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rip to Saipan-Start of our Journey~ 塞班岛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Intrduction

2015年7月底开始准备国庆的塞班之行。本来是说去台湾玩一玩的,但是感觉台湾潜在的人山人海的场景,我们商量过后,确定去塞班岛(Saipan)这一位于太平洋North Mariana Islands的一座小岛。塞班岛是NMI(这玩意不是南京气象学院的缩写??抱歉因为这是我本科的母校所以提一句,请忽略我...)的首府,一个东北-西南走向的小岛,长约22km,宽约8km,看起来有点像台湾岛,当然,比台湾小太多了。
先来一张塞班岛的地图(趣旅网截的图),能很容易看到塞班岛的各处主要景点和酒店。塞班机场位于南部,Garapan地区(可以看成市区)位于西部。中部是山区,北部是一些二战遗址,以及鸟岛、万岁崖等自然景观。最高峰塔帕丘山位于中部山区中。

塞班岛这个小岛之前是由日本人控制,二战的时候被美国打下来了。North Mariana Islands周围的其他岛屿都建立了自己独立的国家,唯独这个群岛跑去投靠了美帝国主义。美国呢,离这里也比较远,长期以来塞班也算处于一个“放羊”的状态。塞班虽小,但他有自己的大学-北马里亚纳大学。当开车路过大学学区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所大学只有几个平房,一两层的,学费只有美国本土的1/4,算是个正规大学吧。不过不知道国内留学机构认不认可,哈哈~~
    临行准备就不多说了,带什么衣服啊钱啊证件啊酒店机票订单啊这些,基本和去其他地方旅游大同小异。塞班岛是免签,带好护照就可以了,飞机上空姐会要求填入境表之类的东西,不复杂。
    关键的问题是,到热带海岛地区游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塞班,顾名思义,晒出斑来。在塞班岛,晒黑晒成碳这种结果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女生去海岛玩就不要想着不会晒黑。晒黑是小事,晒伤问题就大了,不仅睡觉穿衣服很难受,水下活动也开展不了,这就失去了海岛游的很大一部分乐趣了。本人算是比较皮糙肉厚的,也就是晒黑一点,肩膀晒红了一点。几个队友就比较惨了,原本皮肤都比我白的选手,到了塞班,一下子就晒成了泡沫,想起邓紫棋那几句歌词(阳光下的泡沫,一触就破….)。另外特别说一句,除了防晒问题,个人觉得在国内租好wifi带去塞班用,是非常有必要的。环球漫游的wifi,价格是一天55块一台,在塞班岛主要的地段信号都非常好,发微信发qq看邮件都没有任何问题。本人写作业和女友上网考试全是靠着这小小的wifi机。而且用微信联系地接也是非常方便。顿时就觉得这wifi钱花的是物超所值!
    此次出游,同行一共6人,几个从小玩到大的基友,加我和女友Tina,9月30日中午从浦东机场出发,订了Asiana的上海-韩国-塞班的转机路线。由于某位选手的护照办理晚了几天,机票售罄,原本6人的浦东机场-仁川机场-塞班机场的计划变成了2人改道釜山转机去塞班。沈大人带领陈总,从具有110多个登机口的仁川机场,一下子换到据说只有8个登机口的釜山机场,那种落差感就不说了….机票是提前2个月从携程订的,7000多,国庆期间嘛,肯定会比平时贵一点。我们是自由行,原本想买直飞的航班,但听说旅行社都把直飞的航线清光了,就只好选择转机这条路。不过在韩国转机也很好,逛逛机场买买东西看看韩国的文化特色,也是丰富了这次旅程的内容。

PS:
文中大部分图片都是iphone拍摄的,单反当时是同行兄弟带着但是没怎么用,主要是手机用惯了。以后的旅程应该是可以搞一台单反学习一下。

Notice

1、防晒准备好,30倍的那种。
2、因为要下水,建议搞一个水下相机(摄像机),地接拍摄的东西可能不容易达到一定水准。其他例如单反、手机都可以带着。
3、钞票就是美元,国内可以兑换好几百刀带着,100块的那种大额面值也能用,当然,最好是20块的小面额。
4、那边中国人很多,不会说英语也没事,出口exit、紧急emergency这种常用的应该都会吧。地接基本都是华人,都是淘宝之前联系好的,人都很热情,东北的、华东的、很多地方口音都有。
5、选择酒店的问题,因人而异。便宜的酒店、民宿其实住的也不错,注意点卫生,问题不大。塞班毕竟是个小岛,物资比较匮乏,大家不要再住宿问题上纠结太多。五星级酒店2家,凯悦(Hyatt)和悦泰(忘了英文了),都在Garapan市区,都有海滩,很热闹。这些海滩都是公用的,就是说你住在别的酒店也可以逛到这里的海滩享受一下。
6、自驾的时候注意车速,不要超速了...小心点开,一般不会出问题。中国游客过去一般都是租大黄蜂和野马这种国内难见的跑车,跑车不能开到崎岖的山路上,所以我们进山都是乘坐地接他们公司的面包车。
7、wifi在国内租一个,马蜂窝、携程这些网站都能租到,到塞班信号还是不错的。当时好像是55块一天一个wifi,可以3、4个人共用。
8、潜水活动尽量放在行程的前期,这样万一后期天气不好就下不来水了。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蓝洞没能下去。劳劳海滩潜水是8-10米的潜水,教练会在下水前训练片刻,安全问题有保障的。你在水下实在不行可以提示教练把你拉出水。其他的潜水活动都是浮潜,不会游泳也可以玩玩。

