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岭游记

一直听闻西湖边上有个美丽乡村,在那里林木荫荫,乱流泉声,鸣珮印心。这个周末终于有机会去到了这个让我期待已久的地方——杨梅岭。
周六一大早,我们便从家中出发,朋友开着自己的小车车,载着我们踏上了寻找世外桃源之路。大概40分钟的样子,我们的车就开到了杨梅岭的村口,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汉子们下车各种摆,各种拍。20分钟过去了。。。。。。
    杨梅岭现在正值早春,细雨飞花,草木生香。阳和三月,花开翕然,四围翠岭,十里溪谷,千朵秾芳,万枝丹彩,素颊粉腮,滴露化云,此悦色可以醉日。
因为怕破坏村子的宁静,我们将车停好后,决定步行进入村庄。杨梅岭藏身于这满山绿树中,远离尘嚣,超然世外,无一不充满了大自然的美妙气息。
    杨梅岭村地处西湖风景名胜区南线,是钱江景区中九溪十八涧的发源地。拥有约2000亩的茶园及林地面积。这里的茶园和周围的山林,构成了村庄景致的一大亮点。

据史料介绍,茶叶作为一种饮料,很早就开始流传到我国西南各个少数民族地区,成为当地人民生活的必需品,“一日无茶则滞,三日无茶则病”。茶叶从发明到利用,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历史,它之所以深受人们的欢迎,除了可作为饮料被人们饮用外,还因为它对人体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和治疗作用。

进入村庄,看到满山的茶梯,不由的迈步往杨梅岭山上去,三三两两采茶的中年妇女正在忙碌着,我们也凑上前去,看着她们很熟练的采着茶。询问了一些采茶技巧,我们也开始尝试,虽然我们的速度没办法跟当地的村民相比,但还是采得不亦乐乎,体会到劳作的满足感。
采完茶,一位热心的杨梅岭采茶大姐邀请我们去她的家中品茶,跟着大姐下山来到了她的家中,碧绿的春茶在一旁晾开着,制茶的机器轻盈地运转着,身穿白色工作服的两位大叔正在忙碌着,他们用双手在铁锅中不断翻炒,绿绿的茶叶在他们手中,魔术般的慢慢变成供我们饮用的清香的茶叶。此情此景,不禁让人联想到古代作坊内我们的祖先当年曾怎样忙碌着,而亘古不变的还是那诱人的清香。微风吹过,香气扑鼻,让人不自觉的神游其中。
来杨梅岭体会农家之乐,对于在都市中工作久了、身心疲惫的都市人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游美丽村庄,赏田园风韵,纵情于山水之间,寄情于山水之上。在美丽的杨梅岭中,感受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村庄之景,畅享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和谐步调。亲自体验一下山村的农耕生产生活,在一幅幅美不胜收、奇特的山水画卷中感受与聆听田园间人与自然合奏的乐章,让我们与美丽杨梅岭相约下次见。
    奇卉异草,风摇其上,韵动崖谷的美景,将身心完全融入大自然中,在一幅幅山水风情画中流连忘返。

杨梅岭游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0 11:44

引用 只是偶尔想起 的图片:

2016-04-20 11:59

2016-04-20 13:4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