,然后我们就回民宿休息去……
伴着歌声,结束了在清迈第二天的旅程

three 第三天

早!今天就立刻穿起了昨天在夜市里买的泰国特色裤子,感觉穿起来我瞬间变成了1米9

今天我们是要出发去素贴山的双龙峙,因为我们不懂怎么去比较快捷方便,然后就去问了下之前租车店那热情的白发叔叔,交通指示:可以先搭双条车(20泰铢/人)到达素贴山的总站,那都是出发去素贴山拼车上山的站点但是具体地点我不知道,是租车店叔叔指导的路线,这样会方便便宜很多……
去素贴山的山路上,双条车上有六个韩国妹子,欧巴,啊の妈,有3个外国美妞帅哥,我们愉快的交流中国英语、泰语,泰国英语,韩文,韩国英文…我表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

金碧辉煌

这座金光灿灿的佛塔有许多兰纳式的特点,比如锯齿状的方形基座,天气也很好

游完双龙峙……就搭按照原来的路线乘车返程找吃午饭的地方,因为我们这是最后一天逗留在清迈清迈的消费比起曼谷芭提雅要低,所以就想预买好手信,所以就回到昨天团友们推荐那间塔佩门附近药店扫货顺便找吃的……
跟住大众点评网找到了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这间餐馆 http://www.dianping.com/shop/13877707
就在m酒店右手边过条小马路,门脸不大,以至于我和小伙伴来回几次才找到。手绘的菜单板很有趣,食材很新鲜,果汁好赞。指天椒炒饭个人没那么强烈的感觉,但是感觉冬阴功面很不错捏,很清新。真的是很地道啊 好多人 不过服务一搬 琳琅满目泰国菜

吃饱饱了,我们就回到民宿附近做马杀鸡,这间马杀鸡很一般,特别就这服务员的颜值,跟我们第一天来的那间相差太大了,不推荐……

做完马杀鸡刚好是正午最晒的时候,然后我们回民宿睡了个午觉,到了5点多才出去闲逛,觅食,再暴走夜市

这是我们民宿附近的一间寺庙,。我们只是在门口拍拍照装装b的……对,清迈到处寺庙

然后我们又去夜市觅食了……吃起来

买买买……

国哥还不忘杰杰的手信,对,这是国哥买给杰杰的

就这样,

芭提雅!我们来了

就这样结束了三天在清迈的旅程,第二天一早搭飞机回芭提雅……

Four 第四天

清迈……see you ……

白天搭飞机就是有这样的好处,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那壮观的景色……

8点多的飞机,10点就到达芭提雅的乌塔保国际机场 (Utapao Airport)这个机场以前是军事机场,距离市区大概要1个半小时的路程,一出机场就很多包车拼车服务,都是均价250泰铢/人,可是因为我们是4个人,可以讲价最后是200泰铢/人

达到芭提雅市区,入住Sabai Inn (萨拜旅馆)之后,当然是先觅食,在走向海边那条巷子,有很多烧烤的小贩,水果摊档的小贩,因为当时已经12点多了,我们都已经很饿了,就蹲在路边狂吃摊档的各种各有的水果还有烧烤,吃完饱饱的非常满足!
之后逛了下海边,觉得超级无敌晒,就决定去big C ,central world等购物大型商场叹冷气,闲逛!大概步行了10分钟左右就会到了!当然就是买买买……

之后逛完出来才4点多还是很晒,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睡个午觉,等太阳下山了才出动……
太阳下山了,当然是先找吃到,走着走着就到韩国街了,然后又吃起来了……没照片

原来韩国街隔壁就是我们一早预定好的很出名的Tiffany's Show蒂凡尼人妖show,我们满满的期待,一早就在候场……

观后感……这……话说最出名的蒂芬妮人妖show我们都觉得像是看“春晚”的节奏……跟想象的差很远!!!!跟想象的差很远!!!跟想象的差很远!!!

看完人妖show才9点多,之后搭双条车去了“yellow步行街”暴走,简直是长“见识了”吓s宝宝了,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很多穿着暴露的女人,人妖,男的在街头上拉客……还有比较出名的杂技在街头表演卖艺,很乱很杂,隔不远就会有一堆警察在看场……

最后还在芭提雅的华人宵夜当吃了宵夜才回到酒店休息……
在繁华的夜市中结束了在芭提雅的第一天……

Five 第五天

芭提雅的第二天,先来个晨泳……感觉太棒了

来到芭提雅……当然少不了海边的比基尼照片啦……

旅程差不多结束了,要出发回曼谷了,本来行程的原计划是打算一早回曼谷,去四面佛到此一游的,可是团友们都说太赶了也对四面佛不太感兴趣,就临时取消了……
曼谷就是塞车!塞车!塞车……所以想早点去曼谷机场逛逛免税店好了……
芭提雅曼谷机场我们是包车了1200泰铢4人的taxi

最后来张4人的合照……

曼谷机场再吃DQ,还是那么好吃,棒棒哒

这……不好吃,……又贵……

好吧!THE  END
就这样结束了这5天的旅程!太开心,满满的美好回忆……假期就这样結束了 把記憶收在海馬體左邊第二個抽屜裡 編號 16041314
关于有些亲问我的一些问题
问题一:许多人问我拍摄技术角度是怎么做到的答…或许我是艺术生对美有触感比较自恋
问题二:很多人问我攻略…我不太喜欢跟团,我喜欢free 此次旅程都是我一个人plan 的
问题三:答…我的P图软件就是天天p图app
问题四:答不用化妆…一副太阳眼镜👓搞掂一切装b那么热的天………
问题五:………欠你们那么久的游记,还你们咯……

赞,写嘚好,配图都好正…不过你条囝好似嬲爆爆咁喔…

2016-04-20 11:29

引用 じ屋企人♂♀ 的图片:

2016-04-20 12:00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4-20 11:29:18 的回复:

赞,写嘚好,配图都好正…不过你条囝好似嬲爆爆咁喔…

回复Annyroal Tam:天生的,哈哈哈

2016-04-20 14: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0 17:26

引用 laier 发表于 2016-04-20 17:26:09 的回复:

回复laier:写游记一定要打铁趁热,不然越隔得久就越容易把细致都淡忘了……希望你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