Schedule

日程安排大致如下:
9.30:浦东机场飞至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飞行约2小时。在仁川机场逗留数小时后,搭乘晚上仁川-塞班的航班,于塞班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到达,仁川至塞班飞行时间约4.5小时。
10.1:上午休整,下午开飞机。晚上在Garapan体验风土民情。
10.2:整天都是军舰岛Managaha Island的活动。
10.3:丛林探险、骑越野摩托车、南部游。
10.4:环岛自驾游。包括北部鸟岛、万岁崖、自杀崖、二战遗址等。其实整个岛都有足够的时间开车溜达一圈。
10.5:早晨鸟岛看日出。下午欧碧燕浮潜。晚上自由活动,黑市买衣服(同行的某位仁兄跟卖椰子的阿姨聊天居然聊出一家polo工厂店...)
10.6:劳劳海滩浅水,蓝洞由于天气和海浪原因未能前往。
10.7:凌晨3:20的航班从塞班飞往仁川,再转机回到浦东机场。到达浦东时间约7日中午。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仁川机场,能够领略到韩国人对宣传自己文化的匠心。机场设有古代皇帝巡游的表演,也有古代歌曲的联唱,气氛非常热烈。话说,仁川机场的所有店铺,那营业员的中文水平可是666,一般情况下他们是分得清韩国日本人和中国人的,而且业务水平是相当娴熟。本来想用英语来交流的,可是然并卵,发现英语还没有中文好用…

韩国传统歌曲,可惜不知道在唱什么...

宫廷侍卫,穿越摆拍

皇室巡游

从古代皇室穿越回来,顺便欣赏一下小提琴演奏,略显惬意。

机场里面逃不掉的自拍套路。

此次旅行总共的花费,包括吃住游玩买买买,其实对每个人来说浮动还是挺大的。每天如果只吃泡面饼干,住70刀一晚上的那种国内招待所水平的房间,那倒是会节约很多,可是何必呢?话说回来,由于塞班岛面积很小,离其他大陆都比较远,很多资源都是从美国日本中国进口。岛上只有5万人口,没有工业农业,基本靠旅游业吃饭,所以住宿的性价比肯定是比不上中国美国这些大国。同样的价格,在国内可以住五星,在塞班虽然可能也是五星,但是档次就完全低了好几个级别。吃饭的价格么,跟北美其实差不多,30刀左右一份steak ribs,十几二十刀一份hamburger 套餐(麦当劳肯德基会便宜一点)。中餐就是10刀一盘青椒土豆丝,20刀一盘水煮鱼这种水平。塞班岛其实饭店很多,贵的也有,便宜的也有,看你自己摸索了。有很多小店,其实味道都不错,真的没有必要完全按照网上推荐的大餐来吃,那样可以说一点惊喜都没有。

塞班岛是免签,在飞机上填几个表,上岛在海关提交然后聊两句就可以入境了。不过由于机场比较小,入关排队倒是花了不少时间。在去之前我们联系了地接,做了详细的安排。整体上来说,旅行非常成功,非常享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蓝洞浮潜(blue grotto)因为风浪原因没有去成,给这次旅行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Day1--Birdview of Saipan

10月1号凌晨4点左右,终于是在酒店安顿好。住的王子酒店,水平就跟国内招待所类似。由于8月苏迪罗台风的碾压,塞班岛很多椰子树都被吹倒了,小平房的屋顶都被掀开,惨不忍睹。很多酒店都花了一到两个月才恢复供电供水。之前还担心水电的问题,不过到了塞班,即使还有很多山区的平方仍然在恢复中,整体情况还是大大高出预期。

王子酒店,这么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可是内部不行。

山上布满了被台风刮倒的椰树。

再看看已经被摧残成癌症晚期的酒店招牌。一定要留念,或许不久以后就没有了...

在宾馆睡到中午,下午的安排是开飞机环岛游。这里的飞机只是小型飞机,一架飞机可以容纳驾驶员一名,教练员一名,外加乘客(后座)一名。听起来碉堡了的活动,由于有教练员的存在,其实比开车要稍微容易一点,难度系数也不高。驾驶员只需要负责使用方向盘和刹车(不知道飞机上这些玩意是怎么说),其他东西基本不需要控制。乘客只需要在后面拍照即可。上飞机前,还要称重…意思是太重的选手还没法开了么?本人140磅,目测应该压不垮这可爱的小飞机。说实话,虽然我坐在后排,但看上去前排选手操作飞行还是挺像回事的。飞机开起来很high,在空中能够完美的看到整个塞班岛的景致,一览无余。来塞班岛,不开一趟飞机的话简直是太可惜了。而且听说两个基友还体验了空中up and down的那种酣畅,因为我这架飞机是女友开的,教练员也比较稳妥,在空中就没有搞的那么惊心动魄。稳妥一点嘛,也好,方便我在后面拍照。在三四百米的空中,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非常棒,近海深海的区别看的清清楚楚,岛上各处景点的位置也映入眼帘。没有雾霾,没有污染输送,没有本地排放,满眼的碧海蓝天,感觉如果预报这里的空气质量,那应该是相当容易….作为飞机驾驶员,Tina在下飞机以后还拿了一张certificate,回家裱起来可以挂墙上显摆显摆。

