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灵寿县车轱辘砣

• 出发时间/2016-04-17

车谷砣村位于灵寿西北部深山区,自然环境优美,森林植被茂盛,生态环境良好,溪流密布,古迹众多,其独特的自然资源形成了车谷坨村独特的旅游资源,古有古茶树、古四合院、古炮台、古长城等古迹;近有中国银行、抗大二分校、晋察冀后方机关、边区印刷厂、后方医院、白求恩医疗队。
2016年4月17日一行7人9点到达车轱辘坨村,看完1000多年古茶树来到山下。这也是我第二次到此地巡游。停车上山,沿着右侧河谷伴着小溪流水声前行。直到城墙村(现已废弃)路还算好走。从城墙开始升高速度很大。山谷间山桃花 杏花 漫山遍野,随着海拔的升高开始出现一片片高山杜鹃。山梁上有一朵新修的石墙与山峰相对。这个山梁就是灵寿平山的边界,山的另一侧就是平山县的后陈卜沟村  陈卜沟村。从山梁东望陈庄水库近在咫尺清晰可见。山上风力明显增大松涛侧耳如临大海。地下松针足有20CM后。我们来之前只听老乡说可以环形一圈,我们沿着红布条顺着山梁前行。突然出现了一个陡峭的悬崖足有3米高,队员逐个手抓崖壁上的灌木丛小心翼翼地脚踩稳手倒换移动。过崖后不久红布条没了,路线不明大家在路岔口往左拐沿陡坡走了一段,发现不对后。7人分成两组,一组由四带领继续向下探路,另外四人有五哥带路沿山坡脚踩碎沙石穿灌木丛找正路。
     最后两队在两山谷河口出会和。到达停车场。用五哥的话说走了个白织灯状循环。全程历时7小时15分种。

车谷砣村位于灵寿西北部深山区,

车谷砣村位于灵寿西北部深山区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0 12:13

引用 八千里路 山水间 的图片:

百姓人家

2016-04-21 09:1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