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浦、象山松兰山、西江漂流、溪口

玛雅 (苏州) LV.10

人物:偶们母子两及同事
花费:青旅跟团,含餐及简单特产约1000元

Day.1

早上七点左右集合的,因为是直发,没有去别的地方接人。大巴全程高速,约12点左右才到吃饭的地方。午饭是十人左右一桌的那种,每顿交费30元,在车上就把费用交清了。质量一般般,可以填报肚子。吃完先去的石浦渔港。

石浦渔港,又名荔港,呈东北西南走向,为“月牙”状封闭型港湾,面积27平方公里,水深4-33米,可泊万艘渔船,行万吨海轮,港内风平浪静,是东南沿海著名的避风良港,兼渔港、商港之利,系全国四大渔港之一。 石浦使中国最早海洋渔业发祥地之一,秦汉时即有先民在此渔猎生息,唐宋时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渔商埠,海防要塞,浙洋中路重镇。石浦古城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它一头连着渔港、一头深藏在山间谷地,城墙随山势起伏而筑,城门就形而构,居高控港是“海防重镇”石浦古城雄姿的主要特征。老屋梯级而建,街巷拾级而上,蜿蜒曲折。

站在岸边就能闻到一股很重的鱼腥味。码头停泊了很多的渔船。

漫步青石板铺就的小街巷,就好似走入一个海滨文化的博物馆。在小城为数不多的博物馆中,有一个名为“中国扣”的小型博物馆,是以中国盘扣为主的一个馆,其中有600多个品种,1000多件展品的盘扣。
    古城内除中国扣外,还有保留完整的4条总长1670米的碗行街、福建街、中街、后街组成了古朴的石浦老街,源生钱庄、侍郎府、栽兴烟庄、大皆春药店、耕海牧渔馆以及柯受良馆,值得细细去品味。

这些海螺壳种的吊篮,还是比较好看的。

渔港古城结束后,返回大巴车前往象山松兰山海边浴场。到达浴场时已经要2点左右了。导游给我们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5点左右要集合了。跟团就是这点不好,不能自由安排时间。

宁波松兰山海滨旅游度假区位于象山县城东南9公里的海滨,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区内海滨风光优美、海洋文化厚重、休闲度假设施完善。松兰山先后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央电视 台黄金周直报景点、国家“AAAA级旅游区”、上海市民最喜爱的浙江十佳景区等称号,已成为华东地区集休闲、娱乐、度假、会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滨旅游度假区。

人非常的多,景色一般般,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很开心的,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大海,我在大一的时候去过连云港,感觉连云港的海比这里美多了。

小朋友玩水玩的很High。

五点左右集合,这个景点冲洗的地方要另外收费的,而且人很挤要排队。我们没有换泳衣,就在门口自来水冲冲脚,孩子衣服湿了就擦擦换下来了。前往吃饭的地方。到达酒店已经到晚上8点了。住的地方还不错,八点左右周边已经没有可逛的地方了。洗洗睡了。

Day.2

六点起床退房吃早饭,出发去西江漂流。到达景点后,会有中巴车分批送到漂流点。然后开始漂下来。宝贝很勇敢,全程都没有吓哭!一路上看见有一直在哭的小朋友。

去漂流一定要带好手机防水袋或者防水相机,不然没法拍照!因为我们是跟团的,所以包放大巴车上还是比较安全的,自由行的可以带个漂流袋放贵重物品。

漂流还是很刺激的,整个过程1小时左右,虽然是8月份,上午的溪水还是有点凉的。漂流下来,衣服裤子基本全部湿了,还看到有翻船的人。一定要带好换洗的衣服!

漂流结束,去吃饭。吃完逛下溪口老街

浙江奉化所辖建制镇、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溪口镇为蒋介石的出生地及蒋氏父子的故里,民国时期一度成为国民党指挥中心。现为首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溪口风景名胜区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位于宁波市西南20公里,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景区总观赏面积140平方公里,主要景点蒋氏故居丰镐房,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溪口千层饼是浙江宁波奉化溪口镇汉族传统名点之一。“天下第一饼”本名“千层饼”,原是当地生产的一种小饼,后因蒋介石的原因闻名天下。主要原料有面粉、芋头粉、白糖、精盐、植物油、芝麻仁、苔菜等。做法是先把芋头粉和面粉和在一起,加上海藻,擀成薄片,再折起来用炭火烘烤制成,入口松脆香甜。溪口千层饼是奉化三大特产之一,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创始人王毛龙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开始制作至今。我买的是以下这家的,味道还不错。

溪口结束就回家了,路上有一个购物点,竹纤维馆。没有强制消费,但是白白浪费了1个多小时,到家已经七点左右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0 14:44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04-20 14:44:14 的回复:

回复suraheart瑶...:上个月去了普吉才开始写的游记,之前玩过的 好多照片都不全了,没法补了

2016-04-20 16:1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25 20:53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4-25 20:53:42 的回复:

回复lifecolorful:如果没见过海的,还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