对于吃饭嘛,其实我们也没有那么讲究。第一顿饭是在酒店吃的。由于酒店在山上,要坐班车才能到市区(Garapan),嫌麻烦的我们便在酒店餐厅搞了一顿。餐厅食材有限,没有菜单,只能有什么吃什么。厨师是四川人,专烧川菜,于是我们吃到了塞班的香辣土豆丝和水煮鱼。水煮鱼里面用的是鳕鱼,图就不放了,外观实在一般般。鉴于这酒店的招牌已经残缺不堪了,这顿午饭的味道相比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由于旅途疲劳,某队友果断从口袋里掏出了眼药水界的PRADA-Beauteye进行恢复性治疗,效果相当不错。晚饭是在一家海鲜饭店吃的,由于当地特产椰子蟹的价格昂贵,我们也没有舍得吃。晚餐过后,我们就在Fiesta(悦泰酒店)的海滩闲荡了一会儿。海岛嘛,不就是逛逛海滩咯,热带岛屿的海滩,加上热带舞蹈的热情,确实是有很强的代入感。塞班的旅游业发展,说实话,中国人的贡献是非常非常大的…当初在从仁川飞往塞班的飞机上,虽说是从韩国起飞,但整个飞机目测80%都是中国人。顿时感觉中国人要统治地球了!而且在免税店,中国人的购买力也是杠杠的…

给力队友的眼药水特写!

墨镜特写

人物特写...自恋一下,毕竟兄弟一场,怎么也要露个脸。Best wishes from Nanjing!

第一天节奏不快,开个飞机先环岛游,给一个小岛的鸟瞰全貌。在小飞机上面,视觉上非常波澜壮阔,不过因为没有空调,飞机密闭,紫外线照射非常强烈,飞行一圈下来所有人都大汗淋漓。带块毛巾擦擦汗感觉还是挺必要的。

Day2--Managaha Island

10月2号,整天都是军舰岛的活动。军舰岛英文是Managaha Island,位于塞班岛西侧浅海。这个岛有一个特别逗逼的故事。传说二战时,美军在空中轰炸,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狂炸一阵却怎么也炸不沉。走近才发现那只是一个小岛,从此该小岛被就命名为军舰岛。感觉好蠢有没有,但是每个地接和导游对游客都要拿这个故事炫耀一番。军舰岛一天,包扩了拖伞、水下漫步、浮潜、香蕉船等一系列爆炸的项目,相当过瘾。拖伞,就是将一个像降落伞的充气垫用一根绳子系在快船上,帆伞可以带你到30米高的天空,让你领略海洋的全景,简直爽歪歪。

这就是拖伞,带你飞~

登上军舰岛,那感觉可不是一般的好,这地方完全满足想象中天堂的景象。在天堂浮潜,你试过吗?那既然来了,就要玩个痛快。军舰岛附近的浅海,珊瑚非常多,也充满了各色的热带鱼。海水非常清澈。一队人噼里啪啦换好潜水装备,就往水里钻,毫无顾忌地在阳光下暴晒一个多小时。在珊瑚群中浮潜,穿好浮潜袜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的话,你只需要浮潜几分钟,脚上估计就被珊瑚戳烂掉了。从地接那里弄了一点火腿肠,外加中午自助餐多装了一大杯的烤鸡,全部送去海里喂鱼。从效果上来看,烤鸡的味道可能更受热带鱼们欢迎。在水里观察那些鱼,大眼睛长的都跟厄齐尔是的,特别有喜感。浮潜结束以后,陪同的地接也很热情,还拿着水下相机帮我们摆造型拍照。可是,拿到照片以后,怎么跟想象中那种优雅、温情的感觉不一样呢….拍出来的,各种人身鱼头兽,这种生物估计只有塞班才能看到。筒子们,你们还不心动么,来一趟塞班,玩不了吃亏玩不了上当,还能看到全世界独有的珍惜物种,真的是感天动地了,下面附图…

这张也算人身鱼面兽吧,只不过上岸了...

既然是拍动物,自然少不了这一只悠哉悠哉的萌喵。

见过了人身鱼头兽,其实主要的军舰岛项目已经体验到了。剩下的就是各种摆拍,拍拍拍…主要就是国内看不见的碧海蓝天。这PM2.5浓度目测也就几微克/立方米,实乃包治百病之良药,应该可以带一点空气回国卖钱,感觉生意应该很火,哈哈哈!

借了个单反相机,海风是大啊!

出来玩么,胸前贴个贴纸也算high了,这玩意质量不行,2天就被洗掉了...

队友们已经完全忽视了紫外线爷爷透露着的充满嫉妒眼神,毫不知晓隐约的危机正在缓缓降临。不过就算是晒,你们拍照也得拍得细心一点啊,这种无腿无手是什么鬼?还有这种整个照片只拍出半个头的又是什么鬼?一股猪队友的即视感….

下午3点多,我们乘风破浪坐着香蕉船踏上了回塞班主岛的旅程。司机小黑哥还问我们,do you want crazy style? 其实我是想体验crazy style的(就是把香蕉船掀起来,所有人掉到海里那种),可惜选手们好像有点怂了,怼不动了,最后搞了稳妥一点的回程方式…

整个白天在军舰岛,一行人都处于高度亢奋状态。结束活动回到王子招待所稍作休整之后,我们搭班车去3km开外的Garapan地区觅食。虽然是晚上去的,但仍然能轻易地发现跑男们当初拍戏的街道。马路上闲逛了一番,我们钻进Hard Rock---一家典型的西式酒吧,搞了点牛排汉堡鸡尾酒,坐下来慢慢享受驻唱悠闲的音乐。那驻唱长发飘逸,典型的当地土著的打扮。唱了几首英文歌之后,好像发现了我们,居然在我们的注视下,献曲一首任贤齐的“心太软”!那音色可是杠杠的!人生第一次亲眼目睹老外如此有味儿地唱了那完整的一首中文流行歌曲,感动的都流鼻涕了!

饭饱之后,自然要溜达一下。楼下就是新开的赌场,在赌场一排十个摄像头的关照下,某位队友强行要拿出手机拍拍拍,结果被保安大叔拦住,强制删掉照片….惨….其实这次旅行,途中的梗还是蛮多的,无法一一道来,毕竟看官们不是身临其境,无法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晚上回到招待所,再次仰望那破败的店铺招牌,其实也是蛮心酸的。这种档次的酒店,在未来塞班逐步发展的过程中,必然是要被淘汰的。只是因为价格便宜,是无法保证酒店的竞争力的。酒店的位置偏僻、出行不便以及房间里的设备老旧和卫生问题,都是游客流失的重要原因。不过,说不定若干年后,王子酒店就变成了国王宾馆,或者是太上皇寝宫了呢?谁知道呢….

前文提到的,在军舰岛的时候,由于受到了紫外线爷爷的长时间关照,几名肤白貌美的男性队友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晒伤。而我这种皮糙肉厚型的只是肩膀上有一些影响。那些晒伤了的队友,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完全不敢穿短袖,全部套着长袖卫衣,带着帽子和墨镜,下面上图…

Day3--Trip to the south

阳高照来到第三天,10月3号的行程是丛林探险、骑越野摩托车、南部游以及欧碧燕(Obyan Beach)浮潜。不过由于时间没有掌控好,最后浮潜的项目只能暂时往后顺延。一早出门,地接安排的司机师傅是个东北人,自称黑皮金成武,与某著名影星的名字同音。一路上东北味十足,带你讲冷笑话降温。温度稍降了一点,又打开音响放起了凤凰传奇,车内气温又急速上升…与此同时,丛林探险,顾名思义,是在山林里活动。我们的道路从柏油马路一瞬间就变成了国内农田间那种泥土石块路。一起摇摆着,我们就这样过山车似的来到第一个景点:鳄鱼嘴。这里实际上是一个小型海湾,海中有一块石头,形成鳄鱼嘴的样子。由于人少,摆拍就必不可少了。金成武大哥也是经验丰富,还教我们怎么拍角度好,怎么拍出特色。感觉比前一天的水下拍照靠谱许多。但由于对着鳄鱼嘴的方向是背光,许多照片都相当暗,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沿着山间小路行进~

全副武装的皮肤晒伤特罗夫斯基

远处遥望鳄鱼嘴

鳄鱼嘴海滩

前不久的台风苏迪罗摧残过的树,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这个照片没办法,太背光了,不修一下根本看不到脸...

还有这个...预备...

跳!说好的高端摄影师呢?我又是腿没了?

再附一张皮肤晒伤特罗夫斯基的独照

下一个景点是一个圣母院,其实我也没有仔细观察,因为太晒了,忙着涂防晒..这里是有一个圣母像镶嵌在山里(榕树里?),当地少数民众会前来祷告。旁边有一口圣母泉水(井水),据说喝了会长生不老,沾得一身仙气….

这里结束参观以后,下一步就是骑越野摩托上山顶了。这里的山顶海拔大约450米,而山脚下的马里亚纳海沟却有着1万多米的深度,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算,塞班岛的最高峰塔巴乔山可谓是全世界最高的地方了(就当我在扯淡吧…)。原本觉得骑越野摩托只是让你体验几分钟而已,可实际上,你需要花半个小时从山腰的起点左右摇摆地沿着山路开到山顶,再从山顶花半小时原路返回山腰。期间还要饱经太阳太上皇的特别宠幸(中午时分)….我要为设立这个游玩项目的前辈点赞,简直是太充实了!这里的山路很绕,跑车是肯定开不上来的,只有底盘高的车子可以尝试一下,但是感觉开多这种路的话,车子会很快进入癌症晚期的阶段….回到越野摩托的问题上,骑行的方法并不复杂,之前需要戴好头盔、护膝和护肘,听从教练员的指导和安排,都可以顺利爬行到山顶。为什么用爬行,因为在山路上没有办法骑得很快,很需要注意安全。一个不小心你就会飞下山去,运气好被树杈勾住,运气不好,你懂的。到达塞班最高峰,能够很清晰地欣赏到塞班全岛以及附近海域的美景。

穿着防护,跟圣斗士似的

一排越野摩托,很靓

感觉好像四只忍者神龟!

唉还是看看风景更舒心

随着时针指向13点,太上皇的威力是逐步加强。我们赶紧加把劲驱车开回山腰的租车点,坐车回宾馆休整,以便继续下午的行程。时间关系,下午只是在塞班岛的南部开车转悠了一圈,不过,仍然觉得非常充实。首先是路过一座教堂,但是听说因为游客太多,教主不太高兴而把教堂给关了,平时不让进..于是我们只好在门口拍拍照片(图略)。下一站是Ladder Beach, 这片海滩也是当初跑男拍摄草裙舞的地方,水色是相当不错。再后面是断头崖,就是那海里的那块崖石,很像断头台。我们就跟断头崖六壮士一样,傻兮兮地摆拍(太悲壮,不适合放在这么欢乐的地方)….再后来是Tank Beach,也是一片不错的海滩,抓了几只寄居蟹瞅瞅,感觉萌萌的…时间其实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晚上回到Garapan地区的海滩,沐浴了一下夕阳的光辉,游了会儿泳潇洒了一下,晚上找了家韩国饭店抱着泡菜啃啃啃(那只是我),还有烤五花肉烤牛舌,又吃到十二分饱…

这张感觉色彩还不错啊

好像这就是跑男们拍草裙舞的山洞吧!

来自南通的导游在介绍断头崖,谁不老实就把谁砍了!

第一把就起飞了,又拍了3次,还没有第一次拍的效果好。。。

就这一人的沙滩,
听到海浪 温柔呼吸
看着云朵 飘来飘去

这里放上一只呆萌小寄居蟹,真的是超小!

Day4--self-driving day

10月4号,也是爆炸的一天。这一天我们租了两辆Mustang准备环岛自驾游。而且,这一天我们会换酒店,住到位于塞班岛北部的Mariana度假村。在招待所住了四个晚上,好歹留两天住住好点的地方体验一下吧!上午并没有起得太早,也算是多补充一下睡眠。10点左右,来到小米车行---我们租车的地方。塞班岛租车行有不少,充斥着野马、大黄蜂之类的跑车,五颜六色甚是风骚。如果你在塞班的马路上看到这些跑车,那肯定是一帮中国人在开车兜风,我们也不例外。而相比而言,塞班的当地人开的车就明显低了很多档次,而且老旧很多。很多车子的外壳都是拿板子贴住的,像补丁一样。但人家对车子有感情,说不定都是老子开完给儿子开这种,舍不得扔掉。塞班的行车习惯,同北美一样,右侧行驶。大家开车都很礼貌,很守规矩。说不压线就不压线,说等你直行先走就等你先走。本人走过路过这么些国家,反正个人感觉最危险的马路就是中国的马路,原因就不多说了。塞班的限速一般是35英里,有的路段45英里,不过路上没有摄像头。回到车行上来,小米车行是一家规模很小的车行,整个只有十多辆车。国庆期间生意不错,所有车子都租掉了。我们提前订了车,绿色黄色两辆野马。

野马虽然贵为跑车,但可能是已经适应了塞班如此的低速行驶,马力感觉已经low和很多,油门踩下去没有太多发力的感觉。不过也无所谓,毕竟爽到了,国内开不到嘛!两辆车今天的任务是带我们在塞班北部游览,然后自由活动。塞班北部的道路很好开,都是柏油马路,主要景点包括万岁崖(Banzai cliff)、自杀崖(Suicide Cliff)、鸟岛(Bird Island)、二战遗址和蓝洞(Blue grotto)等。除了蓝洞安排在了另外一天,其余景点都被我们清理了一遍。从车行出发往北部行驶,能够进入一段左右两边都是凤凰树的道路。凤凰树在夏天的时候会开满红色的鲜花,非常艳丽,也吸引了很多新人到此来拍婚纱照。不过10月份已经入秋,凤凰树也恢复到平时的绿色。开着跑车的我们,早就忍不住要开始拍拍拍了。开到凤凰树下,终于憋不住了,停车开拍,这也搞得另一辆车都受不了先行一步往景点进发。

这是二战的遗址,有一些装备遗留在这里。

一会儿就让你们明白什么叫女司机。(调侃,莫怪~~)

车子开到海边,塞班岛的北部海域,都是深蓝色的深海,颜色明显区别于军舰岛附近的海水,往远处看,都能够看到海天一色的感觉。在禁断崖外部的海水中,我们还看到了许多海龟,算是挺幸运的。万岁崖是为了纪念日军战败的地方,那里伫立着许多纪念碑。塞班岛,作为北美亚洲之间的一处中转站,其战略位置非常重要。传说,日军被美军击退后,不愿投降,几千名日军宁死不屈,跳入海中以身殉国。事实上,除了万岁崖,自杀崖和二战遗址,都是为了纪念日军战败而设立的几处景点,包括了很多纪念碑和炮台遗址。客观来说,你可以想象得到当年日军投海跳崖的悲壮场景。不过,知道这段历史就好,欣赏难得的美景却是更加重要。

不戴墨镜眼睛根本就睁不开,如图...

随后来到自杀崖,那是塞班岛北部的高点。那里也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区,视野非常开阔。不过我们在那里却发现了几颗干枯的仙人掌,难道是被晒干了,可见塞班火辣的阳光是多么凶残....为了防晒,有两位队友居然留在车内吹空调,这是懒到什么程度啊!

SEE YOU AGAIN!

哼着小曲,开着小车,大白天还不敢把敞篷打开,真的是太晒了。今日北部的另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就是鸟岛。这里是鸟儿聚集的地方,虽然我也没看到什么鸟在这驻足...鸟岛位于塞班岛东北部,是非常适合看日出的地点。既然如此,那么稍后就将介绍一下后一天清晨看日出的情况。中午的鸟岛,也是超热超晒的。鸟儿们估计都躲起来乘凉去了,也不在鸟岛休息。我们也就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准备去新的酒店check in。

之前提过,新的酒店叫Mariana度假村,位于塞班岛西北部沿海。他提供的房屋都是独栋的别墅或者套间,屋内感觉不错,很大气。可是屋子的外观,也太....是不是有点像国内公厕的感觉?一个拐弯一个拐弯的....Imagine,you will stay here for another two days !

外边的游泳池和小教堂,远处是太平洋

当然,这里的环境要比之前的王子酒店要好的多,价格也是翻了3倍。不过也值了。自己的别墅没有海景,但也无妨。一路的椰树,栽种在公厕旁边也是很入味啊!度假村的住宿条件不错,还有各种自助餐、游泳池(王子酒店也有...不过好像挺脏的)、spa、卡丁车之类的服务项目,甚是诱人。泳池旁边还有一座白色的小教堂,估计也是用来拍婚纱啊什么。Check in 是两点,离开了中国人开的酒店来到这个全英文的度假村,在塞班第一次感觉英语还是有点用的。不过,所有的菜单,还都同时英文和中文翻译的,有些玩意翻的老好了哈哈哈!安顿完毕,已经下午快三点了。午饭还么得吃的我们赶紧启程找了家中餐馆,狼吞虎咽有点像本科时候学校旁边吃小饭馆的感觉,上来一道菜就清光的那种…吃完饭是分头行动时间,因为有两辆车嘛!我这辆带着Tina 和陈总就屁颠屁颠往南开,简单来说就是开车兜风嘛!陈总午饭喝了点小酒,不敢造次;Tina驾照拿了几年,不过好像也没碰过几次车,也不敢随意让她练手。那只有我当这个驾驶员咯,不过也是很拉风的,尤其是稍晚一点的时间,太阳不那么晒了,终于是可以骚气熏天地把敞篷打开,真正体验电影里那种开着热带跑车的爆炸感,absolutely awesome!塞班岛确实很小,开了半小时就把半个岛给顺了一遍。来到机场附近,那里的车子相当少,此时Tina想开车练练手,那么就随你去吧,我也好休息一下。几年不开车的Tina,手感是相当生疏,虽然这路上没有划线,你也得在开在右边啊,万一对面来个车什么的….开了十几分钟,在直路上算是熟悉了。不过到了路口,情况再次回到解放前。左拐的时候,转向灯倒是开了,不过车停在直行车道…开始左拐,不过方向盘打的太多了,眼睁睁就擦着左侧停着躺枪的小车就这么过去了。这时右边直行的车也怼上来,按了两下喇叭,着实吓了一大跳….我说拐过去就换我开吧,Tina表示很不屑:老娘又没撞车,干嘛要换!那换就换吧,车开的有点累了。我示意路边停个车,Tina花了100米的距离总算停了下来,不过停车的位置正好夹在马路和边上草地的中间,也不知道后面如果来一辆稍宽一点的车,能不能通过…. 车子旁边还有一个狗窝,里面四只狼狗对着我们还狂吠不止,心都碎了….这就是新手女司机开车的故事,相当任性,相当傲娇。在此我跟陈总要特意感谢Tina的不杀之恩,来日必当涌泉相报…

女司机让你明白....

时间来到五点半,正是快要夕阳落山的时候。Tina练完车,换我把车开到塞班岛的西南角上,停车静静地欣赏夕阳洒在沙滩上的美景。江湖上人称杨浦一姐开车是新手,摆造型拍照可算是老手了,技术熟练,表情到位,又要点赞…

夕阳西下,晚上我们还是在Garapan吃了晚餐(毕竟算是塞班的市区了,饭店比较多),因为我还要写项目书,Tina还要网考,我们就慢慢开车回酒店投靠wifi君去了,此处省略三百字…

在此提一句,原版的游记是写在微博上的,当时由于时间关系,旅程游记是分成4部分更新的。不过蚂蜂窝这里好像没有人把游记分成那么多部分,人也不爱看。于是乎重新在蚂蜂窝排版编辑、语言组织还得稍加修改,不能直接从微博黏贴复制过来!~懒癌患者表示非常纠结。
话说回来,那么继续讲解塞班之行。第五天清晨是必不可少的鸟岛观日出,先放几张iphone渣像素的图...

Day5--sun rise and Obeayan

时间来到了十月五号,睡了四个小时之后,早晨四点半就要爬起来,因为要驱车去鸟岛看日出。仰望星空,没有云层遮挡,闪亮的星星和月亮却没有办法把地面照亮。我们两台车子摸黑启动,夜路前往塞班岛最佳观日出的地点---鸟岛。在塞班开夜路不像在国内,马路边上经常是灯火通明,视野相当不错。在塞班开夜路,有一种在山里开极品飞车的即视感。没有路灯,没有围栏,只靠着车子的远光灯照明。前后无车,感觉跟寂静岭探险一样,没准突然从边上冲出一只僵尸或者异形什么的来袭击你…哈哈哈又扯远了。一路上车速还是比较慢,五点半左右安全到达鸟岛观景台,发现居然还有一辆红色野马比我们先到!

来来,迎着日出先来一组平板支撑和俯卧撑...

停车观日出,感觉非常壮美。此刻东方的云层非常浓厚,真的不一定能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那一刻。等了半小时,入口的车子已经停成一排,大多是大黄蜂野马这类跑车。一排这样的敞篷停在一起,也是相当壮观,本来还想拍一张,可是发现跑车里面夹杂着一辆不识时务的面包车,真的是大煞风景….日出的过程其实是很快的。不过今日,真的只是看到太阳从云层中升起而不是海平面。当太阳出现的那一刻,我们就知道,敞篷该关上了,紫外线的威力可不是常人能够抵挡。驱车回酒店,这次又是Tina开车。不过看起来姑娘还是很聪明的,前一天下午迷茫的眼神已经换成了自信的目光,车子开得也是津津有味。

十月五号六号两天,回头看看,风浪都比较大,天气也是阴雨连绵。原定五号的劳劳海滩体验深潜推迟到了六号,蓝洞也因为风浪问题而关闭,那就只好去欧碧燕海滩浮潜了。此时,沈大人掏出了一只藏在包里的小乙相机,说要去浮潜拍鱼…我说你之前不早点拿出来用么?到现在才拿出来,他来一句说,新玩意,不太会用…说到沈大人,其实是名震海内外的唠嗑高手。内务家常、外事时政,样样精通,只不过智商有点捉急。这不,他带的这台相机荣登最没有价值旅行装备No.2!(No.1是我买的30块一套的桌游牌,打开一次介绍了一下玩法就再也没有用上了…)。今日的欧碧燕浮潜,说实话,感受完全比不上军舰岛的浮潜。或许是因为风浪太大,同时下雨,导致水中的能见度非常低。小乙相机只用了几分钟,连条鱼都没拍到就收工了。此后,这台相机也是再也没有拿出来过…
陈总拖着晒伤的皮肤再一次下水,不过还是畏惧阳光的关系,他也是第一个爬出水面躲到椰子树下的…躲起来,画圈圈,诅咒你们都晒伤!说实话,这里浮潜体验一般,由于浪大,很难站稳,几位队友都受到了海浪打击撞在珊瑚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擦伤和撞伤。浮潜不多说,反而是上岸以后几个逗逼队友开始拿着石头妄图把椰树上的椰子砸下来,不过还真掉下来几个…砸下来之后,几个人又尝试“空手开椰子”的技能,可惜都以失败告终…
欧碧燕的浮潜只是一个小插曲。晚上还是自由活动时间。沈大人终于是发挥了他唠嗑高手的威力,成功套出路边椰子店大婶的幕后神秘身份!奢侈品服装代工厂店老板!取得其信任后,由陈总陪同,两人夜半共闯工厂店。我们其他四人回酒店吃牛排,而沈大人自信满满,意气风发,带着陈总坐上胡建大婶一家的小黑车,来到一处伸手不见五指位于深林中的工厂仓库小木屋。此时由于夜深人静,两人处于荒郊野外不毛之地,陈总已经吓傻,不停地在微信群里发出悲惨的求助信息。而沈大人则充满勇气,在黑色小木屋里面挑选各色奢侈品牌的便宜货,非常投入。另一头的我们,一边美滋滋地品尝着度假村的牛排,一边看着微信里面陈总的哀嚎,心中一阵凄凉…

Day6--Laulau Beach

转眼就到了10月6号了。这天的蓝洞还是因为风浪原因无法前往,那么今日的游玩项目就只剩下劳劳海滩的体验深潜了。我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曾经跟着爸妈去过海南岛体验过深潜,200块一个人。当时玩的还是蛮爽的。今天体验潜水,也是我近二十年来第二次的潜水。名为体验潜水,也就是下水以后,沿着水下已经拉好的绳索路线进行潜水。如果在水下有不舒服的地方,随时示意潜水教练,他们都会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安全系数非常高。在水下,最深处也就达到7、8米左右吧,注意用嘴呼吸,每下一段深度就要关注一下耳压的问题。其他也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了,反正过程是很过瘾的。鉴于水下拍的照片因为塞班的渣网速到现在还没有传给我,只好后面拿到照片再更新了…那个最没有价值旅行装备No.2其实如果用起来的话,效果应该是很好的,可惜到他的主人能力有限,到现在还是没有再用上,惨不忍睹。沈大人的梗还是挺多的,在此就不一一道来了。
上午结束潜水,下午基本就算放风时间。一整段时间用来拍拍拍买买买还有吃吃吃,也算奢华了。

Day7-- Return to Shanghai

我们的回程飞机是在7号凌晨3点20分。晚上11点半由地接送我们去到机场,安检过后就在找了个座位玩起了谁是卧底…搞了2个多小时,其中卧底只赢了一把,那个人就是…Tina这位开车任性的女性选手。陈总当卧底也是很赞,经常是差一步就KO。相比而言,其他几个弱智选手都是经常脑袋短路的。不过最令人震惊的是沈大人在游戏过程中,居然能够从一开始的不熟练,逐步进步到给别人挖坑!有一题平民是智利,卧底是巴西。沈大人作为平民代表,说了一句:足球水平很高。作为卧底的Dick哥一听,直接就往坑里跳,说了一大堆这个国家有个城市的山上有一个双手做成十字架样的雕像blabla,立刻就被拆穿…
玩到high处,或许是太累了,几位男性队友算是慢慢睡着了。我们的睡姿其实还算正常。放眼望去,机场的座椅上到处都是东倒西歪或者一人占着三四个座位横躺着睡觉的中国人。还有那种宁愿让自己的背包丢在座位上也不让别人坐下来的人。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是中国人,你分不清中国韩国日本人是你的事。站在机场候机室,一种脏乱差的即视感扑面而来,说丢人也不算过分吧。小孩子横躺着睡觉就算了,毕竟已到深夜,可是一堆成年人脱了鞋子躺着打呼噜算什么回事呢…哎我还是困一会儿吧….
最后放几张在回程飞机上拍得日出图。这把真的是喜出望外,在云层之上,远望日出,亏得我当初选座位选得好,哈哈哈哈!

话说这蚂蜂窝怎么总叫我选择背景音乐?我看蚂蜂窝游记从来都是嫌吵把背景音乐关掉的...有跟我一样的朋友么?
本文最后,随意总结两句。写游记呢,肯定是要花一些时间的。不过记录下来这些美丽的瞬间,将来回头欣赏一下,也能感到意犹未尽。
本文是我首次在蚂蜂窝写的游记,目测游记水平赶不上首页那些华丽的辞藻和精心点缀的美图,且作自我记录和欣赏之用。

In the end,expecting the next trip!

引用 Joey_鳕鱼堡_ARS 的图片:

2016-04-20 11:59

写的很好,很幽默,还很有趣

2016-04-20 15:43

引用 阿路原单 发表于 2016-04-20 15:43:14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幽默,还很有趣

回复阿路原单:嘿嘿谢谢!作为理科生,感觉语言功底还是欠缺。这次主要以调侃同行的朋友为主,可能看上去没有那么有代入感~~

2016-04-20 16:09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4-20 11:59:16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韩国古典文化挺有意思的!

2016-04-20 17:3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0 18:25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04-20 18:25:47 的回复:

回复woyaodouniwan:有时间精力尽量多出去转转,不错的体验

2016-04-20 18: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1:53

引用 youbu 发表于 2016-04-25 11:53:34 的回复:

回复youbu:多谢支持!

2016-04-25 23: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01:01

引用 萨巴鲁 发表于 2016-05-02 01:01:13 的回复:

回复萨巴鲁:worth going there!

2016-05-03 21:55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9 21:47

引用 带刺的玫瑰🌹 发表于 2016-11-09 21:47:20 的回复:

回复带刺的玫瑰🌹:塞班确实超美,度假相当适宜

2016-11-09 22:06

塞班岛确实不错啊!楼主写的挺有趣~

2016-11-14 08:59

引用 Joey_鳕鱼堡_ARS 的图片:

漂亮!

2016-11-14 09:06

可以找一下阿牛地接,项目收费很合理,服务也不错,需要的进群了解一下微信: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2016-11-14 10:06

在小周这里订了很多项目,小周特别靠谱,微信quanquanws。在塞班几天体验了军舰岛六合一,南部观光,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拖伞,摩托艇,蓝洞,蓝洞真心超美,你参加了不会后悔。

2016-12-05 22:57

我們去塞班島找的地接是台灣胖哥價格比其他地接便宜5~10刀推存給你他的微信121727878